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散户要避免的五大陷阱

BV18xArzxESb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26 17:22
时长 5分1秒
播放 53083
点赞 1479
评论 662
弹幕 250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3,569
哎我36年以来一直在研究一个问题

2
00:00:03,569 --> 00:00:06,290
怎么样能够保护散户呢

3
00:00:06,290 --> 00:00:09,089
怎么样能够让散户朋友不上当呢

4
00:00:09,089 --> 00:00:12,410
我觉得这个工作任重而道远

5
00:00:12,650 --> 00:00:16,800
哎我们是否应该成立一些保护散户的机构

6
00:00:17,039 --> 00:00:19,199
可能也是有必要的

7
00:00:19,199 --> 00:00:20,160
更为重要的是

8
00:00:21,199 --> 00:00:23,670
我们的散户朋友一定要牢记

9
00:00:23,670 --> 00:00:26,149
只有自己才能保护自己啊

10
00:00:26,149 --> 00:00:32,149
我提出来几个散户朋友最容易上当的现象哈

11
00:00:32,149 --> 00:00:33,369
第一个现象

12
00:00:33,369 --> 00:00:35,810
股票投资呢应该是低买高卖

13
00:00:35,810 --> 00:00:38,649
那反过来容易上当的呢

14
00:00:38,649 --> 00:00:41,670
容易吃亏的呢就是高买低卖

15
00:00:41,670 --> 00:00:44,490
我们要把这个高买低卖纠正过来

16
00:00:44,490 --> 00:00:46,159
进场的点位

17
00:00:46,479 --> 00:00:48,560
进场的位置非常重要

18
00:00:49,600 --> 00:00:52,479
一般的投资人所犯的误区就是

19
00:00:52,479 --> 00:00:54,409
T加3年来买股票

20
00:00:54,409 --> 00:00:56,689
这个呢是要防止的

21
00:00:56,689 --> 00:01:01,880
第二个要防止的呢是好坏不分

22
00:01:01,880 --> 00:01:04,079
把好的当成坏的

23
00:01:04,079 --> 00:01:06,599
把坏的当成好的

24
00:01:06,599 --> 00:01:08,500
这个就要命了

25
00:01:08,500 --> 00:01:11,239
那么第一个大部分人都是最高的哈

26
00:01:11,239 --> 00:01:13,260
那这个没办法啊

27
00:01:13,260 --> 00:01:16,040
能够低买的人呢是万中无一的

28
00:01:16,040 --> 00:01:17,620
绝大多数都是最高的

29
00:01:17,620 --> 00:01:18,750
这不用问

30
00:01:18,750 --> 00:01:22,209
但是追高的如果能追到好股票呢

31
00:01:22,209 --> 00:01:23,329
还有得救

32
00:01:23,329 --> 00:01:24,629
最重要最重要的

33
00:01:24,629 --> 00:01:27,120
追高了还追高到坏股票里面去

34
00:01:27,120 --> 00:01:28,719
那就要命了

35
00:01:28,719 --> 00:01:30,799
这是第二个误区

36
00:01:31,000 --> 00:01:32,159
好坏不分

37
00:01:32,159 --> 00:01:34,939
那我们就把它反过来留优去劣

38
00:01:34,939 --> 00:01:39,280
第三个要防止的呢就是听信谣言

39
00:01:39,280 --> 00:01:41,159
这可是比较普遍的

40
00:01:41,159 --> 00:01:44,569
很多人买股票呢听别人的这个不对

41
00:01:44,569 --> 00:01:45,810
要自己想

42
00:01:45,810 --> 00:01:50,650
