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存储行业严重高估

BV17KdABGE6p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7 16:40
时长 3分7秒
播放 12368
点赞 235
评论 53
弹幕 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800 --> 00:00:02,899
镁光闪迪西部数据

2
00:00:02,899 --> 00:00:05,589
三星海力士已经涨了很多倍了啊

3
00:00:05,589 --> 00:00:07,689
特别是闪迪两年翻了十倍

4
00:00:07,689 --> 00:00:11,279
到现在还有很多兄弟问能不能进继续买入啊

5
00:00:11,279 --> 00:00:13,679
因为这个HBM的啊

6
00:00:13,679 --> 00:00:16,629
需求量还在暴涨吗啊所以说你的需求还在涨

7
00:00:16,629 --> 00:00:19,190
而且呢60%的净利润率啊

8
00:00:19,190 --> 00:00:21,269
是不是目前还可以买入

9
00:00:21,269 --> 00:00:22,548
并且长期持有

10
00:00:22,548 --> 00:00:25,748
实际上你毛估一下能知道这个风险在哪里啊

11
00:00:25,748 --> 00:00:29,268
比如说啊今年是吧这个纳的血脉啊

12
00:00:29,268 --> 00:00:32,359
这些巨头的开支在7000亿美金左右啊

13
00:00:32,359 --> 00:00:35,679
有30%的啊金额要采购这些啊

14
00:00:35,679 --> 00:00:38,429
存储那大概就是2100亿

15
00:00:38,429 --> 00:00:41,289
那按照他们的60%的净利润的话啊

16
00:00:41,289 --> 00:00:43,429
2100亿大概就是1200多亿

17
00:00:43,429 --> 00:00:45,770
但现在这些巨头的市值多少呢

18
00:00:45,770 --> 00:00:47,590
已经高达2万7000亿了

19
00:00:47,590 --> 00:00:50,250
那也就是说你按照目前的估值的话啊

20
00:00:50,250 --> 00:00:51,810
已经到了20多倍了

21
00:00:51,810 --> 00:00:53,960
但历史上呢他们都在十倍左右

22
00:00:53,960 --> 00:00:55,159
那还有很多兄弟说

23
00:00:55,159 --> 00:00:57,200
那动态PE1为什么只有不到十倍呢

24
00:00:57,200 --> 00:00:57,600
对吧

25
00:00:57,600 --> 00:00:58,320
你这么算的话

26
00:00:58,320 --> 00:00:59,640
因为有个原因是什么哈

27
00:00:59,640 --> 00:01:01,439
就他们也做一些手机的存储啊

28
00:01:01,439 --> 00:01:03,780
比如说手机电脑啊

29
00:01:03,780 --> 00:01:05,079
这部分存储的话

30
00:01:05,079 --> 00:01:06,900
原来的量也很大啊

31
00:01:06,900 --> 00:01:08,659
是因为HBM的需求量太大

32
00:01:08,659 --> 00:01:09,959
导致这方面压缩了

33
00:01:09,959 --> 00:01:13,430
但是呢你要仔细看一下这个AI的啊

34
00:01:13,430 --> 00:01:16,689
存储需求和手机电脑的存需求标准是不一样的

35
00:01:16,689 --> 00:01:17,870
我大概毛估了一下

36
00:01:17,870 --> 00:01:19,599
就是同样的哈

37
00:01:19,599 --> 00:01:20,719
产出一块钱

38
00:01:20,719 --> 00:01:23,579
AA的存储的投入要达三倍以上

39
00:01:23,579 --> 00:01:26,069
比如说你这个行业的门槛非常高

40
00:01:26,069 --> 00:01:29,030
那也就是说他每年赚的这1200多亿

41
00:01:29,030 --> 00:01:29,670
净利润呢

42
00:01:29,670 --> 00:01:31,310
实际上要投入到研发啊

43
00:01:31,310 --> 00:01:32,709
投入到产房啊

44
00:01:32,709 --> 00:01:34,030
还有这个生产线啊

45
00:01:34,030 --> 00:01:35,890
各方面这个细节上

46
00:01:35,890 --> 00:01:39,010
比如说你这个利润呢并不能转化为自由现金流

47
00:01:39,010 --> 00:01:40,790
但是呢这个行业有个什么特点呢

48
00:01:40,790 --> 00:01:42,510
就是它不是溢价啊

49
00:01:42,510 --> 00:01:43,590
比如说GPU啊

50
00:01:43,590 --> 00:01:45,829
是英伟达占90%多啊

51
00:01:45,829 --> 00:01:48,370
CPU基本上是AMD英特尔啊

52
00:01:48,370 --> 00:01:49,430
当然还有英伟达

53
00:01:49,430 --> 00:01:51,230
但是呢存储呢他很多家

54
00:01:51,230 --> 00:01:53,549
也就是说未来任何一家啊

55
00:01:53,549 --> 00:01:54,650
如果说价格松动

56
00:01:54,650 --> 00:01:57,329
都有可能导致整个行业的利润快速下跌

57
00:01:57,329 --> 00:01:59,409
但是当时你在投入上啊

58
00:01:59,409 --> 00:02:02,129
无论是研发生产线还有服装车试各种投入上

59
