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1:11,140 --> 00:01:15,459
怎么样才算舍得
2
00:01:20,159 --> 00:01:24,400
会有更好的选择
3
00:01:29,340 --> 00:01:31,459
是有
4
00:01:34,480 --> 00:01:40,030
嗯是如果超过我们迟5分钟
5
00:01:40,030 --> 00:01:41,769
我们就直接开始
6
00:01:41,769 --> 00:01:44,170
能听见我说话吗
7
00:01:45,480 --> 00:01:47,959
您可以听见我说话吗
8
00:01:55,140 --> 00:01:57,579
那可以听见说话吧
9
00:02:19,740 --> 00:02:28,840
雨后的好几种颜色排列组合着
10
00:02:28,840 --> 00:02:34,650
单单证明了我们爱过了
11
00:02:34,650 --> 00:02:43,509
我趁着夜色努力拥抱着大海
12
00:02:43,509 --> 00:02:50,229
见证了隐藏在日出里的不舍
13
00:02:50,229 --> 00:02:53,349
你不是一个人
14
00:02:54,270 --> 00:02:57,319
你不用一个人
15
00:02:58,159 --> 00:03:00,560
我说的很大声
16
00:03:00,560 --> 00:03:06,050
忽略了路人在等你转身
17
00:03:06,050 --> 00:03:09,259
我不在意别人
18
00:03:09,939 --> 00:03:13,300
我只需要你确认
19
00:03:14,218 --> 00:03:16,579
不管爱有多深
20
00:03:16,579 --> 00:03:18,598
还能多伤人
21
00:03:18,598 --> 00:03:24,629
我会陪你到最后
22
00:03:59,199 --> 00:04:10,550
呼喊声用什么过分能够伪装成不经意的人
23
00:04:10,550 --> 00:04:14,180
却还在追问
24
00:04:14,180 --> 00:04:17,959
剩一盏路灯
25
00:04:17,959 --> 00:04:28,649
非要我承认那对陌生人好像伤痕累累的
26
00:04:28,649 --> 00:04:34,339
我们已不是一个人会陪着你
27
00:04:34,339 --> 00:04:38,040
不用一个人为爱人
28
00:04:38,040 --> 00:04:40,139
我说的很大声
29
00:04:40,139 --> 00:04:42,160
忽略了路人
30
00:04:42,160 --> 00:04:45,639
才等你转身
31
00:04:45,639 --> 00:04:48,879
我不在意别人
32
00:04:49,519 --> 00:04:53,610
我只需要你确认就在
33
00:04:53,610 --> 00:04:56,129
不管海藏多深
34
00:04:56,129 --> 00:04:58,149
海能多伤人
35
00:04:58,149 --> 00:05:04,160
我会陪你已到最后
36
00:05:21,819 --> 00:05:24,870
你不是一个人
37
00:05:25,550 --> 00:05:30,639
我不要你一个人会爱想念
38
00:05:30,639 --> 00:05:32,120
叫多大声
39
00:05:32,120 --> 00:05:34,139
能穿越路人
40
00:05:34,139 --> 00:05:37,629
能向你狂狂奔
41
00:05:37,629 --> 00:05:40,870
我不在意别人
42
00:05:41,490 --> 00:05:46,290
我只需要你确认就在这里
43
00:05:46,290 --> 00:05:48,129
世界不公正
44
00:05:48,129 --> 00:05:50,129
要我们离分
45
00:05:50,129 --> 00:05:56,220
那就爱到才到她
46
00:05:58,779 --> 00:06:01,379
成人
47
00:06:24,759 --> 00:06:27,560
那大家可以听到吗
48
00:06:28,389 --> 00:06:30,449
嗯如果可以听到的话
49
00:06:30,449 --> 00:06:34,300
可以发一下一或者QQ一下呃
50
00:06:34,300 --> 00:06:37,040
听到我不知道这个麦克风
51
00:06:37,040 --> 00:06:38,540
麦克风有没有问题
52
00:06:38,540 --> 00:06:40,560
听得清楚吗
53
00:06:41,290 --> 00:06:43,529
大家听得清楚吗
54
00:06:46,480 --> 00:06:48,060
应该清楚吧
55
00:06:48,060 --> 00:06:50,500
清楚吗行
56
00:06:50,500 --> 00:06:55,519
那今天的直播就开始了
57
00:06:55,519 --> 00:06:57,740
那大家怎么看
58
00:06:57,740 --> 00:07:01,750
目前对市场首先统计有点糊
59
00:07:01,750 --> 00:07:03,790
有点糊吗
60
00:07:04,629 --> 00:07:10,500
啊声音声音狐好
61
00:07:15,560 --> 00:07:18,240
停的稍微一等
62
00:07:22,779 --> 00:07:24,300
嗯现在糊吗
63
00:07:27,379 --> 00:07:33,410
那呃今天的主题是一个我们不预测下半年
64
00:07:33,410 --> 00:07:34,889
我们先预测一下
65
00:07:34,889 --> 00:07:38,459
就是这个财季差不多已经结束了
66
00:07:38,459 --> 00:07:40,459
就大的公司已经结束了
67
00:07:40,459 --> 00:07:49,709
那么就呃预测一下下半年下半年的整体的一个走势
68
00:07:49,709 --> 00:07:53,990
或者是呃到45月份开始了嘛
69
00:07:53,990 --> 00:07:55,509
5月份到7月份
70
00:07:55,509 --> 00:07:59,689
7月份的整个财报整一个到底
71
00:08:00,730 --> 00:08:07,110
我们虽然不能说百分之百就认为市场是涨或者跌
72
00:08:07,110 --> 00:08:09,589
可是我们总得有一个概率嘛
73
00:08:09,589 --> 00:08:11,250
心里有一个数
74
00:08:11,529 --> 00:08:14,310
那我先回顾一下呃
75
00:08:14,310 --> 00:08:18,569
这个季度就是26年的Q1季度
76
00:08:18,569 --> 00:08:22,389
那我们现在先问大家一个问题
77
00:08:22,389 --> 00:08:27,610
呃目前你认为市场是有泡沫吗
78
00:08:28,680 --> 00:08:34,399
大家可以可以回复有或者没有呃
79
00:08:34,399 --> 00:08:36,200
在弹幕上面
80
00:08:38,820 --> 00:08:40,899
大家可以发表一下
81
00:08:40,899 --> 00:08:45,950
就是目前市场有没有泡沫呃
82
00:08:45,950 --> 00:08:49,029
我们这里指的是标普500
83
00:08:53,480 --> 00:08:55,360
标普500
84
00:08:57,139 --> 00:08:58,379
大家可以打一下
85
00:08:58,379 --> 00:08:59,519
有或者没有
86
00:08:59,519 --> 00:09:01,460
我统计一下
87
00:09:05,639 --> 00:09:08,240
还有有发言吗
88
00:09:10,220 --> 00:09:15,200
我们这这11位的朋友可以发积极发言一下
89
00:09:15,200 --> 00:09:16,779
有或者没有
90
00:09:17,059 --> 00:09:19,460
就是我们特指是标普500
91
00:09:22,059 --> 00:09:29,029
因为大家呃可能或多或少可能会接触到一些其他自媒体
92
00:09:29,029 --> 00:09:31,470
或者其他一些讯息
93
00:09:31,470 --> 00:09:34,360
说额目前到博物馆
94
00:09:34,360 --> 00:09:36,059
你看我们涨了这么多
95
00:09:36,059 --> 00:09:38,639
那会不会是有泡沫
96
00:09:39,499 --> 00:09:42,678
那我呃现在和大家说一下
97
00:09:42,678 --> 00:09:46,919
就是这个结论就是目前来看是没有的
98
00:09:46,919 --> 00:09:49,539
因为今年的标普500
99
00:09:49,539 --> 00:09:52,480
就今年整一个从10月
100
00:09:52,480 --> 00:09:53,840
从1月1号到现在
101
00:09:53,840 --> 00:09:57,370
大概涨了6%或者5%
102
00:09:57,970 --> 00:10:05,419
那目前来看从财报的一个营收的增长来看是没有的
103
00:10:05,419 --> 00:10:07,620
我我我再重复一下
104
00:10:07,620 --> 00:10:08,720
就是没有
105
00:10:08,720 --> 00:10:12,068
目前还没有说泡沫
106
00:10:12,068 --> 00:10:14,399
那是不是很反直觉啊
107
00:10:14,399 --> 00:10:18,080
就是目前好像半导体涨得非常狠啊
108
00:10:18,080 --> 00:10:19,799
AI又会非常热啊
109
00:10:19,799 --> 00:10:21,429
怎么可能会没有泡沫
110
00:10:21,429 --> 00:10:24,549
我相信大家肯定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的
111
00:10:24,549 --> 00:10:30,769
这也是会决定我们在Q2季度或者是Q3季度
112
00:10:30,769 --> 00:10:33,850
我们对自己的一个持仓要不要做调整
113
00:10:33,850 --> 00:10:36,789
要不要去做风险的管理
114
00:10:36,789 --> 00:10:40,870
要不要去买一些put对吧
115
00:10:42,440 --> 00:10:46,320
嗯首先呢呃标普500是没有泡沫的
116
00:10:46,320 --> 00:10:50,169
原因不在于股市有没有涨
117
00:10:50,169 --> 00:10:51,649
就是我们会发现
118
00:10:51,649 --> 00:10:58,629
其实标普500的成分股里面有绝大部分它连50日均线都没有
119
00:10:58,629 --> 00:11:02,578
就是50日均线或者100日均均线
120
00:11:02,578 --> 00:11:04,418
100日均线太夸张了
121
00:11:04,418 --> 00:11:10,339
50日的均线和10日的均线都没有踏上去
122
00:11:12,139 --> 00:11:16,600
就是非常多的股票其实是没有上涨的
123
00:11:16,600 --> 00:11:22,559
而我们看见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涨得这么狠
124
00:11:22,559 --> 00:11:26,599
完全是由科技股
125
00:11:26,599 --> 00:11:30,259
AI半导体股票带领
126
00:11:30,259 --> 00:11:34,919
那么也是因为标普500它的权重问题
127
00:11:34,919 --> 00:11:39,149
所以导致了这种比较极端的上涨
128
00:11:39,149 --> 00:11:42,129
那么整体来看其实是没有泡沫的
129
00:11:42,129 --> 00:11:47,889
这个可能和大家的体感或者是很多媒体啊
130
00:11:47,889 --> 00:11:54,779
尤其是国内的媒体是有观点上面的呃呃的一个比较大的出入
131
00:11:55,059 --> 00:11:59,879
所以说目前如果大家觉得哦标额指数跑的太高了
132
00:11:59,879 --> 00:12:04,440
比如说我们做指数定投的朋友来来说的话
133
00:12:04,440 --> 00:12:07,059
其实是可以安心的定投的
134
00:12:07,059 --> 00:12:09,820
就可能我觉得要风险管理
135
00:12:09,820 --> 00:12:11,259
要不要少定投一些啊
136
00:12:11,259 --> 00:12:13,500
其实是不需要的
137
00:12:14,370 --> 00:12:19,250
那么第二个就是回顾一下这四个公司呃
138
00:12:19,250 --> 00:12:20,470
五个公司吧
139
00:12:20,470 --> 00:12:23,240
五大巨头对对对
140
00:12:23,240 --> 00:12:25,139
都是这些小票带的
141
00:12:25,139 --> 00:12:28,879
其实那五个巨头的财报
142
00:12:28,879 --> 00:12:34,700
那么我用非常简短的来概括一下
143
00:12:36,240 --> 00:12:37,779
首先是谷歌
144
00:12:37,779 --> 00:12:42,789
谷歌已经是某没有任何的问题了
145
00:12:42,789 --> 00:12:44,450
就是从财报上面看
146
00:12:44,450 --> 00:12:47,440
整体都没有任何的问题
147
00:12:47,440 --> 00:12:50,360
并且谷歌还揭示了一个问题
148
00:12:50,360 --> 00:12:59,200
就是我市场不反就不反感你资本投投入的金额大还是小
149
00:12:59,200 --> 00:13:01,279
可是你必须要告诉我
150
00:13:02,320 --> 00:13:05,990
你的你的效率要提升
151
00:13:05,990 --> 00:13:08,029
这是一个第一个问
152
00:13:08,029 --> 00:13:10,840
第一个呃我们得出来的结论
153
00:13:10,840 --> 00:13:13,750
那么第二个就是呃微软
154
00:13:13,750 --> 00:13:19,309
那么微软的话恢复的进度可能会相对慢
155
00:13:19,309 --> 00:13:21,690
可是一定会恢复
156
00:13:21,690 --> 00:13:27,750
就是他已经跨过了AI是否能不能变现的这个质疑了
157
00:13:27,750 --> 00:13:35,679
就是AI现在应该没有人再去怀疑是不是能够变现这个问题吧
158
00:13:36,899 --> 00:13:39,059
那么第三个苹果
159
00:13:39,059 --> 00:13:44,950
苹果的苹果的财报告诉我们
160
00:13:44,950 --> 00:13:49,328
全世界最大的奶牛现金奶牛公司
161
00:13:49,649 --> 00:13:56,908
取消了从2012年很早就开始的财报中性策略
162
00:13:56,908 --> 00:14:00,289
就是大白话就是我要花钱了
163
00:14:00,289 --> 00:14:01,549
对我要花钱了
164
00:14:01,549 --> 00:14:04,450
我不再是保留着之前那种呃
165
00:14:04,450 --> 00:14:08,419
我公司投入资本投入不是太大
166
00:14:08,419 --> 00:14:13,100
然后有钱我就回购或者是股东分红
167
00:14:13,519 --> 00:14:20,720
那么也证明了谷歌这家公司也开始认可AI的一个前景
168
00:14:22,059 --> 00:14:26,769
并且在啊不不苹果这家公司和老
169
00:14:26,769 --> 00:14:32,649
那么苹果这家公司我们需要看的地方其实是非常细的
170
00:14:32,649 --> 00:14:36,399
就是他的Mac就是电脑
171
00:14:36,399 --> 00:14:41,039
包括我们炒的非常火的一个小龙虾啊
172
00:14:41,039 --> 00:14:42,860
不是龙虾不叫了
173
00:14:42,860 --> 00:14:43,960
小龙虾叫龙虾
174
00:14:43,960 --> 00:14:49,100
这个open CORE就导致一些小型的一些设备
175
00:14:49,100 --> 00:14:56,519
像Mac mini或者是MACBOOK这种移动端的携带的设备
176
00:14:56,519 --> 00:15:01,580
可能会成为以后观测AI的的一个载体
177
00:15:01,580 --> 00:15:03,929
而且是唯一载体
178
00:15:05,019 --> 00:15:10,070
这个就是苹果可能后面不会说要建一个服务中心
179
00:15:10,070 --> 00:15:21,669
不过呢在芯片设计上面会更加的追求AI就是小型化的这种性能的提升
180
00:15:24,000 --> 00:15:27,259
那么还下一个股票就是meta
181
00:15:27,259 --> 00:15:28,620
那么meta的话
182
00:15:28,620 --> 00:15:31,440
其实我对于这个财报呃
183
00:15:31,440 --> 00:15:38,679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其他的一些自媒体说meta可能赚钱比较多
184
00:15:38,679 --> 00:15:41,480
然后呢呃花钱更多
185
00:15:41,480 --> 00:15:46,360
所以资本就比较就反感这种行为嘛
186
00:15:47,440 --> 00:15:48,960
那在我个人的看来
187
00:15:48,960 --> 00:15:52,100
我非常非常不满意
188
00:15:53,700 --> 00:15:54,779
我就仔细看了之后
189
00:15:54,779 --> 00:15:55,700
我非常不满意
190
00:15:55,700 --> 00:16:00,769
埋藏这个财报就是meta这个财报
191
00:16:00,769 --> 00:16:06,669
虽然我们大家都可以看到它模型上面有一个新的模型
192
00:16:06,990 --> 00:16:14,360
然后嗯然后模型还能让广告的成本下降
193
00:16:15,360 --> 00:16:16,840
它的利润会提高
194
00:16:16,840 --> 00:16:22,740
可是我个人是认为如果大家有投manta的话
195
00:16:23,220 --> 00:16:25,220
作为你的大持仓股
196
00:16:25,220 --> 00:16:26,500
我只是第一持仓股
197
00:16:26,500 --> 00:16:29,230
其实是不太合理的
198
00:16:29,230 --> 00:16:31,210
我们不要忘记了
199
00:16:31,210 --> 00:16:36,070
就是meta虽然现在是靠着广告业务或者是模型广告业务
200
00:16:36,070 --> 00:16:39,659
这样啊给大家的一个逻辑
201
00:16:39,659 --> 00:16:46,470
可是本质上meta已经从2012年10年前就开始尝试
202
00:16:46,470 --> 00:16:52,009
广告以外的另一条的现金来源
203
00:16:52,009 --> 00:16:53,428
就赚钱的路
204
00:16:53,428 --> 00:16:56,788
可是至今都没有找到
205
00:16:57,389 --> 00:16:58,889
可是大家也要知道
206
00:16:58,889 --> 00:17:02,549
广告这个业务它是有天花板的
207
00:17:02,549 --> 00:17:05,269
它不可能是无限啊
208
00:17:05,269 --> 00:17:08,390
就像以后不停的模型的优化
209
00:17:08,390 --> 00:17:09,549
成本能够降到零
210
00:17:09,549 --> 00:17:11,910
它一定会有边际的成本
211
00:17:12,750 --> 00:17:16,089
这就意味着你不可能不断的裁员
212
00:17:16,089 --> 00:17:20,190
裁到公司只剩下1万人或者几千人
213
00:17:20,190 --> 00:17:23,009
就这个不现实的
214
