返回列表

跌了想卖涨了想买怎么规避

BV19nd8B1EZk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16 10:26
时长 3分33秒
播放 2315
点赞 45
评论 7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80 --> 00:00:01,399
小博啊

2
00:00:02,600 --> 00:00:04,209
刚才有个叔叔问我啊

3
00:00:04,209 --> 00:00:06,669
还要怎么样规避掉一个心理哈

4
00:00:06,669 --> 00:00:08,589
就越跌越想卖

5
00:00:08,589 --> 00:00:10,089
越涨越想买啊

6
00:00:10,089 --> 00:00:12,230
比如说美股连着跌了一个多月

7
00:00:12,230 --> 00:00:13,609
本来砸出黄金坑啊

8
00:00:13,609 --> 00:00:14,269
我都给他们说

9
00:00:14,269 --> 00:00:15,910
这已经是低谷了

10
00:00:15,910 --> 00:00:17,870
但他们呢不敢加仓

11
00:00:17,870 --> 00:00:20,449
结果这三天把跌的全涨回来了

12
00:00:20,449 --> 00:00:22,300
他们在后悔的拍大拍大腿

13
00:00:22,300 --> 00:00:24,359
你知道怎么样规避这个心理吗

14
00:00:24,359 --> 00:00:26,039
反着来就好了

15
00:00:26,039 --> 00:00:28,379
跌的时候就买嗯

16
00:00:28,379 --> 00:00:32,439
涨成涨完就是涨了1万块钱就卖回去

17
00:00:32,439 --> 00:00:33,600
嘿嘿嘿

18
00:00:33,600 --> 00:00:35,359
但是你说的很简单呀

19
00:00:35,359 --> 00:00:38,560
但你知道怎么样具体的量化这个指标吗

20
00:00:38,560 --> 00:00:41,920
就看如果那个本来只能赚5000

21
00:00:41,920 --> 00:00:42,799
你就卖掉

22
00:00:42,799 --> 00:00:45,460
赚了1万也不要去再去买了

23
00:00:45,460 --> 00:00:46,140
再去买

24
00:00:46,140 --> 00:00:48,320
就把你的5000块也颠没了

25
00:00:48,320 --> 00:00:49,579
嘿嘿嘿嘿

26
00:00:49,579 --> 00:00:51,219
不要贪心是吧对呀

27
00:00:51,219 --> 00:00:54,329
但是呢投资啊还有一个标准

28
00:00:54,329 --> 00:00:56,899
比如说你知道我怎么做的吗

29
00:00:56,899 --> 00:01:00,840
你就是贪心把钱玩到最大

30
00:01:00,840 --> 00:01:01,759
我是怎么做的

31
00:01:01,759 --> 00:01:02,500
我跟你讲哈

32
00:01:02,500 --> 00:01:05,120
首先第一个呢我先做估值

33
00:01:05,120 --> 00:01:07,900
就我首先看这个企业该值多少钱

34
00:01:07,900 --> 00:01:10,519
然后呢在他的安全面以内啊

35
00:01:10,519 --> 00:01:12,370
越跌呢越加仓

36
00:01:12,370 --> 00:01:14,810
但怎么样规避加过头呢

37
00:01:14,810 --> 00:01:16,829
就是你先设置一个仓位

38
00:01:16,829 --> 00:01:19,340
比如说诶我就打算给他10%

39
00:01:19,340 --> 00:01:22,180
然后呢在跌的过程里面慢慢加哎

40
00:01:22,180 --> 00:01:23,079
加到七成仓位

41
00:01:23,079 --> 00:01:24,900
就熬着等着就可以了

42
00:01:24,900 --> 00:01:28,390
然后第二个呢就是你还可以用期权策略

43
00:01:28,390 --> 00:01:29,450
这是美股啊

44
00:01:29,450 --> 00:01:32,430
比A股一个优势的地方有工具啊

45
00:01:32,430 --> 00:01:34,150
比如说你跌的过程里面啊

46
00:01:34,150 --> 00:01:36,390
如果说不是大跌啊

47
00:01:36,390 --> 00:01:37,609
它可能还会下跌

48
00:01:37,609 --> 00:01:39,230
但你通过卖put呢

49
00:01:39,230 --> 00:01:41,090
哎可以降低你的成本

50
00:01:41,090 --> 00:01:42,810
然后你在大涨的过程里面呢

51
00:01:42,810 --> 00:01:44,049
你觉得涨多了

52
00:01:44,049 --> 00:01:45,069
你可以卖靠

53
00:01:45,069 --> 00:01:46,769
是可以降低你的仓位

54
00:01:46,769 --> 00:01:51,299
然后这个方式呢可以让你的进骨弓退和守对吧

55
00:01:51,299 --> 00:01:52,420
你的仓位很合理

56
00:01:52,420 --> 00:01:54,099
其实还有一点你知道是什么吗

