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840 --> 00:00:01,780
要过年了
2
00:00:01,780 --> 00:00:03,520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3
00:00:03,520 --> 00:00:04,839
这是一个问题啊
4
00:00:04,839 --> 00:00:10,550
那回忆起前年我是主张持股过节
5
00:00:10,550 --> 00:00:13,330
去年也是持股过节
6
00:00:13,689 --> 00:00:15,849
今年呢加一个定语吧
7
00:00:15,849 --> 00:00:17,390
持好股过节吧
8
00:00:17,390 --> 00:00:23,929
或者是说迟稍微做一点防御类的品种过节吧
9
00:00:23,929 --> 00:00:26,309
首先这个道理是这样
10
00:00:27,350 --> 00:00:30,480
巴菲特他是持一点点
11
00:00:30,480 --> 00:00:33,060
有一定的比例的现金过节的
12
00:00:33,060 --> 00:00:37,469
我们看到ETF是减了7000亿
13
00:00:37,469 --> 00:00:40,390
那这个7000亿什么时候加的呢
14
00:00:40,689 --> 00:00:41,090
啊
15
00:00:41,090 --> 00:00:44,609
就是我在前些年在低位
16
00:00:44,609 --> 00:00:48,259
拼命鼓励信心的时候进场的
17
00:00:48,259 --> 00:00:51,819
但是我们看到最近是出现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18
00:00:51,819 --> 00:00:54,359
大量的上市公司在减持啊
19
00:00:54,359 --> 00:00:55,418
发减持公告
20
00:00:55,418 --> 00:00:59,310
投资者呢看到10年以来什么时候进场的
21
00:00:59,310 --> 00:01:00,590
第一个进场点
22
00:01:00,590 --> 00:01:03,100
五大开户数第一大
23
00:01:03,100 --> 00:01:03,659
第二大
24
00:01:03,659 --> 00:01:04,400
第三大
25
00:01:04,400 --> 00:01:11,650
2015年5月份前后4563个月
26
00:01:11,969 --> 00:01:13,409
历史第一大
27
00:01:13,409 --> 00:01:13,849
第二大
28
00:01:13,849 --> 00:01:14,870
第三大开户数
29
00:01:14,870 --> 00:01:17,009
第四大是什么时候呢
30
00:01:17,129 --> 00:01:19,349
2024年10月份
31
00:01:19,349 --> 00:01:20,728
第五大什么时候呢
32
00:01:20,728 --> 00:01:24,250
2026年1月份
33
00:01:24,450 --> 00:01:29,150
这五大地方进场都是我提醒风险的地方
34
00:01:29,150 --> 00:01:31,219
进场时间不对
35
00:01:31,219 --> 00:01:33,980
再伴随着大量的上市公司在减持
36
00:01:33,980 --> 00:01:37,370
再伴随着贵金属的矩阵
37
00:01:37,650 --> 00:01:41,590
伴随着海外虚拟货币的腰斩
38
00:01:41,870 --> 00:01:45,030
伴随着美国高科技股的矩阵
39
00:01:45,030 --> 00:01:47,930
当然讲的是国外的股票了
40
00:01:47,930 --> 00:01:52,609
那我们这几个进场五大性长点是不合适的
41
00:01:52,769 --> 00:01:55,069
但是大部分人都是这么做的
42
00:01:55,069 --> 00:01:57,469
那我觉得在这个春节
43
00:01:57,469 --> 00:02:00,530
我们更多的要持好股过节
44
00:02:00,530 --> 00:02:04,209
不要买那些高风险的股票
45
00:02:04,209 --> 00:02:04,989
过节
46
00:02:04,989 --> 00:02:07,489
不要买那些减持的公司的股票
47
00:02:07,489 --> 00:02:13,099
见过节不要买那些退市的牢固的五类股票
48
00:02:13,099 --> 00:02:13,599
过节
49
00:02:13,599 --> 00:02:14,840
更为重要的是
50
00:02:14,840 --> 00:02:16,840
不要加太多的杠杆
51
00:02:16,840 --> 00:02:17,769
过节
52
00:02:17,769 --> 00:02:21,389
也不要太多的借钱过节
53
00:02:21,389 --> 00:02:22,568
当然我不看空啊
54
00:02:23,688 --> 00:02:25,129
因为好东西
55
00:02:25,449 --> 00:02:27,930
巴菲特还持有股票过节呢
56
00:02:28,969 --> 00:02:32,150
那么我们看的减持的7000亿的ETF
57
00:02:32,150 --> 00:02:34,210
他也没减完呢
58
00:02:34,528 --> 00:02:37,769
他也拿着过节啊
59
00:02:38,340 --> 00:02:41,099
好东西也没有必要恐慌
60
00:02:42,300 --> 00:02:50,330
好东西过节我觉得还是开开心心的快快乐乐的
61
00:02:50,330 --> 00:02:51,949
为什么呢
62
00:02:52,340 --> 00:02:54,979
因为他过节了还会给我分红啊
63
00:02:54,979 --> 00:02:56,539
塞钱到我的口袋里
64
00:02:56,539 --> 00:02:57,900
为什么不要他过节呢
65
00:02:59,219 --> 00:03:02,860
当然低位持有的心理
66
00:03:02,860 --> 00:03:05,629
就比如说前年春节持有
67
00:03:05,629 --> 00:03:10,399
那我们经过两年两个春节或者是三个春节
68
00:03:10,718 --> 00:03:12,479
那挺好的呀
69
00:03:13,080 --> 00:03:15,379
甚至四个春节都不错啊
70
00:03:15,379 --> 00:03:17,919
刚刚买的体感可能会差一点
71
00:03:17,919 --> 00:03:20,840
就2026年1月份去进厂的
72
00:03:21,300 --> 00:03:22,659
体感可能会差一些
73
00:03:23,780 --> 00:03:26,340
但是如果好东西的话也不太要紧
74
00:03:26,340 --> 00:03:29,299
这个就谈谈过节前的策略
75
00:03:29,299 --> 00:03:30,378
还补充讲一点
76
00:03:30,378 --> 00:03:32,459
那日本股票大涨
77
00:03:32,459 --> 00:03:35,289
其中的软银是涨10%
78
00:03:35,289 --> 00:03:36,150
不关系
79
00:03:36,150 --> 00:03:39,968
A股呢往往好东西
80
00:03:39,968 --> 00:03:43,899
可能过完节之后又会面临着业绩浪了
81
00:03:44,899 --> 00:03:47,919
当然差东西就要现形了
82
00:03:47,919 --> 00:03:55,729
拿着好东西美美的就逐渐逐渐迎来业绩公布期
83
00:03:55,729 --> 00:03:57,229
多好的事情呢
84
00:03:57,229 --> 00:03:58,289
还是要做好人
85
00:03:58,289 --> 00:03:59,759
买好股多好
86
00:03:59,759 --> 00:04:02,020
报了还是要余钱投资
87
00:04:02,020 --> 00:04:04,539
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啊
88
00:04:04,539 --> 00:04:05,879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