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中餐为什么赚钱不值钱

BV14QVw6pE22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6 10:07
时长 2分58秒
播放 1805
点赞 75
评论 5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480 --> 00:00:01,520
小博啊

2
00:00:01,520 --> 00:00:05,108
你今天吃的这个龙虾面啊

3
00:00:05,108 --> 00:00:07,509
大概是18块五一碗

4
00:00:07,509 --> 00:00:09,269
我这个也是18块五一碗

5
00:00:09,269 --> 00:00:11,410
这个馄饨是12块五一碗

6
00:00:11,410 --> 00:00:12,890
这个菜是八块钱一碗

7
00:00:12,890 --> 00:00:15,269
这个啤酒是七块五一瓶

8
00:00:15,269 --> 00:00:17,010
你毛估一下能挣多少钱

9
00:00:17,010 --> 00:00:18,510
这碗正正面挣多少钱

10
00:00:18,510 --> 00:00:21,449
十块馄饨呢八块

11
00:00:21,449 --> 00:00:23,870
这个面呢十块

12
00:00:23,870 --> 00:00:26,890
这个菜呢五块

13
00:00:26,890 --> 00:00:27,870
嘿差不多

14
00:00:27,870 --> 00:00:31,118
酒呢三块好毛估估一下啊

15
00:00:31,118 --> 00:00:32,539
我们这一桌还正

16
00:00:32,539 --> 00:00:34,299
我们按照35蘑菇

17
00:00:34,299 --> 00:00:35,719
它的利润35去掉

18
00:00:35,719 --> 00:00:38,079
就不算房租和人工挣35啊

19
00:00:38,079 --> 00:00:41,100
那这一个房间里面有多少个像我们一样坐的

20
00:00:41,100 --> 00:00:43,250
这一排有几个哈哈

21
00:00:43,250 --> 00:00:44,530
这个屋里边总共有几排

22
00:00:45,969 --> 00:00:47,229
36个

23
00:00:47,229 --> 00:00:49,450
对这个就像我们这一排的话

24
00:00:49,450 --> 00:00:50,359
有六样多人

25
00:00:50,359 --> 00:00:53,100
然后如果一桌消费三挣30

26
00:00:53,100 --> 00:00:56,689
那大概是这一排的话是多少

27
00:00:56,689 --> 00:00:57,509
180

28
00:00:57,509 --> 00:00:59,329
三排的话是不是540呀

29
00:00:59,329 --> 00:01:01,109
我们吃饭的话需要多长时间

30
00:01:01,109 --> 00:01:02,750
三十三十分钟

31
00:01:02,750 --> 00:01:04,810
那一小时的话能挣多少钱

32
00:01:04,810 --> 00:01:07,129
一一千零一千多块

33
00:01:07,129 --> 00:01:09,040
1100天

34
00:01:09,040 --> 00:01:11,340
大概如果说按照500的话

35
00:01:11,340 --> 00:01:13,420
就按1000好不好啊

36
00:01:13,420 --> 00:01:14,299
一小时1100天

37
00:01:14,299 --> 00:01:16,859
四个小时挣多少钱

38
00:01:17,090 --> 00:01:18,069
4000块一

39
00:01:18,069 --> 00:01:19,609
一个月呢12万

40
00:01:19,609 --> 00:01:20,090
12万

41
00:01:20,090 --> 00:01:22,150
一年呢二十五一年的话

42
00:01:22,150 --> 00:01:22,890
144万

43
00:01:22,890 --> 00:01:23,930
12个月嘛

44
00:01:23,930 --> 00:01:25,430
那12个月你把它去掉

45
00:01:25,430 --> 00:01:25,909
费用的话

46
00:01:25,909 --> 00:01:26,510
差不多80万

47
00:01:26,510 --> 00:01:28,790
如果说你去掉人员工资和房租的话

48
00:01:28,790 --> 00:01:29,879
差不多80万

49
00:01:29,879 --> 00:01:32,599
如果他一年挣净利润80万的话

50
00:01:32,599 --> 00:01:34,680
你愿意用几年的利润买下这个店

51
00:01:34,680 --> 00:01:38,030
5年你为什么不愿意花10年的时间呢

52
00:01:38,030 --> 00:01:39,670
10年我怕亏了呀

53
00:01:39,670 --> 00:01:40,409
对的

54
00:01:40,409 --> 00:01:42,569
如果这家店他不是卖面的

55
00:01:42,569 --> 00:01:43,769
他是炒菜的

