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隆基绿能vs第一太阳能

BV185Ej6kEjw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09 13:40
时长 3分29秒
播放 2066
点赞 42
评论 7
弹幕 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40 --> 00:00:03,180
小博能同样做太阳能啊

2
00:00:03,180 --> 00:00:06,740
美国的第一太阳能公司股价创了历史新高啊

3
00:00:09,650 --> 00:00:11,980
骨架打了个不到两折啊

4
00:00:11,980 --> 00:00:13,580
为什么同样做太阳能

5
00:00:13,580 --> 00:00:15,240
两家公司的差别这么大呢

6
00:00:15,240 --> 00:00:16,899
因为美国没有竞争对手

7
00:00:16,899 --> 00:00:18,839
中国竞争对手太多了

8
00:00:18,839 --> 00:00:21,769
你看啊美国的光伏啊

9
00:00:21,769 --> 00:00:24,089
第一太阳能的产品供不应求

10
00:00:24,089 --> 00:00:26,129
而且美国呢还给他补贴

11
00:00:26,129 --> 00:00:29,129
所以你看看他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十个亿美金啊

12
00:00:29,129 --> 00:00:30,839
赚了船得4亿美金

13
00:00:30,839 --> 00:00:35,170
你知道中国的第一太阳能公司光隆基绿能利润多少吗

14
00:00:36,490 --> 00:00:37,630
销售额110亿

15
00:00:37,630 --> 00:00:39,250
亏了将近20个亿啊

16
00:00:39,250 --> 00:00:41,409
他为啥同样多少能差别这么大呢

17
00:00:41,409 --> 00:00:44,990
为啥你刚才说的第一个就是竞争太激烈

18
00:00:44,990 --> 00:00:46,530
铜的化太严重对吧

19
00:00:46,530 --> 00:00:47,729
你知道还有其他原因吗

20
00:00:47,729 --> 00:00:49,310
因为中国没有补贴

21
00:00:49,310 --> 00:00:51,950
美国有美国给这些太能公司啊

22
00:00:51,950 --> 00:00:53,159
补贴很多

23
00:00:53,159 --> 00:00:54,520
你只要是全产业链

24
00:00:54,520 --> 00:00:57,259
美国产的基本上都可以全额抵税

25
00:00:57,259 --> 00:00:59,759
所以这些公司呢赚的钱呢都是政府补贴的钱

26
00:00:59,759 --> 00:01:00,679
对不对对

27
00:01:00,679 --> 00:01:02,780
那第二个你知道还有个什么原因吗

28
00:01:02,780 --> 00:01:03,479
什么原因

29
00:01:03,479 --> 00:01:05,579
你比如说美国给中国加关税

30
00:01:08,310 --> 00:01:09,569
不容易对

31
00:01:09,569 --> 00:01:11,829
如果说你的船产业链不是在美国生产

32
00:01:11,829 --> 00:01:13,049
是不是你进不来呀

33
00:01:13,049 --> 00:01:16,689
对美国是不是保护它本地的本土的太阳能企业啊

34
00:01:28,810 --> 00:01:30,290
那为什么这么好的技术

35
00:01:30,290 --> 00:01:31,829
为什么打不入美国市场呢

36
00:01:31,829 --> 00:01:34,349
因为他们美国不让他们进吧

37
00:01:34,349 --> 00:01:35,468
对他不让他进

38
00:01:35,468 --> 00:01:38,028
他是把关税啊加的太高了

39
00:01:38,028 --> 00:01:40,579
而且你知道关税带来的后果是什么吗

40
00:01:40,579 --> 00:01:44,340
什么就是他这个法案里面啊说了一条

41
00:01:44,340 --> 00:01:48,310
说你如果说违反了我们的创造方案是吧

42
00:01:48,310 --> 00:01:49,730
然后违反了汉贸易壁垒

43
00:01:49,730 --> 00:01:51,109
你即使通过东南亚

44
00:01:51,109 --> 00:01:53,650
他也给你加百分百以上的关税

45
00:01:53,650 --> 00:01:56,930
是不是导致中国的光伏企业成本太高对吧

46
00:01:56,930 --> 00:01:59,629
然后呢你知道美国这边除了阿特斯以外啊

47
00:01:59,629 --> 00:02:03,079
所有的光伏企业把工厂都卖给了美国了

48
00:02:03,079 --> 00:02:07,120
所以说美国的这个数据中心对电的需求爆发

49
00:02:07,120 --> 00:02:09,039
中国的企业享受到红利了吗

50
00:02:09,039 --> 00:02:10,860
没有对的没有

51
00:02:10,860 --> 00:02:12,838
所以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弊端啊

