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让散户赚才是正道

BV188drBuEUe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0 18:52
时长 4分6秒
播放 27433
点赞 830
评论 358
弹幕 6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680
各位好

2
00:00:00,680 --> 00:00:03,140
今天我再重点给大家谈一下

3
00:00:03,140 --> 00:00:07,129
我主要的出发点和方法

4
00:00:07,129 --> 00:00:08,929
思考问题的方法

5
00:00:08,929 --> 00:00:12,109
因为呃我觉得一直长期呼吁

6
00:00:12,109 --> 00:00:15,960
中国的股票市场是由千千万万个散户朋友

7
00:00:15,960 --> 00:00:18,660
超过2.3亿的散户投资者

8
00:00:18,660 --> 00:00:22,320
超过7亿的基金投资者组成的市场

9
00:00:22,320 --> 00:00:26,600
怎么样能够让最小10亿的投资者能够懂

10
00:00:26,600 --> 00:00:30,460
这个可能是很多人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的

11
00:00:30,460 --> 00:00:34,630
因为我30多年以来一直呼吁的

12
00:00:34,630 --> 00:00:39,509
我们不能够利用他们不懂来赚钱

13
00:00:39,509 --> 00:00:43,810
而是应该想方设法的让他们懂而赚钱

14
00:00:43,810 --> 00:00:45,070
也就是说不能赚

15
00:00:45,070 --> 00:00:47,340
他们是让他们赚

16
00:00:47,340 --> 00:00:50,500
这是要思维方式的彻底扭转过来

17
00:00:50,500 --> 00:00:53,240
这个是中国的股票市场

18
00:00:53,240 --> 00:00:55,829
健康稳定发展的唯一出路

19
00:00:55,829 --> 00:00:57,649
因为他们是主体呀

20
00:00:57,649 --> 00:01:00,570
我们怎么样能够让主体能够懂

21
00:01:00,570 --> 00:01:05,039
这个才是一个思考问题的思路

22
00:01:05,039 --> 00:01:07,578
很多人利用他们不懂来赚

23
00:01:07,578 --> 00:01:10,058
我觉得这个不太合适

24
00:01:10,058 --> 00:01:13,719
这是一个更重要的是

25
00:01:13,719 --> 00:01:16,759
用什么方法能够让他们来懂

26
00:01:16,759 --> 00:01:19,358
这个是我研究了有30多年了

27
00:01:19,358 --> 00:01:25,209
也就是要讲的尽量让他们能够理解的语言

28
00:01:25,209 --> 00:01:28,010
而不是要用高深莫测的语

29
00:01:28,010 --> 00:01:31,590
这个语言来让他们不懂

30
00:01:31,590 --> 00:01:36,510
而是应该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让他们懂