我们从小到大抄作业得来的知识都不牢固的

43
00:01:50,650 --> 00:01:53,000
我们要把这个弊端

44
00:01:53,000 --> 00:01:56,459
把这个抄作业的习惯把它改过来

45
00:01:56,459 --> 00:01:58,920
第四个不要频繁交易

46
00:01:59,280 --> 00:02:02,420
很多人呢他说他也抄到底了啊

47
00:02:02,420 --> 00:02:06,620
底部买进去的赚两毛就跑了

48
00:02:06,620 --> 00:02:09,860
又买进去又赚两毛又跑了

49
00:02:09,860 --> 00:02:16,229
频繁交易频繁交易成本就水涨船高了

50
00:02:16,229 --> 00:02:18,990
到最后一调整套牢了

51
00:02:18,990 --> 00:02:21,050
这个就是问题啊

52
00:02:21,050 --> 00:02:25,270
交易太频繁就有一个风险是成本没有锁住

53
00:02:25,270 --> 00:02:26,610
成本在奔跑

54
00:02:26,610 --> 00:02:28,550
利润在流失

55
00:02:28,550 --> 00:02:31,550
我们要做到反过来锁住成本

56
00:02:31,550 --> 00:02:32,349
在低位

57
00:02:32,349 --> 00:02:35,400
让利润奔跑到高位

58
00:02:35,680 --> 00:02:37,120
这就操作成功了

59
00:02:37,120 --> 00:02:38,879
我们要注意的追热点

60
00:02:38,879 --> 00:02:42,900
热点热点嘛都是所有人都看好的时候

61
00:02:42,900 --> 00:02:48,219
他就变成热点热点热点一切都那么美好

62
00:02:48,400 --> 00:02:49,539
就成为热点

63
00:02:49,539 --> 00:02:52,379
那热点嘛那肯定是已经反应了呀

64
00:02:52,379 --> 00:02:54,219
那就是接最后一棒了

65
00:02:54,219 --> 00:02:57,120
怎么样能够纠正这个误区呢

66
00:02:57,120 --> 00:03:00,879
就是你要预测到他以后会成为热点

67
00:03:00,879 --> 00:03:04,129
现在还非常的冷门诶

68
00:03:04,129 --> 00:03:07,759
这个时候才是一个完美的周期

69
00:03:08,120 --> 00:03:10,139
而不是成为热点之后

70
00:03:10,139 --> 00:03:11,199
谁都知道了

71
00:03:11,199 --> 00:03:12,620
那还有你的份吗

72
00:03:12,620 --> 00:03:15,000
没了这个也要注意的

73
00:03:15,000 --> 00:03:17,099
一般人都是是买热点

74
00:03:17,099 --> 00:03:21,180
是买以后会成为热点的冷门诶

75
00:03:22,259 --> 00:03:24,419
全市场只有你一个人在买

76
00:03:24,419 --> 00:03:26,310
其他人都在卖

77
00:03:26,310 --> 00:03:29,830
那这个时候您就会成为拍卖行里面

78
00:03:29,830 --> 00:03:32,050
唯一个出价者

79
00:03:32,050 --> 00:03:34,259
注意再重复一遍

80
00:03:34,539 --> 00:03:38,509
只要在拍卖行里面唯一那个出价者

81
00:03:38,509 --> 00:03:40,069
才有可能捡漏

82
00:03:40,069 --> 00:03:44,990
而不是拍卖行竞争竞争竞争全场疯狂的时候

83
00:03:44,990 --> 00:03:46,650
您就最后一跳

84
00:03:46,650 --> 00:03:49,159
那肯定是中招了啊

85
00:03:49,159 --> 00:03:51,759
那为了搞清楚这些啊

86
00:03:51,759 --> 00:03:54,020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的这个小书

