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债收益率破5%暗藏的风险

BV13dLF6fERE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
时长 5分55秒
播放 24064
点赞 702
评论 344
弹幕 3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640
各位好

2
00:00:00,640 --> 00:00:02,700
一切看由一切看

3
00:00:02,700 --> 00:00:06,740
美债收益率10:38分物由111.35

4
00:00:06,740 --> 00:00:09,320
美债收益率5.1522

5
00:00:09,320 --> 00:00:10,519
继续狂飙

6
00:00:10,519 --> 00:00:13,140
美债收益率飙3.5个BP

7
00:00:13,140 --> 00:00:15,849
这个风险跟大家谈一个道理

8
00:00:15,849 --> 00:00:17,690
首先是美债收益率的狂飙

9
00:00:17,690 --> 00:00:19,850
很多人认为是不可能破五的

10
00:00:19,850 --> 00:00:21,410
现在不仅仅是破五

11
00:00:21,410 --> 00:00:23,570
继续在舞之上狂奔

12
00:00:23,570 --> 00:00:27,019
新债王叫冈拉克

13
00:00:27,379 --> 00:00:29,559
他提到一个极端情况

14
00:00:29,800 --> 00:00:30,780
有没有可能

15
00:00:30,780 --> 00:00:34,840
那边将5%的国债强制换成1%呢

16
00:00:34,840 --> 00:00:35,399
到二呢

17
00:00:35,399 --> 00:00:36,719
假如发生这种情况

18
00:00:36,719 --> 00:00:40,060
那边的负担将减轻75%

19
00:00:40,060 --> 00:00:41,840
这是一种技术性的重组

20
00:00:41,840 --> 00:00:43,988
当然他提出这个极端情况

21
00:00:43,988 --> 00:00:45,529
立即遭到反驳

22
00:00:45,529 --> 00:00:48,719
说绝不可能百万年都不会发生

23
00:00:48,719 --> 00:00:49,939
但是他是新债王

24
00:00:49,939 --> 00:00:51,219
而且他的动作是啥呢

25
00:00:51,219 --> 00:00:52,020
一般买债吗

26
00:00:52,020 --> 00:00:52,899
特别是国债嘛

27
00:00:52,899 --> 00:00:55,750
同一个时期肯定是哪个高收益率买哪个

28
00:00:55,750 --> 00:00:59,310
但他不他将高收益率的换成低收益率的

29
00:00:59,310 --> 00:01:01,840
同一个时期的置换的时候

30
00:01:01,840 --> 00:01:03,000
我损失没那么大啊

31
00:01:03,000 --> 00:01:03,880
是这个心态

32
00:01:03,880 --> 00:01:05,760
这表明了一切皆有可能

33
00:01:05,760 --> 00:01:07,879
要不然这个很多人认为不可能破五的

34
00:01:07,879 --> 00:01:09,769
为什么要破了五嘞是吧

35
00:01:09,769 --> 00:01:11,290
这个也给我们思考

36
00:01:11,290 --> 00:01:15,420
还有第一大水泵是美债

37
00:01:15,420 --> 00:01:17,840
第二大水份是日本

38
00:01:17,840 --> 00:01:21,599
日本长期以来是作为套息交易的粮仓

39
00:01:21,599 --> 00:01:23,879
但是我们看到这个粮仓米贵了

40
00:01:23,879 --> 00:01:26,938
这个值得我们高度重视

41
00:01:26,938 --> 00:01:31,180
而且我们对这个美债和日债的收益率的研究

42
00:01:31,180 --> 00:01:32,680
可能还不够充分

43
00:01:32,680 --> 00:01:37,599
对这个飙涨对全球流动性的影响不够不够重视

44
00:01:37,599 --> 00:01:41,218
另外6月份全球最大的IPO将会出现

45
00:01:41,218 --> 00:01:43,759
就是马斯克先生的火箭

46
00:01:43,759 --> 00:01:45,789
第二个是OpenAI

47
00:01:45,789 --> 00:01:49,620
它有可能在年底IPO会逐渐逐渐的落地

48
00:01:49,620 --> 00:01:54,799
这两个大的抽水泵到底是用什么方式来抽水

49
00:01:54,799 --> 00:01:57,340
我们要研究和重视的

50
00:01:57,340 --> 00:01:59,519
通常最大的IPO

51
00:01:59,519 --> 00:02:02,819
比如说港股今年是全球最大的IPO的量

52
00:02:02,819 --> 00:02:06,069
它就会从2万8掉到2万4

53
00:02:06,069 --> 00:02:07,689
是这么一个过程

54
00:02:07,689 --> 00:02:09,449
今天是2万5

55
00:02:09,449 --> 00:02:10,370
2万5600

56
00:02:10,370 --> 00:02:11,649
继续承压

57
00:02:11,649 --> 00:02:16,060
港股的承压就代表了明显的一个方向标的意义

58
00:02:16,060 --> 00:02:17,439
其他的我都不看

59
00:02:17,439 --> 00:02:19,020
我就看港股他的动作

60
00:02:19,020 --> 00:02:23,400
因为它就是全球的最主要的金融机构的聚集地

61
00:02:23,400 --> 00:02:25,580
它的风向标意义可大了

62
00:02:25,580 --> 00:02:28,620
还有一个我们再看看

63
00:02:28,620 --> 00:02:31,819
今天我们是115的首个实施的交易日

64
00:02:32,860 --> 00:02:33,840
市场还是强

65
00:02:33,840 --> 00:02:36,139
但是我们也要重视

66
00:02:36,139 --> 00:02:40,099
要牢记2026年1月14号中午发生的事情

67
00:02:40,099 --> 00:02:41,780
还有也不要恐慌

68