00:17:23,009 --> 00:17:29,349
所以meta如果它的就是按照他目前的商业逻辑来看的话
215
00:17:29,349 --> 00:17:34,700
无论它的AI怎么样去降低它的主营业务
216
00:17:34,700 --> 00:17:37,500
它都是有边际的壁垒
217
00:17:37,500 --> 00:17:39,940
对边际的递减
218
00:17:40,339 --> 00:17:43,819
所以他可以讲的故事特别特别少
219
00:17:45,339 --> 00:17:48,710
这个是我对battle到目前为止
220
00:17:48,710 --> 00:17:55,369
还没有能够走出自己的路的一个一个最大的问题啊
221
00:17:55,369 --> 00:17:57,349
对meta应该学学腾讯
222
00:17:57,349 --> 00:18:00,460
腾讯现在是做呃游戏
223
00:18:00,460 --> 00:18:02,259
又是做社交
224
00:18:02,259 --> 00:18:04,019
又是做金融体系
225
00:18:04,019 --> 00:18:06,019
又是做投资的
226
00:18:06,659 --> 00:18:07,979
对应该要学学
227
00:18:09,098 --> 00:18:14,089
我甚至认为meta都不配称为美股七大巨头
228
00:18:14,089 --> 00:18:16,930
我甚至觉得应该加入一个台积电
229
00:18:16,930 --> 00:18:19,469
然后把meta给扔掉
230
00:18:19,469 --> 00:18:22,689
我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可这个
231
00:18:22,689 --> 00:18:25,249
那么下一个呃
232
00:18:25,249 --> 00:18:27,680
下一个应该就是亚马逊
233
00:18:28,079 --> 00:18:30,400
那么亚马逊这个状态呢
234
00:18:30,400 --> 00:18:33,460
我个人呢其实是比较中性的
235
00:18:33,460 --> 00:18:35,990
也有可能他的预期很满
236
00:18:35,990 --> 00:18:38,549
我甚至可以和大家负责任的说
237
00:18:38,549 --> 00:18:40,349
目前的科技巨头
238
00:18:40,349 --> 00:18:41,690
尤其是云厂商
239
00:18:41,690 --> 00:18:44,420
最高估的就是亚马逊
240
00:18:44,420 --> 00:18:46,720
最高估的是亚马逊
241
00:18:47,079 --> 00:18:52,319
它的估值也是已经把27年所有的估值估值给跑完了
242
00:18:52,319 --> 00:18:55,319
现在已经是跑28年的估估值了
243
00:18:55,319 --> 00:18:57,179
它估值是非常贵的
244
00:18:57,179 --> 00:19:01,479
可是他背后有一个大魔王and robby在
245
00:19:01,479 --> 00:19:03,378
所以他的故事还有的找
246
00:19:03,378 --> 00:19:04,358
有的讲
247
00:19:04,358 --> 00:19:10,940
可是呢你想要他向谷歌的向爆发可能会比较困难
248
00:19:10,940 --> 00:19:13,279
这是由于它的基准场景
249
00:19:13,279 --> 00:19:16,160
它的估值决定的
250
00:19:16,859 --> 00:19:21,000
那么大家啊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消化的了
251
00:19:21,000 --> 00:19:24,769
就是这五个巨头公司的一个核心
252
00:19:24,769 --> 00:19:27,250
这给我们的信息
253
00:19:29,220 --> 00:19:34,400
那下一个那第三个部分就是我们要看Q2季度
254
00:19:34,400 --> 00:19:36,740
因为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Q2
255
00:19:36,740 --> 00:19:39,039
我们已经刚刚过完Q1了
256
00:19:39,039 --> 00:19:42,519
那么Q2的季度可能会发生什么
257
00:19:42,519 --> 00:19:44,778
我们心里有一个这样的预期
258
00:19:44,778 --> 00:19:50,130
在那么首先我们讲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微软吧
259
00:19:50,130 --> 00:19:55,329
因为微软可能在其他的一些媒体上面说它是一个比较合理
260
00:19:55,329 --> 00:20:03,209
首先微软在Q2季度它的预期就整一个Q2的季度
261
00:20:03,809 --> 00:20:04,970
6月份
262
00:20:04,970 --> 00:20:05,890
5月份
263
00:20:05,890 --> 00:20:07,069
6月份到7月份
264
00:20:07,069 --> 00:20:12,130
这三个月份它的走势可能啊
265
00:20:12,130 --> 00:20:15,490
英伟达我们会后面会提到
266
00:20:15,490 --> 00:20:23,380
就是微软他可能没有想大家想象中这么快的进行估值的回归
267
00:20:23,700 --> 00:20:26,660
没有可能没有
268
00:20:27,839 --> 00:20:30,279
如果有朋友就觉得metal呃
269
00:20:30,279 --> 00:20:33,380
就是微软可能它的一个财报
270
00:20:33,380 --> 00:20:38,640
在下一个季度财报可能会马上就像微软这样往上抬
271
00:20:38,640 --> 00:20:40,799
像谷歌这样往上抬
272
00:20:41,039 --> 00:20:44,400
那这种预期可能要落空一点点
273
00:20:44,400 --> 00:20:47,240
或者你要把这个压缩一点点
274
00:20:47,730 --> 00:20:51,369
因为理由是有有以下这几个的
275
00:20:51,369 --> 00:20:54,318
那么第一个呃
276
00:20:54,318 --> 00:20:57,819
目前存储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
277
00:20:57,819 --> 00:21:02,160
而且还在不断的变得越来越贵
278
00:21:02,160 --> 00:21:06,779
只不过是环比稍微是下跌了一点点而已
279
00:21:07,420 --> 00:21:10,880
然后包括扣拍了的成本没有下降
280
00:21:10,880 --> 00:21:14,170
然后还有M365
281
00:21:14,170 --> 00:21:17,109
M365的M7版本
282
00:21:17,109 --> 00:21:20,630
就是他把copilot m365
283
00:21:20,630 --> 00:21:26,309
还有还有呃call work那一堆东西
284
00:21:26,309 --> 00:21:30,980
它是打包成一个M7企业端啊
285
00:21:30,980 --> 00:21:32,220
好像是非常贵的
286
00:21:32,220 --> 00:21:36,799
好像啊每一个月单一个席位好像就几千块钱
287
00:21:36,799 --> 00:21:41,170
它是从6月1号开始啊
288
00:21:41,170 --> 00:21:42,509
5月1号开始
289
00:21:42,509 --> 00:21:44,289
就是从前几天开始
290
00:21:44,289 --> 00:21:45,970
还是从6月1号开始
291
00:21:45,970 --> 00:21:47,410
而
292
00:21:48,509 --> 00:21:53,420
而gig另外一个编程的github copilot
293
00:21:53,420 --> 00:22:02,029
它从订阅变成了用量定量和订阅加用量的这个付费模式
294
00:22:02,029 --> 00:22:05,638
它是从56月1号开始
295
00:22:06,118 --> 00:22:08,558
那么就意味着在在Q二一个季度
296
00:22:08,558 --> 00:22:11,369
它的业绩释放可能不会这么快
297
00:22:11,369 --> 00:22:13,930
因为毕竟7月份出财报
298
00:22:13,930 --> 00:22:19,309
你6月1才开始在订阅模式上面做这么大的切换
299
00:22:19,309 --> 00:22:21,349
那从概率上来说的话
300
00:22:21,349 --> 00:22:23,630
你的业绩可能还没来得及释放
301
00:22:23,630 --> 00:22:30,009
不过可能会在7月份的财报的电话会议
302
00:22:30,009 --> 00:22:33,630
对下季度的展望可能会有点文章
303
00:22:33,630 --> 00:22:35,849
不过对于Q2季度
304
00:22:35,849 --> 00:22:39,970
就这一份单个季度当季度来说的话
305
00:22:39,970 --> 00:22:44,519
他可能表现就不会可能比较一般了
306
00:22:46,019 --> 00:22:49,619
然后下一个我们先说完Q2
307
00:22:49,619 --> 00:22:52,400
那么对于meta来说呢
308
00:22:52,400 --> 00:22:56,660
Q2季度嗯没有
309
00:22:56,660 --> 00:23:00,470
我个人来看是没有任何的希望
310
00:23:00,470 --> 00:23:02,089
就是没有任何希望
311
00:23:02,089 --> 00:23:06,230
因为在电话会议上面的CFO也是说明了
312
00:23:06,230 --> 00:23:10,930
包括CEO也是说明了我们今年整个26年
313
00:23:10,930 --> 00:23:13,390
我们不不会说啊
314
00:23:13,390 --> 00:23:14,490
追求变现
315
00:23:14,490 --> 00:23:18,954
我们只会追求模型的性能提升
316
00:23:19,440 --> 00:23:22,160
那就给投资者的反馈
317
00:23:22,160 --> 00:23:23,500
就是你的变现
318
00:23:23,500 --> 00:23:25,559
你压力不大
319
00:23:26,000 --> 00:23:27,759
你只要不停的投
320
00:23:27,759 --> 00:23:28,779
不停的投
321
00:23:28,779 --> 00:23:32,720
你的模型变得更聪明
322
00:23:32,720 --> 00:23:36,380
这个是你的这个阶段就是相当于训练模型
323
00:23:36,380 --> 00:23:38,789
还是停留在云厂商
324
00:23:38,789 --> 00:23:40,309
像谷歌的上一个阶段
325
00:23:40,309 --> 00:23:42,569
还没到这种变现的阶段
326
00:23:42,569 --> 00:23:45,009
所以对于meta来说
327
00:23:45,009 --> 00:23:47,548
可能得等到Q4季度
328
00:23:47,548 --> 00:23:53,898
就是今年的11月份到12月份
329
00:23:53,898 --> 00:23:57,430
明年的12月份才可能有起色
330
00:23:57,829 --> 00:23:59,450
那么对于谷歌
331
00:23:59,450 --> 00:24:02,250
那么我后台非常多的朋友说
332
00:24:02,250 --> 00:24:04,369
谷歌能不能追谷歌贵不贵
333
00:24:04,369 --> 00:24:06,990
谷歌涨那么多呃
334
00:24:06,990 --> 00:24:08,269
要不要等到回调
335
00:24:09,549 --> 00:24:13,200
那我个人看完我这一个假期
336
00:24:13,200 --> 00:24:15,799
我仔仔仔细细看完谷歌这个财报
337
00:24:15,799 --> 00:24:18,220
那么我很负责任告诉大家
338
00:24:18,220 --> 00:24:21,309
就是谷歌是可以的
339
00:24:21,309 --> 00:24:22,269
可以进
340
00:24:22,269 --> 00:24:30,630
甚至如果谷歌出现一些ISI的一个回到一个50~40的一个程度
341
00:24:30,630 --> 00:24:32,910
我就可以觉得可以进
342
00:24:33,750 --> 00:24:40,980
因为谷歌它的成本它比就是我用量化模型去测算
343
00:24:40,980 --> 00:24:42,079
它比call拍的
344
00:24:42,079 --> 00:24:49,299
它比cheat g p t或者它比UNPROPITAWS这一些他要明显更低
345
00:24:49,299 --> 00:24:50,980
就低了
346
00:24:50,980 --> 00:24:55,799
差不多有50%以上的一个成本的优势
347
00:24:56,200 --> 00:25:00,339
首先第一点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348
00:25:00,339 --> 00:25:09,250
就没有像啊cheat gbt和KPA之间的这种要利益的那种交换
349
00:25:09,250 --> 00:25:12,650
也没有像I'MFY的这种
350
00:25:12,650 --> 00:25:15,509
就算没有这么多中间商赚差价
351
00:25:15,509 --> 00:25:16,970
我自产自销
352
00:25:16,970 --> 00:25:19,930
那么TBU也是一样的道理
353
00:25:20,289 --> 00:25:22,529
甚至谷歌还有自家的CPU
354
00:25:23,650 --> 00:25:26,670
所以虽然性能不是很很强啊
355
00:25:26,670 --> 00:25:30,650
可是他能够没有中间商差赚差价的情况下
356
00:25:30,650 --> 00:25:33,230
他的一个成本会压得非常低
357
00:25:33,230 --> 00:25:41,450
所以说这个季度谷歌它虽然说我们27年要就是花更多的钱
358
00:25:41,809 --> 00:25:45,210
可是资本市场是没有对他进行惩罚
359
00:25:45,210 --> 00:25:48,039
这是一个一个很大的原因
360
00:25:48,039 --> 00:25:52,079
他的每一点每提升一点的资本支出
361
00:25:52,079 --> 00:25:56,210
能够带来更高质量的收益
362
00:25:56,529 --> 00:26:00,049
这个是资本市场非常喜欢的
363
00:26:00,990 --> 00:26:05,950
那么苹果苹果的话在我们必须要关注
364
00:26:05,950 --> 00:26:07,450
就是6月份
365
00:26:07,450 --> 00:26:09,069
6月份这个节点
366
00:26:09,069 --> 00:26:13,900
苹果因为在ww DC上面
367
00:26:13,900 --> 00:26:18,380
我们可能要面肯定要新的一个C位
368
00:26:18,380 --> 00:26:23,519
那么看一下包括新的CEO上台之后
369
00:26:23,920 --> 00:26:26,579
他的一个在硬件上面有什么创新
370
00:26:26,579 --> 00:26:28,799
我包括我们看了那个极客湾
371
00:26:28,799 --> 00:26:30,839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极客湾
372
00:26:30,839 --> 00:26:33,440
就是它的M5系列的
373
00:26:33,440 --> 00:26:36,210
包括M5pro和M5max
374
00:26:36,210 --> 00:26:42,710
他在AI这一个加速领域已经是非已经是一骑绝尘了
375
00:26:42,710 --> 00:26:47,000
基本上没有什么英特尔
376
00:26:47,000 --> 00:26:52,880
什么AND都不可能在在侧端侧载端
377
00:26:52,880 --> 00:26:56,279
所以主要精力要放在6月份
378
00:26:56,279 --> 00:26:57,660
可能是那一个催
379
00:26:57,660 --> 00:27:01,039
可能是它股价的一个燃料
380
00:27:02,680 --> 00:27:06,359
然后下一个股票是
381
00:27:07,920 --> 00:27:10,440
应该下一个比较是亚马逊
382
00:27:10,440 --> 00:27:13,400
那么亚马逊的Q2季度啊
383
00:27:13,400 --> 00:27:16,799
我们要关注的是利润率
384
00:27:16,799 --> 00:27:20,440
因为亚马逊它现在的份额很大
385
00:27:20,680 --> 00:27:22,160
可是呢我没看见
386
00:27:22,160 --> 00:27:26,880
其实在本季度或者是本个季度Q1的季度
387
00:27:26,880 --> 00:27:31,180
我们看见亚马逊的利润率平平无奇
388
00:27:31,180 --> 00:27:33,299
虽然它的营收增长很快
389
00:27:33,299 --> 00:27:38,259
可是利润率可能是因为建设成本的问题
390
00:27:38,539 --> 00:27:44,500
也可能是因为呃存储啊这些杂七杂八芯片的制造
391
00:27:44,500 --> 00:27:48,880
这些它成本压缩没有像谷歌这么强
392
00:27:48,880 --> 00:27:53,670
所以亚马逊它的利润率一直都抬不上去
393
00:27:54,309 --> 00:28:00,589
可是呢他目前在算力这个定价权上面是很有优势的
394
00:28:00,589 --> 00:28:04,200
所以我没看见在出财报的时候
395
00:28:04,200 --> 00:28:09,670
股价基本上还是一个微微涨的一个状态
396
00:28:09,670 --> 00:28:12,369
所以亚马逊大家是可以投的
397
00:28:12,369 --> 00:28:13,450
大家是可以投的
398
00:28:13,450 --> 00:28:15,859
不过他是比较高估的
399
00:28:16,339 --> 00:28:19,460
那么对于英伟达下一个季度
400
00:28:20,960 --> 00:28:26,200
就是我觉得就是在今年所有的公司里面
401
00:28:26,200 --> 00:28:29,990
我最拿不准的就是英伟达
402
00:28:29,990 --> 00:28:31,410
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
403
00:28:31,410 --> 00:28:34,890
有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会拿不准英伟达吗
404
00:28:36,140 --> 00:28:37,140
有人知道吗
405
00:28:39,019 --> 00:28:41,299
大家可以跟我互动一下
406
00:28:42,329 --> 00:28:46,369
就这个这个月发财报的音乐大
407
00:28:49,059 --> 00:28:50,859
那不浪费大家时间吧
408
00:28:50,859 --> 00:28:52,159
那我直接说
409
00:28:52,398 --> 00:28:56,578
你看我们现在对于高端芯片
410
00:28:56,578 --> 00:29:00,038
没有人可以和英伟达做竞争
411
00:29:01,700 --> 00:29:05,299
英伟达在上一个季度的财报的电话会议里面
412
00:29:05,299 --> 00:29:13,599
有很小的一部分的信息其实是非常需要去关注的
413
00:29:14,039 --> 00:29:19,859
就是英伟达他以后不会去抢占定制化芯片
414
00:29:19,859 --> 00:29:23,890
这种中低价位的芯片
415