31
00:01:36,510 --> 00:01:39,719
这也是两个思考问题的方法

32
00:01:39,719 --> 00:01:44,739
因为有很多人为了显示自己的理论水平高啊

33
00:01:44,739 --> 00:01:47,569
全是用高深莫测的

34
00:01:47,569 --> 00:01:51,209
让大众都不能懂的语言来讲述

35
00:01:51,209 --> 00:01:54,870
而我呢还是觉得这样的一个渠道是不合适的

36
00:01:54,870 --> 00:01:57,090
因为大部分的投资人他如果能够懂

37
00:01:57,090 --> 00:01:58,629
他不需要听你讲啊

38
00:01:58,629 --> 00:01:59,569
他就是不懂

39
00:01:59,569 --> 00:02:03,349
因为没有受过专业的证券投资的学习

40
00:02:03,349 --> 00:02:05,090
是占绝大多数的

41
00:02:05,090 --> 00:02:09,530
受过专业的证券投资培训的学习的

42
00:02:09,530 --> 00:02:11,590
只占的极少部分人了

43
00:02:11,590 --> 00:02:12,949
这个才是客观事实

44
00:02:12,949 --> 00:02:16,330
所以我们不能够用他们不懂的语言

45
00:02:16,330 --> 00:02:18,919
来让他们不懂来说

46
00:02:18,919 --> 00:02:22,909
应该用他们能够听得懂的语言来说

47
00:02:22,909 --> 00:02:25,189
才能够让他们听得懂

48
00:02:25,189 --> 00:02:28,949
这个其实完全不一样的思路和逻辑了

49
00:02:28,949 --> 00:02:32,960
那我这本小说能够让完全不懂的唉

50
00:02:32,960 --> 00:02:35,490
能够了解一些啊目的

51
00:02:35,490 --> 00:02:37,310
比如啊我举个例子

52
00:02:37,310 --> 00:02:40,050
很多人啊股票投资都有这么一个经验

53
00:02:40,050 --> 00:02:42,149
一买它就跌是吧

54
00:02:42,149 --> 00:02:43,769
一卖它就涨

55
00:02:45,429 --> 00:02:47,508
很多人最最痛苦的是啥

56
00:02:47,508 --> 00:02:50,819
这个股票他已经养了它很多年了

57
00:02:50,819 --> 00:02:52,780
实在实在是不长

58
00:02:52,780 --> 00:02:53,939
实在熬不住了

59
00:02:53,939 --> 00:02:55,039
结果一卖

60
00:02:55,039 --> 00:02:57,539
嘿嘿它就飞起来了

61
00:02:57,539 --> 00:02:58,900
痛苦啊

62
00:02:58,900 --> 00:03:00,419
怎么样能够避免这一点

63
00:03:00,419 --> 00:03:02,479
那还是拿一本书来看一看

64
00:03:02,479 --> 00:03:05,128
很多人结果看了之后呢

65
00:03:05,128 --> 00:03:08,408
后悔早20年看我就不用走20年弯路了是吧

66
00:03:08,408 --> 00:03:10,769
早20年你也不会看的哈哈

67
00:03:10,769 --> 00:03:12,870
正因为走了20年弯路

68
00:03:12,870 --> 00:03:14,949
民才想的啊

69
00:03:14,949 --> 00:03:16,189
来看一看

70
00:03:16,189 --> 00:03:19,689
是有这么一个哎前后的因果关系

71
00:03:19,689 --> 00:03:22,169
因为没有走20年弯路

72
00:03:22,169 --> 00:03:25,199
您绝对也不会想到要学习吧

73
00:03:25,199 --> 00:03:26,419
是这么一个道理

74
00:03:26,419 --> 00:03:31,039
我就向大家分享一下我写这本小说的思路

75
00:03:31,039 --> 00:03:32,560
目的唉

76
00:03:32,560 --> 00:03:34,879
还要讲述的方法

77
00:03:34,879 --> 00:03:40,569
就是让小白能了解一些能够少走20年弯路

78
00:03:40,569 --> 00:03:41,599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liujq1993 好报[呲牙] 167 15 2026-04-20 18:58
