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先念小学 后念大学

BV13X9XBKExB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
时长 5分37秒
播放 24841
点赞 662
评论 359
弹幕 40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700
各位好

2
00:00:00,700 --> 00:00:01,419
节日快乐

3
00:00:01,419 --> 00:00:02,180
节日快乐

4
00:00:02,180 --> 00:00:03,299
在五一期间

5
00:00:03,299 --> 00:00:05,459
我们跟大家公布一个数据

6
00:00:05,459 --> 00:00:07,559
超633亿

7
00:00:07,559 --> 00:00:11,160
今年以来已截止到4月30日

8
00:00:11,160 --> 00:00:15,679
已经有超过1546只基金分红

9
00:00:15,679 --> 00:00:19,629
达到633.06亿元

10
00:00:19,910 --> 00:00:22,210
股票型基金分红总额

11
00:00:22,210 --> 00:00:26,149
是2025年同期的1.74倍

12
00:00:26,149 --> 00:00:30,449
大额分红的榜单前列

13
00:00:30,769 --> 00:00:31,850
混合型基金

14
00:00:31,850 --> 00:00:35,850
分红总额是2025年同期的2.39倍

15
00:00:35,850 --> 00:00:39,530
超过630亿的分红确实是比较多的

16
00:00:39,530 --> 00:00:43,850
因为拿到书的粉丝朋友们可能百万分之一不到

17
00:00:43,850 --> 00:00:46,649
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做一个分享

18
00:00:46,649 --> 00:00:48,310
是什么意思呢

19
00:00:48,310 --> 00:00:52,250
先念小学毕业了之后再念大学

20
00:00:52,250 --> 00:00:53,170
买基金

21
00:00:53,170 --> 00:00:54,689
就是念小学买股票

22
00:00:54,689 --> 00:00:58,000
念大学完全毕业了才能念大学

23
00:00:58,280 --> 00:01:02,020
也有很多的没拿到书的粉丝朋友

24
00:01:02,020 --> 00:01:03,500
不同意我的观点

25
00:01:03,500 --> 00:01:06,060
我买了基金亏了多少钱

26
00:01:06,060 --> 00:01:07,060
套了我多少年

27
00:01:07,060 --> 00:01:09,530
买基金您都不会买

28
00:01:09,530 --> 00:01:11,290
竟然就敢买股票

29
00:01:12,349 --> 00:01:13,370
这个逻辑不对

30
00:01:13,370 --> 00:01:17,328
不能因为我小学我都念不了就去念大学

31
00:01:17,328 --> 00:01:19,629
这个逻辑要搞清楚的

32
00:01:19,629 --> 00:01:22,269
先念小学毕业了之后

33
00:01:22,269 --> 00:01:24,510
小学也可以毕不了业的

34
00:01:24,510 --> 00:01:27,450
很多人以为念小学就是必然要毕业了

35
00:01:27,450 --> 00:01:28,370
这个也不对

36
00:01:28,370 --> 00:01:31,719
只不过我们现在的很多的学校比较宽容

37
00:01:31,719 --> 00:01:34,500
发个好心让大家毕业而已

38
00:01:34,500 --> 00:01:37,319
但实际上大家想象一下

39
00:01:37,319 --> 00:01:41,500
我们现在辅导自己的小孩能辅导的了吗

40
00:01:41,500 --> 00:01:42,599
可能嘿嘿

41
00:01:42,599 --> 00:01:45,799
这个答案是很多情况是辅导不了的

42
00:01:45,799 --> 00:01:47,040
说明我们还没有毕业

43
00:01:47,040 --> 00:01:50,780
说说明我们很多的知识其实是没掌握的

44
00:01:50,780 --> 00:01:52,039
掌握了之后

45
00:01:52,039 --> 00:01:54,759
自己的小孩应该是能辅导的

46
00:01:54,759 --> 00:01:58,058
因为掌握不了毕业证是假的哈哈

47
00:01:58,058 --> 00:01:59,418
所以就辅导不了

48
00:01:59,418 --> 00:02:01,890
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