00:29:25,009 --> 00:29:35,559
我会继续去垄断高端训练的那种超高性能的芯的芯片
416
00:29:36,900 --> 00:29:44,579
对就是其他公司对英伟达的依赖占比减少了
417
00:29:45,759 --> 00:29:49,440
这个是英伟达在这个季度财报
418
00:29:49,440 --> 00:29:54,400
最就是基本上如果没出财报之前
419
00:29:54,400 --> 00:29:58,440
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
420
00:29:58,440 --> 00:30:01,039
因为我们看TPUTPU胜啊
421
00:30:01,039 --> 00:30:04,039
谷歌的TPU甚至开始对UTPU胜啊
422
00:30:04,039 --> 00:30:07,150
谷歌的TPU甚至开始对外销售
423
00:30:07,829 --> 00:30:16,369
就巨头他的这个资本支出到底有多少是用在自家呃
424
00:30:16,369 --> 00:30:24,630
自家的GPU或者是TPU这些的支出有多少是放在英伟达上面
425
00:30:24,630 --> 00:30:27,529
这个是没有办法去提前预估的
426
00:30:27,529 --> 00:30:31,269
所以我对于英伟达的这个财报其实是拿不准的
427
00:30:31,269 --> 00:30:32,829
所以我会不停的做call
428
00:30:32,829 --> 00:30:36,109
不call的原因就是这样
429
00:30:38,500 --> 00:30:44,859
而且而且你而且现在如果你想要英伟达的股价继续涨
430
00:30:44,859 --> 00:30:46,220
就像我刚才说的
431
00:30:46,220 --> 00:30:48,890
像黄仁勋想的一样
432
00:30:48,890 --> 00:30:49,869
我低端芯片
433
00:30:49,869 --> 00:30:53,829
我不要因为高端芯片的利润率高嘛
434
00:30:54,858 --> 00:31:01,230
那你中间要很平滑的去切换
435
00:31:01,230 --> 00:31:04,329
就是你失去的中低端的芯片
436
00:31:04,329 --> 00:31:09,740
必须要靠高端的芯片及时补充
437
00:31:10,019 --> 00:31:16,480
不然你整个公司的环比增长就会下降的特别快
438
00:31:16,920 --> 00:31:18,440
虽然利润率会提高
439
00:31:18,440 --> 00:31:23,429
可是整个环比收入的增长会下降
440
00:31:23,429 --> 00:31:27,608
这个是市场对英伟达这家公司
441
00:31:27,608 --> 00:31:32,359
就是现在还是你看停在那里
442
00:31:32,359 --> 00:31:33,079
涨完之后
443
00:31:33,079 --> 00:31:34,160
然后又下跌
444
00:31:34,160 --> 00:31:37,089
然后还在那个箱体那里
445
00:31:37,609 --> 00:31:39,849
箱还在那个箱体那里震荡
446
00:31:40,890 --> 00:31:43,329
对英伟达今年还是霸占
447
00:31:43,329 --> 00:31:45,069
今年还是霸占产能
448
00:31:45,069 --> 00:31:47,329
所以TPU要第四个季度
449
00:31:47,329 --> 00:31:50,089
这个同学说的是没是是对的
450
00:31:50,089 --> 00:31:56,559
就是在呃前25年的上半年就已经把台积电的产能给预定了
451
00:31:56,559 --> 00:32:02,759
所以说包括呃电话会议这一些都得都得关注
452
00:32:02,759 --> 00:32:05,309
所以英伟达这个公司是拿不准的
453
00:32:05,309 --> 00:32:07,789
是很拿不准的
454
00:32:08,349 --> 00:32:13,230
然后还有就下还有一个就是存储
455
00:32:13,670 --> 00:32:16,690
就是目前已经出了闪迪啊
456
00:32:16,690 --> 00:32:19,910
也出了西部数据
457
00:32:19,910 --> 00:32:21,529
那么三星也出了
458
00:32:21,529 --> 00:32:23,230
那基本上都已经出完了
459
00:32:23,230 --> 00:32:25,809
应该还剩个镁光没有出
460
00:32:27,079 --> 00:32:33,579
那么整体来看存储的周期性就是从闪迪来看
461
00:32:33,579 --> 00:32:36,259
因为闪迪不是做HBM的嘛
462
00:32:36,259 --> 00:32:38,940
他没有锁单的能力
463
00:32:38,940 --> 00:32:41,700
就没有像其他用户在美国
464
00:32:41,700 --> 00:32:43,940
那我把两年的产能全锁了
465
00:32:43,940 --> 00:32:45,380
没有这个能力
466
00:32:45,380 --> 00:32:48,440
可是我从闪迪的这个财报来看
467
00:32:48,440 --> 00:32:53,480
包括大家可能看见闪迪在盘前可能跌400%分之八
468
00:32:53,480 --> 00:32:59,130
然后后面到呃收盘的时候正是涨涨4%
469
00:32:59,130 --> 00:33:04,990
它的原因其实是在我们我们在大脑里面认为
470
00:33:04,990 --> 00:33:11,390
包括很多的投资的专家都认为这个存储是一个周期行业
471
00:33:13,000 --> 00:33:16,839
对闪对闪迪还是存还还是吸附
472
00:33:16,839 --> 00:33:19,200
反正存储就是一个周期行业
473
00:33:19,200 --> 00:33:21,638
可是再从这个财报来看
474
00:33:21,638 --> 00:33:27,848
并不是是由于我们在呃处理任务的时候越来越复杂
475
00:33:27,848 --> 00:33:29,960
记忆体的需求越来越大
476
00:33:29,960 --> 00:33:35,388
然后每一次去处理这个这个复杂任务的时候
477
00:33:35,388 --> 00:33:38,709
因为人脑啊他总会记住我啊
478
00:33:38,709 --> 00:33:42,089
比如说记住我上上一分钟讲的事情
479
00:33:42,089 --> 00:33:44,009
可是对于机器来说
480
00:33:44,009 --> 00:33:48,680
它必须要重新又补回前一分钟啊
481
00:33:48,680 --> 00:33:49,319
对对我
482
00:33:49,319 --> 00:33:50,980
我我待会也会说甲骨文
483
00:33:50,980 --> 00:33:55,430
而且我还很着重的去说甲骨文
484
00:33:55,430 --> 00:33:57,799
很着重的去说甲骨文
485
00:33:58,039 --> 00:34:01,359
然后啊我我回到刚才的这个事情
486
00:34:01,359 --> 00:34:05,680
就是你不断的去不断的去读取
487
00:34:05,680 --> 00:34:09,300
不断的去擦洗这个存储
488
00:34:09,300 --> 00:34:11,019
它是一个相当于一个橡皮泥
489
00:34:11,019 --> 00:34:14,340
这样擦写它的损耗速度非常快
490
00:34:15,420 --> 00:34:20,559
所以导致了存储到到后面可能他是和token
491
00:34:20,559 --> 00:34:23,360
就是和算力这个东西挂钩
492
00:34:23,360 --> 00:34:25,000
它不是和GPU
493
00:34:25,000 --> 00:34:27,670
也不是和CPU挂钩的
494
00:34:27,670 --> 00:34:30,829
你可以理解为它是一个消化啊
495
00:34:30,829 --> 00:34:32,110
CPU啊
496
00:34:32,110 --> 00:34:33,769
GPU它是一个牙刷
497
00:34:33,769 --> 00:34:36,429
而存储它是一个牙膏
498
00:34:36,829 --> 00:34:41,380
他有点有点走上那个那个嗯那个环节了
499
00:34:41,380 --> 00:34:45,219
所以为什么目前有其他一些基金经理
500
00:34:45,219 --> 00:34:47,869
包括我和其他一些认识基金
501
00:34:47,869 --> 00:34:50,250
他们会比较喜欢做CPU
502
00:34:50,250 --> 00:34:53,719
是因为目前CPU像AMD和英特尔啊
503
00:34:53,719 --> 00:34:55,219
标的比较小少嘛
504
00:34:55,219 --> 00:34:58,269
而且他技术面没有强压力嘛
505
00:34:58,269 --> 00:35:00,369
毕竟才刚刚开始找嘛
506
00:35:00,369 --> 00:35:02,550
还能继续的博傻游戏吗
507
00:35:02,550 --> 00:35:04,409
可是从逻辑来看的话
508
00:35:04,409 --> 00:35:07,684
其实是做存储会比较好一点点
509
00:35:08,360 --> 00:35:12,889
就是它周期性会下降呃
510
00:35:12,889 --> 00:35:14,250
确定性增强
511
00:35:14,250 --> 00:35:17,130
溢价就会往上抬
512
00:35:18,519 --> 00:35:21,599
这个是在呃周五啊
513
00:35:21,599 --> 00:35:26,719
周五的一个比较大的一个信息
514
00:35:28,300 --> 00:35:30,519
那么继续讲一下啊
515
00:35:30,519 --> 00:35:32,760
大家说的甲骨文啊
516
00:35:32,760 --> 00:35:34,519
我目前来看的话
517
00:35:34,519 --> 00:35:38,480
我会加仓甲骨文
518
00:35:39,869 --> 00:35:43,269
我会嗯嗯我有一则动态
519
00:35:43,269 --> 00:35:47,309
就是我会把整个云厂商这么多股票全都买完
520
00:35:47,469 --> 00:35:49,409
那我现在看了一下
521
00:35:49,409 --> 00:35:51,590
像CRWV
522
00:35:55,780 --> 00:36:03,139
嗯我可能会把CRWV它的预留的仓位可能会减少
523
00:36:03,260 --> 00:36:05,460
可会加到甲骨文上面去
524
00:36:06,619 --> 00:36:09,559
首先我们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
525
00:36:09,559 --> 00:36:12,068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
526
00:36:12,349 --> 00:36:20,398
目前我们会发现云厂商就出租云这个出租算力
527
00:36:20,398 --> 00:36:23,318
这个这个这门生意是绝对是没问题
528
00:36:23,318 --> 00:36:24,878
绝对是靠谱的
529
00:36:24,878 --> 00:36:27,639
那没有人说他是泡沫
530
00:36:28,039 --> 00:36:31,159
我相信这个观点应该大家都认可吧
531
00:36:31,159 --> 00:36:34,898
看了这三大云厂商的一个财报
532
00:36:34,898 --> 00:36:38,039
我我相信大家都可以认可这个观点
533
00:36:38,039 --> 00:36:42,018
那么重要点就在于成本
534
00:36:42,760 --> 00:36:50,599
首先我们发现自研的成本一定会比在外部买芯片的成本要低
535
00:36:51,280 --> 00:36:52,440
这个是一定的
536
00:36:52,440 --> 00:36:54,179
因为自研嘛对吧
537
00:36:54,179 --> 00:36:57,750
没有没有不用中间商赚差价
538
00:36:58,190 --> 00:37:04,250
可是甲骨文这个公司虽然它的一个债务很高
539
00:37:04,250 --> 00:37:06,170
这个这个大家都知道
540
00:37:06,170 --> 00:37:07,449
地球人都知道
541
00:37:07,449 --> 00:37:08,650
做美股人都知道
542
00:37:08,650 --> 00:37:15,889
可是它采用的采用的商业模式是用户代卡进场
543
00:37:15,889 --> 00:37:20,139
就是他不是自己自己去买CPUGPU
544
00:37:20,139 --> 00:37:21,780
然后建数据中心
545
00:37:21,780 --> 00:37:24,070
但是客户比如说客户
546
00:37:24,070 --> 00:37:24,889
他没有办法
547
00:37:24,889 --> 00:37:26,489
我我虽然能买显卡
548
00:37:26,489 --> 00:37:29,650
可是我没有这个资金去建一个数据中心好了
549
00:37:29,650 --> 00:37:33,420
我会把显卡给你
550
00:37:33,420 --> 00:37:36,940
然后你弄一个一些配套的
551
00:37:36,940 --> 00:37:39,900
比如说呃光纤呀
552
00:37:39,900 --> 00:37:41,239
电力设备呀
553
00:37:41,239 --> 00:37:42,280
机架啊
554
00:37:42,280 --> 00:37:43,849
散热这一些
555
00:37:43,849 --> 00:37:46,570
然后你再把专利出租给我
556
00:37:46,570 --> 00:37:51,940
好处就是可能它的成本就是建设成本没有大家高
557
00:37:51,940 --> 00:37:55,539
大家如果总是盯着他的债务来看的话
558
00:37:55,539 --> 00:38:04,900
可能会看不出来它的建设成本其实是远比其他的云云巨头要要要低的
559
00:38:04,900 --> 00:38:07,019
因为他显卡都不是自己的了
560
00:38:08,019 --> 00:38:15,989
那么第二个就是第二个就是他的债务违约率
561
00:38:15,989 --> 00:38:24,929
其实在就是如果没有像OpenAI突然说我的营收不行的这种突发事件的话
562
00:38:24,929 --> 00:38:27,489
其实他隐隐的往下走
563
00:38:27,849 --> 00:38:29,349
隐隐的往下走
564
00:38:29,349 --> 00:38:32,050
就是他他不断的往下走
565
00:38:32,289 --> 00:38:39,630
就像其实他已经远远没有像今年1月份2月份那种债务
566
00:38:39,630 --> 00:38:46,500
说觉得甲骨文的债务肯定在两年之内会爆掉的
567
00:38:46,500 --> 00:38:49,300
这种风险逐渐的往下走
568
00:38:49,300 --> 00:38:52,219
虽然这种就是债务违约的
569
00:38:52,219 --> 00:39:00,670
这种会比较比较比较什么比较那个一般人去购买这个信息相当贵
570
00:39:00,670 --> 00:39:03,750
可是很很少人会注意这一点
571
00:39:04,030 --> 00:39:07,070
因为是那回到刚才就是甲骨文
572
00:39:07,070 --> 00:39:09,590
它的建设成本其实不高
573
00:39:09,590 --> 00:39:12,269
可是缺点就是它的这种模式
574
00:39:12,269 --> 00:39:14,409
它利润率不不会太高
575
00:39:14,409 --> 00:39:19,978
可是现在资本市场其实是对利润率其实接受程度还好
576
00:39:19,978 --> 00:39:22,969
你只要不要花钱花的太猛
577
00:39:22,969 --> 00:39:24,869
就花的根本就我就看不到
578
00:39:24,869 --> 00:39:29,210
你到时候有回报的一个可能性的话
579
00:39:29,210 --> 00:39:32,400
他的容忍度还挺高的
580
00:39:32,840 --> 00:39:36,798
所以甲骨文是大概率是没有问题的
581
00:39:36,798 --> 00:39:39,739
如果在云厂商下面选的话
582
00:39:39,739 --> 00:39:41,938
其实如果你没有办法接受
583
00:39:41,938 --> 00:39:47,030
像剩下那三个找小比较小的吧
584
00:39:47,030 --> 00:39:48,190
比较杂毛吧
585
00:39:48,190 --> 00:39:51,050
加WV或者是NBIS
586
00:39:51,050 --> 00:39:56,219
还有个要cf还是还是啥来着
587
00:39:56,219 --> 00:40:01,880
因为你没有办法去接受这种呃这么小市值的公司的话
588
00:40:01,880 --> 00:40:05,500
其实甲骨文是你比较好的一个选择
589
00:40:07,000 --> 00:40:11,530
然后呃我回答一下为什么不买云计算ETF
590
00:40:11,530 --> 00:40:16,210
因为目前云计算的ETF它有很多的成分股
591
00:40:16,210 --> 00:40:18,199
它是不纯粹的
592
00:40:18,199 --> 00:40:20,639
我会一一拉长来看
593
00:40:21,800 --> 00:40:24,358
这不就是一个IGV吗
594
00:40:24,518 --> 00:40:26,179
对你会对比一下
595
00:40:26,179 --> 00:40:29,000
它和IGV根本差不多
596
00:40:29,000 --> 00:40:32,880
它里面的成分股还有大量的像surface now
597
00:40:32,880 --> 00:40:36,940
像消费消消boss这种这种玩意
598
00:40:36,940 --> 00:40:40,119
这种压根就不是在AI这个时代
599
00:40:40,119 --> 00:40:46,650
就是纯血脉纯正的一个云厂商的股票
600
00:40:47,909 --> 00:40:54,530
所以如果你我还是我还是我也是给大家一个这样的一个建议
601
00:40:54,530 --> 00:40:56,150
之前买微软的时候
602
00:40:56,150 --> 00:40:57,730
你不要买IHV
603
00:40:57,730 --> 00:40:59,309
你可以买微软
604
00:40:59,309 --> 00:41:01,050
你不要买啊
605
00:41:01,050 --> 00:41:02,469
云计算ETF
606
00:41:02,469 --> 00:41:04,898
你可以买三大啊
607
00:41:05,978 --> 00:41:10,130
三大娱巨头加上四个小公司
608
00:41:10,369 --> 00:41:11,469
你可以这样选
609
00:41:11,469 --> 00:41:14,570
不然的话你会遇到一个很尴尬的情况
610
00:41:14,570 --> 00:41:16,889
就是微软在涨
611
00:41:16,889 --> 00:41:18,688
therface not下跌
612
00:41:18,688 --> 00:41:21,019
交POS在下跌
613
00:41:21,019 --> 00:41:24,000
然后INTU在上涨
614
00:41:24,000 --> 00:41:25,900
那这样一来一去
615
00:41:25,900 --> 00:41:27,900
你的一天涨不了多少了
616
00:41:27,900 --> 00:41:29,900
涨不了多少的
617
00:41:30,809 --> 00:41:32,070
大家知道吗
618
00:41:32,070 --> 00:41:35,730
就是这位这位这位同学
619
00:41:37,179 --> 00:41:40,980
那在后面半导体到底怎么走
620
00:41:42,099 --> 00:41:43,699
这个是
621
00:41:45,130 --> 00:41:47,670
啊是是挺纯粹的吗
622
00:41:47,670 --> 00:41:55,070
