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粮食涨猪肉降猪周期见底

BV12wwtzkE66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
时长 2分40秒
播放 5531
点赞 103
评论 29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840 --> 00:00:01,560
很多兄弟说

2
00:00:01,560 --> 00:00:05,000
牧原股份会不会是困境发展的好时间啊

3
00:00:05,000 --> 00:00:06,379
因为现在粮食涨价

4
00:00:06,379 --> 00:00:08,060
那猪肉呢又大幅掉价

5
00:00:08,060 --> 00:00:09,980
那大部分同行熬不住啊

6
00:00:09,980 --> 00:00:11,259
都做不下去的时候

7
00:00:11,259 --> 00:00:14,140
会不会对生产成本最低的墓园是个利好啊

8
00:00:14,140 --> 00:00:16,780
我大概看了一下墓园去年的销售情况

9
00:00:16,780 --> 00:00:19,000
25年大概盈利是150亿

10
00:00:19,000 --> 00:00:21,640
按照他2800多亿的市值的话

11
00:00:21,640 --> 00:00:22,989
19倍左右

12
00:00:22,989 --> 00:00:25,129
那这个估值呢其实也不能算便宜啊

13
00:00:25,129 --> 00:00:28,539
但是我又看了看今年第一季度猪肉情况

14
00:00:28,539 --> 00:00:33,009
我看看网上发的猪肉是十块81kg啊

15
00:00:33,009 --> 00:00:37,149
但是墓园的生产成本呢要12块多啊

16
00:00:37,149 --> 00:00:38,689
行业最低的话是12块嘛

17
00:00:38,689 --> 00:00:39,869
因为今年粮食涨价啊

18
00:00:39,869 --> 00:00:41,789
估计呢能到12块五左右

19
00:00:41,789 --> 00:00:44,750
如果按照这个亏损的话啊

20
00:00:44,750 --> 00:00:46,789
一公斤大概亏进两块钱的话

21
00:00:46,789 --> 00:00:49,149
那算算一个一个猪是120kg

22
00:00:49,149 --> 00:00:51,030
那一头猪的话就要亏200多块钱

23
00:00:51,030 --> 00:00:54,329
那墓园的话一个月要出500万头猪

24
00:00:54,329 --> 00:00:56,170
那一个季度要出1500万个

25
00:00:56,170 --> 00:00:57,149
要一个猪

26
00:00:57,149 --> 00:00:58,130
他要亏240

27
00:00:58,130 --> 00:01:00,630
那如果算到1500万头的话

28
00:01:00,630 --> 00:01:02,060
要亏30多个亿

29
00:01:02,060 --> 00:01:04,260
那如果说亏30多个亿啊

30
00:01:04,260 --> 00:01:06,420
行业里面呢都熬不下去

31
00:01:06,420 --> 00:01:08,439
那会不会是墓园最后的赢家呢

32
00:01:08,439 --> 00:01:10,060
我觉得未必啊

33
00:01:10,060 --> 00:01:11,060
这个逻辑怎么讲呢

34
00:01:11,060 --> 00:01:13,879
你看这个粮食涨价涨到什么程度啊

35
00:01:13,879 --> 00:01:14,760
你是不知道的

36
00:01:14,760 --> 00:01:17,599
那如果说你的生产成本干到15呢是吧

37
00:01:17,599 --> 00:01:18,000
那第一个

38
00:01:18,000 --> 00:01:21,909
第二个呢就是如果你的猪肉价格如果过高

39
00:01:21,909 --> 00:01:23,790
那消费需求是不是会降低啊

40
00:01:23,790 --> 00:01:25,890
因为本身现在啊人口减少啊

41
00:01:25,890 --> 00:01:27,150
消费欲望降低啊

42
00:01:27,150 --> 00:01:28,069
大家吃的也少了

43
00:01:28,069 --> 00:01:31,260
那猪肉本身上它就是跟这个饮食习惯也有关系

44
00:01:31,260 --> 00:01:34,180
那会不会导致全行业的销售减少

45
00:01:34,180 --> 00:01:34,939
第三个呢

46
00:01:34,939 --> 00:01:37,439
我看看牧原股份的负债率非常高啊

47
00:01:37,439 --> 00:01:39,120
我看看负债1000多个亿

48
00:01:39,120 --> 00:01:42,129
也就是说里面有现金100多个亿