49
00:02:01,890 --> 00:02:03,349
不能乱教是吧

50
00:02:03,349 --> 00:02:08,830
那我们的实际的考试到底我们的账面是盈利的

51
00:02:08,830 --> 00:02:11,050
还是还没有盈利

52
00:02:11,050 --> 00:02:12,169
如果还没有盈利

53
00:02:12,169 --> 00:02:13,629
就是不懂这个道理是吧

54
00:02:13,629 --> 00:02:18,580
那我们还是要将自己的水平对自己的要求

55
00:02:18,580 --> 00:02:20,879
要跟自己的能力相匹配

56
00:02:20,879 --> 00:02:22,400
股票市场太复杂了

57
00:02:22,400 --> 00:02:23,560
我们要经过学习

58
00:02:23,560 --> 00:02:26,150
搞懂了才进场

59
00:02:26,150 --> 00:02:28,430
只不过因为开户的时候

60
00:02:28,430 --> 00:02:30,650
并没有人告诉你需要掌握什么东西

61
00:02:30,650 --> 00:02:32,310
因为我坚定的认为

62
00:02:32,310 --> 00:02:34,830
我们是有2.3亿的散户朋友

63
00:02:34,830 --> 00:02:38,169
也有超过7亿的基金的投资者

64
00:02:38,169 --> 00:02:39,770
我们一定要保护他们

65
00:02:39,770 --> 00:02:40,789
爱护他们

66
00:02:40,789 --> 00:02:41,930
捍卫他们

67
00:02:41,930 --> 00:02:43,129
让他们赚

68
00:02:43,129 --> 00:02:44,769
而不是赚他们

69
00:02:44,769 --> 00:02:48,169
我们不能够利用他们不懂来赚他们的钱

70
00:02:48,169 --> 00:02:51,800
而是应该怎么样去把他们让他们弄懂

71
00:02:51,800 --> 00:02:53,120
让他们不亏钱

72
00:02:54,280 --> 00:02:56,680
这个是一个思路的问题啊

73
00:02:56,680 --> 00:02:58,569
因为后者是很难的

74
00:02:58,569 --> 00:03:00,889
前者赚他们的钱是很容易的

75
00:03:00,889 --> 00:03:03,539
所以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前者

76
00:03:03,539 --> 00:03:05,319
后者这样做的人很少

77
00:03:05,319 --> 00:03:06,699
因为这个工作太难了

78
00:03:06,699 --> 00:03:11,030
那我觉得首先是要根据我们购买的产品的难度

79
00:03:11,030 --> 00:03:11,810
来入手

80
00:03:11,810 --> 00:03:13,150
这个相对简单一点

81
00:03:13,150 --> 00:03:18,009
因为买买基金就念小学要比念大学要简单一些

82
00:03:18,009 --> 00:03:20,129
所以我们就要循序渐进

83
00:03:20,129 --> 00:03:21,469
这个就好一些

84
00:03:21,469 --> 00:03:22,009
不能够

85
00:03:22,009 --> 00:03:25,959
因为我买基金也不懂就去念大学

86
00:03:25,959 --> 00:03:29,050
小学上不了就去上大学

87
00:03:29,050 --> 00:03:30,590
幼儿园都没毕业

88
00:03:30,590 --> 00:03:31,629
就去念博士

89
00:03:31,629 --> 00:03:34,590
这个我觉得可能是不太好

90
00:03:34,590 --> 00:03:35,430
循序渐进

91
00:03:35,430 --> 00:03:38,949
不要挑战太高难度的东西

92
00:03:38,949 --> 00:03:41,310
这个是要了解的

93
00:03:41,310 --> 00:03:45,409
因因为我们要清楚基金经理清北复交

94
00:03:45,409 --> 00:03:49,169
或者是起码就是985毕业的毕业生

95
00:03:49,169 --> 00:03:50,629
他不是小学毕业生啊

96
00:03:50,629 --> 00:03:52,629
或者是不是小学都毕业不了的毕业生

97
00:03:52,629 --> 00:03:53,750
我们要搞清楚这一点

98
00:03:53,750 --> 00:03:56,849
当然之前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99
00:03:56,849 --> 00:04:00,430
但是我们现在也要实现

