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780 --> 00:00:03,520
怎么从生活中发现投资的好机会啊
2
00:00:03,520 --> 00:00:06,480
我前两天呢就分享了一个cos式的案例
3
00:00:06,480 --> 00:00:08,880
cox斯呢是美国的一个宽带运营商
4
00:00:08,880 --> 00:00:11,519
然后呢我们这小区啊基本上全部靠cos
5
00:00:11,519 --> 00:00:13,640
我说为什么要买这家公司呢
6
00:00:13,640 --> 00:00:15,640
其实就是一个扣款的案例
7
00:00:15,640 --> 00:00:17,289
大概在两个月前
8
00:00:17,289 --> 00:00:18,989
cos是他扣了我500块钱
9
00:00:18,989 --> 00:00:20,350
500美金的网费
10
00:00:20,350 --> 00:00:21,129
我当时很纳闷
11
00:00:21,129 --> 00:00:22,190
一个月不是200多吗
12
00:00:22,190 --> 00:00:23,170
为什么扣500多呢
13
00:00:23,170 --> 00:00:24,649
发现他上个月没扣款成功
14
00:00:24,649 --> 00:00:25,609
但没扣款成功
15
00:00:25,609 --> 00:00:26,289
不是我的问题
16
00:00:26,289 --> 00:00:28,030
是他自己的后台的问题
17
00:00:28,030 --> 00:00:29,690
我当时就为这个霸王条款
18
00:00:29,690 --> 00:00:30,129
我很生气
19
00:00:30,129 --> 00:00:31,050
我本来想投诉他
20
00:00:31,050 --> 00:00:32,250
但后来我一想
21
00:00:32,250 --> 00:00:34,609
这种公司对股东太友好了呀对吧
22
00:00:34,609 --> 00:00:36,170
不管商店还是先扣钱
23
00:00:36,170 --> 00:00:37,450
我当时想了两个点啊
24
00:00:37,450 --> 00:00:39,109
第一个点呢就是投诉他对吧
25
00:00:39,109 --> 00:00:39,929
你乱扣款
26
00:00:39,929 --> 00:00:41,649
第二个呢就是换运营商啊
27
00:00:41,649 --> 00:00:42,810
比如换成TBO啊
28
00:00:42,810 --> 00:00:44,179
换成这个威瑞森啊
29
00:00:44,179 --> 00:00:46,179
但是我去问了T某某
30
00:00:46,179 --> 00:00:49,159
发现我们这个小区只能装cos
31
00:00:49,159 --> 00:00:50,259
别的装不了
32
00:00:50,259 --> 00:00:52,200
因为这个地方就是他的地盘
33
00:00:52,200 --> 00:00:53,200
哎我当时想了
34
00:00:53,200 --> 00:00:54,679
我说这玩意不是垄断的吗
35
00:00:54,679 --> 00:00:56,880
我一调研了coco是属于哪家上市公司
36
00:00:56,880 --> 00:01:00,500
哎结果呢查资料发现他跟特许通信合并了
37
00:01:00,500 --> 00:01:02,539
他现在成了特许通讯的大股东
38
00:01:02,539 --> 00:01:03,539
我说这个厉害呀
39
00:01:03,539 --> 00:01:05,000
我一看特许通讯的财报
40
00:01:05,000 --> 00:01:07,879
400多P1竞争产和市值差不多
41
00:01:07,879 --> 00:01:10,950
当时股价的话应该在200块钱左右吧对吧
42
00:01:10,950 --> 00:01:11,930
应该在200块钱左右
43
00:01:11,930 --> 00:01:13,790
然后呢我就分享了一下嘛
44
00:01:13,790 --> 00:01:16,310
啊群里很多兄弟呢跟着我就买了
45
00:01:16,950 --> 00:01:19,578
我说第一个呢属于这个净资产和市值差不多
46
00:01:19,578 --> 00:01:20,558
也属于破净股
47
00:01:20,558 --> 00:01:22,019
第二个呢那公司我看了看
48
00:01:22,019 --> 00:01:23,569
每年的回购额大概15%
49
00:01:23,569 --> 00:01:24,750
这样回购注销嘛
50
00:01:24,750 --> 00:01:27,670
第三个呢公司呢离高点跌了七八十%
51
00:01:27,670 --> 00:01:29,489
而且呢巴菲特以前也重仓
52
00:01:29,489 --> 00:01:30,730
大家担心的是什么呢
53
00:01:30,730 --> 00:01:33,659
就是把马斯克的SPSPEEX会影响运营商
54
00:01:33,659 --> 00:01:34,640
但是我后来一想
55
00:01:34,640 --> 00:01:37,640
我说一个公司四倍多P1大概5年多
56
00:01:37,640 --> 00:01:41,329
回本的公司cos呢应该和他合并完之后呢
57
00:01:41,329 --> 00:01:42,810
成本会降低啊
58
00:01:42,810 --> 00:01:44,319
运营效率会提升对吧
59
00:01:44,319 --> 00:01:47,180
你就抱着靠分红回本也差不多5年吧
60
00:01:47,180 --> 00:01:48,939
所以我当时就哎买了不少
61
00:01:48,939 --> 00:01:51,870
结果他赚了100年的网费对吧
62
00:01:51,870 --> 00:01:52,390
这个案例呢
63
00:01:52,390 --> 00:01:55,730
我还在德克士户外上赚了一辈子的鞋钱
64
00:01:55,730 --> 00:01:56,870
全家的鞋钱够了
65
00:01:56,870 --> 00:01:57,870
宽带费够了
66
00:01:57,870 --> 00:01:59,819
电费都这么操作的
67
00:01:59,819 --> 00:02:02,079
所以你在身边你发现这种翻倍股
68
00:02:02,079 --> 00:02:04,579
你不用担心说这个公司暴涨什么样
69
00:02:04,579 --> 00:02:08,210
你就想一挑分红能不能覆盖你的日常开支
70
00:02:08,210 --> 00:02:11,229
然后回购能不能让你五到10年回本
71
00:02:11,229 --> 00:02:12,310
如果符合的话
72
00:02:12,310 --> 00:02:13,780
即使死币价格影响他
73
00:02:13,780 --> 00:02:14,860
但是你5年回本
74
00:02:14,860 --> 00:02:15,740
你管他干嘛呀
75
00:02:15,740 --> 00:02:18,699
因为运营商的宽带速度还是大于星链的
76
00:02:18,699 --> 00:02:19,340
星链的话
77
00:02:19,340 --> 00:02:22,240
现在全球上太空上1万颗星链在跑
78
00:02:22,240 --> 00:02:26,788
但是呢它的整个这个下载速度其实呢并不快
79
00:02:26,788 --> 00:02:27,128
对吧
80
00:02:27,128 --> 00:02:28,649
你要是像宽带一样快是吧
81
00:02:28,649 --> 00:02:30,968
一一千BBPS的话
82
00:02:30,968 --> 00:02:33,210
这个成本比这个宽带贵得多
83
00:02:33,210 --> 00:02:35,090
所以呢如果你用心呢
84
00:02:35,090 --> 00:02:36,169
你用这种方式呢
85
00:02:36,169 --> 00:02:38,120
你会发现投资非常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