57
00:01:54,099 --> 00:01:56,739
就是为什么这个情绪会失控啊

58
00:01:56,739 --> 00:01:58,140
就他没有锚点

59
00:01:58,140 --> 00:01:59,099
什么叫锚点呢

60
00:01:59,099 --> 00:02:01,859
就是你的精力啊一定要放在业绩上

61
00:02:01,859 --> 00:02:03,000
放在基本面上

62
00:02:03,000 --> 00:02:04,400
而不要盯着股价

63
00:02:04,400 --> 00:02:05,159
京东股价

64
00:02:05,159 --> 00:02:06,579
你觉得公司还会改变吗

65
00:02:06,579 --> 00:02:07,700
不会对呀

66
00:02:07,700 --> 00:02:09,969
一个公司它的商业模式形成啊

67
00:02:09,969 --> 00:02:11,169
做了几十年啊

68
00:02:11,169 --> 00:02:12,930
你短期看他天天股价波动

69
00:02:12,930 --> 00:02:13,810
实际上没有用的

70
00:02:13,810 --> 00:02:14,270
对不对

71
00:02:14,270 --> 00:02:15,810
所以巴菲特说的啊

72
00:02:15,810 --> 00:02:19,610
这个股票呢短期啊是投票期

73
00:02:19,610 --> 00:02:21,849
长期啊是称重机是吧

74
00:02:21,849 --> 00:02:23,789
你只要是知道这个企业的价值

75
00:02:23,789 --> 00:02:25,689
你是不是应该越跌越开心呀

76
00:02:25,689 --> 00:02:26,610
对呀对吧

77
00:02:26,610 --> 00:02:27,808
你原来是吧

78
00:02:27,808 --> 00:02:29,449
比如说原来你有100万啊

79
00:02:29,449 --> 00:02:30,429
一股是100块

80
00:02:30,429 --> 00:02:31,649
你只能买1万股

81
00:02:31,649 --> 00:02:32,709
现在跌到50了

82
00:02:32,709 --> 00:02:33,919
你可以买2万股

83
00:02:33,919 --> 00:02:35,960
那你是不是持有的股份更多了呀

84
00:02:35,960 --> 00:02:37,819
那你万一跌的时候

85
00:02:37,819 --> 00:02:39,240
那永远也不涨

86
00:02:39,240 --> 00:02:40,360
光跌呢

87
00:02:40,360 --> 00:02:42,300
那你就选公司要选对哦

88
00:02:42,300 --> 00:02:44,159
所以说买公司的时候

89
00:02:44,159 --> 00:02:45,860
第一你要看商业模式啊

90
00:02:45,860 --> 00:02:48,500
第二个呢你要看价格是不是合理啊

91
00:02:48,500 --> 00:02:49,909
是不是在安全比以内啊

92
00:02:49,909 --> 00:02:52,270
第三个呢你还得看公司有没有股东意识啊

93
00:02:52,270 --> 00:02:53,729
有没有股东回报啊

94
00:02:53,729 --> 00:02:55,250
是不是愿意给股东分钱啊

95
00:02:55,250 --> 00:02:56,629
嗯你要符合这个条件

96
00:02:56,629 --> 00:02:57,389
你才能买

97
00:02:57,389 --> 00:02:58,229
如果不符合

98
00:02:58,229 --> 00:02:59,409
你不碰它不就完了嘛

99
00:02:59,409 --> 00:02:59,889
对不对

100
00:03:00,419 --> 00:03:01,419
所以投资啊

101
00:03:01,419 --> 00:03:02,039
我跟你讲啊

102
00:03:02,039 --> 00:03:03,939
你要是想学习

103
00:03:04,219 --> 00:03:06,039
这是安全边际是吧

104
00:03:06,039 --> 00:03:08,419
学习哎不要受受到影响

105
00:03:08,419 --> 00:03:11,169
你可以看看价值投资的鼻祖叫格雷厄姆

106
00:03:11,169 --> 00:03:12,710
他就是巴菲特的老师

107
00:03:12,710 --> 00:03:15,729
就是安全边际的创始人好不好

108
00:03:15,729 --> 00:03:16,919
要不要看一看嗯
评论

共 5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叫我火华哥 很简单,打游戏[吃瓜]不看盘 1 0 2026-05-09 10:38
还有两包辣条920 不要满仓,十成仓位建仓用3-4成 1 0 2026-04-16 23:09
好韭不贱 还有一个不想研究公司就投标普500,纳指100里面的公司涨多跌少的话慢慢价值是越来越高的[doge] 0 0 2026-05-02 17:10
_胡建斌_ 1元0.3/0.4买,可能,1.1/2之内陆续卖 0 1 2026-04-18 18:31
教员信徒dm 怎么给企业估值[doge] 0 1 2026-04-16 12:08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