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投资很难赚快钱

BV17DVv6AESM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02 09:09
时长 5分14秒
播放 1014
点赞 37
评论 1
弹幕 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700 --> 00:00:02,160
做价值投资的时候啊

2
00:00:02,160 --> 00:00:04,580
建议所有人警惕一种心态

3
00:00:04,580 --> 00:00:05,710
什么心态呢

4
00:00:05,710 --> 00:00:07,009
就因为我钱少

5
00:00:07,009 --> 00:00:08,410
所以我必须赚快钱

6
00:00:08,410 --> 00:00:10,189
我要快速积累本金啊

7
00:00:10,189 --> 00:00:11,730
要不然我就赚不到大钱

8
00:00:11,730 --> 00:00:14,369
那还有一种呢就是巴菲特和老段呢

9
00:00:14,369 --> 00:00:16,769
这些老登们呢没有做到与时俱进啊

10
00:00:16,769 --> 00:00:18,719
所以说错过了AI机会

11
00:00:18,719 --> 00:00:21,079
其实这两种类型的人的思考模式只有一条

12
00:00:21,079 --> 00:00:24,280
就是只有通过赚快钱才能成功

13
00:00:24,280 --> 00:00:29,760
哼然后呢可以买到那些高风险高弹性的标的啊

14
00:00:29,760 --> 00:00:30,839
这些人无一例外啊

15
00:00:30,839 --> 00:00:32,200
就是只有他那么操作

16
00:00:32,200 --> 00:00:33,960
他才会有高高收益啊

17
00:00:33,960 --> 00:00:37,289
实际上你仔细看看美股过去的100年里面

18
00:00:37,289 --> 00:00:39,810
真正创造价值的只有4%到五的公司

19
00:00:39,810 --> 00:00:42,890
有90%到95的公司都是跌的

20
00:00:42,890 --> 00:00:44,130
都是价值毁灭

21
00:00:44,130 --> 00:00:46,549
只有4%的公司创造价值

22
00:00:46,549 --> 00:00:49,240
现在纳指的前十名啊

23
00:00:49,240 --> 00:00:51,619
已经占到每股40%以上的份额了

24
00:00:51,619 --> 00:00:53,399
其实A股也是差不多的哈

25
00:00:53,399 --> 00:00:56,299
就真正涨的就那么几家公司

26
00:00:56,299 --> 00:00:58,518
就那1%到2%的公司

27
00:00:58,518 --> 00:01:01,878
但是你为什么会认为说你买的那些小公司

28
00:01:01,878 --> 00:01:04,159
他一定是在暴涨的范围呢

29
00:01:04,159 --> 00:01:07,299
你为什么会认为说巴菲特

30
00:01:07,299 --> 00:01:09,620
老段这些顶级投资大佬

31
00:01:09,620 --> 00:01:11,260
他是赚慢钱出身的呢

32
00:01:11,260 --> 00:01:15,530
如果你拉开老段和巴菲特的前10年的回报率

33
00:01:15,530 --> 00:01:17,390
你会发现他们都年化50%以上

34
00:01:17,390 --> 00:01:21,030
对老段的话也是买断了网页这种百倍股哈

35
00:01:21,030 --> 00:01:22,370
还有托特公司啊

36
00:01:22,370 --> 00:01:24,290
很多几十百倍股东对啊

37
00:01:24,290 --> 00:01:24,849
包括苹果

38
00:01:24,849 --> 00:01:27,090
其实过去的十几年的年化收益

39
00:01:27,090 --> 00:01:28,170
有18%左右

40
00:01:28,170 --> 00:01:29,590
其实也不慢

41
00:01:29,590 --> 00:01:31,909
其实你看看美国的100年啊

42
00:01:31,909 --> 00:01:34,310
像奥茨亚作为100年里面

43
00:01:34,310 --> 00:01:36,030
回报率最高的也只有16%

44
00:01:36,030 --> 00:01:37,849
指数量只有10%左右吧

45
00:01:37,849 --> 00:01:42,040
比如说全球哈100年回报率最高的是奥驰亚

46
00:01:42,040 --> 00:01:43,040
16%

47
00:01:43,040 --> 00:01:43,579
那你为什么

48
00:01:43,579 --> 00:01:46,359
你会认为你能持续20%以上呢

49
00:01:46,359 --> 00:01:49,469
巴菲特最近这10年的回报也就10%左右

50
00:01:49,469 --> 00:01:50,430
也不高

51
00:01:50,430 --> 00:01:51,629
所以实际上说明什么

52
00:01:51,629 --> 00:01:53,430
说明跑赢指数是很难的哈

53
00:01:53,430 --> 00:01:55,250
90%到95的基金经理

54
00:01:55,250 --> 00:01:57,129
跑不赢标普和纳指对吧

55
00:01:57,129 --> 00:01:58,640
更不用说跑赢奥驰亚了

56
00:01:58,640 --> 00:01:59,920
其实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呢

