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债远超GDP未来十二个月爆发金融危机

BV156Ju6iEjG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15 09:56
时长 6分28秒
播放 3744
点赞 110
评论 24
弹幕 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20 --> 00:00:03,660
美国的联邦债务已经超过了39万亿

2
00:00:03,660 --> 00:00:06,290
已经是GDP的120%了

3
00:00:06,290 --> 00:00:10,300
现在的每年的国债利息就超过了1.1万亿

4
00:00:10,300 --> 00:00:13,859
会不会在未来的12个月内发生金融危机

5
00:00:13,859 --> 00:00:15,900
美股呢会不会崩盘啊

6
00:00:15,900 --> 00:00:18,230
这昨天一个粉丝兄弟留言啊

7
00:00:18,230 --> 00:00:20,890
那如果要看美股贵不贵呢

8
00:00:20,890 --> 00:00:22,289
你要看几个指标

9
00:00:22,289 --> 00:00:24,769
那第一个按照巴菲特的指标呢

10
00:00:24,769 --> 00:00:28,010
就是总市值除以国家GDP

11
00:00:28,010 --> 00:00:30,850
如果在100%到120之间呢

12
00:00:30,850 --> 00:00:32,329
那合理超过了120呢

13
00:00:32,329 --> 00:00:33,049
高估了

14
00:00:33,049 --> 00:00:37,030
但是目前呢每股市已经超过了75万亿啊

15
00:00:37,030 --> 00:00:38,729
特别是space x上市之后呢

16
00:00:38,729 --> 00:00:40,149
又给增加2万亿啊

17
00:00:40,149 --> 00:00:42,009
已经差不多将近80万亿了

18
00:00:42,009 --> 00:00:48,439
那按照目前股市啊除以GDP那230%了

19
00:00:48,439 --> 00:00:51,840
那肯定是比巴菲特的指标高了一倍还多

20
00:00:51,840 --> 00:00:54,619
那是不是意味着啊美股严重高估呢

21
00:00:54,619 --> 00:00:56,799
那你还要看具体的啊

22
00:00:56,799 --> 00:00:58,340
按照公司的指标来去衡量

23
00:00:58,340 --> 00:00:59,880
你按标普啊

24
00:00:59,880 --> 00:01:02,100
标普现在标普500的话

25
00:01:02,100 --> 00:01:04,430
总市值超过了60万亿

26
00:01:04,430 --> 00:01:07,109
那未来的一年的净利润多少呢

27
00:01:07,109 --> 00:01:09,629
我看了看大概2.5到3万美金之间

28
00:01:09,629 --> 00:01:11,349
那如果按照动态来批的话

29
00:01:11,349 --> 00:01:13,039
那20倍左右

30
00:01:13,039 --> 00:01:14,899
如果按照静态的PE的话

31
00:01:14,899 --> 00:01:18,978
那2万亿就是25~27倍左右

32
00:01:18,978 --> 00:01:20,939
那这个估值高还是不高呢

33
00:01:20,939 --> 00:01:23,319
啊在历史上也肯定是不便宜啊

34
00:01:23,319 --> 00:01:27,400
那如果啊按照每股的股东回报啊

35
00:01:27,400 --> 00:01:28,019
就回购啊

36
00:01:28,019 --> 00:01:29,109
分红啊

37
00:01:29,109 --> 00:01:32,170
大概每年呢也是超过了2万亿

38
00:01:32,170 --> 00:01:34,950
那如果按照总市值啊75万亿的话

39
00:01:34,950 --> 00:01:36,840
那不到三个点

40
00:01:36,840 --> 00:01:39,840
比美国国债利率还是要低一点

41
00:01:39,840 --> 00:01:41,180
但从这角度来讲的话

42
00:01:41,180 --> 00:01:42,989
那确实也不便宜啊

43
00:01:42,989 --> 00:01:46,420
那是不是意味着说美股啊肯定会崩盘呢

44
00:01:46,420 --> 00:01:47,819
实际上崩不崩盘呢

45
00:01:47,819 --> 00:01:50,659
你还是要看它的利润和它的有些负债

46
00:01:50,659 --> 00:01:51,858
能不能覆盖啊

47
00:01:51,858 --> 00:01:53,338
就像一个国家啊

48
00:01:53,338 --> 00:01:54,578
一个公司一样啊

49
00:01:54,578 --> 00:01:56,118
你每年要还1.1万亿的利息

50
00:01:56,118 --> 00:01:57,890
但是呢你能赚上万个亿

51