87
00:03:54,020 --> 00:03:56,259
李大霄投资战略三

88
00:03:56,259 --> 00:03:57,639
来避免误区

89
00:03:57,639 --> 00:04:00,300
能达到保护投资人的目的

90
00:04:03,919 --> 00:04:05,139
这算啥呢

91
00:04:05,139 --> 00:04:06,280
就相当于没跌

92
00:04:06,280 --> 00:04:10,719
而且呢很好的地方呢就是待涨的加速

93
00:04:10,719 --> 00:04:11,629
2800

94
00:04:11,629 --> 00:04:13,810
上涨的加速呢是2400

95
00:04:13,810 --> 00:04:14,969
指数没涨没跌

96
00:04:14,969 --> 00:04:16,329
市值也不增加

97
00:04:16,329 --> 00:04:16,750
是吧

98
00:04:16,750 --> 00:04:17,589
这就很好

99
00:04:17,589 --> 00:04:21,550
比如说昨天的总市值是130.32万亿

100
00:04:21,550 --> 00:04:24,310
今天的总市值呢130.06万亿

101
00:04:24,310 --> 00:04:24,750
诶

102
00:04:24,750 --> 00:04:26,399
还少了是吧

103
00:04:26,399 --> 00:04:28,120
这就挺好啊

104
00:04:28,709 --> 00:04:31,629
指数看起来跌了就没跌吗

105
00:04:31,629 --> 00:04:34,910
市值减少了哎这就挺好

106
00:04:34,910 --> 00:04:37,230
这就是没有出现风险

107
00:04:37,230 --> 00:04:39,430
千万不要指数不动啊

108
00:04:39,430 --> 00:04:40,649
市值狂飙

109
00:04:40,649 --> 00:04:42,949
那就有问题了

110
00:04:43,269 --> 00:04:44,970
指数稳住

111
00:04:44,970 --> 00:04:46,370
市值在减少

112
00:04:46,370 --> 00:04:49,009
哎这不挺好吗

113
00:04:49,009 --> 00:04:51,168
风险就起码比昨天小了一点吧

114
00:04:51,168 --> 00:04:52,800
啊再见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贰次元泰森 五大陷阱之银行,保险,医药,券商,白酒 430 58 2026-02-26 17:24
蛋包Fun 禁止散户开户就是最大的保护[doge] 304 14 2026-02-26 17:23
月と花海 恒科上涨的条件需同时满足: 美股必须大涨 大A必须大涨 日韩外围股市不能跌 比特币不能跌 美联储不能放鹰 必须处于降息周期 世界上任何一个地点都不能发生战争 恒科里面任何一个公司都不能撒钱发优惠券 字节跳动不能发布新产品 193 15 2026-02-26 18:02
董事长江波 散户要避免的五大陷阱:银保证大金融,红利,央国企,恒生科技,中概互联网[doge] 95 8 2026-02-26 17:24
杰哥不要啊920 各种b友,这种叫做蓝筹股吗[给心心][给心心] 79 20 2026-02-26 19:42
年年的小花hana 持有100年试试 75 0 2026-02-26 17:31
烈海皇 五大陷阱:恒科,中概,银行,保险,证券。 五大机会:矿工,宇航员,美爹,日爹,韩爹。 64 0 2026-02-26 17:25
我应该不是静香 都买的有福了[笑哭] 56 5 2026-02-26 17:32
有些路注定是孤独的O [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正规市场 51 27 2026-02-26 17:23
轨道投机客 有一说一。散户应该就是做短线。因为A股主力都是短线,大股东涨高了卖,某队涨高了也卖。主力都卖你不卖不就是啥子。 前段时间资金疯去航天。跟着大资金喝口汤。老[doge][doge][doge] 50 13 2026-02-26 17:28
aprilsir2 真省流:[doge_金箍] 1.高买低卖 2.好坏不分 3.听信谣言 4.频繁交易 5.追逐热点 (如果去年开始按上面5点反向操作买入蓝筹,现在,不好说[doge_金箍]) 49 2 2026-02-26 17:44
liujq1993 麻了[笑哭] 47 14 2026-02-26 18:44
名称加三个六 红包没抢到,挨打没落下[大哭] 41 0 2026-02-26 20:43
行云又流水 风险太高了,小散要保护好自己,买好股,有好报[呲牙] 39 2 2026-02-26 23:45
腿毛毛弯弯 大家好大家好,虽然市场又放量量到2.5万亿,但是百分之八十都是量化呀,所以最近在做一个保护量化的工作。散户又来电话了,嘿嘿嘿,我们不管它,还是量化朋友比较重要。当然我说的一定对[打call] 38 0 2026-02-26 17:24
五生生 听大霄老师的美股见顶了。现在看美股见没见顶不好说,港股是见顶了[笑哭][笑哭] 37 3 2026-02-26 21:12
兔兔伯爵五世 我重仓恒生科技,创新药,机器人,这辈子有了[呲牙] 36 7 2026-02-26 17:29
Zealkelly 五大陷阱[doge] 1.银行 2.保险 3.证券 4.白酒 5.恒跌科技 36 1 2026-02-26 17:26
一只吊睛白额大虫 心疼韩国股民,每天活在上涨的恐惧中 35 0 2026-02-26 17:49
野人好弱啊监管好秀啊 请指出其中的好市场并说出为什么是上证和恒生 33 6 2026-02-26 19:45
jygjyj 散户最大的陷阱:买跌不买涨,越跌越买越涨越卖,到最后手里的全是没关注度没资金参与的死票 31 8 2026-02-26 17:31
w你算哪块小饼干o 五大陷阱:绿行,绿券,绿险,绿利,绿波[滑稽] 25 1 2026-02-26 17:28
haveAtoast 龙虎榜全是量化,或利好机器人和ai板块 25 3 2026-02-26 17:27
Liz-Zhao 首先要避免进恒科,你以为是去投资,进去发现被当了股东,补着补着股东就成了外卖员,最后连送外卖的电瓶车都抵押了[笑哭][笑哭] 20 0 2026-02-26 17:24
bulesddd 气笑了 18 8 2026-02-26 20:56
唯爱看动漫 我就是咬一口就跑,有2毛赚的还不跑等什么,唯一一次没跑就亏了32块[doge_金箍] 18 11 2026-02-26 20:25
喝醉的同学 我这个是底吗😇 18 21 2026-02-26 19:58
重生之韩老魔- 总结:频繁交易、重仓猛干、追涨杀跌! 17 2 2026-02-26 19:11
重证病员 据我所知,追高到坏股票的朋友,后续都回来了,连最高位置站岗的有色,都能做t回本,黑五类证券拿了几个月,明明没有追高,没有频繁交易,低吸高抛还是亏钱,真就拿个一百年试试 14 2 2026-02-26 17:54
无厌人生 追高的好股票就是PCB、cpo、贵金属、商业航天,就算买再高最多几个月就能解套,追高坏股票:恒科、中概、创新药、银行也算半个,买再低都被套[吃瓜] 12 4 2026-02-26 20:34
弹幕

