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国运营商都是烟蒂股

BV154FmzgEB4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10 13:02
时长 2分39秒
播放 2890
点赞 77
评论 7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780 --> 00:00:03,520
怎么从生活中发现投资的好机会啊

2
00:00:03,520 --> 00:00:06,480
我前两天呢就分享了一个cos式的案例

3
00:00:06,480 --> 00:00:08,880
cox斯呢是美国的一个宽带运营商

4
00:00:08,880 --> 00:00:11,519
然后呢我们这小区啊基本上全部靠cos

5
00:00:11,519 --> 00:00:13,640
我说为什么要买这家公司呢

6
00:00:13,640 --> 00:00:15,640
其实就是一个扣款的案例

7
00:00:15,640 --> 00:00:17,289
大概在两个月前

8
00:00:17,289 --> 00:00:18,989
cos是他扣了我500块钱

9
00:00:18,989 --> 00:00:20,350
500美金的网费

10
00:00:20,350 --> 00:00:21,129
我当时很纳闷

11
00:00:21,129 --> 00:00:22,190
一个月不是200多吗

12
00:00:22,190 --> 00:00:23,170
为什么扣500多呢

13
00:00:23,170 --> 00:00:24,649
发现他上个月没扣款成功

14
00:00:24,649 --> 00:00:25,609
但没扣款成功

15
00:00:25,609 --> 00:00:26,289
不是我的问题

16
00:00:26,289 --> 00:00:28,030
是他自己的后台的问题

17
00:00:28,030 --> 00:00:29,690
我当时就为这个霸王条款

18
00:00:29,690 --> 00:00:30,129
我很生气

19
00:00:30,129 --> 00:00:31,050
我本来想投诉他

20
00:00:31,050 --> 00:00:32,250
但后来我一想

21
00:00:32,250 --> 00:00:34,609
这种公司对股东太友好了呀对吧

22
00:00:34,609 --> 00:00:36,170
不管商店还是先扣钱

23
00:00:36,170 --> 00:00:37,450
我当时想了两个点啊

24
00:00:37,450 --> 00:00:39,109
第一个点呢就是投诉他对吧

25
00:00:39,109 --> 00:00:39,929
你乱扣款

26
00:00:39,929 --> 00:00:41,649
第二个呢就是换运营商啊

27
00:00:41,649 --> 00:00:42,810
比如换成TBO啊

28
00:00:42,810 --> 00:00:44,179
换成这个威瑞森啊

29
00:00:44,179 --> 00:00:46,179
但是我去问了T某某

30
00:00:46,179 --> 00:00:49,159
发现我们这个小区只能装cos

31
00:00:49,159 --> 00:00:50,259
别的装不了

32
00:00:50,259 --> 00:00:52,200
因为这个地方就是他的地盘

33
00:00:52,200 --> 00:00:53,200
哎我当时想了

34
00:00:53,200 --> 00:00:54,679
我说这玩意不是垄断的吗

35
00:00:54,679 --> 00:00:56,880
我一调研了coco是属于哪家上市公司

36
00:00:56,880 --> 00:01:00,500
哎结果呢查资料发现他跟特许通信合并了

37
00:01:00,500 --> 00:01:02,539
他现在成了特许通讯的大股东

38
00:01:02,539 --> 00:01:03,539
我说这个厉害呀

39
00:01:03,539 --> 00:01:05,000
我一看特许通讯的财报

40
00:01:05,000 --> 00:01:07,879
400多P1竞争产和市值差不多

41
00:01:07,879 --> 00:01:10,950
当时股价的话应该在200块钱左右吧对吧

42
00:01:10,950 --> 00:01:11,930
应该在200块钱左右

43
00:01:11,930 --> 00:01:13,790
然后呢我就分享了一下嘛

44
00:01:13,790 --> 00:01:16,310
啊群里很多兄弟呢跟着我就买了

45
00:01:16,950 --> 00:01:19,578
我说第一个呢属于这个净资产和市值差不多

46
00:01:19,578 --> 00:01:20,558
也属于破净股

47
00:01:20,558 --> 00:01:22,019