00:01:57,890 --> 00:02:00,010
是不是意味着你的利润完全可以覆盖

52
00:02:00,010 --> 00:02:00,870
有期负债

53
00:02:00,870 --> 00:02:02,069
那第二个呢是吧

54
00:02:02,069 --> 00:02:04,670
你就看美国目前AI的投入情况

55
00:02:04,670 --> 00:02:05,590
那AI的话

56
00:02:05,590 --> 00:02:08,079
你现在目前每年要投8000个亿

57
00:02:08,079 --> 00:02:10,799
但你目前赚的钱呢大概只有5000多个亿啊

58
00:02:10,799 --> 00:02:11,959
不到6000个亿啊

59
00:02:11,959 --> 00:02:12,778
从这个角度来讲

60
00:02:12,778 --> 00:02:15,430
那你是很容易出现暴雷的啊

61
00:02:15,430 --> 00:02:16,490
特别是甲骨文这一事

62
00:02:16,490 --> 00:02:17,629
财报发出来之后呢

63
00:02:17,629 --> 00:02:20,650
那市场上就是因为啊你的现金流为负啊

64
00:02:20,650 --> 00:02:21,490
-200多个亿

65
00:02:21,490 --> 00:02:24,180
再加上呢啊有息负债率过高啊

66
00:02:24,180 --> 00:02:26,199
明年还要增加收500亿的投入

67
00:02:26,199 --> 00:02:27,439
这市场害怕了啊

68
00:02:27,439 --> 00:02:28,789
直接就暴跌

69
00:02:28,789 --> 00:02:30,870
但是呢你仔细看他的订单多少呢

70
00:02:30,870 --> 00:02:32,169
6300多个亿

71
00:02:32,169 --> 00:02:35,129
那这些订单什么时候涨快自由现金流呢

72
00:02:35,129 --> 00:02:37,460
那只要是他能够停止投入

73
00:02:37,460 --> 00:02:38,580
那就开始赚钱了

74
00:02:38,580 --> 00:02:41,159
那所以他的业绩指引呢还是非常非常好的

75
00:02:41,159 --> 00:02:43,360
但市场目前已经出现恐慌了哈

76
00:02:43,360 --> 00:02:45,460
但是会不会出现这位兄弟说的啊

77
00:02:45,460 --> 00:02:47,300
美股直接爆满

78
00:02:47,300 --> 00:02:48,520
实际上我觉得很难啊

79
00:02:48,520 --> 00:02:50,930
啊我们分析一下原因啊

80
00:02:50,930 --> 00:02:53,270
那如果一个市场爆最关键是什么呢

81
00:02:53,270 --> 00:02:54,770
就像一个银行一样

82
00:02:54,770 --> 00:02:55,830
都是抽贷的

83
00:02:55,830 --> 00:02:56,990
没有存款的

84
00:02:56,990 --> 00:02:58,150
那这个极容易爆

85
00:02:58,150 --> 00:03:00,030
因为你的资金链肯定会断裂嘛

86
00:03:00,030 --> 00:03:01,430
那如果都是存款的

87
00:03:01,430 --> 00:03:02,449
没有初代的呢

88
00:03:02,449 --> 00:03:04,430
那你这个游戏可以一直玩下去

89
00:03:04,430 --> 00:03:07,778
那所以说美国这个国债汇汇报的核心是说

90
00:03:07,778 --> 00:03:09,019
还有没有人买啊

91
00:03:09,019 --> 00:03:10,118
美元还有没有信誉

92
00:03:10,118 --> 00:03:10,899
那会不会呢

93
00:03:10,899 --> 00:03:13,218
这个大家都会失望啊

94
00:03:13,218 --> 00:03:15,259
直接就信用破产啊

95
00:03:15,259 --> 00:03:18,800
第二个呢就是你要看未来的指标

96
00:03:18,800 --> 00:03:20,919
如果说继续加息

97
00:03:20,919 --> 00:03:23,550
那估计啊经济会爆了

98
00:03:23,550 --> 00:03:25,889
但是继续加息的动力在不在呢啊

99
00:03:25,889 --> 00:03:27,270
首先就是油价啊

100
00:03:27,270 --> 00:03:31,180
油价的话美国已经持续了五六个月的高油价了

101
00:03:31,180 --> 00:03:33,560
这个是他目前消费啊

102
00:03:33,560 --> 00:03:36,868
包括包括加息预期的一个核心原因啊

103
00:03:36,868 --> 00:03:39,109
但是从目前来看啊

104
00:03:39,109 --> 00:03:41,568
这个油价可能啊应该会的

105
00:03:41,568 --> 00:03:44,580
因为不是说协议达成了吧啊这些都是宏观指标

106
00:03:44,580 --> 00:03:46,599