00:02:41,780 --> 00:02:46,210
这个是对大趋势有一个大的判断之后

69
00:02:46,210 --> 00:02:49,340
我们再对战略上进行思考

70
00:02:49,460 --> 00:02:52,240
起码从进攻变成防御是合适的

71
00:02:52,240 --> 00:02:54,120
特别是对美股

72
00:02:54,120 --> 00:02:54,680
日股

73
00:02:54,680 --> 00:02:55,620
韩股

74
00:02:55,620 --> 00:02:57,060
还有欧股

75
00:02:57,060 --> 00:02:59,039
你看印度已经率先掉了

76
00:02:59,039 --> 00:03:03,300
印尼也是也已经率先不是牛市的问题了

77
00:03:03,300 --> 00:03:05,750
是是不是疯熊的问题了

78
00:03:05,750 --> 00:03:07,909
就美债收益率降了一个飙涨

79
00:03:07,909 --> 00:03:09,949
我们的研究可能是不够的

80
00:03:09,949 --> 00:03:12,580
今天的韩国股市的要注意的

81
00:03:12,580 --> 00:03:16,020
KOSSPI200期货是熔断

82
00:03:16,020 --> 00:03:17,949
当然现在是翻红了

83
00:03:17,949 --> 00:03:19,750
跌停熔断不叫跌停

84
00:03:19,750 --> 00:03:20,389
就跌5%

85
00:03:20,389 --> 00:03:23,990
熔断这个波动是要引起警惕的

86
00:03:23,990 --> 00:03:25,830
市场步入一个大幅波动阶段

87
00:03:25,830 --> 00:03:30,219
今天的日债10年大幅上行十个pp到2.8了

88
00:03:30,219 --> 00:03:32,360
日本的债券市场的剧烈波动

89
00:03:32,360 --> 00:03:34,120
美债的收益率的飙涨

90
00:03:34,120 --> 00:03:37,750
现在引发了日本国债收益率的飙涨

91
00:03:37,750 --> 00:03:41,439
这个我觉得10年在今天涨了十个BP

92
00:03:41,439 --> 00:03:43,300
这个可谓是一个重磅信号弹

93
00:03:43,300 --> 00:03:45,500
今天的5月18号8:26分的消息

94
00:03:45,500 --> 00:03:48,399
日本30年已经突破本市了

95
00:03:51,949 --> 00:03:54,229
到1998年以来的峰值了

96
00:03:54,229 --> 00:03:55,449
日本美国

97
00:03:55,449 --> 00:03:56,069
英国

98
00:03:56,069 --> 00:04:00,490
这个是全球主要市场的一个国债收益率的飙涨

99
00:04:00,490 --> 00:04:02,270
因为很多人并不太关心

100
00:04:02,270 --> 00:04:03,889
债券市场的收益率的问题

101
00:04:03,889 --> 00:04:07,460
这个是金融市场的一个重磅的这个毛

102
00:04:07,460 --> 00:04:10,460
这个毛呢现在可谓是重要信息了

103
00:04:10,460 --> 00:04:13,520
我们不管它还是散户朋友重要

104
00:04:13,520 --> 00:04:15,080
其他的都不重要

105
00:04:15,080 --> 00:04:16,879
这个矛的一动

106
00:04:16,879 --> 00:04:19,680
整个金融市场就要重重新定价

107
00:04:19,680 --> 00:04:21,420
首先债券市场重新定价

108
00:04:21,420 --> 00:04:24,259
股票市场也要重新的定价

109
00:04:24,259 --> 00:04:27,879
只不过最近被费城半导体这样的一个扰动

110
00:04:27,879 --> 00:04:31,839
掩盖了这个重新定价的这么一个情况

111
00:04:31,839 --> 00:04:34,879
而韩国交易所的熔断也在今天早上发生

112
00:04:34,879 --> 00:04:36,639
虽然现在是大幅翻红

113
00:04:36,639 --> 00:04:39,120
它是大幅波动的前奏

114
00:04:39,120 --> 00:04:40,180
洗手间看盘

115
00:04:40,180 --> 00:04:42,800
这种情况跟6124的时候

116
00:04:42,800 --> 00:04:46,399
跟5178的时候的情形是非常靠近的

117
00:04:46,399 --> 00:04:48,019
那我们讲的是韩国啦

118
00:04:48,019 --> 00:04:51,550
但全球市场都要引起重视了

119
00:04:51,550 --> 00:04:52,889
然后警惕了

120
00:04:52,889 --> 00:04:54,410
有相同情况的

121
00:04:54,410 --> 00:04:55,589
赶紧还掉钱

122
00:04:55,589 --> 00:04:58,279
10:50分不由继续狂飙

123
00:04:58,279 --> 00:04:59,600
111.42

124
00:04:59,600 --> 00:05:01,980
看来油价波动并没有止住

125
00:05:01,980 --> 00:05:03,519
我觉得越来越波动了之后

126
00:05:03,519 --> 00:05:04,769
谨慎安全为主

127
00:05:04,769 --> 00:05:05,629
防御为主

128
00:05:05,629 --> 00:05:06,550
保守为主

129
00:05:06,550 --> 00:05:07,750
不要激进

130
00:05:07,750 --> 00:05:08,949
不要过度的

131
00:05:08,949 --> 00:05:11,279
当然于恰好股也不要过度的恐慌

132
00:05:11,279 --> 00:05:13,399
这是我这个小书给大家分享的内容

133
00:05:13,399 --> 00:05:14,959
因为拿到书的百万分之一

134
00:05:14,959 --> 00:05:17,048
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分享

135
00:05:17,048 --> 00:05:18,908
但是也不能够据此操作

136
00:05:18,908 --> 00:05:21,889
只是作为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