57
00:01:59,920 --> 00:02:00,640
就是公司啊

58
00:02:00,640 --> 00:02:02,239
它一旦规模大了之后呢

59
00:02:02,239 --> 00:02:03,500
他增长会变慢

60
00:02:03,500 --> 00:02:04,930
但是它非常安全

61
00:02:04,930 --> 00:02:06,409
因为其他的都倒闭了

62
00:02:06,409 --> 00:02:08,879
所以每次当你想赚快钱

63
00:02:08,879 --> 00:02:11,099
或者说打算买一只翻倍股哈

64
00:02:11,099 --> 00:02:12,000
有了AI概念

65
00:02:12,000 --> 00:02:13,800
立马就是猛冲马的时候

66
00:02:13,800 --> 00:02:14,719
你要考虑这一条

67
00:02:14,719 --> 00:02:19,389
就是你有可能买了一个哈让你痛不欲生的股票

68
00:02:19,389 --> 00:02:20,389
一落千丈

69
00:02:20,389 --> 00:02:22,079
无论是AI航空航天

70
00:02:22,079 --> 00:02:23,258
他都是这种特点

71
00:02:23,258 --> 00:02:24,359
其实巴菲特和老段

72
00:02:24,359 --> 00:02:26,318
他们主要是根据现金流来投资

73
00:02:26,318 --> 00:02:28,218
比如说就这家公司不上市

74
00:02:28,218 --> 00:02:29,338
我买了它之后哈

75
00:02:29,338 --> 00:02:30,539
大概多少年回本

76
00:02:30,539 --> 00:02:32,979
要按照每年的自由现金流估算一下啊

77
00:02:32,979 --> 00:02:34,509
如果算不清楚就不碰啊

78
00:02:34,509 --> 00:02:35,830
或者说像老段今年的特质

79
00:02:35,830 --> 00:02:37,750
就是买个观察仓观察一下哈

80
00:02:37,750 --> 00:02:39,710
在过程里面去研究明白它啊

81
00:02:39,710 --> 00:02:41,870
发现研究明白你CWA他也清仓了嘛

82
00:02:41,870 --> 00:02:44,349
所以这个就是正常投资人考虑的哈

83
00:02:44,349 --> 00:02:45,909
了解这家公司很难啊

84
00:02:45,909 --> 00:02:47,789
你不要认为说你对这家公司不了解

85
00:02:47,789 --> 00:02:48,740
你能赚到钱

86
00:02:48,740 --> 00:02:50,099
也许你这次赚到了

87
00:02:50,099 --> 00:02:50,620
但下次呢

88
00:02:50,620 --> 00:02:53,300
你有可能会因为同样的心理会亏回去啊

89
00:02:53,300 --> 00:02:54,740
你就这两天航空航天一样的

90
00:02:54,740 --> 00:02:55,900
你看看那个啊

91
00:02:55,900 --> 00:02:57,259
因为这个啊

92
00:02:57,259 --> 00:03:00,340
这个蓝色起源就是贝佐斯的这个航空啊

93
00:03:00,340 --> 00:03:01,020
航空公司嘛

94
00:03:01,020 --> 00:03:02,379
然后呢爆炸了

95
00:03:02,379 --> 00:03:05,740
你看把整个啊整个航天板块全部带下来了

96
00:03:05,740 --> 00:03:07,340
大家都会认为说嗯

97
00:03:07,340 --> 00:03:10,099
那马斯克的SPSPEEX是啊这么顺利的啊

98
00:03:10,099 --> 00:03:10,979
发射重型火箭

99
00:03:10,979 --> 00:03:12,759
那是不是这个行业就很容易啊

100
00:03:12,759 --> 00:03:14,340
实际上很难九死一生啊

101
00:03:14,340 --> 00:03:14,780
对啊

102
00:03:14,780 --> 00:03:16,539
你看这一下子格兰特起源

103
00:03:16,539 --> 00:03:18,659
现在又把过去几年的沉淀全部炸没了对吧

104
00:03:18,659 --> 00:03:20,900
这一下子今年又发不了了哈哈

105
00:03:20,900 --> 00:03:21,939
所以这就是行业风险

106
00:03:21,939 --> 00:03:23,150
AI也是AI

107
00:03:23,150 --> 00:03:26,819
到现在为止能够赚钱的就是些产值公司是吧

108
00:03:26,819 --> 00:03:29,060
今年的话这些数据中心也慢慢盈利了

109
00:03:29,060 --> 00:03:30,620
但大部分公司

110
00:03:30,620 --> 00:03:33,490
包括对用AI的公司还没有真正获得回报

111
00:03:33,490 --> 00:03:34,610
这些回报怎么来的呢

112
00:03:34,610 --> 00:03:35,650
其实就靠裁员来的

113
00:03:35,650 --> 00:03:36,610
就裁员降本

114
00:03:36,610 --> 00:03:38,389
就大部分公司都没有赚到钱

115
00:03:38,389 --> 00:03:39,330
像阿手游佩克啊

116
00:03:39,330 --> 00:03:40,520
包括这个啊

117
00:03:40,520 --> 00:03:42,280
这个大模型公司也就二手配合挣钱了

118