第二个呢那公司我看了看

48
00:01:22,019 --> 00:01:23,569
每年的回购额大概15%

49
00:01:23,569 --> 00:01:24,750
这样回购注销嘛

50
00:01:24,750 --> 00:01:27,670
第三个呢公司呢离高点跌了七八十%

51
00:01:27,670 --> 00:01:29,489
而且呢巴菲特以前也重仓

52
00:01:29,489 --> 00:01:30,730
大家担心的是什么呢

53
00:01:30,730 --> 00:01:33,659
就是把马斯克的SPSPEEX会影响运营商

54
00:01:33,659 --> 00:01:34,640
但是我后来一想

55
00:01:34,640 --> 00:01:37,640
我说一个公司四倍多P1大概5年多

56
00:01:37,640 --> 00:01:41,329
回本的公司cos呢应该和他合并完之后呢

57
00:01:41,329 --> 00:01:42,810
成本会降低啊

58
00:01:42,810 --> 00:01:44,319
运营效率会提升对吧

59
00:01:44,319 --> 00:01:47,180
你就抱着靠分红回本也差不多5年吧

60
00:01:47,180 --> 00:01:48,939
所以我当时就哎买了不少

61
00:01:48,939 --> 00:01:51,870
结果他赚了100年的网费对吧

62
00:01:51,870 --> 00:01:52,390
这个案例呢

63
00:01:52,390 --> 00:01:55,730
我还在德克士户外上赚了一辈子的鞋钱

64
00:01:55,730 --> 00:01:56,870
全家的鞋钱够了

65
00:01:56,870 --> 00:01:57,870
宽带费够了

66
00:01:57,870 --> 00:01:59,819
电费都这么操作的

67
00:01:59,819 --> 00:02:02,079
所以你在身边你发现这种翻倍股

68
00:02:02,079 --> 00:02:04,579
你不用担心说这个公司暴涨什么样

69
00:02:04,579 --> 00:02:08,210
你就想一挑分红能不能覆盖你的日常开支

70
00:02:08,210 --> 00:02:11,229
然后回购能不能让你五到10年回本

71
00:02:11,229 --> 00:02:12,310
如果符合的话

72
00:02:12,310 --> 00:02:13,780
即使死币价格影响他

73
00:02:13,780 --> 00:02:14,860
但是你5年回本

74
00:02:14,860 --> 00:02:15,740
你管他干嘛呀

75
00:02:15,740 --> 00:02:18,699
因为运营商的宽带速度还是大于星链的

76
00:02:18,699 --> 00:02:19,340
星链的话

77
00:02:19,340 --> 00:02:22,240
现在全球上太空上1万颗星链在跑

78
00:02:22,240 --> 00:02:26,788
但是呢它的整个这个下载速度其实呢并不快

79
00:02:26,788 --> 00:02:27,128
对吧

80
00:02:27,128 --> 00:02:28,649
你要是像宽带一样快是吧

81
00:02:28,649 --> 00:02:30,968
一一千BBPS的话

82
00:02:30,968 --> 00:02:33,210
这个成本比这个宽带贵得多

83
00:02:33,210 --> 00:02:35,090
所以呢如果你用心呢

84
00:02:35,090 --> 00:02:36,169
你用这种方式呢

85
00:02:36,169 --> 00:02:38,120
你会发现投资非常舒服
评论

共 6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注册个id啊 移动其实也是这个逻辑,不管咋样,先把你的钱扣了,不交钱就不提供服务,非常霸道[笑哭] 6 0 2026-02-10 18:25
B站家长 跟我的逻辑一样,我家电机票都是消费之后才买,不是赚了钱才去消费 2 0 2026-02-10 22:17
一百岁死了算夭折 到底啥时候买的?这股票从800多刚跌到200左右 1 1 2026-02-12 19:16
黑暗里总有微光 你扣我钱我当你股东[doge] 1 0 2026-02-10 13:22
阿拉系财神 现在才155了,事实证明不要瞎买股票,特别是灵机一动的想法,全凭感觉[doge] 0 0 2026-05-09 16:54
真的真的刘德华 这只股票应该差不多收益30%,一百年的网费大约是30万,你这差不多买了100万的仓位呢。该股最近还在涨呢,不知道你卖了吗 0 0 2026-02-10 13:56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一天天的自以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