137
00:05:21,889 --> 00:05:23,629
共同提高这样的一个目的

138
00:05:23,629 --> 00:05:25,809
每当市场大幅波动的时候

139
00:05:25,809 --> 00:05:27,809
特别是外围市场大幅波动的时候

140
00:05:27,809 --> 00:05:30,540
我们都要刘威分谨慎

141
00:05:30,540 --> 00:05:32,360
放弃激进的策略

142
00:05:32,360 --> 00:05:33,720
改用防御的策略

143
00:05:33,720 --> 00:05:35,100
可能会相对奏效一些

144
00:05:35,100 --> 00:05:35,879
道歉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鸢鸢鸢鸢鸢辣 “我们仨”[星星眼] 117 35 2026-05-18 12:15
遭难了吗 做多好人股的一天:上班吃拼好饭,下班三倍家务,晚上睡不着,第二天失魂落魄[灵魂出窍] 103 11 2026-05-18 12:16
桃渊明_Ls 。。。 83 7 2026-05-18 12:38
脱皮芝麻 上辈子无论造了什么孽,这辈子买银保证恒科白酒创新药也算是功德圣人了[藏狐] 64 11 2026-05-18 12:20
零次青 “开始了吗?” “已经结束了” 62 4 2026-05-18 12:21
steinwayson 真的是控盘精准,前期科技存储半导体等高价股机构量化抱团,利用融资盘滚雪球,出不了货就自拉自唱往上做,到时候大不了用基民和社保的钱接盘,大部分散户手里的老登股大盘拉升的时候拼命砸盘压制股价让股价横盘不让涨;这几天指数一跌不但没涨反而跌的更多,现在4100点和上一次4100点比比账户,是不是钱更少了,今天又是科技计算机高价股大涨,其他老登继续暴跌,3500家待涨大盘还可以横盘,不接盘抱团股就一直跌 那边一直涨 一直到割肉接盘为止 53 4 2026-05-18 12:22
董事长江波 美债高企大家一定要对好人股谨慎,好人股一年才5个点股息,还没美债高,恐遭无差别抛售 科技股一年100%涨幅,就比较安全,适合抱团避险,先等大盘跌透再从科技股出来捡其他股的尸体 36 4 2026-05-18 12:31
浅雪色的爱恋 昨天看小书13有点心动了,没想到今天直接一根大阳线拉到22了 直接踏空[保卫萝卜_哭哭] 23 1 2026-05-18 13:16
三司平野绫 大霄老师还是多提提黑五类暗藏的风险[星星眼] 22 0 2026-05-18 12:18
ST移动 以日本央行为首的外资机构正在清仓式抛售日经核心资产,现在没有人能救散户了散户只能自救。当年日本楼市泡沫崩盘的惨剧犹在眼前,散户朋友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日经风险不要成为涨价去库存的牺牲品。 18 5 2026-05-18 12:42
小蜗快跑丶 再次强调,防御指的是空仓,不是让你去老登挨打!!!! 14 0 2026-05-18 12:30
春风乍寒 已经删软件,坐等一百年轻松回本了了 12 0 2026-05-18 12:17
月下镜月1 我喜欢吃大霄煮的面🍜 11 5 2026-05-18 12:52
Tan烤洋芋 大霄老师提醒一周了你们不听,一切看油! 10 2 2026-05-18 12:31
