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中美快递估值对比

BV17uX8BVEx7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27 10:31
时长 3分40秒
播放 1319
点赞 25
评论 4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1,580 --> 00:00:02,660
菲菲嗯

2
00:00:02,660 --> 00:00:05,000
你知道中国有哪些快递公司吗

3
00:00:05,000 --> 00:00:09,640
呃顺丰三通一达三通哪三通啊

4
00:00:09,640 --> 00:00:11,599
申通什么中通

5
00:00:11,599 --> 00:00:12,640
圆通啊

6
00:00:12,640 --> 00:00:13,400
还有韵达是吧

7
00:00:13,400 --> 00:00:15,310
嗯这有快递公司啊

8
00:00:15,310 --> 00:00:17,410
爸爸的公司跟他们合作了十几年了

9
00:00:17,410 --> 00:00:20,190
我们从08年做淘宝的时候就开始发他们快递

10
00:00:20,190 --> 00:00:21,420
一直发到现在

11
00:00:21,420 --> 00:00:23,640
你知道这些公司他们从上市到现在

12
00:00:23,640 --> 00:00:26,579
他们的股价涨了还是跌了跌了

13
00:00:26,579 --> 00:00:28,179
你知道他们跌多惨吗

14
00:00:28,179 --> 00:00:30,420
你知道顺丰空投高点打了几折吗

15
00:00:30,420 --> 00:00:32,679
几三折三折哇

16
00:00:32,679 --> 00:00:34,259
你知道中通打了几折吗

17
00:00:34,259 --> 00:00:36,369
嗯差不多五折吧

18
00:00:36,369 --> 00:00:38,250
你知道圆通打几折吗

19
00:00:38,250 --> 00:00:40,210
五折差不多3~4折

20
00:00:40,210 --> 00:00:41,890
你知道韵达打了几折吗

21
00:00:41,890 --> 00:00:43,299
两折

22
00:00:43,299 --> 00:00:45,500
你知道渗透哪几折吗

23
00:00:45,500 --> 00:00:47,128
哦也是三折

24
00:00:47,128 --> 00:00:49,448
那你知道美国有哪些快递公司吗

25
00:00:49,448 --> 00:00:53,168
UPUPS还有背DEX是吧

26
00:00:53,168 --> 00:00:56,000
那你觉得美国的快递公司表现怎么样

27
00:00:56,000 --> 00:00:57,859
还可以还可以是吧

28
00:00:57,859 --> 00:01:00,600
联邦快递的股价呢马上创新高了

29
00:01:00,600 --> 00:01:03,560
UPS呢从高点就打了个五折

30
00:01:03,560 --> 00:01:06,400
但是你知道为什么UPS和联盟快递

31
00:01:06,400 --> 00:01:08,060
他们中间也跌的很惨

32
00:01:08,060 --> 00:01:09,239
现在股价慢慢恢复了

33
00:01:09,239 --> 00:01:10,439
你知道什么原因吗

34
00:01:10,439 --> 00:01:13,099
他们转行了转型了诶

35
00:01:13,099 --> 00:01:14,319
你说的很对啊

36
00:01:14,319 --> 00:01:17,939
实际上快递行业呢同质化竞争都很严重

37
00:01:17,939 --> 00:01:22,579
但是呢中国的快递当这个市场面临饱和的时候

38
00:01:22,579 --> 00:01:24,769
中国快递采用了什么价格蛋

39
00:01:25,010 --> 00:01:27,129
你知道当时做最便宜的时候啊

40
00:01:27,129 --> 00:01:28,810
从义乌发到山东值多少钱吗

41
00:01:28,810 --> 00:01:31,950
两三毛几毛钱就是几毛钱啊

42
00:01:31,950 --> 00:01:32,969
很恐怖的

43
00:01:32,969 --> 00:01:34,290
美国我们发过

44
00:01:34,290 --> 00:01:35,450
我们发那个小东西

45
00:01:35,450 --> 00:01:36,329
发保健品

46
00:01:36,329 --> 00:01:37,290
发大件

47
00:01:37,290 --> 00:01:38,269
111件多少

48
00:01:38,269 --> 00:01:39,670
平均下来几十美金吧

49
00:01:39,670 --> 00:01:42,930
对那你知道为什么美国的价格战就不强

50
00:01:42,930 --> 00:01:44,769
中国价格就这么强吗

51
00:01:45,260 --> 00:01:46,340
中国太卷

52
00:01:46,340 --> 00:01:47,560
嘿嘿嘿

53
00:01:47,560 --> 00:01:50,400
这是中国的这个行业竞争机制导致的

54
00:01:50,400 --> 00:01:52,620
美国呢每个公司呢都自己独特

55
00:01:52,620 --> 00:01:56,439
比如说大件FEDEX放大件做的很好

56
00:01:56,439 --> 00:02:00,069