共 250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或是弹幕牛 希望大霄老师多出一些能发弹幕讨论的视频 或为忘关弹幕牛 看看日韩,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天塌了,开弹幕了 今天弹幕没关哈哈哈 最大陷阱——中国资产 大盘没动钱没了 我是一条弹幕 大霄救救空狗吧,做空亏麻了,別涨了 利好弹幕 汪汪汪队不做人,都去买QDII的海外基金了,非港股 弹幕牛 陷阱就是恒生科技 或是弹幕牛 弹幕牛 你没烦恼,a股设计就是收割局,怎么保护,保护股民完美被收割 弹幕牛 竟然没关弹幕,弹幕牛来了 祝各位好人好运常在,发大财,钱从四面八方来! 我的钱不见了 36岁本命年呐 弹幕牛来了 或忘记关弹幕 我也是弹幕 销户 弹幕牛 别管多少,赚了就跑,散户永远跑得比别人慢 先救港股 或是弹幕牛 弹幕牛 哈哈 去教育机构啊 能发弹幕,也是神奇 弹幕牛 弹幕合影 恒生科技的底都抄不完 忘关牛 神经,散户不就是拿来收割的嘛,底层服务上层天经地义 机构都不能自保,散户,只要不梭哈就有机会 几年没发过弹幕 弹幕牛 哈哈哈 弹幕牛 ? 还可以发弹幕? 36年研究出了什么??? 弹幕牛 红包没了 弹幕牛 不大可能啊 看来这个问题很难解决,几十年都没研究出个结果。 我能发弹幕了? 弹幕牛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或是弹幕牛 弹幕牛 弹幕牛 工行继续暴跌 红包确实没了 保护一下四大行吧 机构不是收割散户的吗? 我也发个弹幕 或是弹幕牛到了 ? 散户T加零。机构t加一,国家队t加2,量化t加3 我出狱了? 其实呢,赚钱的才是好人,因为好人好股才能去赚钱,五心不定老是想短期赚别人被套的是坏人 或是类似中国工会 击鼓传花 主要是人性不会变 难得开了弹幕,不得不发了 又开始保护散户了 散户都去海外市场了 赚自己认知内的钱,当巨婴靠别人不会长久 弹幕牛 一下没反应过来,怎么有弹幕 句句金句,学习了,感谢大霄老师 保护散户的机构应该由李大霄管理 越保护 我越心慌 26年祝大家大吉大利,马到成功。。。。 只要调了这个卖出规则,立马暴涨 对,不学习不吃苦,还想躺赚,当然容易掉陷阱里 我放出来了 那我也要发弹幕牛 完啦 收割散户然后把钱分回去 这还用你说呀 弹幕牛 弹幕牛 为什么不让散户直接买美股 最高蹭热点最容易被套 居然可以发弹幕!! 应该去正规市场 投资战略 价值投资 保护散户! 弹幕牛 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或是弹幕牛 何为高和为底,高点是机构卖出来的 恒科是黑五类之首吗? 高位加仓一把亏光 或是频繁眨眼牛。 大吉大利 你就说现在恒生科技低不低吧 做空 高买更低卖 弹幕牛 恒生科技够低了吗? 弹幕牛 券商位置在3500 弹幕护体 孩子们,红包没了 又要说2689 防止投资,涨了就跑 把银行当成好的 学习学习学习,我要循环播放好好领会精神 中字头还在3000多点 T+3年笑死我了 2689 恒科肯定是坏的 去年梭哈你说的坏股票都起飞了 能发弹幕啦? 梭哈你说的坏股票起码翻一倍,好股票套十个点 能赚钱就是好股票 感谢大霄老师,学习了 抄底的全寄了当然这么多人高买 银行或是好人股 忘记关弹幕! 