49
00:01:42,129 --> 00:01:44,370
但是短期借款300多个亿啊

50
00:01:44,370 --> 00:01:45,668
长期借款近百亿

51
00:01:45,668 --> 00:01:48,649
比如他的现金还比不上他的有些负债高

52
00:01:48,649 --> 00:01:49,668
所以这也是个麻烦

53
00:01:49,668 --> 00:01:52,620
如果说按照一季度的这种净亏损的话

54
00:01:52,620 --> 00:01:54,719
它会不会出现资金链断裂呢

55
00:01:54,719 --> 00:01:55,840
这个不知道啊

56
00:01:55,840 --> 00:01:57,420
那第三个最重要什么啊

57
00:01:57,420 --> 00:01:58,739
就是有句谚语怎么讲的哈

58
00:01:58,739 --> 00:02:00,430
就是家财万贯

59
00:02:00,430 --> 00:02:01,329
带毛的不算

60
00:02:01,329 --> 00:02:03,250
因为养猪这个风险实在太大了

61
00:02:03,250 --> 00:02:04,950
美国有一个养鸡的企业啊

62
00:02:04,950 --> 00:02:05,689
你们可以看看

63
00:02:05,689 --> 00:02:08,530
就是他在去年一去年那个降温的时候呢

64
00:02:08,530 --> 00:02:09,189
赚了大钱

65
00:02:09,189 --> 00:02:10,960
然后市盈率呢干到了三倍多

66
00:02:10,960 --> 00:02:12,379
但今年的很快恢复了

67
00:02:12,379 --> 00:02:14,240
那鸡蛋的话从一块钱一枚

68
00:02:14,240 --> 00:02:15,280
现在变成一毛钱一枚

69
00:02:15,280 --> 00:02:16,840
现在美国的鸡蛋价格

70
00:02:16,840 --> 00:02:19,710
大概是去年同期的1/3左右

71
00:02:19,710 --> 00:02:22,949
现在这个公司的市盈率呢就3.3点多

72
00:02:22,949 --> 00:02:23,969
三倍多一点吧

73
00:02:23,969 --> 00:02:27,750
因为实际上在美国这些养殖业的估值也很低

74
00:02:27,750 --> 00:02:29,879
所以呢就大家怎么看啊

75
00:02:29,879 --> 00:02:32,080
比如说粮食价格一直在涨啊

76
00:02:32,080 --> 00:02:33,000
猪肉价格还在降

77
00:02:33,000 --> 00:02:35,610
那如果按照这种熬下去

78
00:02:35,610 --> 00:02:37,210
墓园会是个什么结果

79
00:02:37,210 --> 00:02:38,900
大家可以点评一下啊
评论

共 15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不喝任何白酒 牧原完蛋是不可能,但是也不可能大涨,这行业就不是个好赛道了。原因up说得很清楚。我补充的一点是,生猪价大概是5-6月就能反转。原因是去年十月才开始去产能,传导到价格的周期是十个月,理论应该是9-10月,但由于今年饲料暴涨,剪刀差促使产能出清加速,所以比理论提前。结论是远期生猪期货有投资价值但股票没有。 14 1 2026-03-14 23:47
木子非火 粮食价格这么贵,猪肉这么便宜,最后结果就是全部养猪企业都亏损破产(因为牧原成本是最低之一),中国人都没猪肉吃。。。这个逻辑听上去没问题,但总感觉哪里不太对。 3 3 2026-03-15 10:37
掠过蔚蓝 没用,养猪门槛太低,一批倒了又来一批 3 5 2026-03-14 22:28
小郁001 能不能点评一下中际旭创,新易盛 2 0 2026-03-21 16:12
硕大的土狗 猪企负债没有低的… 2 0 2026-03-15 18:05
家和事鋞 跟石油战争一样,也就几被短时间,猪肉也就30%以内波幅被很快消化压制 2 5 2026-03-14 22:58
油甘 已经没有猪周期了 生猪已经从以前的农产品经过牧原几家头部企业科技发展成工业农产品了[doge] 1 0 2026-03-19 03:07
realcorrect 猪周期还有吗? 1 0 2026-03-15 16:16
家和事鋞 短时间波动20%也就快进快出 1 0 2026-03-14 22:59
不门木 什么结果?求大家说说,我也想知道 1 0 2026-03-14 21:50
账号已钡注销 超炒过的东西只有超跌反弹,不可能再创新高。 0 0 2026-04-04 18:35
一只蠕虫儿 猪吃的是饲料 0 0 2026-03-31 09:54
秋白听雨 猪周期可能没了,周期只是现象,不是规律 0 0 2026-03-17 18:30
52233936910_bili 权哥,两年后牧原股份会让你大吃一惊[吃瓜][吃瓜][吃瓜] 0 0 2026-03-17 11:52
正囧日 猪周期这种东西真的还存在吗 0 0 2026-03-16 12:14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