00:03:42,280 --> 00:03:42,960
挣钱原因是什么

119
00:03:42,960 --> 00:03:46,180
就是他把这些软件公司的很多饭碗都抢了

120
00:03:46,180 --> 00:03:47,740
他现在就说因为他赚钱

121
00:03:47,740 --> 00:03:48,680
很多人失业了

122
00:03:48,680 --> 00:03:49,599
实际上到今天为止

123
00:03:49,599 --> 00:03:51,240
AI还是一个零和游戏

124
00:03:51,240 --> 00:03:53,520
还是没有真正解决它0~1的问题

125
00:03:53,520 --> 00:03:55,500
它还是解决了1~10效率的问题

126
00:03:55,500 --> 00:03:57,300
这个是你要考明白的哈

127
00:03:57,300 --> 00:03:58,740
切包括航空航天也一样

128
00:03:58,740 --> 00:03:59,099
航空航天

129
00:03:59,099 --> 00:04:00,580
你看一下SPEEX对吧

130
00:04:00,580 --> 00:04:01,659
虽然说他的星链战前

131
00:04:01,659 --> 00:04:03,050
但你要考虑几条因素啊

132
00:04:03,050 --> 00:04:05,669
他现在价钱是建立在什么因素上对吧

133
00:04:05,669 --> 00:04:06,889
他有个前提知道吗

134
00:04:06,889 --> 00:04:09,009
就他现在估值里面很多公司

135
00:04:09,009 --> 00:04:10,370
很多业务也是不赚钱的

136
00:04:10,370 --> 00:04:11,930
所以你但凡想赚快钱的时候

137
00:04:11,930 --> 00:04:13,349
你要考虑的并不是说啊

138
00:04:13,349 --> 00:04:14,129
我因为有概念

139
00:04:14,129 --> 00:04:14,949
我要去炒

140
00:04:14,949 --> 00:04:18,110
你要考虑的是如果你看不懂现金流是吧

141
00:04:18,110 --> 00:04:19,189
你亏了怎么办是吧

142
00:04:19,189 --> 00:04:19,949
你首先想着说

143
00:04:19,949 --> 00:04:22,949
我不是说我是没有没有人不想赚快钱啊

144
00:04:22,949 --> 00:04:24,629
但是快钱很难啊

145
00:04:24,629 --> 00:04:26,829
因为你的对公司的不理解哈

146
00:04:26,829 --> 00:04:28,168
你短期可能赚到钱

147
00:04:28,168 --> 00:04:31,189
但是呢因为你把你的投资理念啊

148
00:04:31,189 --> 00:04:32,870
然后形成了固定固定思维

149
00:04:32,870 --> 00:04:34,550
就觉得啊我只要是有苗头

150
00:04:34,550 --> 00:04:35,310
我就上啊

151
00:04:35,310 --> 00:04:38,139
这种方式下一个标的有可能你亏光对吧

152
00:04:38,139 --> 00:04:38,779
但是你赚钱了

153
00:04:38,779 --> 00:04:39,699
你可能赚点小钱

154
00:04:39,699 --> 00:04:41,540
你亏的时候也很有可能亏大钱啊

155
00:04:41,540 --> 00:04:44,899
所以呢其实他并不是说这个老段

156
00:04:44,899 --> 00:04:45,819
巴菲特他们慢啊

157
00:04:45,819 --> 00:04:46,699
他们一点都不慢

158
00:04:46,699 --> 00:04:49,040
对他们是稳安全啊

159
00:04:49,040 --> 00:04:49,639
确定性

160
00:04:49,639 --> 00:04:50,639
因为他很清楚

161
00:04:50,639 --> 00:04:51,480
投资这个事呢

162
00:04:51,480 --> 00:04:52,480
你拉长时间

163
00:04:52,480 --> 00:04:54,379
你能跑赢指数都很难的情况下

164
00:04:54,379 --> 00:04:56,160
你你要做到3%至10年的话

165
00:04:56,160 --> 00:04:56,980
几乎不可能

166
00:04:56,980 --> 00:04:58,259
所以只有小资金的时候呢

167
00:04:58,259 --> 00:04:59,300
你有可能因为灵活

168
00:04:59,300 --> 00:05:00,160
短期能做到

169
00:05:00,160 --> 00:05:03,680
但拉长时间这些最终的收益呢都会均值回归的

170
00:05:03,680 --> 00:05:06,139
所以实际上跑赢指数

171
00:05:06,139 --> 00:05:08,779
就是跑赢了95%的基金经理

172
00:05:08,779 --> 00:05:10,199
你要跑赢巴菲特老段

173
00:05:10,199 --> 00:05:12,680
基本上就是0.1%的高数了
评论

共 1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莫名有思 高晓松的扇子,全哥的狗, 0 0 2026-06-04 07:03
弹幕

共 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钱多才能赚快钱。钱少不行 资金体量大,信息更加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