它对投资呢其实帮助不大

107
00:03:46,599 --> 00:03:49,189
那么投资最核心的还是看企业的利润

108
00:03:49,189 --> 00:03:49,710
利润啊

109
00:03:49,710 --> 00:03:50,550
现金流啊

110
00:03:50,550 --> 00:03:51,590
有机负债啊

111
00:03:51,590 --> 00:03:54,030
包括他的未来的业绩增长情况啊

112
00:03:54,030 --> 00:03:54,909
这是最核心的点

113
00:03:54,909 --> 00:03:55,750
对不对啊

114
00:03:55,750 --> 00:03:58,740
所以这个呢是我认为我们在看这个鞋的时候

115
00:03:58,740 --> 00:03:59,740
最终的因素啊

116
00:03:59,740 --> 00:04:01,240
跟我家条狗一样啊

117
00:04:01,240 --> 00:04:02,069
他是这样

118
00:04:02,069 --> 00:04:03,669
他有时候在前面啊

119
00:04:03,669 --> 00:04:04,870
有时候在后面啊

120
00:04:04,870 --> 00:04:06,669
最后呢他还得跟着主人走的

121
00:04:06,669 --> 00:04:10,729
他这个市场呢他就是市场情绪呢就是条狗啊

122
00:04:10,729 --> 00:04:13,030
它就是前前后后来回窜

123
00:04:13,030 --> 00:04:14,949
但是最终的能不能买

124
00:04:14,949 --> 00:04:16,029
能不能拿得住的

125
00:04:16,029 --> 00:04:17,470
还得看主人的方向

126
00:04:17,470 --> 00:04:20,680
所以呢实际上你看再多宏观的指标啊

127
00:04:20,680 --> 00:04:22,680
你不如细细的看这个企业

128
00:04:22,680 --> 00:04:24,459
它未来到底会怎么样子是吧

129
00:04:24,459 --> 00:04:26,449
实际上最好的市场是什么呢

130
00:04:26,449 --> 00:04:27,889
就是大家都有信心

131
00:04:27,889 --> 00:04:28,410
都看好你

132
00:04:28,410 --> 00:04:29,769
未来10年20年啊

133
00:04:29,769 --> 00:04:30,410
都愿意拿着

134
00:04:30,410 --> 00:04:31,329
好像巴菲特一样啊

135
00:04:31,329 --> 00:04:33,689
有一个公司拿个20年啊

136
00:04:33,689 --> 00:04:34,649
听老段银行讲嘛

137
00:04:34,649 --> 00:04:36,910
说每个企业呢只有一个买家

138
00:04:36,910 --> 00:04:38,759
就是公司自己就什么

139
00:04:38,759 --> 00:04:40,519
就是这个企业你有没有信心哈

140
00:04:40,519 --> 00:04:42,279
你有没有信念做好

141
00:04:42,279 --> 00:04:45,259
哪怕不取于说你股价的高低哈

142
00:04:45,259 --> 00:04:45,879
大家来炒

143
00:04:45,879 --> 00:04:46,379
你来投

144
00:04:46,379 --> 00:04:50,110
你最主要看的是你自身的经营能力啊

145
00:04:50,110 --> 00:04:51,750
能不能持续让你这个企业成长

146
00:04:51,750 --> 00:04:53,189
能不能持续带来股东回报

147
00:04:53,189 --> 00:04:55,250
所以说如果说你从这个角度来看

148
00:04:55,250 --> 00:04:59,649
那美国还有没有全球的资本会疯狂的涌入哈

149
00:04:59,649 --> 00:05:01,649
美元资产大家会不会看好

150
00:05:01,649 --> 00:05:04,589
那如果说从目前美股的整个市

151
00:05:04,589 --> 00:05:06,550
场的市值来讲的话

152
00:05:06,550 --> 00:05:10,910
每年还得以5万亿到10万亿左右的再增值啊

153
00:05:10,910 --> 00:05:11,470
你比如的话

154
00:05:11,470 --> 00:05:14,060
比如说史speech上市之后呢

155
00:05:14,060 --> 00:05:17,560
增加了2万亿美金的市值

156
00:05:17,560 --> 00:05:19,759
然后爱HO配克如果上市啊

157
00:05:19,759 --> 00:05:22,199
增加1万亿美金的市值啊

158
00:05:22,199 --> 00:05:23,920
再比如说他TEPT上市啊

159
00:05:23,920 --> 00:05:25,579
又增加将近1万亿美金的市值

160
00:05:25,579 --> 00:05:27,339
那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