56
00:01:43,769 --> 00:01:44,530
炒川菜的

57
00:01:44,530 --> 00:01:45,370
你愿意花多少钱

58
00:01:45,370 --> 00:01:46,390
我700

59
00:01:46,390 --> 00:01:49,390
你为什么炒菜就不愿意花更多的钱买它呢

60
00:01:49,390 --> 00:01:52,469
因为炒菜这个员工其实只能对他来做这口味

61
00:01:52,469 --> 00:01:54,379
然后人流量就变小了哦

62
00:01:54,379 --> 00:01:55,099
如果川菜的话

63
00:01:55,099 --> 00:01:57,840
这个川菜大厨一旦离有离职的话

64
00:01:57,840 --> 00:01:58,579
口感一变

65
00:01:58,579 --> 00:01:59,140
没人吃饭了

66
00:01:59,140 --> 00:01:59,780
是不是

67
00:01:59,780 --> 00:02:00,739
所以你看到没有

68
00:02:00,739 --> 00:02:03,620
炒菜店特别依赖厨师

69
00:02:03,620 --> 00:02:05,060
但是呢卖汉堡的

70
00:02:05,060 --> 00:02:05,859
卖披萨的

71
00:02:05,859 --> 00:02:07,640
卖拉面的一代厨师吗

72
00:02:07,640 --> 00:02:08,340
不行啊

73
00:02:08,340 --> 00:02:09,469
是不是谁来都可以干

74
00:02:09,469 --> 00:02:11,229
你只要把这个配料做好

75
00:02:11,229 --> 00:02:11,909
直接煮就完了

76
00:02:11,909 --> 00:02:12,650
是不是

77
00:02:12,650 --> 00:02:14,569
所以呢他的商业模式不一样

78
00:02:14,569 --> 00:02:15,949
同样做餐饮商业模式不一样

79
00:02:15,949 --> 00:02:17,650
做的估值也不一样

80
00:02:17,650 --> 00:02:18,810
所以你要想做连锁

81
00:02:18,810 --> 00:02:20,189
你要做这种标准化的

82
00:02:20,189 --> 00:02:21,370
不需要大厨的

83
00:02:21,370 --> 00:02:23,330
不需要特殊人才的才能做成连锁

84
00:02:23,330 --> 00:02:24,030
是不是

85
00:02:24,030 --> 00:02:28,409
所以你看看济南为什么这个是做这个

86
00:02:28,409 --> 00:02:29,830
做这个四川菜

87
00:02:29,830 --> 00:02:30,370
川菜的

88
00:02:30,370 --> 00:02:31,610
做这个福建菜的

89
00:02:31,610 --> 00:02:32,930
做这个呃

90
00:02:32,930 --> 00:02:34,810
广东粤菜的东北都能连锁

91
00:02:34,810 --> 00:02:35,969
那谁都是连锁了

92
00:02:35,969 --> 00:02:37,189
熊猫普山都连锁了

93
00:02:37,189 --> 00:02:39,169
熊猫快餐为什么一年投50多个亿

94
00:02:39,169 --> 00:02:40,110
一年挣五六个亿

95
00:02:40,110 --> 00:02:42,550
净利润是不是人家的都是标准化

96
00:02:42,550 --> 00:02:43,469
谁来都可以做

97
00:02:43,469 --> 00:02:44,360
是不是

98
00:02:44,360 --> 00:02:45,680
所以以后你要投资的话呢

99
00:02:45,680 --> 00:02:47,159
你首先要看商业模式

100
00:02:47,159 --> 00:02:48,159
不能标准化

101
00:02:48,159 --> 00:02:50,028
不能连锁的依赖大厨的

102
00:02:50,028 --> 00:02:50,729
你要不要买

103
00:02:50,729 --> 00:02:52,209
不要没错

104
00:02:52,209 --> 00:02:53,368
这就是投资的奥秘

105
00:02:53,368 --> 00:02:54,308
你学会了之后啊

106
00:02:54,308 --> 00:02:56,620
在美国赚钱是非常容易的
评论

共 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浓眉大眼的小白 分析太厉害了,收益良多! 4 0 2026-05-26 10:15
sherlock_菜鸟 感觉我又上了一遍小学 2 1 2026-05-30 11:41
你的南方科技 预制菜才是未来 0 0 2026-05-30 16:28
自是自在逍遥 突然想到,是不是可以开连锁炒菜馆是不是可以开个像新东方那样的学校,自己培养厨师,或者像新东方那样的机构合作,输出国外,反正国内卷,这些人也愿意出去[星星眼][星星眼],这样是不是就厨源就稳定了,又或者探索标准化,像麦当劳那样,现在不就有吗,那种机器人炒菜标准化[doge] 0 0 2026-05-26 17:06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