而且呢今年的FEDEX是把陆运和空运的合并了

57
00:02:00,069 --> 00:02:03,349
然后UP呢砍掉了大量的低价订单

58
00:02:03,349 --> 00:02:08,338
你看UPS把很多亚马逊给他的那个不要了嗯

59
00:02:08,338 --> 00:02:11,139
就是宁可我牺牲漂亮

60
00:02:11,139 --> 00:02:12,539
我也要一个人对

61
00:02:12,539 --> 00:02:13,300
砍掉了大林呢

62
00:02:13,300 --> 00:02:14,849
所以导致他业绩就下滑了

63
00:02:14,849 --> 00:02:17,490
但是呢一下滑他这个质量有质量的下滑

64
00:02:17,490 --> 00:02:18,610
还是没质量的下滑

65
00:02:18,610 --> 00:02:19,909
有质量没错

66
00:02:19,909 --> 00:02:21,270
第一呢合并业务

67
00:02:21,270 --> 00:02:24,110
第二降低成本裁员

68
00:02:24,110 --> 00:02:26,909
第三个呢砍掉那些无效低端的业务啊

69
00:02:26,909 --> 00:02:30,800
第四个呢用AI提高你们所有的效率

70
00:02:30,800 --> 00:02:33,599
所以你看2万快递的股价快创新高了

71
00:02:33,599 --> 00:02:34,120
打了个九折

72
00:02:34,120 --> 00:02:37,060
现在是UP呢也在慢慢的困境反转

73
00:02:37,060 --> 00:02:38,180
而且这两家公司呢

74
00:02:38,180 --> 00:02:41,699
其实我在去年的时候跟他们分享过股息加分红

75
00:02:41,699 --> 00:02:44,919
在去年的时候应该都到6~7个点了

76
00:02:44,919 --> 00:02:47,710
但中国的快递公司有这么高的回报吗

77
00:02:47,710 --> 00:02:48,770
根本就没有

78
00:02:48,770 --> 00:02:49,830
所以实际上呢

79
00:02:49,830 --> 00:02:52,030
并不是说快递行业的商业模式不好

80
00:02:52,030 --> 00:02:54,389
而是说你这种差的商业模式

81
00:02:54,389 --> 00:02:56,938
如果还是一种同质化的打法的话

82
00:02:56,938 --> 00:02:57,598
他就很差

83
00:02:57,598 --> 00:02:59,778
但是如果说是一个差异化打法

84
00:02:59,778 --> 00:03:02,158
实际上这个快递呢依然还是很赚钱的

85
00:03:02,158 --> 00:03:03,199
他因为他是刚需

86
00:03:03,199 --> 00:03:03,829
对不对

87
00:03:03,829 --> 00:03:07,229
所以实际上你看无论是中国的超市

88
00:03:07,229 --> 00:03:08,590
很差的商业模式对吧

89
00:03:08,590 --> 00:03:11,469
你看沃尔玛今年市值过万亿美金了

90
00:03:11,469 --> 00:03:12,949
coco国家创新高了

91
00:03:12,949 --> 00:03:13,919
都50倍PE1

92
00:03:13,919 --> 00:03:16,139
那中国的所有的超市加起来呢

93
00:03:16,139 --> 00:03:17,120
每人一个零头

94
00:03:17,120 --> 00:03:17,639
市值高

95
00:03:17,639 --> 00:03:18,930
都快破产了

96
00:03:18,930 --> 00:03:19,990
所以你发现没有

97
00:03:19,990 --> 00:03:22,870
不是说商业模式一定很差

98
00:03:22,870 --> 00:03:23,729
一定不赚钱

99
00:03:23,729 --> 00:03:25,689
而是说一个很差的商业模式

100
00:03:25,689 --> 00:03:27,889
也可以通过嗯有序竞争

101
00:03:27,889 --> 00:03:29,009
差异化定位

102
00:03:29,009 --> 00:03:31,330
形成好的股东回报

103
00:03:31,330 --> 00:03:33,090
但商业模式依然还是很差

104
00:03:33,090 --> 00:03:34,449
但是股东回报不一定差

105
00:03:34,449 --> 00:03:35,590
股价不一定低

106
00:03:35,590 --> 00:03:38,370
这就是经营的逻辑

107
00:03:38,370 --> 00:03:38,949
懂吗

108
00:03:38,949 --> 00:03:39,439
哼
评论

共 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石海飞 我想中国的快递公司,有一天也会像美国一样,错误犯过一次以后,大家都会引以为戒,只是时间问题 0 0 2026-04-19 07:06
微甜拿破仑 那不是老特贸易战打的么,超市零售物流该涨价涨价,也没管美国老百姓死活,销售额能不涨嘛 0 0 2026-03-30 08:21
火龙果不放糖 也是碰上了美股的好时光 0 0 2026-03-28 22:54
龙9977 [呲牙] 0 0 2026-03-27 12:29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