那我我那那我那我待会回去看一下这个SKYY的这个ETF
623
00:41:55,070 --> 00:41:58,329
就是我我目前看好像有云计算
624
00:41:58,329 --> 00:41:59,710
好像有几个EDF
625
00:41:59,710 --> 00:42:01,869
其实就是一个IGV
626
00:42:02,929 --> 00:42:06,010
然后在后面半导体怎么走
627
00:42:07,329 --> 00:42:12,630
首先半导体会分化大家
628
00:42:12,630 --> 00:42:14,949
大家今天前面的内容都可以不听
629
00:42:14,949 --> 00:42:19,900
因为大家可能会大概率这17个是朋友或者是20个朋友
630
00:42:19,900 --> 00:42:20,980
今天来直播间
631
00:42:20,980 --> 00:42:25,510
大概率会有半导体的股票
632
00:42:26,030 --> 00:42:28,309
大概为半导体的股票
633
00:42:30,480 --> 00:42:42,389
那么半导体的股票里面会在Q2季度会出现严重且极端的分化
634
00:42:45,039 --> 00:42:50,440
首先赚钱的公司会往上走
635
00:42:51,409 --> 00:42:54,579
炒作的公司会往上走
636
00:42:55,019 --> 00:42:57,300
在上一轮炒作
637
00:42:57,300 --> 00:43:05,190
可是本季度财报不及预期的股票会往下跌
638
00:43:07,119 --> 00:43:09,599
不会直接的封盘
639
00:43:09,599 --> 00:43:12,980
可是这个ETF它会平在那里
640
00:43:12,980 --> 00:43:14,760
它会消化估值
641
00:43:14,760 --> 00:43:16,159
它会磨
642
00:43:16,440 --> 00:43:20,039
可是里面的会强者恒强
643
00:43:20,039 --> 00:43:22,079
这个强是财报强
644
00:43:22,079 --> 00:43:23,960
逻辑强
645
00:43:24,469 --> 00:43:27,009
那些跟随涨的
646
00:43:27,009 --> 00:43:31,579
比如说像LITE这些股票
647
00:43:31,940 --> 00:43:34,719
一旦出财报不及预期
648
00:43:34,719 --> 00:43:37,099
它马上就会往下跌
649
00:43:37,099 --> 00:43:39,789
或者是消化估值
650
00:43:40,190 --> 00:43:43,070
有一个很简很明显的例子
651
00:43:43,070 --> 00:43:46,750
就是KLAC这个股票
652
00:43:48,820 --> 00:43:50,539
无论怎么样的计价
653
00:43:50,539 --> 00:43:51,820
它都是高估
654
00:43:51,820 --> 00:43:53,579
无论怎么样的财报
655
00:43:53,579 --> 00:43:57,019
它都是不符合预期
656
00:43:57,539 --> 00:43:59,119
它会平盘
657
00:43:59,119 --> 00:43:59,940
它会放量
658
00:43:59,940 --> 00:44:01,900
它会震荡
659
00:44:01,900 --> 00:44:04,139
它不会上涨
660
00:44:05,559 --> 00:44:08,380
大家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得懂
661
00:44:08,380 --> 00:44:16,449
就是如果你买的股票是像阿斯麦台积电这种
662
00:44:18,650 --> 00:44:21,289
这种股票发股票的话
663
00:44:21,289 --> 00:44:24,469
甚至是AMD英特尔这种股票的话
664
00:44:24,469 --> 00:44:25,550
又有炒作
665
00:44:25,550 --> 00:44:26,650
又有啊
666
00:44:26,650 --> 00:44:27,929
甚至闪迪啊
667
00:44:27,929 --> 00:44:34,150
存储这种核心标的还能就是最差的情况
668
00:44:34,150 --> 00:44:37,858
最差的情况就是平盘震荡
669
00:44:38,378 --> 00:44:40,579
这个平盘震荡
670
00:44:40,579 --> 00:44:46,440
而如果你买了一些杂毛的公司
671
00:44:46,440 --> 00:44:52,190
尤其是有一些像光刻胶这种公司的话
672
00:44:52,190 --> 00:44:54,230
很有可能会下跌
673
00:44:54,230 --> 00:44:58,900
而且在整一个DF上面是体现不出来
674
00:44:58,900 --> 00:45:03,599
因为有其他的成分股再涨一涨一跌
675
00:45:03,920 --> 00:45:08,159
对半导体的这个ETF没有影响
676
00:45:08,159 --> 00:45:11,340
这个是在周五的一个
677
00:45:11,579 --> 00:45:17,380
这个是在周五出现严重的一个特别明显的一个趋势
678
00:45:17,380 --> 00:45:19,860
因为在周五之前没有KLAC
679
00:45:19,860 --> 00:45:22,989
因为KLAC算是一个比较核心的标的
680
00:45:22,989 --> 00:45:33,519
在之前半导体的等权重要比半导体的权重的ETF要涨的多
681
00:45:33,519 --> 00:45:38,639
可是在周五他们在整一个盘整整一天
682
00:45:38,639 --> 00:45:40,769
他们的剪刀差在放大
683
00:45:40,769 --> 00:45:43,750
就意味着有很多杂毛下跌
684
00:45:43,750 --> 00:45:47,449
而核心的股票没有下跌
685
00:45:48,039 --> 00:45:51,360
这个是在Q2季度大家一定要注意的
686
00:45:51,360 --> 00:45:53,920
并不是说半导体不行
687
00:45:53,920 --> 00:45:58,550
而是你必须要看看自己的持仓要不要做风险管理
688
00:45:58,550 --> 00:45:59,530
自己的公司
689
00:46:00,690 --> 00:46:04,090
那些我买的半导体是不是杂毛
690
00:46:04,829 --> 00:46:06,809
教大家能够不能够听得懂
691
00:46:06,809 --> 00:46:11,909
这是今天基本上最重要的一个内容了
692
00:46:13,059 --> 00:46:17,679
其实这个观点其实也和也和犀牛哥的一个会员节目
693
00:46:17,679 --> 00:46:21,978
还有他周五的一个其实是差不多的
694
00:46:21,978 --> 00:46:24,369
他为什么会出现横盘
695
00:46:24,730 --> 00:46:27,949
它不会出现整体不会整体下跌
696
00:46:27,949 --> 00:46:31,889
是因为有一些权重股在在往上走
697
00:46:31,889 --> 00:46:34,025
一些杂毛上往下跌
698
00:46:35,250 --> 00:46:38,010
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呃
699
00:46:38,010 --> 00:46:42,789
能不能就是了解清楚好了
700
00:46:42,789 --> 00:46:49,030
云厂商Q2季度很有可能有一个公司会走得比较好
701
00:46:49,030 --> 00:46:50,960
就是甲骨文
702
00:46:50,960 --> 00:46:52,619
刚才我说的甲骨文
703
00:46:52,619 --> 00:46:55,400
因为它估值偏低
704
00:46:56,110 --> 00:46:58,190
只要的成本压得下来就行
705
00:46:59,469 --> 00:47:01,119
可是大家不要赌财报啊
706
00:47:01,119 --> 00:47:03,480
我还是大家不要赌财报
707
00:47:03,480 --> 00:47:06,230
因为赌财报这东西谁都拿不准
708
00:47:06,230 --> 00:47:08,630
不过Q2季度有可能会甲骨文
709
00:47:08,630 --> 00:47:10,849
然后Q2季度最大的变数
710
00:47:10,849 --> 00:47:14,150
最大的不确定性是英伟达
711
00:47:14,150 --> 00:47:21,250
那么接下来就是大家呃一个提问的一个环节
712
00:47:22,320 --> 00:47:29,199
对对他的负债已经没有这么已经远远没有之前这么严重了
713
00:47:29,478 --> 00:47:34,298
也也有一种也因因为因为当时后是借钱
714
00:47:34,298 --> 00:47:38,409
因为负债那个借钱利率太高了
715
00:47:38,409 --> 00:47:42,108
所以导致CFO他有点刹车了
716
00:47:42,108 --> 00:47:43,699
又有点刹车的时候
717
00:47:43,699 --> 00:47:44,960
他借不到钱
718
00:47:44,960 --> 00:47:47,199
或者市场不愿意借钱给他
719
00:47:47,199 --> 00:47:48,539
如果愿意借钱给他
720
00:47:48,539 --> 00:47:50,739
他就觉得这个利率太高了
721
00:47:50,739 --> 00:47:54,219
所以他被迫放缓啊
722
00:47:54,219 --> 00:47:57,320
这个负债负债评级上调
723
00:47:57,320 --> 00:48:01,900
这个东西它是有滞后的
724
00:48:02,559 --> 00:48:05,739
你你可以去看一下那一个例
725
00:48:05,739 --> 00:48:07,599
如果你是比较大智商
726
00:48:07,599 --> 00:48:16,340
你可以啊花花个啊几千块钱人民币去看一下那个利率违约
727
00:48:16,340 --> 00:48:18,519
那个互换那个市场
728
00:48:18,519 --> 00:48:20,699
你会发现甲骨文它慢慢往上走
729
00:48:20,699 --> 00:48:24,400
而且走的还特别特特别特别特别快
730
00:48:24,400 --> 00:48:26,800
他已经是今年新低了
731
00:48:26,800 --> 00:48:30,039
就从今年这个这个时间维度来看
732
00:48:30,039 --> 00:48:32,679
目前此时此刻呃
733
00:48:32,679 --> 00:48:36,199
债市对于他的违约的风险
734
00:48:36,199 --> 00:48:38,340
其实在今年已经是最低
735
00:48:38,340 --> 00:48:40,820
当然还是相对还是比较高的
736
00:48:40,820 --> 00:48:42,719
可是不停往下走
737
00:48:43,039 --> 00:48:46,400
然后ISRG这家公司是没有任何的问题
738
00:48:46,400 --> 00:48:47,239
拿着就好
739
00:48:47,239 --> 00:48:48,239
拿着就好了
740
00:48:48,239 --> 00:48:50,630
这家公司靠不住人的
741
00:48:50,869 --> 00:48:56,009
因为在漫长的将近15年吧
742
00:48:56,009 --> 00:48:59,268
20年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板块
743
00:48:59,268 --> 00:49:00,068
有两个行业
744
00:49:00,068 --> 00:49:02,168
它是一定会慢慢增长
745
00:49:02,168 --> 00:49:05,849
第一个就是第一个就是生物
746
00:49:06,969 --> 00:49:09,250
就是生物医疗
747
00:49:09,849 --> 00:49:11,590
第二个就是科技
748
00:49:11,590 --> 00:49:13,190
这两个东西
749
00:49:13,190 --> 00:49:19,050
而ISRG它是在生物领域的一个分
750
00:49:19,050 --> 00:49:19,929
在机器人
751
00:49:19,929 --> 00:49:22,769
手术机器人上面的绝对的bug
752
00:49:22,769 --> 00:49:27,320
连那一个追赶者都没有
753
00:49:27,320 --> 00:49:30,340
所以ISISRG是没有问题的
754
00:49:30,340 --> 00:49:35,150
我买ISRG它是用来可能拿非常久的
755
00:49:35,150 --> 00:49:36,309
我就不会卖了
756
00:49:36,309 --> 00:49:38,778
因为整体没有问题
757
00:49:38,778 --> 00:49:39,478
懂吧
758
00:49:39,478 --> 00:49:41,909
这个整体的构思基本面没有问题
759
00:49:41,909 --> 00:49:45,150
你无非不就是现在高估吗
760
00:49:45,150 --> 00:49:49,469
你高估让他消化消化就照样往上走而已
761
00:49:50,289 --> 00:49:52,489
这个很困难呃
762
00:49:52,489 --> 00:49:57,159
这个搞手术机器人其实没有这么简单
763
00:49:57,639 --> 00:49:58,559
包括在
764
00:50:07,440 --> 00:50:13,190
手术的耗材包括在整整一个怎么样去用这个手续
765
00:50:13,190 --> 00:50:17,628
手术机器人这个培训上面很长的路要走的
766
00:50:17,628 --> 00:50:19,528
不是说现在搞了就能搞
767
00:50:19,528 --> 00:50:21,248
最起码如果你从现在开始搞
768
00:50:21,248 --> 00:50:24,059
最起码也要也要得十五二十年
769
00:50:24,059 --> 00:50:25,699
最起码十五二十年
770
00:50:25,699 --> 00:50:30,880
然后甲骨文今年的目标价你怎么看
771
00:50:31,159 --> 00:50:33,559
如果你如果这位同学
772
00:50:33,559 --> 00:50:35,019
你是想买期权
773
00:50:35,019 --> 00:50:36,400
想要去压的话
774
00:50:36,400 --> 00:50:39,280
我是建议你直接就买call
775
00:50:39,280 --> 00:50:40,480
然后
776
00:50:43,260 --> 00:50:46,340
哦就是你直接可以买call
777
00:50:46,340 --> 00:50:50,130
然后去做什么呃
778
00:50:50,130 --> 00:50:51,070
买call
779
00:50:51,070 --> 00:50:57,179
然后找一个27年或者是28年
780
00:50:57,179 --> 00:51:02,880
然后找一个额未平仓量比较高的一个就可以
781
00:51:02,880 --> 00:51:06,320
但如果你是问你是做正骨的话
782
00:51:07,429 --> 00:51:09,949
大概会回到一个
783
00:51:12,039 --> 00:51:15,420
没有暴力上涨的一那个那个价格
784
00:51:15,420 --> 00:51:18,380
就是就是我没看见甲骨文不是有
785
00:51:18,380 --> 00:51:26,440
有一次是因为和OpenAI说OVAI的订单不是一天暴涨好几十个点吗
786
00:51:26,440 --> 00:51:28,920
他可能会回到那一天
787
00:51:28,920 --> 00:51:31,719
这暴涨前那一天的价格
788
00:51:31,719 --> 00:51:33,800
然后INTU怎么看
789
00:51:33,800 --> 00:51:36,079
INTU没法看
790
00:51:36,079 --> 00:51:39,579
就是它它的基本面没有任何问题
791
00:51:39,579 --> 00:51:41,400
就是叙事问题
792
00:51:41,400 --> 00:51:44,500
而且这个趋势短短期还破不了
793
00:51:44,500 --> 00:51:45,579
就很难受
794
00:51:45,579 --> 00:51:47,280
包括管理层也说了
795
00:51:47,280 --> 00:51:52,670
这个AI公司压根就不想去取代我们
796
00:51:52,670 --> 00:51:58,019
因为他们不想去承担这一部分的一个就不想知道吗
797
00:51:58,019 --> 00:52:01,579
不想承担这一部分的法律责任
798
00:52:02,458 --> 00:52:04,679
可是目前对吧
799
00:52:04,679 --> 00:52:09,809
AI颠覆论我都不知道啥时候可以可以就是消散
800
00:52:09,809 --> 00:52:11,989
可能跟随一辈
801
00:52:11,989 --> 00:52:14,760
可能跟随了好几好几年
802
00:52:15,159 --> 00:52:17,159
所以说INTU的话
803
00:52:19,039 --> 00:52:22,059
现在还是比就怎么说呢
804
00:52:22,059 --> 00:52:25,518
得看IGBIGV没有办法去突破
805
00:52:25,518 --> 00:52:29,918
没有办法去把整一个AI颠覆论给去除掉的话
806
00:52:29,918 --> 00:52:37,170
INTU没办法重回到之前的那种溢价好了
807
00:52:40,150 --> 00:52:41,590
我有不同的看法
808
00:52:41,590 --> 00:52:44,278
在前AI时代就有啊
809
00:52:44,278 --> 00:52:46,759
迈腾这种东西的存在
810
00:52:46,759 --> 00:52:48,659
读写是用不完的
811
00:52:48,659 --> 00:52:51,789
就算每天呃全盘读写
812
00:52:51,789 --> 00:52:54,750
很难说这种东西会不会再出现
813
00:52:54,750 --> 00:52:57,059
对的对的对的
814
00:52:57,059 --> 00:53:01,420
就是他会对的对的对的
815
00:53:01,420 --> 00:53:04,300
这个我当时候也会也会在想
816
00:53:04,300 --> 00:53:06,900
因为当时候我也会接触的东西
817
00:53:06,900 --> 00:53:09,980
因为很小的时候就就已经组装了这个电脑
818
00:53:09,980 --> 00:53:12,300
包括包括一些啊
819
00:53:12,300 --> 00:53:15,199
认识一些朋友去做个这这个东西
820
00:53:15,199 --> 00:53:21,860
可是AI服务器和普通的消费级存在的一个明显的差异
821
00:53:21,860 --> 00:53:32,938
就是普通消费级它的一个损耗和和企业端它是不一样的
822
00:53:32,938 --> 00:53:37,179
就是说一块同样的硬盘
823
00:53:37,760 --> 00:53:45,579
它的消耗在消费级来看它很完美
824
00:53:45,579 --> 00:53:48,619
可是在企业尤其是数据中心来看
825
00:53:48,619 --> 00:53:50,960
它就是出问题
826
00:53:53,780 --> 00:54:00,469
对英特尔英英特尔搞了企业SSD哦
827
00:54:00,469 --> 00:54:02,829
哦是的是的是的
828
00:54:03,940 --> 00:54:06,940
由于目前来看这样
829
00:54:06,940 --> 00:54:13,949
因为英特尔搞了那一个和他的速率和服务中心不一样
830
00:54:14,269 --> 00:54:19,110
而且服务中心它目前就是从
831
00:54:20,150 --> 00:54:23,289
目前在数据中心的一个调研来看
832
00:54:23,289 --> 00:54:28,844
他是从原来的5年变成了变成了一年半就要报废了
833