追涨杀跌才是真散户 并非有救 追高抄底都是一类人 共鸣了 没有坏股票,只有坏机构 股票没有好坏,只有好与坏的操作!!! 抄底抄在半山腰 能否详细说说散户的t+3年跟机构t+3年的区别 恒科能是坏股票吗 直接买海外的七姐妹 尤其是大宵的 指李大霄老师的粉丝 阴伟达 我擦开弹幕了? 散户获取信息的途径有几个 e 虽然不牢固,但是很爽 懂了,和你反着来,这就重仓猛干商业航天 所以买海外QDII z哥救我 不会写,不抄怎么办 一定要频繁交易,孩子们 恒科银行证券是好股票吗(ToT) 别管多少,赚了就跑 海外才是正规市场,啥东升西落 频繁交易,技术分析,浮盈加仓,重仓猛干 频繁交易,技术分析 浮盈加仓,重仓猛干,频繁交易,技术分析 憋说了555 美好 重仓猛干,浮盈加仓,频繁交易,技术分析 我也没没装摄像头啊 绷不住了 或赚的不够交5元佣金钱 赚2毛还不跑吗我那可是辽港股份…… 您家到底有几盆花啊? 一调整,好人按了2024重启键 是我了 真能发弹幕吗? 打板就不怕了,打板怕被关小黑屋 这期硬干货 忌:盈利加仓 哪那么容易就买到主升浪的票 我能发弹幕了,真好 4100点哪里去找低位 能涨的都在高位 没有弹幕吗? 一百年后的热点 必须是ai了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白酒,恒生科技 @&@ 懂了,医药板块 我能预测那我还是散户吗 我要有这本事我还能亏本吗 那就是神仙 恒生科技 你是否在寻找:恒生科技 对了~ 商业航天有色石油全都预测到了,结果主升浪没来就卖了 白水 我预测你老东家以后会成热点 今天买入了 恒生外卖 白酒 大家都买的话,就变成击鼓传花,利润由跑得慢的买单 或左侧交易 就我一个人买,我不得被砸死? 没了(超级开心) 散户就别当自己多聪明,跟着大资金走总比死鱼强 碧桂园 新 鲜 的 股 东(不 是) 恒科:你直接报我名得了 这踏马只有内幕消息才玩得起 那我不得被砸死 那可能要退市了 那我不得天天跌啊 人家在做空赚麻了 那还得了 成为接盘侠 你就成为山顶洞人 那不得天天跌 没这么多钱 这谁又能预料呢?一天一个样 就离谱,我成大股东了是吧 懂了梭哈白酒 想要了是吧 汇金公司全倒给你 或是退市时机 买方市场 准备退市了 要买成董事长了 小众哥 懂了,就买st 那也得有人买 唯一接盘的 没这么大资金,我无限子弹我也这么玩 买不完,根本买不完 买ST清盘的 极低价格 万中无一的奇才?买到退市股是吧 很难 但是真的有 然后退市了 听懂了 买入万科 漏风也是漏 首先排除恒科 都出价才是好东西吧, 那还得了 拍卖就是价高者得。买不到就是输。 这下看懂了 做空小书,1.5电子版 谁知道哪个冷门以后能成为热点呢? 房地产 白酒 冲了 兄弟们 出版社或好人股 看产业发展大趋势 蓝筹可是大跌了 这还得了 弹幕牛 书真的有用,原本亏八个的,现在只亏五个了 这几天有部分大蓝筹蠢蠢欲动 自从看了大霄的书,我从亏30个点回本了 好人股全军覆没 跌了很好,赚了那还得了 蓝筹股一涨就出现风险还不懂吗 散户亏麻了,这就挺好? .. 李老师最近说的东西真的是越来越难了。我每天记笔记才能捋清楚一点点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