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840 --> 00:00:01,560
很多兄弟说
2
00:00:01,560 --> 00:00:05,000
牧原股份会不会是困境发展的好时间啊
3
00:00:05,000 --> 00:00:06,379
因为现在粮食涨价
4
00:00:06,379 --> 00:00:08,060
那猪肉呢又大幅掉价
5
00:00:08,060 --> 00:00:09,980
那大部分同行熬不住啊
6
00:00:09,980 --> 00:00:11,259
都做不下去的时候
7
00:00:11,259 --> 00:00:14,140
会不会对生产成本最低的墓园是个利好啊
8
00:00:14,140 --> 00:00:16,780
我大概看了一下墓园去年的销售情况
9
00:00:16,780 --> 00:00:19,000
25年大概盈利是150亿
10
00:00:19,000 --> 00:00:21,640
按照他2800多亿的市值的话
11
00:00:21,640 --> 00:00:22,989
19倍左右
12
00:00:22,989 --> 00:00:25,129
那这个估值呢其实也不能算便宜啊
13
00:00:25,129 --> 00:00:28,539
但是我又看了看今年第一季度猪肉情况
14
00:00:28,539 --> 00:00:33,009
我看看网上发的猪肉是十块81kg啊
15
00:00:33,009 --> 00:00:37,149
但是墓园的生产成本呢要12块多啊
16
00:00:37,149 --> 00:00:38,689
行业最低的话是12块嘛
17
00:00:38,689 --> 00:00:39,869
因为今年粮食涨价啊
18
00:00:39,869 --> 00:00:41,789
估计呢能到12块五左右
19
00:00:41,789 --> 00:00:44,750
如果按照这个亏损的话啊
20
00:00:44,750 --> 00:00:46,789
一公斤大概亏进两块钱的话
21
00:00:46,789 --> 00:00:49,149
那算算一个一个猪是120kg
22
00:00:49,149 --> 00:00:51,030
那一头猪的话就要亏200多块钱
23
00:00:51,030 --> 00:00:54,329
那墓园的话一个月要出500万头猪
24
00:00:54,329 --> 00:00:56,170
那一个季度要出1500万个
25
00:00:56,170 --> 00:00:57,149
要一个猪
26
00:00:57,149 --> 00:00:58,130
他要亏240
27
00:00:58,130 --> 00:01:00,630
那如果算到1500万头的话
28
00:01:00,630 --> 00:01:02,060
要亏30多个亿
29
00:01:02,060 --> 00:01:04,260
那如果说亏30多个亿啊
30
00:01:04,260 --> 00:01:06,420
行业里面呢都熬不下去
31
00:01:06,420 --> 00:01:08,439
那会不会是墓园最后的赢家呢
32
00:01:08,439 --> 00:01:10,060
我觉得未必啊
33
00:01:10,060 --> 00:01:11,060
这个逻辑怎么讲呢
34
00:01:11,060 --> 00:01:13,879
你看这个粮食涨价涨到什么程度啊
35
00:01:13,879 --> 00:01:14,760
你是不知道的
36
00:01:14,760 --> 00:01:17,599
那如果说你的生产成本干到15呢是吧
37
00:01:17,599 --> 00:01:18,000
那第一个
38
00:01:18,000 --> 00:01:21,909
第二个呢就是如果你的猪肉价格如果过高
39
00:01:21,909 --> 00:01:23,790
那消费需求是不是会降低啊
40
00:01:23,790 --> 00:01:25,890
因为本身现在啊人口减少啊
41
00:01:25,890 --> 00:01:27,150
消费欲望降低啊
42
00:01:27,150 --> 00:01:28,069
大家吃的也少了
43
00:01:28,069 --> 00:01:31,260
那猪肉本身上它就是跟这个饮食习惯也有关系
44
00:01:31,260 --> 00:01:34,180
那会不会导致全行业的销售减少
45
00:01:34,180 --> 00:01:34,939
第三个呢
46
00:01:34,939 --> 00:01:37,439
我看看牧原股份的负债率非常高啊
47
00:01:37,439 --> 00:01:39,120
我看看负债1000多个亿
48
00:01:39,120 --> 00:01:42,129
也就是说里面有现金100多个亿
49
00:01:42,129 --> 00:01:44,370
但是短期借款300多个亿啊
50
00:01:44,370 --> 00:01:45,668
长期借款近百亿
51
00:01:45,668 --> 00:01:48,649
比如他的现金还比不上他的有些负债高
52
00:01:48,649 --> 00:01:49,668
所以这也是个麻烦
53
00:01:49,668 --> 00:01:52,620
如果说按照一季度的这种净亏损的话
54
00:01:52,620 --> 00:01:54,719
它会不会出现资金链断裂呢
55
00:01:54,719 --> 00:01:55,840
这个不知道啊
56
00:01:55,840 --> 00:01:57,420
那第三个最重要什么啊
57
00:01:57,420 --> 00:01:58,739
就是有句谚语怎么讲的哈
58
00:01:58,739 --> 00:02:00,430
就是家财万贯
59
00:02:00,430 --> 00:02:01,329
带毛的不算
60
00:02:01,329 --> 00:02:03,250
因为养猪这个风险实在太大了
61
00:02:03,250 --> 00:02:04,950
美国有一个养鸡的企业啊
62
00:02:04,950 --> 00:02:05,689
你们可以看看
63
00:02:05,689 --> 00:02:08,530
就是他在去年一去年那个降温的时候呢
64
00:02:08,530 --> 00:02:09,189
赚了大钱
65
00:02:09,189 --> 00:02:10,960
然后市盈率呢干到了三倍多
66
00:02:10,960 --> 00:02:12,379
但今年的很快恢复了
67
00:02:12,379 --> 00:02:14,240
那鸡蛋的话从一块钱一枚
68
00:02:14,240 --> 00:02:15,280
现在变成一毛钱一枚
69
00:02:15,280 --> 00:02:16,840
现在美国的鸡蛋价格
70
00:02:16,840 --> 00:02:19,710
大概是去年同期的1/3左右
71
00:02:19,710 --> 00:02:22,949
现在这个公司的市盈率呢就3.3点多
72
00:02:22,949 --> 00:02:23,969
三倍多一点吧
73
00:02:23,969 --> 00:02:27,750
因为实际上在美国这些养殖业的估值也很低
74
00:02:27,750 --> 00:02:29,879
所以呢就大家怎么看啊
75
00:02:29,879 --> 00:02:32,080
比如说粮食价格一直在涨啊
76
00:02:32,080 --> 00:02:33,000
猪肉价格还在降
77
00:02:33,000 --> 00:02:35,610
那如果按照这种熬下去
78
00:02:35,610 --> 00:02:37,210
墓园会是个什么结果
79
00:02:37,210 --> 00:02:38,900
大家可以点评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