00:54:29,210 --> 00:54:34,099
而且哪怕他最后面出现了这种啊
834
00:54:34,099 --> 00:54:39,260
包括堆叠的技术或者是一个软件算法的问题
835
00:54:39,260 --> 00:54:41,769
可是耐不住大家的
836
00:54:41,769 --> 00:54:44,050
包括A证你的数据
837
00:54:44,050 --> 00:54:46,900
你的工作流程会越来越复杂
838
00:54:48,719 --> 00:54:53,659
哪怕它虽然现在已经证明它的损耗速度是比之前要快
839
00:54:53,659 --> 00:54:57,019
而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你的工作量
840
00:54:57,019 --> 00:54:59,199
包括你的工作复杂程度
841
00:54:59,199 --> 00:55:01,349
他会越来越大
842
00:55:01,349 --> 00:55:03,130
它所需要的记忆
843
00:55:03,130 --> 00:55:08,309
这个整一个任务的从头到脚
844
00:55:09,559 --> 00:55:12,650
的这个容量越来越大
845
00:55:12,849 --> 00:55:17,130
不然的话他没办法去提替
846
00:55:17,130 --> 00:55:22,019
就是达到人类的中上水平
847
00:55:22,300 --> 00:55:23,300
这是一个点
848
00:55:24,340 --> 00:55:27,860
就是说目前目前来看存储在短期来看
849
00:55:27,860 --> 00:55:31,230
很多的逻辑都没办法证伪
850
00:55:31,590 --> 00:55:34,630
所以存储可能会比较走走得比较好
851
00:55:34,630 --> 00:55:37,880
比较往往上的一个原因
852
00:55:38,360 --> 00:55:43,159
而且而且尤其是服务服务器这种东西
853
00:55:44,019 --> 00:55:49,280
他一般人我们接触的都比较少
854
00:55:49,280 --> 00:55:50,460
比较少
855
00:55:50,460 --> 00:55:54,750
而且服务器包括像存储
856
00:55:54,750 --> 00:55:57,230
他有时候会因为发热的问题
857
00:55:57,230 --> 00:55:58,550
就是我了解特别多
858
00:55:58,550 --> 00:55:59,860
因为发热的问题
859
00:55:59,860 --> 00:56:01,320
它突然就坏掉了
860
00:56:01,320 --> 00:56:04,119
而且一坏他是坏一一大片的
861
00:56:04,119 --> 00:56:08,030
就是坏一个一个小一个大一个中型机箱吧
862
00:56:08,030 --> 00:56:09,610
整一块坏坏的
863
00:56:09,610 --> 00:56:12,090
它不是说偶坏就坏一块的
864
00:56:12,090 --> 00:56:13,829
这个是很奇怪的
865
00:56:13,829 --> 00:56:18,070
和和我们用的计算机不太一样
866
00:56:18,230 --> 00:56:25,090
所以说这个存储这东西一不好说不好说
867
00:56:25,090 --> 00:56:27,130
只能说有这种可能性
868
00:56:27,130 --> 00:56:30,760
就是你刚才说的这种有这种可能性
869
00:56:31,119 --> 00:56:36,000
不过在稳定性上面可能达不到
870
00:56:36,000 --> 00:56:38,480
尤其是稳定性上面
871
00:56:41,579 --> 00:56:43,500
对涨了30多个点
872
00:56:43,500 --> 00:56:44,920
可能会会去到那
873
00:56:44,920 --> 00:56:46,559
对对对对
874
00:56:46,559 --> 00:56:49,750
可能会回到一个嗯
875
00:56:49,750 --> 00:56:51,349
回到一个中性吧
876
00:56:51,349 --> 00:56:52,150
就甲骨文
877
00:56:52,150 --> 00:56:56,139
我要不还是电脑看看一下
878
00:56:56,139 --> 00:56:57,998
因为我做了一个笔记
879
00:56:57,998 --> 00:57:00,378
可能会帮助到大家
880
00:57:03,400 --> 00:57:08,280
嗯稍等稍等20秒啊
881
00:57:32,300 --> 00:57:34,340
那那回回答一下
882
00:57:34,340 --> 00:57:37,760
刚才这位同学就是甲骨文的目标价是多少
883
00:57:37,760 --> 00:57:44,228
我的目标价是在今年的目标价是在230块钱
884
00:57:45,228 --> 00:57:46,608
230块钱
885
00:57:46,608 --> 00:57:51,119
今年年底12月31号之前
886
00:57:51,119 --> 00:57:53,480
目标价是230块钱
887
00:57:53,480 --> 00:57:58,829
你们可以算一下大概有多少的一个空间
888
00:57:58,829 --> 00:58:03,130
在就是现在是171~230块钱
889
00:58:03,130 --> 00:58:05,429
不少不少不少
890
00:58:07,440 --> 00:58:10,980
然后MICROSOFT怎么看
891
00:58:10,980 --> 00:58:16,070
然后MICROSOFT还是维持着一之前的看法
892
00:58:16,070 --> 00:58:18,570
不要想不要把它想的太空
893
00:58:18,570 --> 00:58:19,550
也不要想它
894
00:58:19,550 --> 00:58:21,130
它它就很慢
895
00:58:21,130 --> 00:58:22,230
他很慢
896
00:58:22,230 --> 00:58:23,650
他没有办法的
897
00:58:23,650 --> 00:58:28,329
因为他的第一个他成本短时间压不下来
898
00:58:28,920 --> 00:58:34,980
它的自研芯片就是离离大量
899
00:58:34,980 --> 00:58:37,920
就离放量还有挺长一段时间的
900
00:58:37,920 --> 00:58:40,039
这个这个没有办法了
901
00:58:40,380 --> 00:58:49,239
就离你像TPU这种能够明显的在财报上面降低成本
902
00:58:49,239 --> 00:58:52,179
这个这个这个这个问题
903
00:58:52,179 --> 00:58:54,280
这个这个问题还是未知的
904
00:58:54,280 --> 00:58:56,449
什么时候这个问题还是未知
905
00:58:56,449 --> 00:59:00,108
目前市场上面能够靠自研芯片
906
00:59:00,628 --> 00:59:07,778
可以把数据中心建设成本压的很明显的公司就只有谷歌了
907
00:59:07,778 --> 00:59:09,298
就只有谷歌了
908
00:59:09,298 --> 00:59:11,989
亚马逊的话因为它太大了
909
00:59:11,989 --> 00:59:14,190
所以它有一些要补充芯片
910
00:59:14,190 --> 00:59:16,090
补充像英伟达芯片
911
00:59:16,090 --> 00:59:21,239
那补充之后可能它成本它利润率就没有就没有这么高了
912
00:59:21,239 --> 00:59:29,090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谷歌的这个谷歌这个季度对他也没有亚马逊成功
913
00:59:29,090 --> 00:59:33,920
而且亚马逊的芯片也没有谷歌成功
914
00:59:33,920 --> 00:59:36,719
所以所以你要等什么也等呢
915
00:59:36,719 --> 00:59:40,429
如果你想要期待微软它的自研芯片的话
916
00:59:40,429 --> 00:59:43,739
你得等到你差不多得等到什么
917
00:59:43,739 --> 00:59:45,900
得等到亚马逊成功
918
00:59:45,900 --> 00:59:46,940
然后亚马逊成功
919
00:59:46,940 --> 00:59:48,318
再等到微软成功
920
00:59:48,318 --> 00:59:49,998
这个是一个没办法的
921
00:59:49,998 --> 00:59:52,159
这个得得靠时间去放量
922
00:59:52,159 --> 00:59:53,318
因为台积电啊
923
00:59:53,318 --> 00:59:56,079
这这些产能那就这么多
924
00:59:56,079 --> 00:59:57,778
没有办法了
925
01:00:03,579 --> 01:00:06,320
所以对于微软这家公
926
01:00:06,320 --> 01:00:09,179
所以对于微软这家公司来说
927
01:00:09,179 --> 01:00:18,489
大家还是一个稍微是就是预期要不要期待它很快就要回到新高
928
01:00:18,489 --> 01:00:20,389
然后CLF这家公司
929
01:00:20,389 --> 01:00:23,900
CRF这家公司我就不太了解了
930
01:00:23,900 --> 01:00:25,858
我看一下这家公司
931
01:00:25,858 --> 01:00:28,219
我我回去看一下这家公司吧
932
01:00:28,219 --> 01:00:29,739
如果有潜力的话
933
01:00:29,739 --> 01:00:32,219
那么分析一下美光闪迪
934
01:00:32,219 --> 01:00:36,309
镁光闪迪和我刚才说的一样
935
01:00:36,309 --> 01:00:38,170
不要买镁光闪迪
936
01:00:38,170 --> 01:00:39,690
我说了很多次了
937
01:00:39,690 --> 01:00:41,778
不要买镁光闪迪
938
01:00:41,778 --> 01:00:44,818
200DRAN就可以了
939
01:00:44,818 --> 01:00:47,260
因为DRAN的涨幅
940
01:00:47,260 --> 01:00:50,360
骑士和镁光闪迪你随便
941
01:00:50,360 --> 01:00:52,480
你不可能只买闪迪吧
942
01:00:52,480 --> 01:00:54,500
你可能会买点镁光吧
943
01:00:54,500 --> 01:00:56,210
其实差不多
944
01:00:56,210 --> 01:00:59,389
你组合组合在一块其实差不多
945
01:00:59,389 --> 01:01:03,659
因为DRAM把那东西把存储都给打包了
946
01:01:03,659 --> 01:01:07,260
所以我我我是非常看好存储的
947
01:01:07,260 --> 01:01:08,659
我是非常看好存储
948
01:01:08,659 --> 01:01:11,929
所以你买DRN就可以
949
01:01:11,929 --> 01:01:15,150
对你买DINNN就可以了
950
01:01:16,900 --> 01:01:20,840
所以他们公司都没有问题
951
01:01:20,840 --> 01:01:22,380
都没有问题
952
01:01:22,380 --> 01:01:24,159
都没有任何问题哦
953
01:01:24,159 --> 01:01:25,750
镁光和闪迪
954
01:01:26,650 --> 01:01:31,130
不过我个人是建议你去去这样的
955
01:01:34,619 --> 01:01:40,900
对如果你是有就是如果你是有买存储的这一个打算的话
956
01:01:40,900 --> 01:01:47,208
你你你因为单个个股其实波动特别大
957
01:01:47,208 --> 01:01:48,409
特别特别大
958
01:01:48,409 --> 01:01:49,840
你看闪迪
959
01:01:49,840 --> 01:01:52,420
你看闪跌涨8%对吧
960
01:01:52,420 --> 01:01:55,579
涨8%个股其实波动特别大
961
01:01:55,579 --> 01:01:58,380
你还不如买那一个DRAN
962
01:01:58,380 --> 01:01:59,960
你你可以去看一下
963
01:01:59,960 --> 01:02:01,579
就是你下我下播的时候
964
01:02:01,579 --> 01:02:04,590
你可以去看一下DADRAN的呃
965
01:02:04,590 --> 01:02:05,210
成份股
966
01:02:05,210 --> 01:02:10,429
你会发现基本上市面上只要是一个存储的巨头
967
01:02:10,429 --> 01:02:15,059
存储的一个都都是可以买到的
968
01:02:15,059 --> 01:02:16,900
存储现在还能上车吗
969
01:02:18,139 --> 01:02:20,920
嗯长期来看是没有问题的
970
01:02:20,920 --> 01:02:25,420
因为存储的P的远期PE比较低
971
01:02:25,420 --> 01:02:30,500
就是在CP就是你现在有有两条炒作的比较明显的
972
01:02:30,500 --> 01:02:32,619
一个是现在的存储嘛
973
01:02:32,619 --> 01:02:35,360
这半导体很明显就已经分化了
974
01:02:35,360 --> 01:02:40,599
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见这半导体很明显现在最强的就是CPU嘛
975
01:02:40,599 --> 01:02:43,360
那GPU都有有点阳痿了
976
01:02:43,360 --> 01:02:45,030
像一尾巴这样
977
01:02:45,030 --> 01:02:46,969
像像伯通那样
978
01:02:46,969 --> 01:02:50,159
像巴尔贝尔这三个三个
979
01:02:50,159 --> 01:02:55,778
这这三个三个这三个是上一个时代炒作的东西
980
01:02:55,778 --> 01:02:57,518
上个时代炒作的东西
981
01:02:57,518 --> 01:02:59,079
那么现在有两条主线
982
01:02:59,079 --> 01:02:59,938
一个是CPU
983
01:02:59,938 --> 01:03:01,579
一个是存储
984
01:03:02,429 --> 01:03:03,349
存储呢
985
01:03:04,389 --> 01:03:06,750
因为它涨了挺久的嘛
986
01:03:06,909 --> 01:03:10,590
所以说有的人可能觉得他有些基金经理
987
01:03:10,590 --> 01:03:14,699
可能觉得他可能后面的涨的动力不太足
988
01:03:14,699 --> 01:03:18,380
可是有好处就是它这些公司的PE
989
01:03:18,380 --> 01:03:22,460
尤其是远期远期的PEE特别低
990
01:03:22,460 --> 01:03:27,409
你不像AND的远TTE都跑到百
991
01:03:27,409 --> 01:03:28,969
都排到70了
992
01:03:28,969 --> 01:03:35,250
都已经就不更不要说这个英特尔都都长得这远期PE都不成样子
993
01:03:36,329 --> 01:03:38,278
所以有好有坏
994
01:03:38,278 --> 01:03:42,679
你看你是更信技术面还是更新
995
01:03:42,679 --> 01:03:45,090
如果你说丑炒半导体的话
996
01:03:45,090 --> 01:03:46,690
看你是更信技术面
997
01:03:46,690 --> 01:03:48,349
因为你信技术面
998
01:03:48,349 --> 01:03:55,170
你就你就玩那一个玩CPU
999
01:03:55,170 --> 01:03:57,429
如果你信基本面
1000
01:03:57,429 --> 01:03:59,489
那你就买存储
1001
01:03:59,489 --> 01:04:01,289
就这么简单
1002
01:04:02,070 --> 01:04:03,389
就这么简单
1003
01:04:03,389 --> 01:04:10,389
其实然后现在额仓位打到多少合适
1004
01:04:10,389 --> 01:04:13,940
那么我的仓位其实是降到85%
1005
01:04:13,940 --> 01:04:15,139
就上次我说了
1006
01:04:15,139 --> 01:04:22,079
就是把就是我个人是把尤其是台积电和英伟达这两个公司
1007
01:04:22,079 --> 01:04:24,599
他要进行一个减仓了
1008
01:04:25,039 --> 01:04:27,119
因为我也我也没买AMD嘛
1009
01:04:27,119 --> 01:04:30,380
所以我就对这两个半导体作为减仓
1010
01:04:30,380 --> 01:04:33,760
因为我真的看不就是我我我不想赌
1011
01:04:33,760 --> 01:04:36,739
就是我不想赌英伟达的财报
1012
01:04:37,329 --> 01:04:41,590
所以你认为现在的一个持仓是多少
1013
01:04:41,590 --> 01:04:44,650
有这两分情况
1014
01:04:44,650 --> 01:04:47,570
你在上一波就是这个暴力反弹
1015
01:04:48,570 --> 01:04:51,539
你有多少的利润压着
1016
01:04:51,539 --> 01:04:54,940
如果你有对炒技术面的
1017
01:04:54,940 --> 01:04:57,099
就这两家公司炒技术面
1018
01:04:57,099 --> 01:05:01,059
所以你要看你信就是技术面还是技性
1019
01:05:01,059 --> 01:05:02,179
基本面
1020
01:05:02,179 --> 01:05:03,980
这些都没问题的
1021
01:05:03,980 --> 01:05:07,849
那我回到刚才的就是
1022
01:05:08,690 --> 01:05:15,670
和刚才的就是如果你的仓位已经有50%的利润
1023
01:05:16,670 --> 01:05:19,755
就是你买了半导体吧
1024
01:05:21,079 --> 01:05:24,318
那么你的仓位就要控制
1025
01:05:24,318 --> 01:05:27,980
你控制的不是控制那些核心的标的
1026
01:05:27,980 --> 01:05:29,679
这种你不要去控制
1027
01:05:29,679 --> 01:05:30,780
如果你买谷歌
1028
01:05:30,780 --> 01:05:32,119
你不要去控制谷歌
1029
01:05:32,119 --> 01:05:34,528
你不你不要去减仓谷歌
1030
01:05:34,528 --> 01:05:37,128
你要去控制那些什么呢
1031
01:05:38,250 --> 01:05:40,250
一些炒作的
1032
01:05:40,250 --> 01:05:42,929
比如说像一些
1033
01:05:44,739 --> 01:05:49,380
光缆散热还有什么
1034
01:05:49,380 --> 01:05:56,219
还有像一些什么杂毛CPU这东西
1035
01:05:56,219 --> 01:05:58,320
你你你得你你得分清
1036
01:05:58,320 --> 01:06:01,760
你得你得你得要注意
1037
01:06:01,760 --> 01:06:04,179
我给你一个很好的例子
1038
01:06:05,300 --> 01:06:07,159
在周五的时候
1039
01:06:07,159 --> 01:06:15,639
半导体里面哪一些公司没有突破上一次的高点
1040
01:06:16,000 --> 01:06:20,079
这家公这些公司他就是弱
1041
01:06:24,380 --> 01:06:26,699
大大家能听得懂吗
1042
01:06:28,460 --> 01:06:31,360
就是你你最最笨蛋的方法
1043
01:06:31,360 --> 01:06:33,280
最最最笨蛋的方法
1044
01:06:33,280 --> 01:06:35,340
大家可以听得懂吗