烎_Sleepy_Kitty_烎 今天这是啥意思啊,连阳之后小心黑天鹅吗[星星眼] 74 14 2026-04-20 19:30
Steve1n 牢霄啊,美股什么时候见顶啊[doge] 67 25 2026-04-20 18:53
三司平野绫 要抢散户而不是让散户抢,先抢个7000亿[星星眼] 51 1 2026-04-20 19:03
ST满仓梭哈 泪水打湿猪脚饭, 发誓要挣二百万。 [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36 17 2026-04-20 18:52
玩命游戏解说 终于要回调了吗[笑哭] 27 9 2026-04-20 19:04
冬雪兆若叶 通俗的形容金融三傻[嗑瓜子] 1、证券:赌场的掮客,有做大客的叠码仔,也有做量客的运营 2、保险:大号散户,新规接盘后赚钱效应进一步关联大盘指数 3、银行:放贷的,由于规则设计是借钱给不需要的人,所以旱涝保收 26 0 2026-04-20 19:14
係撈乜都掂 人家市场一直大涨,我们还在打压,想捡散户带血筹码,烂完了[吃瓜] 24 2 2026-04-20 18:57
AAA丰桥素面批发 先让5000家上市公司里的4000家杂毛公司诈骗公司垃圾公司退市再把证券市场开起来,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23 0 2026-04-20 18:56
锡恩对不对 跑去买老美的指数就行了,那个不坑散户[呲牙]相当于买了农场主的鞭子,农场主不倒大家共同繁荣,农场主老大倒了其他农场主也好不了 21 11 2026-04-20 18:54
莲花湖捕鱼人 拉银行,让散户赚 20 7 2026-04-20 18:54
无忧的淋着雨 汪汪队自己就是做短线做波段的,怎么能让散户安心持有呢?哪次不是高抛低吸?自己都不吃股息,投个屁 16 1 2026-04-20 19:39
二次元攻城狮 白花花的银子散给穷人?[doge] 16 0 2026-04-20 18:54
學術蟑螂 中证500地球顶买的,拿着拿着居然回本了,现在是马上抛了还是继续持有 15 7 2026-04-20 20:16
芜香蛋葱鸡 只有高股息能让散户赚了[笑哭] 11 6 2026-04-20 18:53
黑黑的铲屎官啊 是的,只有股民赚钱了,就会去学习怎么选择好股好公司,这样才会去投好公司,这样利于好公司发展从而继续反馈市场反馈投资者,形成良性循环。 10 2 2026-04-20 20:07
万倍做多家务 man仓打法,受益匪浅[doge] 10 0 2026-04-20 19:06
新生代韭菜馅饼 让散户赚钱 赚谁的钱? 赚老千的钱? 10 0 2026-04-20 18:53
樂Leroy ^ 9 0 2026-04-20 19:19
熊吉KUN 大宵老师啊,我看了你视频一年了,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话确实有点腻了。你天天说散户没有经过证券投资系统的训练就来到了股市,那你倒是讲讲这方面的知识啊。您的书我拜读了,里面也没有系统学习的知识 7 3 2026-04-20 20:58
弹幕

共 6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弹幕弹幕快快快 散户一个两个赌狗一样,凭啥赚 让散户套在高位才是正道 一定要把散户送上太空 让散户赚钱 指的是纳指 我投个上证50吃息都能被汪汪队万亿规模狙击,我实在想不到这市场散户怎么赚钱 又套公式 明明是回本,还没让我赚钱 大霄粉丝数量上涨放慢,或是熊市起步 咚~ 你自己回不了本,你赖谁?自己能力不行 dong~~~ 不要听说什么, 要看做什么, 这个市场千万别相信散户赚, 都是吃散户的 要赚散户,而不是让散户赚 车轱辘话 散户赚谁的钱呢 现在是巴不得榨干散户最后一滴血 机构:我tm不是来做慈善的 谬论,就等散户下锅 疯狂眨眼 那谁亏 拉中证2000 让他们懂了就出大事了 研究30年都没有改变 实现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互惠互利 天天涨,就不需要懂了 把他们搞糊涂 眨眼好快 比如付鹏 你说的其实也模棱两可,经常玩抽象或者指鹿为马或者说反话,也是也是让新手甚至老手都会发懵 咚~扑咚~ 歪比巴卜 哈哈哈 哈哈 哈哈哈 哈哈 人民的金融学家:大霄老师 加自选的时候也涨,买入就跌,卖出就涨。。。 哈哈 你也觉得好笑是吧 李大嘴,你笑个P啊 为什么呢? 永远不卖 拿一百年可避免 二十年前网络不发达 李大霄教你抓涨停,让我这个月我赚百分之40 你是想说小说? 小白白来了 替罪羊?! 待宰的羔羊 黑天鹅冒头了 待宰的羔羊 6连阳 左眼跳财 右眼跳灾 六羊 连阳,小心黑天鹅 右眼皮跳了 羊群效应 多头羊,看多 特意晃了右边的黑天鹅,大霄老师我悟了 羊头,阳到头了 或连续上涨到羊年 黑天鹅怎么说 收割绵阳啦!散户就是待宰的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