52
00:02:12,838 --> 00:02:13,919
美国的需求大不大

53
00:02:13,919 --> 00:02:18,370
你看看大所有的数据中心对电力的需求非常非常大

54
00:02:18,370 --> 00:02:20,229
但是呢除了第一太阳能

55
00:02:20,229 --> 00:02:21,550
还有美国本土光伏公司

56
00:02:21,550 --> 00:02:22,430
别人都享受不了

57
00:02:22,430 --> 00:02:23,329
对不对对

58
00:02:23,329 --> 00:02:26,368
所以你说中国的光伏企业怎么样克服这个困境

59
00:02:26,368 --> 00:02:30,009
他们想要办法加入美国队啊

60
00:02:31,090 --> 00:02:32,090
加入美国队

61
00:02:32,090 --> 00:02:33,560
嘿嘿嘿嘿嘿

62
00:02:33,560 --> 00:02:34,400
这也是一个方法

63
00:02:34,400 --> 00:02:35,280
但是不容易

64
00:02:35,280 --> 00:02:38,840
他们应该给他们应该给偷偷混进去

65
00:02:39,759 --> 00:02:41,060
还有其他办法吗

66
00:02:41,060 --> 00:02:43,219
嗯他也可以那个人来美国

67
00:02:43,219 --> 00:02:45,780
来美国做一个太阳能好吧

68
00:02:45,780 --> 00:02:47,379
但是就根本不用混进去

69
00:02:47,379 --> 00:02:49,259
直接大摇大摆进去就行了

70
00:02:49,259 --> 00:02:50,669
哎呦嘿嘿

71
00:02:50,669 --> 00:02:51,689
很好的主意啊

72
00:02:51,689 --> 00:02:52,949
我觉得你这个方法很好

73
00:02:52,949 --> 00:02:55,419
我觉得接下来这些光棍节可以学一学

74
00:02:55,419 --> 00:02:57,900
你知道他们在中国做光伏有什么困境吗

75
00:02:57,900 --> 00:03:00,099
什么就是那应收款啊

76
00:03:00,099 --> 00:03:01,050
太多了

77
00:03:01,050 --> 00:03:03,330
亏着卖他们全是亏着卖

78
00:03:03,330 --> 00:03:04,610
而应收款一大堆

79
00:03:04,610 --> 00:03:05,330
这个钱啊

80
00:03:05,330 --> 00:03:06,810
你亏着卖还不一定能收回来

81
00:03:06,810 --> 00:03:09,250
所以实际上呢这么好的技术

82
00:03:09,250 --> 00:03:11,169
但是呢没有发挥他的实力

83
00:03:12,840 --> 00:03:13,900
如果是你的话

84
00:03:13,900 --> 00:03:16,199
你会选择投资美国光伏还是中国光伏

85
00:03:16,199 --> 00:03:17,080
美国光府

86
00:03:17,080 --> 00:03:18,129
嘿嘿嘿嘿

87
00:03:18,129 --> 00:03:19,789
但是呢如果中国光复了

88
00:03:19,789 --> 00:03:21,169
这些投资人已经亏了这么多了

89
00:03:21,169 --> 00:03:22,169
已经打了个1.5折了

90
00:03:22,169 --> 00:03:23,019
怎么办呢

91
00:03:23,019 --> 00:03:25,098
妈妈就给想办法逃出去啊

92
00:03:25,098 --> 00:03:26,179
嘿嘿嘿嘿嘿

93
00:03:26,179 --> 00:03:27,299
好棒好棒好棒

94
00:03:27,299 --> 00:03:28,580
孩子你厉害啊
评论

共 7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二哈官方 真的是,小孩子都明白的道理我却深陷其中[doge] 5 0 2026-06-09 17:11
羽化中的凡人 技术是为了商业 最终是为了钱 为了技术而技术 不死才怪 1 0 2026-06-09 22:00
悠悠乐途 竞争是一切商业失败的根源 1 0 2026-06-09 20:16
龙虾哥金泽opusclaw 还真是,学习了 1 0 2026-06-09 14:06
一天哗 中国都过了那个阶段了,光伏在中国是2021年,在美国是2026 0 0 2026-06-10 07:03
bili_42985096047 马斯克收购表弟的那家太阳能公司吗[吃瓜] 0 0 2026-06-09 19:20
jaysea1988 跑路了 0 0 2026-06-09 17:08
弹幕

共 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现在就是买光伏最好的时候,不是之前,而是现在 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孩子面相都不一样了 我们能发展成这样也是市场换技术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