1045
01:06:35,670 --> 01:06:38,449
就是我我如果我我仓位特别重
1046
01:06:38,449 --> 01:06:40,150
如果我买的是半导体的话
1047
01:06:40,150 --> 01:06:45,469
我不知道我自己的半导体到底能不能就对吧
1048
01:06:45,469 --> 01:06:47,610
能不能就继续往上走
1049
01:06:47,610 --> 01:06:49,269
有一个很好的例子
1050
01:06:49,269 --> 01:06:52,829
你买的那些半导体能够突破
1051
01:06:52,829 --> 01:06:54,269
不是半导体
1052
01:06:54,269 --> 01:06:57,650
前一段时间有一天交易日它不是跌下来吗
1053
01:06:57,650 --> 01:06:59,590
有两天交易日跌下来吗
1054
01:06:59,590 --> 01:07:05,480
你你手里的半导体有没有突破那一个高点
1055
01:07:06,639 --> 01:07:08,108
如果有
1056
01:07:08,509 --> 01:07:09,869
那么他就抢
1057
01:07:09,869 --> 01:07:12,588
那资金就认可你最起码炒
1058
01:07:12,588 --> 01:07:14,469
因为半导体现在估值很高
1059
01:07:14,469 --> 01:07:17,449
其实就是炒就一个字炒而已
1060
01:07:22,599 --> 01:07:24,300
他压根就是炒的
1061
01:07:24,300 --> 01:07:26,380
他他就压根就没业绩
1062
01:07:26,380 --> 01:07:28,599
尤其像KLAC那样
1063
01:07:28,920 --> 01:07:35,420
就之前就认为ko AC你肯定半导体不可跨过的一个检测环节
1064
01:07:35,420 --> 01:07:36,780
你肯定什么有利润
1065
01:07:36,780 --> 01:07:39,000
可是一看财报和前瞻
1066
01:07:39,000 --> 01:07:40,710
你压根就没利润
1067
01:07:40,710 --> 01:07:44,590
你的利润压根就被台积电给吸光了
1068
01:07:45,389 --> 01:07:48,269
所以这个就是你在疑问
1069
01:07:48,269 --> 01:07:50,070
你买了半导体
1070
01:07:51,079 --> 01:07:53,958
你怎么样去做仓位
1071
01:07:54,840 --> 01:07:58,079
那么如果是没买的话呢
1072
01:07:59,429 --> 01:08:01,130
那没买的情况下
1073
01:08:01,130 --> 01:08:04,590
你得找核心标的
1074
01:08:05,110 --> 01:08:08,570
就这个前提是建立在你要买啊
1075
01:08:08,570 --> 01:08:09,869
因为你不买的
1076
01:08:09,869 --> 01:08:11,190
你觉得现在有点高
1077
01:08:11,190 --> 01:08:14,929
那你要不要等指数
1078
01:08:14,929 --> 01:08:22,719
等那个SI去稍微去就稍微能够去去修复
1079
01:08:22,719 --> 01:08:23,698
修复我再买
1080
01:08:23,698 --> 01:08:24,998
当然没有问题
1081
01:08:24,998 --> 01:08:26,238
如果你现在买
1082
01:08:26,238 --> 01:08:28,329
因为你此时此刻去买
1083
01:08:28,329 --> 01:08:31,340
那么一定要买
1084
01:08:31,340 --> 01:08:33,420
就是核心标的
1085
01:08:33,420 --> 01:08:36,420
我其实很负责任告诉大家
1086
01:08:36,420 --> 01:08:38,119
如果你只要买
1087
01:08:38,119 --> 01:08:42,128
如果你只买巨头
1088
01:08:42,128 --> 01:08:45,009
你就买三个股票
1089
01:08:47,000 --> 01:08:49,359
谷歌亚马逊微软
1090
01:08:49,359 --> 01:08:51,520
你只买这三个
1091
01:08:51,929 --> 01:08:53,689
就这么简单
1092
01:08:56,119 --> 01:08:57,319
谷歌亚马逊
1093
01:08:58,600 --> 01:09:01,000
谷歌亚马逊和微软
1094
01:09:01,380 --> 01:09:02,819
因为你会看见
1095
01:09:02,819 --> 01:09:05,479
其实有其实其他的巨头
1096
01:09:05,479 --> 01:09:07,798
还有一个特斯拉啊
1097
01:09:07,798 --> 01:09:09,038
还有一个特斯拉
1098
01:09:09,038 --> 01:09:12,420
你去买这四个就就行了
1099
01:09:15,300 --> 01:09:17,359
如果你是不想买
1100
01:09:17,359 --> 01:09:20,279
你说有没有机会在后面能够买得到
1101
01:09:20,279 --> 01:09:29,750
当然有可能一定的一定你最起码你的ISI一定会回到一个六十五十
1102
01:09:29,750 --> 01:09:32,550
这种是绝很大的概率的
1103
01:09:33,630 --> 01:09:37,390
所以说得看你的整体的仓位
1104
01:09:37,390 --> 01:09:39,869
你的上一波反弹利润厚不厚
1105
01:09:39,869 --> 01:09:41,510
如果你特别厚的话
1106
01:09:41,510 --> 01:09:42,710
那你就可以这样
1107
01:09:42,710 --> 01:09:44,449
因为你的利润不厚的话
1108
01:09:44,449 --> 01:09:46,289
可是你又想买
1109
01:09:46,289 --> 01:09:48,479
尽可能选巨头
1110
01:09:48,759 --> 01:09:50,279
尽可能选巨头
1111
01:09:50,279 --> 01:09:52,719
然后我买的是两倍做多
1112
01:09:52,719 --> 01:09:56,059
就是你可能是买了单个股的两倍做多
1113
01:09:56,059 --> 01:09:59,350
那其实你可以买期权吗
1114
01:09:59,350 --> 01:10:01,800
你可以买DRAN的期权吗
1115
01:10:01,800 --> 01:10:03,680
都一样的
1116
01:10:04,899 --> 01:10:06,578
然后存储现在还能上车
1117
01:10:06,578 --> 01:10:07,198
可以啊
1118
01:10:07,198 --> 01:10:08,259
你来怎么看
1119
01:10:08,259 --> 01:10:09,819
你来
1120
01:10:11,220 --> 01:10:13,579
李白可以的
1121
01:10:13,829 --> 01:10:17,350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你来的财报里来
1122
01:10:17,350 --> 01:10:18,430
一点毛病都没有
1123
01:10:18,430 --> 01:10:19,510
就是高估
1124
01:10:19,510 --> 01:10:21,270
就是不是就是高估
1125
01:10:21,270 --> 01:10:24,350
就是就是特别像英伟达那样
1126
01:10:24,350 --> 01:10:26,550
就是他体量太大
1127
01:10:26,550 --> 01:10:28,189
就是胖子
1128
01:10:29,329 --> 01:10:31,289
公司一点毛病都没有
1129
01:10:31,289 --> 01:10:35,630
你可以理解为就是生物这个领域的英伟达
1130
01:10:36,789 --> 01:10:38,029
你要做好预期
1131
01:10:38,029 --> 01:10:42,430
就是他可能会回到一个价值股的这个阶段
1132
01:10:42,430 --> 01:10:43,949
你可能拉长来看
1133
01:10:43,949 --> 01:10:44,829
你不要看日线
1134
01:10:44,829 --> 01:10:45,789
可能看月线
1135
01:10:45,789 --> 01:10:48,750
可能哎走的还行
1136
01:10:50,020 --> 01:10:53,779
但是这种股票他不可能在以前这样哇
1137
01:10:53,779 --> 01:10:55,140
这个像什么
1138
01:10:55,140 --> 01:10:57,460
像像油炸一种股票
1139
01:10:57,460 --> 01:10:58,399
像炒作鬼样
1140
01:10:58,399 --> 01:10:59,300
不可能啦
1141
01:10:59,300 --> 01:11:01,310
这个预期要放放低
1142
01:11:01,310 --> 01:11:02,829
所以像李来
1143
01:11:02,829 --> 01:11:05,369
包括我包括我在那个动态说了
1144
01:11:05,369 --> 01:11:06,800
你来ISRG
1145
01:11:06,800 --> 01:11:09,479
我不会买期权
1146
01:11:09,479 --> 01:11:12,220
我不知道他啥时候会涨
1147
01:11:12,220 --> 01:11:14,100
我可能觉得他像个蜗牛
1148
01:11:14,100 --> 01:11:16,020
可是正骨我会买
1149
01:11:16,020 --> 01:11:19,880
我会买正骨我会买
1150
01:11:19,880 --> 01:11:22,340
然后到现在有涨得有点高
1151
01:11:22,340 --> 01:11:27,850
然后呃我可能需要再等待等待就行
1152
01:11:27,850 --> 01:11:29,729
因为他这两天也是长得有点高
1153
01:11:30,850 --> 01:11:32,010
然后
1154
01:11:33,130 --> 01:11:33,649
然后
1155
01:11:36,010 --> 01:11:37,970
X l u
1156
01:11:39,319 --> 01:11:42,260
哦就是我说一下电力吧
1157
01:11:42,260 --> 01:11:44,239
公共事业
1158
01:11:44,949 --> 01:11:54,760
公共事业板块是会早对公共事业板块是会涨
1159
01:11:55,159 --> 01:12:00,739
可是公共事业板块没有算力
1160
01:12:00,739 --> 01:12:03,739
没有半导体涨得很
1161
01:12:03,739 --> 01:12:09,649
这是利润率决定是公共事业板块一定会涨
1162
01:12:09,649 --> 01:12:17,520
可是公共事业板块里面有部分的炒作股会出现毛病
1163
01:12:17,520 --> 01:12:20,319
比如说核电
1164
01:12:21,539 --> 01:12:25,029
比如说有一些电网审批
1165
01:12:25,350 --> 01:12:28,109
因为在美国这个电网审批啊
1166
01:12:28,109 --> 01:12:29,260
包括核电
1167
01:12:29,260 --> 01:12:31,479
他审核流程特别长
1168
01:12:31,479 --> 01:12:33,159
包括土地征用啊
1169
01:12:33,159 --> 01:12:36,479
包括杂七杂八这种特别长
1170
01:12:36,479 --> 01:12:42,420
所以你会看见包括你在这个EDF看见他长得好像有点磨磨蹭蹭
1171
01:12:42,420 --> 01:12:45,139
当然你从月线来看
1172
01:12:45,139 --> 01:12:48,719
包括你从周线来看都是往上走的
1173
01:12:48,719 --> 01:12:51,130
就是你你买它
1174
01:12:51,130 --> 01:12:58,670
你的预期预期可能不要带着像科技股这样这么高
1175
01:12:58,670 --> 01:13:00,670
贝塔的这些股票的预期
1176
01:13:00,670 --> 01:13:04,390
看逻辑没有毛病
1177
01:13:04,390 --> 01:13:07,109
预期不要太高
1178
01:13:07,510 --> 01:13:09,869
怎么样去找到像LITE
1179
01:13:09,869 --> 01:13:11,609
像闪迪这种股票
1180
01:13:11,609 --> 01:13:14,350
一年时间翻了十几倍
1181
01:13:14,350 --> 01:13:22,250
好这个这个问题我不知道大家大家有有有有多少同学要想要知道的
1182
01:13:26,640 --> 01:13:30,739
这个问题呢其实有两种
1183
01:13:30,739 --> 01:13:33,199
就是有两种两种模式
1184
01:13:33,199 --> 01:13:34,439
两种发掘
1185
01:13:34,439 --> 01:13:39,889
第一种预期差其实本质上就是预期差
1186
01:13:39,889 --> 01:13:42,769
你没预期我怎么拉
1187
01:13:42,769 --> 01:13:44,368
就是你没有闪避
1188
01:13:44,368 --> 01:13:45,529
没有存储预期
1189
01:13:45,529 --> 01:13:46,729
我怎么拉啊
1190
01:13:46,729 --> 01:13:52,760
首先第一点大家要选择这种石都十多倍的
1191
01:13:52,760 --> 01:13:54,439
20倍这种股票
1192
01:13:54,439 --> 01:13:58,539
首先你的股票第一个你得满足一个东西叫预期差
1193
01:13:58,539 --> 01:14:00,810
没预期差怎么找
1194
01:14:00,810 --> 01:14:05,819
那么第二个点预期差分为两个
1195
01:14:05,819 --> 01:14:09,869
第一个大家都觉得他是垃圾
1196
01:14:10,350 --> 01:14:13,350
可是市场都错
1197
01:14:14,340 --> 01:14:19,979
比如像某些IGV里面的股票
1198
01:14:22,100 --> 01:14:25,020
大家都觉得IGV1坨狗屎
1199
01:14:25,020 --> 01:14:29,350
其实IGV里面的不可能全部都不会
1200
01:14:29,350 --> 01:14:32,989
不可能全部都不被替代
1201
01:14:32,989 --> 01:14:34,930
也不可能全部都替代
1202
01:14:34,930 --> 01:14:37,579
你总有错杀的吧
1203
01:14:37,579 --> 01:14:39,739
那这种就是预期差
1204
01:14:39,739 --> 01:14:43,979
那么第二个呢就是什么新逻辑
1205
01:14:43,979 --> 01:14:45,618
比如说像英特尔
1206
01:14:45,618 --> 01:14:47,319
比如说像炒CPU呢
1207
01:14:47,319 --> 01:14:49,409
爆出了新逻辑
1208
01:14:49,649 --> 01:14:50,890
也只有这两种
1209
01:14:52,210 --> 01:14:56,229
第一种正常人能够去找到
1210
01:14:56,229 --> 01:14:58,609
正常人很容易去找到
1211
01:14:58,609 --> 01:15:00,550
相对第二种要简单的多
1212
01:15:00,550 --> 01:15:02,609
你第二种也得看命
1213
01:15:02,609 --> 01:15:10,170
就是你比如说我我之前我就知道算力一定会普及的
1214
01:15:10,170 --> 01:15:12,710
计算能力一定会会OK的
1215
01:15:12,710 --> 01:15:15,359
那我买了嗯
1216
01:15:15,359 --> 01:15:17,958
买了那个AND
1217
01:15:17,958 --> 01:15:20,538
那我那我得等好久的时间
1218
01:15:20,538 --> 01:15:23,659
你得问问自己能不能等得久
1219
01:15:24,159 --> 01:15:32,390
所以你得你要就是你你如果你奔着这个20倍的这玩意儿去的
1220
01:15:32,390 --> 01:15:36,409
那你就要承受20倍的寂寞
1221
01:15:37,449 --> 01:15:39,899
对20倍的寂寞
1222
01:15:40,180 --> 01:15:41,779
这个这个非常好理解
1223
01:15:41,779 --> 01:15:44,619
就是你要找到20倍的涨幅
1224
01:15:44,619 --> 01:15:46,649
你要承受20倍的寂寞
1225
01:15:46,649 --> 01:15:50,449
所以你你得你得看自己的投资风格
1226
01:15:50,449 --> 01:15:54,489
投资心态能不能接受这这一点
1227
01:15:56,119 --> 01:15:58,460
对用你的投资心态
1228
01:15:58,460 --> 01:15:59,960
我不能接受这一点
1229
01:15:59,960 --> 01:16:02,140
就是我是个小散户
1230
01:16:02,140 --> 01:16:05,630
我接受到的知识知识或者消息面
1231
01:16:05,630 --> 01:16:08,460
其实就是大家财报啊
1232
01:16:08,460 --> 01:16:11,470
或者是大家的讯息啊
1233
01:16:11,470 --> 01:16:12,569
新闻讯息的话
1234
01:16:12,569 --> 01:16:17,649
其实你发觉到就是你突然发觉到一个20倍的股票
1235
01:16:17,649 --> 01:16:19,420
其实特别困难
1236
01:16:19,420 --> 01:16:23,560
因为确实这不不符合概率
1237
01:16:23,560 --> 01:16:28,349
你总不可能今天我拿着股票几千家股票
1238
01:16:28,349 --> 01:16:30,809
咦我一找哎这个好熟悉哦
1239
01:16:30,809 --> 01:16:34,000
然后我一买这个翻倍对吧
1240
01:16:35,479 --> 01:16:41,760
你你比如说你你知道li it这个股票它是得长的长的很多
1241
01:16:41,760 --> 01:16:44,399
然后才流到你的耳耳朵里面
1242
01:16:44,399 --> 01:16:46,000
你看这个LITT哇
1243
01:16:46,000 --> 01:16:47,170
涨了这么多
1244
01:16:47,170 --> 01:16:48,010
然后你去
1245
01:16:48,010 --> 01:16:48,909
然后他继续涨
1246
01:16:48,909 --> 01:16:50,770
然后你回回看最低点
1247
01:16:50,770 --> 01:16:52,689
它涨了20倍
1248
01:16:52,869 --> 01:16:55,430
这样才是一个正常情况
1249
01:16:55,430 --> 01:16:58,699
所以所以这东西呢还是那句话
1250
01:16:58,699 --> 01:17:01,819
你你要承受你要有20倍的收益
1251
01:17:01,819 --> 01:17:04,069
你要承受20倍的继母
1252
01:17:04,069 --> 01:17:06,949
还有承受20倍的试错
1253
01:17:12,159 --> 01:17:14,119
对还有重仓猛干
1254
01:17:15,640 --> 01:17:17,340
而且这种股票你不敢买
1255
01:17:17,340 --> 01:17:18,300
重仓
1256
01:17:18,300 --> 01:17:20,119
你买了重仓之后
1257
01:17:20,119 --> 01:17:23,500
人家的那都都都升上天了
1258
01:17:23,500 --> 01:17:25,048
就你趴在那
1259
01:17:25,048 --> 01:17:28,210
你你能暗淡这寂寞对吧
1260
01:17:28,210 --> 01:17:31,149