100
00:04:00,710 --> 00:04:04,490
基金经理的薪酬要与业绩挂钩

101
00:04:04,490 --> 00:04:05,789
要开始实施

102
00:04:05,789 --> 00:04:09,750
还有我们的基金的改革是开始进行了

103
00:04:09,750 --> 00:04:11,990
一切都在改善之中

104
00:04:11,990 --> 00:04:13,210
更为重要的是

105
00:04:13,210 --> 00:04:17,089
我们的被动型基金现在已经超过了主动型

106
00:04:17,089 --> 00:04:18,189
也可以

107
00:04:18,189 --> 00:04:20,709
我们是循序渐进

108
00:04:20,709 --> 00:04:22,889
基金也要讲门道的

109
00:04:22,889 --> 00:04:24,740
也要讲窍门的

110
00:04:24,740 --> 00:04:25,300
基

111
00:04:25,300 --> 00:04:26,680
买基金的窍门可多了

112
00:04:26,680 --> 00:04:29,740
基金投资的这样的一个知识无穷无尽的

113
00:04:29,740 --> 00:04:31,490
最终检验的一点

114
00:04:31,490 --> 00:04:35,089
就是每10年往我们的口袋里塞钱

115
00:04:35,089 --> 00:04:38,569
还是每10年从我们的口袋里掏钱

116
00:04:38,569 --> 00:04:44,189
这个就说明我们的投资方法是正确还是不懂

117
00:04:44,509 --> 00:04:46,310
其实大部分人都是不懂的

118
00:04:46,310 --> 00:04:48,129
这就是我写这个小说的目的

119
00:04:48,129 --> 00:04:52,889
能够让很多人起码知道自己是什么水平

120
00:04:53,209 --> 00:04:55,370
先要做哪一级的投资啊

121
00:04:55,370 --> 00:04:57,230
不要挑战太高难度

122
00:04:57,230 --> 00:04:58,550
先念幼儿园

123
00:04:58,550 --> 00:05:00,730
再到小学才去念

124
00:05:00,730 --> 00:05:02,918
大学才去念博士

125
00:05:02,918 --> 00:05:03,798
不要跳级

126
00:05:03,798 --> 00:05:07,980
哈哈哈哈哈哈再见
评论

共 31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暮雨の豆锄 买到正版书籍的幼儿版了,给我上小学的儿子看了,作为他理财的科普读物[星星眼] 241 9 2026-05-02 22:02
想早日退休的韭菜 大霄大霄,我这是小学毕业了吗[微笑] 76 21 2026-05-02 22:28
Cecille1 直接定投纳斯达克就行,上什么学 47 12 2026-05-02 21:51
星星的眼神 全仓国债逆回购,念幼儿园 37 9 2026-05-02 21:58
ST满仓梭哈 不念直接梭哈[doge] 37 3 2026-05-02 21:51
usiahs 或国外快乐教育(本金35K,今年二月入市)[Ave Mujica_开心] 20 0 2026-05-03 13:30
__Skip 她大学嫌我技校[笑哭] 18 1 2026-05-02 21:55
勤奋的糖 讲道理 李大霄说的还是有点道理,我以前的赞助人就也是说,美股的宽基指数和交易所里的具体的股票市场完全是两个世界,美股散户那都是身经百战的,大部分人这辈子都是研究不明白的。 17 9 2026-05-02 22:45
哆啦美1293 搞不懂股票也不可能搞得懂基金  等你搞懂股票了 也没必要买基金了 17 6 2026-05-02 22:36
发紧梦 定投五年纳指,不知道是研究生还是博士生[呲牙] 17 8 2026-05-02 22:11
學術蟑螂 “投资”房地产要等什么时候,准备买个房,但是又怕200万的房子到手,过几年只值100万了 16 45 2026-05-02 21:53
Harrison86 贫瘠的土壤再怎么辛勤的劳作收成都是不尽人意的 13 10 2026-05-03 00:50