bili_62288369917 相信咱妈![大哭] 9 1 2026-05-18 14:43
凯凯INS的每日生活 每天恐吓散户也是没谁了,好多人买的股票根本没涨,,涨的半导体根本就没调整。。 9 1 2026-05-18 12:46
leoalonso 每次大亏都是在好人股,绝了,龙队化债都化散户身上了 9 3 2026-05-18 12:44
我应该不是静香 跑路了兄弟,现在太刺激玩不动了 三千点见 9 0 2026-05-18 12:32
kgkgkg123 我一直以为只有发动机是进口的![笑哭] 9 4 2026-05-18 12:20
团团圆圆的猪猪 这也不是好人股砸盘的原因 9 2 2026-05-18 12:15
宗晓阳 为啥防御板块掉的最多,有大佬教教吗[笑哭] 8 23 2026-05-18 12:23
评论满减超实惠 听老师的劝,卖出一部分,希望别是踏空,不然就不买你的小书书了[doge] 7 3 2026-05-18 15:12
桃Dr-甄 风雨飘渺中,今日黑五类老登股又狠狠稳定了市场 7 1 2026-05-18 12:46
大宵派 大宵大宵,今年保险跌了20个点了,保险是不是最好的好人了[doge][doge] 6 0 2026-05-18 12:21
XL大鼠鼠 买到好人股了[鸣潮_好呀][鸣潮_好呀][鸣潮_好呀] 5 4 2026-05-18 15:56
100VL [doge] 4 0 2026-05-18 19:05
听过涛声 我买的一定是高位坏股吧[捂眼][捂眼][捂眼] 4 5 2026-05-18 12:38
丨明月倚深秋 和真正的症结相比,没有做空,没有T+0,大股东减持这都是小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机构的恶意定价。中际旭创好不好?好的很,行业又好业绩又好,给个30-50pe的定价,让股价跟随业绩慢慢增长。结果搞成疯牛,又有一堆散户通过创业板ETF买入,被动导致资金越滚越大暴涨暴跌。钱不会消失,他只会流动,上次创业板牛市就是顶层机构收割了散户2500亿撤退了,这次也没什么区别。[吃瓜]如果真能化债那也行,我认了,比如长鑫存储上市20000亿应该稳的,合肥及安徽国资可以至少吃5000亿,这确实是个好事 4 2 2026-05-18 12:37
机智zqw 大霄标题的意思是,好人股里面股息没有5%的都要被北向卖吗[滑稽] 4 3 2026-05-18 12:23
燕子啊-- 我是学生,我要退钱!!! 3 0 2026-05-18 12:51
弹幕

共 34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来了 油债双杀! 化债啊,哈哈哈哈哈 不是吧 哈哈哈哈哈哈 一个字没听懂 要么梭哈要么清仓 长鑫科技 可怜的恒生 让人想起中石油 买了中石油从此不用愁dogo 梭哈港股? 全球的厕所 强在哪里 强在清仓 持有科技的兄弟们,想要防御就清仓,不要想着买入银行保险去防御 还有大A,对于小散户来说防守只有空仓 恒科:谁?疯熊? 看着有疯熊的势头 李老师说的是山腰股,山顶股,山腰股抄底抄在山腰。山顶股勇攀高峰。有什么问题吗? 越来越绿了 半导体依旧狂飙, 站在光里,无惧挑战! 整个画面都给你绿了 1/1 半导体主要是抱团跟20年新能源一样 屏幕发绿了… 泪目 只能提醒你们到这里了 类比 怎么感觉打光绿绿的 怎么剪辑了 保守就清仓进攻就梭哈 谨慎 做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