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段永平:价值投资不是死拿,该卖就要卖!90%的人都误解了价值投资…

BV12qjA6aEW6 · 复利的奇迹ETF基金理财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18 21:31
时长 5分51秒
播放 12730
点赞 307
评论 31
弹幕 89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1,320
投资是要卖的

2
00:00:01,320 --> 00:00:02,020
嗯对啊

3
00:00:02,020 --> 00:00:02,359
我

4
00:00:02,359 --> 00:00:04,080
我觉得很多人对所谓的价值投资

5
00:00:04,080 --> 00:00:05,160
有个很大的误解

6
00:00:05,160 --> 00:00:08,630
就是你要长期持有的意思就是不可以卖了

7
00:00:08,630 --> 00:00:11,429
长期持有是一个意向

8
00:00:11,429 --> 00:00:13,749
就是我买的那个刹那

9
00:00:13,749 --> 00:00:15,468
我是打算长期持有的对吧

10
00:00:15,468 --> 00:00:17,809
但是你永远是算算你的机会成本的

11
00:00:17,809 --> 00:00:19,469
如果你发现一个更好的公司

12
00:00:19,469 --> 00:00:21,169
你觉得更踏实

13
00:00:21,169 --> 00:00:25,379
比方说你5年前看懂了NVDA

14
00:00:25,379 --> 00:00:28,120
假设你看到了今天这样的局面

15
00:00:28,120 --> 00:00:29,730
你手里只有茅台

16
00:00:29,730 --> 00:00:31,210
如果能够换的话

17
00:00:31,210 --> 00:00:32,409
你没有道理不换

18
00:00:32,409 --> 00:00:33,490
但你也看不懂

19
00:00:33,490 --> 00:00:34,770
那你就不要扯这个事

20
00:00:34,770 --> 00:00:35,630
那就没有关系

21
00:00:35,630 --> 00:00:38,469
是因为决定投资不是由PEE来决定的

22
00:00:38,469 --> 00:00:40,548
是由你未来的现金流来决定

23
00:00:40,548 --> 00:00:43,268
你关键看你未来的这个我不能跟你讲

24
00:00:43,268 --> 00:00:44,789
就说他PE要是到了50倍

25
00:00:44,789 --> 00:00:46,259
我就要卖啊

26
00:00:46,259 --> 00:00:50,179
这个当然如果是他是正常的情况下

27
00:00:50,179 --> 00:00:51,799
它就是疯涨到了50倍

28
00:00:51,799 --> 00:00:55,950
就比方说今天的茅台的价格突然再涨个三倍

29
00:00:55,950 --> 00:00:58,229
那我可能也是会想买的

30
00:00:58,229 --> 00:01:01,950
其实两千六七的时候我是可想买了

31
00:01:01,950 --> 00:01:05,420
因为觉得那个时候其实已经相对来讲

32
00:01:05,420 --> 00:01:06,500
那个时点是贵的

33
00:01:06,500 --> 00:01:10,859
我当时最犹豫最犹豫的就是我们的仓位太大了

34
00:01:10,859 --> 00:01:12,439
我卖了以后我买什么

35
00:01:12,439 --> 00:01:13,859
我就开始折磨自己

36
00:01:13,859 --> 00:01:14,599
对不对

37
00:01:14,599 --> 00:01:15,920
然后放眼看去

38
00:01:15,920 --> 00:01:17,760
我什么都买不下手哦

39
00:01:17,760 --> 00:01:18,439
现在掉下来了

40
00:01:18,439 --> 00:01:19,920
大家觉得你要卖了就好了

41
00:01:19,920 --> 00:01:23,000
是你能卖的那些人呢不是亏得更多吗

42
00:01:23,000 --> 00:01:24,040
因为你买了别的

43
00:01:24,040 --> 00:01:24,420
对不对

44
00:01:24,420 --> 00:01:26,400
我敢保证大部分人是更亏的

45
00:01:26,400 --> 00:01:28,519
就是说之前21年的时候

46
00:01:28,519 --> 00:01:30,239
这个大概2600的时候

47
00:01:30,239 --> 00:01:33,359
你觉得从未来现金流折现的角度来说

48
00:01:33,359 --> 00:01:35,799
你不能说那个价格是很有吸引力的是吧

49
00:01:35,799 --> 00:01:37,780
其实就是取决于你的机会成本

50
00:01:37,780 --> 00:01:38,900
我卖掉了以后

51
00:01:38,900 --> 00:01:39,849
钱放在哪

52
00:01:39,849 --> 00:01:42,590
我并不能够得到更高的回报

53
00:01:42,590 --> 00:01:45,689
就是说呢其实它的分红其实还是比利息高啊

54
00:01:45,689 --> 00:01:46,489
所以你就拿着

55