评论满减超实惠 想赚钱买纳指,想学技术来大A 12 1 2026-05-02 21:57
打个平手w 最近看了不少理财书,了解到年化15-20%就已经是凤毛麟角了,我不认为学习点皮毛就能得到比这高的年化,看见别人炒股个把月几十个点,虽然羡慕但也知道我赚不到这个钱[藏狐]只好买点低估和低波的基金养老了 10 17 2026-05-02 23:21
kalambaka 先炒美股 再炒大A 10 0 2026-05-02 22:15
Senerita 我几个同事就是看不起基金收益,觉得一天1-2个点太低没意思,然后就去买股票喜欢一天挣一个月的工资,我问现在是亏是赚,结果全部都是亏的,少的2w多的20w,我自己本金不多从去年10月到现在陆续加仓能赚3000,中间还经历过贵金属暴跌和有色的阴跌总收益还是正的,虽然收益率也不够看起码比亏钱好,我也觉得基金都没玩明白去股票不就是去送钱吗? 9 0 2026-05-02 23:15
橘さん 先买美股再买日韩 9 0 2026-05-02 22:07
网上冲浪up 听老师的,卖了双创,买了恒科!越来越爱老师,诋毁老师的是何用意,我至今不明白[笑哭] 9 26 2026-05-02 21:53
冬雪兆若叶 大霄老师提醒了我,对啊,我为什么不直接三倍做多+三倍做空寒王呢[星星眼]这样不就等于怎么样我都赚吗 8 7 2026-05-02 22:10
罗紫极 在牛市结束后我就会亏钱。 -牛市捕手 8 1 2026-05-02 21:52
红塘雨 还得是国外的教育好,我先去纳指[笑哭] 7 10 2026-05-02 22:13
係撈乜都掂 重要是念哪里的大学[吃瓜]造假的大学不如不念 7 0 2026-05-02 21:59
阿巴阿巴阿巴89 我建议就是散户选一个好市场,什么是好的,你投钱放着不动就能赚,比如标普500 6 0 2026-05-03 01:34
御坂19058号 那肯定出国念了[doge_金箍] 6 0 2026-05-02 22:57
dwffgh 要看念什么大学了,国内三本不如不念,可能不如国外大专[doge] 6 2 2026-05-02 22:07
米可膜西 你小书里不是让先从货币基金开始吗,你这视频讲的怎么跳级了 6 0 2026-05-02 22:02
遂意思考 懂大宵意思了吧,先被大A老师这里百无禁忌的挨打[doge],交过学费并锻炼好后,就要出海到对面赚钱了[doge]。 你不能永远在大A老师的钢腕里求生。[doge] 6 0 2026-05-02 21:58
steinwayson 左手修改液,右手闻泰科技咋么办[doge] 两个好人股,老婆买了华夏幸福,我只能祝我自己华夏幸福,买好股做好人 5 0 2026-05-02 22:12
康康怎么办 不是一直说见顶吗,怎么就要买基金了,基金不是高位接盘的吗? 5 2 2026-05-02 21:58
wangkeeminem 要买就买日光基 一天就被抢光的一定是好东西 5 0 2026-05-02 21:54
老k去哪啊 我买了 8 年基金是赚钱的[笑哭] 这两年买股票,照样亏钱,9 层仓位稳在基金,1 层仓在股票过手瘾😂 毕竟真金白银 5 8 2026-05-02 21:53
弹幕

共 40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先念大学 快乐快乐 我直接合约杠杠什么小学不小学的 新鲜 啥意思,原来是复投的,今年改分红了? 先从基金开始,再步入股市 大霄老师有30万粉丝,或只有0.3人购买了小书 不念中学吗 基金不可能是小学,基金很复杂,而且需要股票做对比。 怎么才算毕业?翻倍吗 怎么算毕业呢?年化5%? 不高考吗 您的小书很想读,但是我没上过学不识字啊。。。 那有啥不敢买啊! 基金风险比股票小,最多亏10% 我买银行基金,银行涨了三倍,基金才回本,他们收了多少手续费管理费? 在战争中学习,边学边交学费 学费太高还是别念了 结果把散户挂在山顶树枝上 让散户赚钱提供一种赚钱效应,让周边的人入股市,跟钓鱼打窝一样,总得要有鱼吃点饵料 不是不懂,是财务造假太无耻没下限 但赚他们的钱爽啊 他们不亏谁亏呢 幼儿园买货币基金 葛兰:清华大学工程物理学士 货币基金 继续奏乐继续舞 短期盈利得意忘形之季还不跑?那就被套在里面 看人像上面的曲线 56个民族5600点 何意味 载歌载舞 这么拥挤啊 不见我漢家衣冠 大量散户进场了? 人还挺多的 普天同庆 上轮廓线,一条线到底了 红利蓝筹 丸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