这这其实是挺困难的
1261
01:17:31,149 --> 01:17:36,899
所以一般人来说都是找一些错杀的目标会比较好一点点才符合
1262
01:17:36,899 --> 01:17:39,309
然后因为打谷歌
1263
01:17:39,748 --> 01:17:40,868
微软苹果
1264
01:17:40,868 --> 01:17:42,408
它今天要减仓吗
1265
01:17:42,408 --> 01:17:43,429
哎这位同学
1266
01:17:43,429 --> 01:17:46,399
我不知道你是你是买什么
1267
01:17:46,399 --> 01:17:48,298
你是买期权吗
1268
01:17:48,779 --> 01:17:50,399
期权的话得减减
1269
01:17:50,399 --> 01:17:51,979
期权的话得减减
1270
01:17:51,979 --> 01:17:53,179
微软不用减
1271
01:17:53,179 --> 01:17:55,819
然后谷歌不用剪
1272
01:17:56,819 --> 01:17:58,259
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说啊
1273
01:17:58,259 --> 01:18:00,199
骨骼长得不是特别多
1274
01:18:00,199 --> 01:18:02,520
要不要嗯要不要减
1275
01:18:02,520 --> 01:18:03,859
就我不建议你减
1276
01:18:03,859 --> 01:18:06,100
因为市场上面如果炒
1277
01:18:06,100 --> 01:18:11,619
如果接下来会炒说算力的普及或者是算力的效率的话
1278
01:18:11,619 --> 01:18:13,119
谷歌是不涨
1279
01:18:13,119 --> 01:18:18,800
而且谷歌的其实他没有说特别特别贵
1280
01:18:18,800 --> 01:18:21,960
他甚至从这个财报的计算了
1281
01:18:21,960 --> 01:18:23,340
最新财报计算来看
1282
01:18:23,340 --> 01:18:25,430
它没有亚马逊贵
1283
01:18:25,430 --> 01:18:26,930
它也没有苹果贵
1284
01:18:28,369 --> 01:18:30,939
所以如果你是期权的话
1285
01:18:30,939 --> 01:18:32,698
你可以适当减一点
1286
01:18:32,698 --> 01:18:33,779
如果你是正股的话
1287
01:18:33,779 --> 01:18:34,519
不需要减
1288
01:18:34,519 --> 01:18:36,430
然后英伟达不需要减
1289
01:18:36,430 --> 01:18:39,029
不过英伟达的预期要放放低一点
1290
01:18:39,029 --> 01:18:40,670
微软更不用说了
1291
01:18:40,670 --> 01:18:42,939
苹果的话嗯
1292
01:18:42,939 --> 01:18:44,539
苹果的话也是一样
1293
01:18:44,539 --> 01:18:46,819
特别慢特别慢特别慢
1294
01:18:46,819 --> 01:18:50,170
台积电也是特别慢特别慢
1295
01:18:50,170 --> 01:18:52,810
因为台积电的爆发期已经涨完了
1296
01:18:53,930 --> 01:18:58,149
如果你没有找到其他的一个特别确定
1297
01:18:58,149 --> 01:19:02,289
特别确定说我觉得他就是会以后会大涨
1298
01:19:02,289 --> 01:19:05,689
就是那种股票的话
1299
01:19:05,689 --> 01:19:11,890
其实英伟达剪一点点就可以
1300
01:19:11,890 --> 01:19:13,390
其他的可能不太动
1301
01:19:13,390 --> 01:19:15,029
不太需要动
1302
01:19:19,420 --> 01:19:22,100
就是要做产业的分析
1303
01:19:22,100 --> 01:19:24,100
你没有产业分析不是专业
1304
01:19:24,100 --> 01:19:29,010
就是我们像我们这种只能在电脑屏幕上面了解了
1305
01:19:29,010 --> 01:19:31,289
那其实是很困难
1306
01:19:31,289 --> 01:19:32,869
就是很苛责的
1307
01:19:32,869 --> 01:19:35,819
然后闹怎么看好了
1308
01:19:35,819 --> 01:19:37,099
是surface now
1309
01:19:37,099 --> 01:19:40,020
对吧好cp now
1310
01:19:40,020 --> 01:19:41,260
我上次说了
1311
01:19:41,260 --> 01:19:43,000
就是你的财报
1312
01:19:43,000 --> 01:19:44,859
你再怎么弄
1313
01:19:44,859 --> 01:19:48,130
就是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见有
1314
01:19:48,130 --> 01:19:52,649
其实周五有一家软件公司其实业绩还挺可以
1315
01:19:52,649 --> 01:19:54,479
涨了20%多
1316
01:19:54,479 --> 01:19:57,899
可是你你的前提是你财报可以
1317
01:19:57,899 --> 01:20:00,590
你财报不可以
1318
01:20:00,949 --> 01:20:02,149
没有办法救
1319
01:20:03,510 --> 01:20:06,029
就是就是surface now怎么样
1320
01:20:06,029 --> 01:20:11,149
就是我我相信有很多的美国机构都会觉得啊surface now啊
1321
01:20:11,149 --> 01:20:12,710
他自己做人工智能
1322
01:20:12,710 --> 01:20:14,430
大家有可能错杀
1323
01:20:14,430 --> 01:20:23,934
可是surface now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市场现在对软件股它的一个耐心特别少
1324
01:20:26,399 --> 01:20:29,829
就是你的基准情况就是你要被取代
1325
01:20:29,829 --> 01:20:32,149
你得靠财报去证伪
1326
01:20:32,149 --> 01:20:34,409
那你才能有一线生机
1327
01:20:34,409 --> 01:20:37,600
可是surface now那个财报有点烂
1328
01:20:37,600 --> 01:20:38,819
有点烂
1329
01:20:38,819 --> 01:20:42,279
你就算涨了之后它还会跌
1330
01:20:42,279 --> 01:20:48,329
比如我又以技术面来看他的50日的一个e ma
1331
01:20:48,329 --> 01:20:50,369
他都被压着
1332
01:20:50,649 --> 01:20:52,090
他被狠狠地压着
1333
01:20:52,090 --> 01:20:56,369
他还在一个非常明显的下跌通道里面
1334
01:20:56,369 --> 01:20:58,989
所以对surface now来看
1335
01:20:58,989 --> 01:21:01,970
这家公司看的话没
1336
01:21:01,970 --> 01:21:03,470
如果等不如我
1337
01:21:03,470 --> 01:21:05,489
反正在下一个财报之前
1338
01:21:05,489 --> 01:21:08,840
对他的预期是相对悲观的
1339
01:21:08,840 --> 01:21:11,310
相对悲观
1340
01:21:11,550 --> 01:21:14,210
哪怕就是现在是底部的话
1341
01:21:14,210 --> 01:21:17,520
你想要回到一个上涨的趋势
1342
01:21:17,520 --> 01:21:19,060
需要的时间
1343
01:21:19,060 --> 01:21:21,639
你可以去参考一下甲骨文
1344
01:21:21,639 --> 01:21:24,439
对你可以去参考一下甲骨甲骨文
1345
01:21:24,439 --> 01:21:29,359
而且甲骨文还有能够出租算力这张王牌
1346
01:21:29,680 --> 01:21:32,319
这张王牌在surface now没有
1347
01:21:34,079 --> 01:21:34,880
存储的话
1348
01:21:34,880 --> 01:21:36,520
还有三星海力士
1349
01:21:36,520 --> 01:21:39,319
好像他们作为单股可以买吗
1350
01:21:39,319 --> 01:21:42,520
对三星海力士这些都可以买的
1351
01:21:42,520 --> 01:21:46,609
就是我刚才还还是说就是存储它的P特
1352
01:21:46,609 --> 01:21:49,208
他的远期P视频率还挺低的
1353
01:21:49,208 --> 01:21:50,349
还挺低
1354
01:21:50,349 --> 01:21:53,088
作为单股买的话是可以的
1355
01:21:53,088 --> 01:21:54,789
是可以
1356
01:21:55,189 --> 01:21:56,149
还是那句话
1357
01:21:57,149 --> 01:21:58,630
那个没上市啊
1358
01:21:58,630 --> 01:21:59,449
没上市
1359
01:21:59,449 --> 01:22:04,250
你还不如买那个DRA加AM里面的前三大持仓
1360
01:22:04,250 --> 01:22:05,369
就是三星海力士
1361
01:22:05,369 --> 01:22:06,750
还有美光
1362
01:22:07,069 --> 01:22:10,449
然后下一个应该就是闪迪啊
1363
01:22:10,449 --> 01:22:11,829
踢不出去啊
1364
01:22:11,829 --> 01:22:19,689
这些这些东西对这是最最最简单也是最方便的方法
1365
01:22:19,689 --> 01:22:22,770
甚至有他他现在我我是很看好的
1366
01:22:22,770 --> 01:22:24,130
我甚至挺看好
1367
01:22:24,130 --> 01:22:28,529
长期的话我是买了DRAM的鸡犬
1368
01:22:29,199 --> 01:22:32,520
对我是买了100张DR
1369
01:22:32,520 --> 01:22:35,510
我是买了300张DRAN的期权
1370
01:22:35,750 --> 01:22:37,470
300张DRAM的期权
1371
01:22:37,470 --> 01:22:45,789
分别买的是1月份的1月份的额43块钱
1372
01:22:45,789 --> 01:22:49,590
还有分别买每一个价位都是300张
1373
01:22:49,590 --> 01:22:50,729
43块钱
1374
01:22:50,729 --> 01:22:55,689
然后呃然后48块钱
1375
01:22:55,689 --> 01:22:59,010
然后买了还买了嗯
1376
01:22:59,010 --> 01:23:00,210
6月份没怎么买
1377
01:23:00,210 --> 01:23:01,909
就是27年6月份没买
1378
01:23:01,909 --> 01:23:07,979
然后28年的1月份主要是买了50块钱的500张期权
1379
01:23:09,020 --> 01:23:11,260
500万商期权的空
1380
01:23:15,859 --> 01:23:18,140
拿多久嗯
1381
01:23:20,979 --> 01:23:22,579
得拿到
1382
01:23:23,779 --> 01:23:25,920
呃我个人就是我个人
1383
01:23:25,920 --> 01:23:33,179
因为我就是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就这种问题啊
1384
01:23:33,179 --> 01:23:35,099
平常我没买期权
1385
01:23:36,139 --> 01:23:36,578
对对对
1386
01:23:36,578 --> 01:23:37,139
可以考虑
1387
01:23:37,139 --> 01:23:37,899
当然可以考虑
1388
01:23:37,899 --> 01:23:40,279
可是杠杆还不够大是吧
1389
01:23:40,279 --> 01:23:41,918
你你港股买的话
1390
01:23:41,918 --> 01:23:43,538
你要货币的转换
1391
01:23:43,538 --> 01:23:46,739
货币的费用也是一方面
1392
01:23:46,739 --> 01:23:49,720
然后两倍杠杆的三星的话
1393
01:23:49,720 --> 01:23:57,189
其实你是跑不过这个期权杠杆的DIAN的啊
1394
01:23:57,189 --> 01:23:58,170
说回正题
1395
01:23:58,170 --> 01:24:01,260
就是刚才我们大家就买期权
1396
01:24:01,260 --> 01:24:03,180
有时候我很看好一家公公司
1397
01:24:03,180 --> 01:24:05,180
我又拿不准啊
1398
01:24:05,180 --> 01:24:08,140
然后我买了一年之后的空
1399
01:24:08,649 --> 01:24:12,270
然后这家公司基本面没啥问题
1400
01:24:12,270 --> 01:24:13,210
我要不要卖
1401
01:24:14,409 --> 01:24:15,529
大家有没有这种问题
1402
01:24:15,529 --> 01:24:18,739
就是我也拿不准它涨到啥时候
1403
01:24:18,739 --> 01:24:21,369
有时我就知道他会后面会涨
1404
01:24:21,369 --> 01:24:28,090
然后呢这样期权的可能一年或者大半年时间才到期
1405
01:24:28,090 --> 01:24:30,010
那我啥时候要卖
1406
01:24:30,430 --> 01:24:36,079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有没有这种这种困惑
1407
01:24:36,079 --> 01:24:40,449
就我压根就不知道这股票能够涨到啥时候
1408
01:24:41,010 --> 01:24:42,949
大家有没有这种困惑
1409
01:24:42,949 --> 01:24:43,810
如果有的话
1410
01:24:43,810 --> 01:24:46,909
扣个一就做鸡群的朋友
1411
01:24:46,909 --> 01:24:48,489
不知道有没有这种困惑
1412
01:24:48,489 --> 01:24:51,090
尤其是做那种长期的扣
1413
01:24:51,899 --> 01:24:54,498
大家有没有有有没有这种困惑
1414
01:24:54,498 --> 01:24:58,189
就是就是我平常会有这种困惑
1415
01:24:58,189 --> 01:25:02,270
就我一般股票股票我会很便宜
1416
01:25:02,270 --> 01:25:04,029
我就买个长街的货吧
1417
01:25:04,029 --> 01:25:05,590
我都无所谓呀
1418
01:25:05,590 --> 01:25:12,809
我我压根我就觉得现在现在就很很什么很便宜就得了
1419
01:25:12,809 --> 01:25:15,408
好像我我压根我就不知道涨了多少
1420
01:25:15,408 --> 01:25:16,960
尤其现在的谷歌
1421
01:25:16,960 --> 01:25:22,000
我谷歌的那一个call是27年的6月份的call
1422
01:25:22,000 --> 01:25:26,378
那基本上就已经他的DA已经去到0.8
1423
01:25:26,788 --> 01:25:29,988
那其实杠杆就远远没有之前那么大
1424
01:25:29,988 --> 01:25:30,988
那我在想
1425
01:25:30,988 --> 01:25:32,788
那我啥时候平仓啊
1426
01:25:32,788 --> 01:25:35,159
或者啥时候涨期呀
1427
01:25:35,439 --> 01:25:37,180
你有有没有这样想
1428
01:25:37,180 --> 01:25:38,279
有没有这种困惑
1429
01:25:38,279 --> 01:25:41,710
大家大家没有这种困惑
1430
01:25:41,710 --> 01:25:42,550
如果有的话
1431
01:25:42,550 --> 01:25:48,809
扣波一现在在直播间的朋友们有吗
1432
01:25:54,279 --> 01:25:57,760
那那那这个那有有的有的
1433
01:25:58,960 --> 01:26:02,390
那其实呢其实还挺尴尬
1434
01:26:03,590 --> 01:26:04,949
就是很尴尬
1435
01:26:04,949 --> 01:26:09,649
但这个这个我我我就是会被动
1436
01:26:09,649 --> 01:26:16,628
就是我会被动被动在呃六个月就行权
1437
01:26:16,628 --> 01:26:18,878
六个月之前六个月
1438
01:26:18,878 --> 01:26:22,198
就比如说现在27年1月份的货
1439
01:26:22,198 --> 01:26:24,918
我会在26年的6月份
1440
01:26:24,918 --> 01:26:30,670
6月底我就平掉他
1441
01:26:30,989 --> 01:26:35,229
然后因为我觉得这个基本面没啥问题
1442
01:26:35,229 --> 01:26:36,250
我还是这么看好
1443
01:26:36,250 --> 01:26:36,569
我
1444
01:26:36,569 --> 01:26:42,010
再到到时候我再花一天时间好好研究一下吧
1445
01:26:42,010 --> 01:26:43,289
因为没啥问题
1446
01:26:43,289 --> 01:26:44,210
我会攒机
1447
01:26:44,210 --> 01:26:45,770
可是我会攒什么
1448
01:26:45,770 --> 01:26:48,289
会展同个价位
1449
01:26:48,689 --> 01:26:49,890
其实我也展同一价
1450
01:26:49,890 --> 01:26:53,628
我我不会说再去给他自己加雕塔
1451
01:26:54,748 --> 01:26:56,988
加不自己加杠杆
1452
01:26:58,340 --> 01:26:59,380
就这样
1453
01:26:59,380 --> 01:27:05,329
因为因为我总觉得因为你无脑的向下展
1454
01:27:05,609 --> 01:27:07,890
就是你一定会遇到一个问题
1455
01:27:07,890 --> 01:27:10,170
就是我不可能去到了行权
1456
01:27:10,170 --> 01:27:13,239
因为磨时间磨损太严重
1457
01:27:13,439 --> 01:27:15,159
那我后面展的话
1458
01:27:16,399 --> 01:27:21,479
那我会不自觉会把杠杆放大
1459
01:27:21,800 --> 01:27:26,640
可是投资这种东西往往涨的越高
1460
01:27:26,640 --> 01:27:30,600
这个风险它会占累积的
1461
01:27:30,800 --> 01:27:33,079
所以往往我只会斩
1462
01:27:33,079 --> 01:27:34,760
如果非常看好基本面的
1463
01:27:34,760 --> 01:27:35,479
还可以的话
1464
01:27:35,479 --> 01:27:37,559
我会展可是同价位展
1465
01:27:37,559 --> 01:27:39,958
最起码我这么多年来看的话
1466
01:27:39,958 --> 01:27:46,100
这种收益其实要比两倍杠杆的一些ETF高的多多了
1467
01:27:47,340 --> 01:27:49,220
高的多多了
1468
01:27:51,720 --> 01:27:53,720
对财报前求稳就平
1469
01:27:53,720 --> 01:27:57,000
然后或者是把成本减完对