00:02:02,129 --> 00:02:02,849
你已经投入了

60
00:02:02,849 --> 00:02:04,829
但是如果说你的利润一旦下滑的时候

61
00:02:04,829 --> 00:02:06,510
你那个时候就不是60%的订流者

62
00:02:06,510 --> 00:02:08,090
那可能瞬间变成16%了

63
00:02:08,090 --> 00:02:08,550
为啥呢

64
00:02:08,550 --> 00:02:09,550
因为你要折旧对吧

65
00:02:09,550 --> 00:02:13,299
你要去啊算你的这个啊投入产出啊

66
00:02:13,299 --> 00:02:17,439
还有一个呢就是这个行业呢如果说净利润太高

67
00:02:17,439 --> 00:02:18,520
那就会出现第二个问题

68
00:02:18,520 --> 00:02:21,199
就是像马斯克啊这种科技狂人啊

69
00:02:21,199 --> 00:02:23,639
他们都想建这个啊晶圆厂了哈

70
00:02:23,639 --> 00:02:25,959
也就是说马斯克他也打算投几百个亿啊

71
00:02:25,959 --> 00:02:27,189
去去自己做

72
00:02:27,189 --> 00:02:28,550
所以这就会产出来

73
00:02:28,550 --> 00:02:31,310
第二种的情况就是你的对手啊

74
00:02:31,310 --> 00:02:32,629
可能进来跨界打劫

75
00:02:32,629 --> 00:02:34,360
很多人说这个行业门槛很高

76
00:02:34,360 --> 00:02:35,039
门槛很高

77
00:02:35,039 --> 00:02:36,360
但架不住利润高呀对吧

78
00:02:36,360 --> 00:02:37,539
六七十%的净利润

79
00:02:37,539 --> 00:02:40,780
连这个哈哈连这个英伟达都会流口水的

80
00:02:40,780 --> 00:02:43,039
所以这种肯定很难持续

81
00:02:43,039 --> 00:02:45,340
所以你这个行业翻了十倍之后再进来

82
00:02:45,340 --> 00:02:47,800
我觉得风险肯定远远大于收益啊

83
00:02:47,800 --> 00:02:49,969
这个是毛估估的一个一个算法啊

84
00:02:49,969 --> 00:02:51,530
那不能否认的一点是什么呢

85
00:02:51,530 --> 00:02:53,889
就是你这个行业确实带来大量的财富

86
00:02:53,889 --> 00:02:55,610
但是呢你要买的话

87
00:02:55,610 --> 00:02:57,050
应该在很便宜的时候啊

88
00:02:57,050 --> 00:02:58,129
比如说去年11月份

89
00:02:58,129 --> 00:03:00,310
12月份那个时候抱丁的时候买是吧

90
00:03:00,310 --> 00:03:01,469
你现在买我

91
00:03:01,469 --> 00:03:04,338
我觉得哼向下这个空间很大

92
00:03:04,338 --> 00:03:06,080
向上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leaderone23 白酒营收增速快,财务纪律好,有益身体健康,年轻人爱喝,完全供不应求,建议all in[doge] 85 9 2026-05-07 17:42
Krislsn 什么时候up主改口了,说存储行业严重低估,那才是顶部[doge_金箍] 17 0 2026-05-24 21:11
Ly_Spike 大普微半个月 10倍了,怎么说,你坚定持有白酒五年能这个钱吗,现在是来赚钱的呀,不是拿着股票跟她谈恋爱结婚一辈子 13 3 2026-05-08 19:00
阿拉系财神 如果DRAM崩了,其他一个也跑不了[doge] 海力士也别来纳斯达克了 12 2 2026-05-08 22:08
nwcupg 别叫醒他们 11 1 2026-05-07 17:27
brithaze 现在为什么都喜欢在户外拿个手机录,显得自己很忙一样 10 0 2026-05-09 12:42
爱吃药的逗比 了解一下技术细节吧。现在gpu在推理阶段要一直等hbm运数据 hbm已经成了整个计算卡的上限了。 8 0 2026-05-08 06:10
GluttonousCat 美光三星海力士,这三家是HBM,跟其他不一样,逻辑不能这样算。 5 0 2026-05-08 05:46
蘇打小狗 可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 闪迪西部数据 和美光海力士三星不是一个赛道啊 5 0 2026-05-07 19:59
嘟嘟传 不止10倍,是30倍[笑哭] 5 0 2026-05-07 18:08
死丫头给我站住 他们也没有扩产啊 4 0 2026-05-07 21:54
foomock 显然博主并不懂AI技术 3 0 2026-05-27 18:07
-你这个废物- 建议多买白马股,尤其是你们老登最喜欢的白酒[星星眼] 3 0 2026-05-14 12:01
Fatbugger 现在买白酒的就没这个认知,别谈科技了,你不懂 3 0 2026-05-09 23:20
Ye的实盘日记 你不要买[doge] 3 0 2026-05-09 15:09
背离仙人 你做空了吗 2 0 2026-05-20 18:23
萱一宝宝 存储一下来,就怕整个半导体都被带下来 2 1 2026-05-10 16:03
roku001 你就买你的白酒哈,千万别来蹚科技的浑水 1 0 2026-05-15 08:10
Wahhhal [doge]三星海力士pe6-10也高估吗,大概是周期股顶部吧。大概是个位数估值的存储比20pe的茅台更贵[doge] 0 0 2026-05-31 10:55
pyschom 毫无深度 0 0 2026-05-28 08:06
弹幕

共 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还想长期持有 这辈子有了 不怕死可以继续接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