161
00:05:27,339 --> 00:05:30,569
这些增加的市值它并不是一个纯量的游戏

162
00:05:30,569 --> 00:05:33,490
比如他不是说啊从其他的股票里面搬过来的

163
00:05:33,490 --> 00:05:35,310
而是说纯粹是增量

164
00:05:35,310 --> 00:05:38,759
那每股明年的市值就会突破80万亿啊

165
00:05:38,759 --> 00:05:40,439
到后年可能85万亿

166
00:05:40,439 --> 00:05:41,730
如果这种角度来看

167
00:05:41,730 --> 00:05:43,009
实际上这些利息啊

168
00:05:43,009 --> 00:05:45,199
这些债务啊其实也不算什么

169
00:05:45,199 --> 00:05:46,259
最怕的是什么呢

170
00:05:46,259 --> 00:05:48,079
就是存量零和游戏啊

171
00:05:48,079 --> 00:05:49,720
你从全球的目前市值来看

172
00:05:49,720 --> 00:05:54,149
那美国一家75到80万亿等于其他的啊

173
00:05:54,149 --> 00:05:57,089
一的2~9名的字和还要多往中国的市值

174
00:05:57,089 --> 00:05:59,050
现在是不到20万亿美金吧

175
00:05:59,050 --> 00:06:01,029
日本的话7.5万亿左右

176
00:06:01,029 --> 00:06:03,029
那韩国的话45万亿吧

177
00:06:03,029 --> 00:06:05,810
所以说全球的加起来没有美国的油价多

178
00:06:05,810 --> 00:06:06,670
那证明什么

179
00:06:06,670 --> 00:06:09,949
证明美国的科技公司还是被全球认可的

180
00:06:09,949 --> 00:06:13,209
所以呢认为美股会爆的呢

181
00:06:13,209 --> 00:06:15,930
就是你对美国的企业未来是没有信心

182
00:06:15,930 --> 00:06:18,290
那这个是哈也符合他的逻辑

183
00:06:18,290 --> 00:06:20,089
但如果说美国的企业

184
00:06:20,089 --> 00:06:23,199
按照每年有一个万亿美金上市的

185
00:06:23,199 --> 00:06:24,420
巨头的速度在增长

186
00:06:24,420 --> 00:06:26,560
那他报的概率其实很低啊
评论

共 12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一个蠢货的自我修行 其实18/19 就感觉美股泡沫很大,要破了,结果真的是强行续命。 话说,老师有没有机会讲一下,怎么在a股找个永不退市的票,能找到吗[doge] 4 9 2026-06-15 17:35
HXF369 金融危机从来没人能精准预算,因为这就是个局。不怕你聪明,就怕你没进[doge] 3 0 2026-06-15 23:58
不想睡觉2077 甲骨文融资利息太高了,市场肯定害怕啊 3 0 2026-06-15 12:56
仙逆王道友 金融危机不正常吗,历史上多少次危机,不都挺过来了吗,危机才能抄底啊 2 0 2026-06-16 20:58
拉夫rose so what?别扯了 2 0 2026-06-15 11:03
kbghjbcgubkki 全哥 为何您会选择在B站这个平台分享您的观点 因为这里就是年轻人居多 像峰哥说的就是孩子王[doge] 1 0 2026-06-16 21:01
宅小六 加息不会爆,降息会爆[笑哭] 1 0 2026-06-15 14:22
-小小贵 我是小白,想问一下,如果说美股每年都上市万亿级别的公司,总量持续在上涨,那么美股其余领域的公司难道不会市值下跌吗?不太可能美股都是优质公司吧。 1 3 2026-06-15 12:41
注册个id啊 [笑哭][笑哭]那国内只能买标普跟纳指的呢 0 0 2026-06-16 22:43
多读书好嘛 达利欧的角度讲,即便是金融危机,也是属于经济周期的一部分吧 0 0 2026-06-16 21:53
随波逐流の做题家 先享受一年,再看谁跑得快吧[doge] 0 0 2026-06-15 23:04
小率精辟的见解 这个是不是要考虑ai建设阶段的情况,好比互联网当时的一个建设阶段 0 0 2026-06-15 13:44
弹幕

共 4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大家都觉得危险的时候反而安全,大家都觉得很安全的时候反而危险 美债不会爆的 马克思吗2333 美元会继续印钞,美股会继续涨的,短暂回调肯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