1470
01:27:57,000 --> 01:28:01,460
所以其实我对于期权的朋友
1471
01:28:01,460 --> 01:28:06,300
其实如果你在财报上面前面是拿不准
1472
01:28:06,300 --> 01:28:07,439
你就买
1473
01:28:07,439 --> 01:28:09,460
你就把期权什么给平了
1474
01:28:09,460 --> 01:28:11,779
你就买杠杆ETF就行
1475
01:28:11,779 --> 01:28:14,809
然后杠杆ETF弄完之后呢
1476
01:28:15,088 --> 01:28:18,109
那你往上走往上涨了
1477
01:28:18,109 --> 01:28:20,890
你无非就多赚少赚而已
1478
01:28:20,890 --> 01:28:23,489
那如果你根本就不看好的的话
1479
01:28:23,489 --> 01:28:24,369
你就赶紧溜
1480
01:28:24,369 --> 01:28:30,140
就别买什么EDF这些杂七杂八的别买了
1481
01:28:30,140 --> 01:28:31,579
没有这个前提
1482
01:28:31,579 --> 01:28:32,380
你看好
1483
01:28:32,380 --> 01:28:34,289
那你看好的情况下
1484
01:28:34,289 --> 01:28:43,069
你不是就是财报之前前一天或者当天他不是那个IID特别高吗
1485
01:28:43,229 --> 01:28:44,329
把它平了
1486
01:28:44,329 --> 01:28:46,949
然后买ETF杠杆ETF
1487
01:28:46,949 --> 01:28:48,350
然后把杠杆ETF
1488
01:28:48,350 --> 01:28:50,948
然后财报出完之后啊
1489
01:28:50,948 --> 01:28:52,229
这个前提是涨啊
1490
01:28:52,229 --> 01:28:53,788
财报涨
1491
01:28:54,319 --> 01:28:56,439
那你等个一两天
1492
01:28:56,439 --> 01:28:57,738
等iv降下来
1493
01:28:57,738 --> 01:29:01,769
你再把那个EEDF给卖出去
1494
01:29:01,769 --> 01:29:03,088
然后再买期权
1495
01:29:03,088 --> 01:29:04,449
再买期权
1496
01:29:04,449 --> 01:29:06,090
这样会比较好一点点
1497
01:29:06,090 --> 01:29:07,770
当然你说如果跌的话
1498
01:29:07,770 --> 01:29:09,119
那就更好了
1499
01:29:09,119 --> 01:29:10,319
因为你看好了
1500
01:29:10,319 --> 01:29:12,279
可是市场出财报它就跌了
1501
01:29:12,279 --> 01:29:13,260
那没办法
1502
01:29:13,260 --> 01:29:16,430
可是你把期权转为杠杆一跌
1503
01:29:16,430 --> 01:29:20,930
那你整体的亏损就会往下降对吧
1504
01:29:20,930 --> 01:29:27,329
这个比较好的小七小资金玩不起期权
1505
01:29:28,890 --> 01:29:30,350
其实也不能这么说
1506
01:29:30,350 --> 01:29:36,449
因为因为呃其实期权这个玩法其实玩到最后面
1507
01:29:36,449 --> 01:29:41,149
我相信大家有看过什么华尔街阿宝吧
1508
01:29:41,149 --> 01:29:43,819
大家有看过这个这个up主吗
1509
01:29:43,819 --> 01:29:47,020
就是华尔街阿宝也在B站也挺火的
1510
01:29:47,020 --> 01:29:53,529
这期权对华尔街阿宝就我我觉我可以和大家说
1511
01:29:53,529 --> 01:29:55,449
你玩到最后面
1512
01:29:55,449 --> 01:29:58,270
你还是得做leap call
1513
01:30:00,000 --> 01:30:07,159
人没有这么大的能耐去预判点位的
1514
01:30:08,539 --> 01:30:10,180
味道
1515
01:30:11,569 --> 01:30:16,289
人真的人没有这么大的能耐去预判点位
1516
01:30:16,649 --> 01:30:20,090
你预你预测个预测个什么
1517
01:30:20,090 --> 01:30:24,189
预测个上下涨就不错了
1518
01:30:24,189 --> 01:30:31,869
你预测个什么预测大概率一年涨半年涨就不错了
1519
01:30:31,869 --> 01:30:37,920
如果你说预测半年之内或者下星期要涨到多少个点
1520
01:30:39,020 --> 01:30:41,560
你总有一天你的你的仓
1521
01:30:41,560 --> 01:30:43,539
你的资金会做大的
1522
01:30:43,539 --> 01:30:45,100
你到时候还这么玩吗
1523
01:30:46,180 --> 01:30:47,329
对吧
1524
01:30:47,609 --> 01:30:49,770
你总不可能到时候又又爆仓
1525
01:30:49,770 --> 01:30:52,670
这我我就是玩到你技术很牛逼
1526
01:30:52,670 --> 01:30:56,140
玩到一百一百一百万刀好了
1527
01:30:56,140 --> 01:30:57,399
你又这么晚好了
1528
01:30:57,399 --> 01:30:59,180
过几过不到
1529
01:30:59,180 --> 01:31:02,340
过不是过一个月就过几个交日
1530
01:31:02,340 --> 01:31:05,390
又变成十刀10万刀
1531
01:31:06,539 --> 01:31:09,779
那就又变成1万2万刀
1532
01:31:10,899 --> 01:31:12,119
这不可能啊
1533
01:31:12,119 --> 01:31:14,409
你不断在赌博
1534
01:31:14,409 --> 01:31:15,689
不断去赌博
1535
01:31:15,689 --> 01:31:20,460
你要次次赢你才给你要你只要一次输你就完蛋
1536
01:31:20,460 --> 01:31:21,899
太难了
1537
01:31:21,899 --> 01:31:22,579
没必要
1538
01:31:22,579 --> 01:31:24,020
我之前也会这么做
1539
01:31:24,020 --> 01:31:28,930
我之前也也玩过这种什么短期期权啊
1540
01:31:28,930 --> 01:31:33,640
这种其实我我个人就这么玩了这么久期权
1541
01:31:33,640 --> 01:31:35,600
我我玩期权的
1542
01:31:37,630 --> 01:31:41,350
就那个就是还比他长呢
1543
01:31:41,350 --> 01:31:46,550
我大概220年就20岁的时候玩踢拳
1544
01:31:47,439 --> 01:31:51,640
什么样的期权是好的呢
1545
01:31:53,479 --> 01:32:02,470
低位你在认为低位的时候买call能够让你的资金成本降低
1546
01:32:02,470 --> 01:32:06,890
能够让你更多的机会去买
1547
01:32:07,170 --> 01:32:10,949
更多的积更多的次数去加仓
1548
01:32:10,949 --> 01:32:14,170
你的容错率更加的好
1549
01:32:15,920 --> 01:32:20,859
在短期我不知道什么
1550
01:32:20,859 --> 01:32:25,369
我不知道你到底能不能找你
1551
01:32:25,369 --> 01:32:26,250
老是磨着那个
1552
01:32:26,250 --> 01:32:27,689
我不知道你长长不长
1553
01:32:27,689 --> 01:32:28,850
可是我很看好
1554
01:32:32,159 --> 01:32:33,659
短期销货
1555
01:32:33,659 --> 01:32:37,039
长期by扩
1556
01:32:37,840 --> 01:32:41,659
这种是最傻瓜
1557
01:32:41,659 --> 01:32:48,770
也是最适合百分之这个世界上99.9999%的人
1558
01:32:49,409 --> 01:32:49,930
对呀
1559
01:32:52,289 --> 01:32:56,090
所以所以说还是能去玩
1560
01:32:56,090 --> 01:32:57,109
不要对
1561
01:32:57,109 --> 01:32:59,760
不用对自己这么苛刻
1562
01:32:59,760 --> 01:33:01,619
对期权这种
1563
01:33:01,619 --> 01:33:04,720
而且期权在你资金量大了之后
1564
01:33:04,720 --> 01:33:08,079
往往是你的坚实的后盾
1565
01:33:08,079 --> 01:33:10,300
就像就像是你正常人
1566
01:33:10,300 --> 01:33:15,210
你只能加6+5加三次仓
1567
01:33:15,210 --> 01:33:16,569
加仓三次
1568
01:33:16,569 --> 01:33:17,869
可是用期权的话
1569
01:33:17,869 --> 01:33:20,710
你可以你可以到九次仓
1570
01:33:20,710 --> 01:33:25,219
就是你整一个就是你怎么决策
1571
01:33:25,219 --> 01:33:32,529
他的次数要就安全边界要好很多
1572
01:33:32,529 --> 01:33:33,770
这就是期权
1573
01:33:33,770 --> 01:33:36,789
期权它不是用来随意加杠杆
1574
01:33:36,789 --> 01:33:42,180
它是用来在极端的情况下用来稳定市场
1575
01:33:42,539 --> 01:33:44,460
记住是极端的情况
1576
01:33:44,460 --> 01:33:47,819
所以在极端的情况你才要去库
1577
01:33:47,819 --> 01:33:51,060
你不极端的情况你不要去库
1578
01:33:51,989 --> 01:33:53,489
不要去buy call
1579
01:33:53,489 --> 01:33:55,909
你在你在平常的时候
1580
01:33:55,909 --> 01:33:56,630
你去什么
1581
01:33:56,630 --> 01:33:58,109
你去sell call
1582
01:33:58,109 --> 01:34:01,409
你去做cc懂吗
1583
01:34:01,409 --> 01:34:03,489
你你在极端的情况下
1584
01:34:03,489 --> 01:34:04,890
比如极端下跌了
1585
01:34:04,890 --> 01:34:08,409
我去就像上一次极端下跌就上一次
1586
01:34:08,409 --> 01:34:11,430
有有些有些朋友就是我第一次
1587
01:34:11,430 --> 01:34:13,890
我第一次在这个动态
1588
01:34:13,890 --> 01:34:14,989
大家可以翻译一下
1589
01:34:14,989 --> 01:34:20,789
这就是我在动态里面和大家真正的高强度互动的时候
1590
01:34:20,789 --> 01:34:21,989
我是跟大家说了
1591
01:34:21,989 --> 01:34:24,189
我去买什么样的货
1592
01:34:24,430 --> 01:34:30,369
我当时候说有个评论区的说我之前成本怎么样
1593
01:34:30,369 --> 01:34:33,130
就做做做这个期权的东西
1594
01:34:33,130 --> 01:34:34,970
压根就不看之前吧
1595
01:34:34,970 --> 01:34:39,960
因为你你得赢就是你的胜率得高
1596
01:34:39,960 --> 01:34:42,500
你之前的利润多厚都没用
1597
01:34:42,500 --> 01:34:49,390
你得确保你这一次的收益就是你这一次的盈利的概率要大
1598
01:34:49,390 --> 01:34:51,010
因为为什么呢
1599
01:34:51,010 --> 01:34:54,229
因为我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吧
1600
01:34:54,920 --> 01:34:58,039
我就以s spy的期权来看
1601
01:34:59,359 --> 01:35:04,539
s spy的期权在如果是今年呃
1602
01:35:04,539 --> 01:35:07,520
比如说是今年明年1月份到期的
1603
01:35:07,520 --> 01:35:11,970
扣他的delta只要在0.5到0.6
1604
01:35:11,970 --> 01:35:13,470
这个这很正常
1605
01:35:13,470 --> 01:35:16,609
很多人去买的一个股票
1606
01:35:17,069 --> 01:35:22,550
就是很多人很很多人玩期权都会买你这个吊塔的水平
1607
01:35:22,550 --> 01:35:26,234
他的杠杆可以去到13倍
1608
01:35:26,920 --> 01:35:35,159
就你去找什么样的标普500的ETF可以杠杆可以去到13倍
1609
01:35:38,789 --> 01:35:46,710
所以就是极端的情况你才去做买库懂吗
1610
01:35:47,909 --> 01:35:50,590
所以期权要拿多久
1611
01:35:50,590 --> 01:35:52,630
如果你是很看好
1612
01:35:52,630 --> 01:35:54,829
没有出现基本面的问题的话
1613
01:35:54,829 --> 01:35:59,048
机械性的在六个月到期
1614
01:35:59,048 --> 01:36:02,409
就还有六个月到期的时候把他平掉
1615
01:36:02,729 --> 01:36:05,090
因为你扛不住时间的磨损
1616
01:36:05,090 --> 01:36:06,449
你也不要去赌
1617
01:36:06,449 --> 01:36:08,619
后面六个月才会上涨
1618
01:36:08,619 --> 01:36:11,420
你可以你可以展期嘛
1619
01:36:13,659 --> 01:36:14,689
懂吗
1620
01:36:14,689 --> 01:36:20,569
这就是我这么多年来期权的一个一个一个心得吧
1621
01:36:20,569 --> 01:36:23,369
因因为我看过身边很多玩期权的人
1622
01:36:23,369 --> 01:36:24,609
尤其是期货的
1623
01:36:24,609 --> 01:36:26,970
包括汇率这种100倍
1624
01:36:26,970 --> 01:36:32,050
200倍杠杆这种很多人赚了一波钱守不住的
1625
01:36:32,050 --> 01:36:34,289
他没有办法去驾驭这个财富的能力
1626
01:36:34,289 --> 01:36:38,109
然后到时到后面就对吧
1627
01:36:39,470 --> 01:36:41,189
没了对
1628
01:36:41,189 --> 01:36:45,630
到后面就就就打回原形
1629
01:36:48,489 --> 01:36:52,210
让大家能够能够消化的了吗
1630
01:36:52,210 --> 01:36:55,890
这比较就是比较重要心得
1631
01:36:57,600 --> 01:37:00,439
然后大家也要知道
1632
01:37:00,439 --> 01:37:02,479
不要随意减仓
1633
01:37:02,479 --> 01:37:06,739
就是我现在的谷歌已经是第一大持仓了
1634
01:37:06,739 --> 01:37:12,590
我的谷歌这一波的收益是100 153%
1635
01:37:12,869 --> 01:37:15,029
就是我这一我我没平仓
1636
01:37:15,029 --> 01:37:15,989
我没平仓
1637
01:37:15,989 --> 01:37:22,829
我这一波谷歌的收益是一百五十五十三%
1638
01:37:22,829 --> 01:37:28,789
然后我的亚马逊的收益是一120%
1639
01:37:29,270 --> 01:37:30,409
现在没有平
1640
01:37:30,409 --> 01:37:33,090
没有没有没有平仓
1641
01:37:33,090 --> 01:37:38,364
然后我的微软的是7%
1642
01:37:39,659 --> 01:37:40,699
赚了7%
1643
01:37:40,699 --> 01:37:46,470
然后我的meta是亏损20%
1644
01:37:47,109 --> 01:37:48,109
20%
1645
01:37:49,189 --> 01:37:51,989
然后其他的股票大概全部都是赚
1646
01:37:51,989 --> 01:37:54,170
全部都是赚的
1647
01:37:54,569 --> 01:37:58,449
所以说你没看见我
1648
01:37:58,449 --> 01:38:01,760
我买的27年1月份老远了
1649
01:38:01,760 --> 01:38:04,319
到期这杠杆肯定不够多
1650
01:38:04,319 --> 01:38:05,500
得买什么
1651
01:38:05,500 --> 01:38:12,659
下个月或者是6月或者是四五个月之后的
1652
01:38:12,659 --> 01:38:13,720
没必要
1653
01:38:13,720 --> 01:38:15,760
真没必要
1654
01:38:17,279 --> 01:38:20,399
对呀对呀
1655
01:38:20,399 --> 01:38:23,159
没必要真没必要
1656
01:38:23,710 --> 01:38:27,569
你可能亚马逊进的进的位置比我好
1657
01:38:27,569 --> 01:38:30,579
我没有在最低点进
1658
01:38:31,060 --> 01:38:35,380
因为我的加仓的点位其实是在在之前的
1659
01:38:35,380 --> 01:38:38,420
我在最低点买的其实是谷歌
1660
01:38:38,908 --> 01:38:41,628
对在最低点买的是谷歌
1661
01:38:43,180 --> 01:38:43,939
好了
1662
01:38:43,939 --> 01:38:50,069
那今天的直播就就就就这样好吗
1663
01:38:51,630 --> 01:38:54,050
哦你是在一直做T吗
1664
01:38:54,449 --> 01:38:58,130
你那你的仓位有减少过吗
1665
01:38:59,560 --> 01:39:04,840
就是你从就是你现在你是在一直做T啊
1666
01:39:04,840 --> 01:39:07,760
OK那你的仓位有减少过吗
1667
01:39:07,760 --> 01:39:09,659
就你这么多操作里面
1668
01:39:09,659 --> 01:39:14,020
你一直一一直都维持着这个仓位的
1669
01:39:17,439 --> 01:39:19,260
没有一直加哦
1670
01:39:19,260 --> 01:39:22,418
那那那那还OK那还OK
1671
01:39:22,418 --> 01:39:25,038
其实亚马逊这个公司是没有问题的
1672
01:39:25,038 --> 01:39:30,469
基本上三现在云山厂的业绩都在改善
1673
01:39:33,859 --> 01:39:35,880
也没有什么太多问题
1674
01:39:35,880 --> 01:39:38,220
你怎么去看财报都没问题
1675
01:39:38,220 --> 01:39:41,270
高估也没有像半导体那么夸张是吧
1676
01:39:41,270 --> 01:39:44,850
OK那么今天就这样
1677
01:39:44,850 --> 01:39:50,289
那祝大家就是五一愉快假期
1678
01:39:50,289 --> 01:39:52,210
假期就得就得去玩
1679
01:39:52,210 --> 01:39:54,489
就得去散散心是吧
1680
01:39:54,489 --> 01:39:56,779
然后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