00:01:46,489 --> 00:01:47,829
其实我并没有亏

56
00:01:47,829 --> 00:01:48,909
只是股价上

57
00:01:48,909 --> 00:01:49,750
大家看着哎呀

58
00:01:49,750 --> 00:01:51,689
如果我要是当时卖掉

59
00:01:51,689 --> 00:01:53,269
我不就多赚了吗

60
00:01:53,269 --> 00:01:55,519
嗯投资不能这么想

61
00:01:55,519 --> 00:01:56,379
投资这么想

62
00:01:56,379 --> 00:01:58,719
你早就卖掉那些2600

63
00:01:58,719 --> 00:01:59,799
说该卖的那些人

64
00:01:59,799 --> 00:02:01,500
可能1200就卖掉

65
00:02:01,500 --> 00:02:02,828
对不对啊

66
00:02:02,828 --> 00:02:04,920
所以他们拿不到那个什么啊

67
00:02:04,920 --> 00:02:06,000
所以拿到那个时候

68
00:02:06,000 --> 00:02:08,500
他可能将来会拿到三千四千都是有可能的

69
00:02:08,500 --> 00:02:10,340
我觉得茅台将来一定会回来

70
00:02:10,340 --> 00:02:12,189
但是呢什么时候我不知

71
00:02:12,189 --> 00:02:16,189
可能5年十年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72
00:02:16,189 --> 00:02:18,750
但关键是这个钱你如果不在茅台上

73
00:02:18,750 --> 00:02:20,389
你必须要有个地方去嘛

74
00:02:20,389 --> 00:02:22,409
那你去哪里啊

75
00:02:22,409 --> 00:02:23,330
这个很重要

76
00:02:23,330 --> 00:02:24,550
你要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77
00:02:24,550 --> 00:02:27,699
其实讨论投资都是都是瞎扯
评论

共 16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李李李李李李李天元 今天创业板清仓了[笑哭]后面到五千六千也不羡慕了,不是我能赚的,不过白酒我就死扛。扛到海枯石烂[大哭] 27 9 2026-06-18 21:39
复利的奇迹ETF基金理财 [脱单doge]段永平:我常说,买股票就是买公司,这是价值投资的根。90%的人误解价值投资,把长期持有当成死拿、打死不卖,这是大错。我买入时是打算长期持有的意向,但永远要算机会成本,该卖就得卖。 我卖出只有三个理由:公司基本面恶化、估值极度透支未来、发现更好的投资标的,绝不因股价涨跌、市场情绪卖。长期持有是结果,不是目的,不懂公司、死守不动,不是价值投资。 我坚持不做空、不加杠杆、不懂不碰,守在能力圈内,看商业模式、企业文化与合理价格。投资要做对的事,把事情做对,平常心、守本分,忽略短期波动,聚焦企业长期价值,这才是真价值投资。 BV1EKS1BSERF BV1ZFGi6wEHL BV1hPJn6fEhs 16 3 2026-06-18 21:37
-Aloha__ @二狗学长好 7 0 2026-06-19 00:55
嘉钦努力减肥 二狗来听 5 0 2026-06-19 01:14
叫我金闪闪 听他的就完了,得明白什么是真的价值投资,当年买了1000股AMD,从25跌到15,公司都要倒闭了,按他讲是不是该割了?看看现在人家什么市值 3 2 2026-06-19 02:56
鳳凰散人 价值投资是教不会的,只有学才能“会”,要么天生就是那种人 巴老、格老做为“价值投资”实践大师,二老的人生智慧必将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阿段绝对是价值投资母语的最佳诠释者! 阿段:人生哪有什么大志啊! 做正确的事、把事做对 顺其自然,随遇而安! 没有速成法,把《巴菲特致股东的信》《段永平投资逻辑》《段永平商业逻辑》《道德经》看上几年,懂就懂了,如果不懂就继续看,如果还是不懂,那就远离股市吧! 知行合一——难难难 2 1 2026-06-18 23:01
琅里白嫖 看完这个好想@林园[doge][doge] 2 0 2026-06-18 22:21
FRomBehInd 最终解释权,归我 2 0 2026-06-18 22:03
进击的蓝拳 点评后面就是关于机会成本难度还是有点瑕疵的,就是说真的当发现一个长期持有的标的,你高估的时候,你完全可以卖了之后不动啊,没叫你说你一定要再去一定要去再买什么东西,就像巴菲特一样,有的时候你持有现金也是一种。操作,是一种特别的看涨期权,没有叫你说你一定要去买什么东西 1 0 2026-06-20 10:30
liudayedebili 你看,就是告诉你们该割了,站在光里的都是英雄 1 0 2026-06-19 17:21
-云鸽 @二狗学长好 1 0 2026-06-19 16:16
爱喝青啤的小何同学 不就是长线持有,波段操作吗[doge],这我熟, 1 0 2026-06-19 05:19
朱猪侠cz [滑稽] 1 0 2026-06-18 22:37
凡人10987654321 @二狗学长好 0 0 2026-06-20 22:01
复利财经理财科普 [脱单doge]段永平:90%的人都误解了价值投资… 0 0 2026-06-19 12:14
温开水解渴 你卖了啥[doge] 0 0 2026-06-19 01:40
弹幕

共 3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懒汉思维 不能。 能。 不能。 不能。 能。 不能。 不能。 能。 不能。 能。 不能。 能。 能。 能。 能。 不能。 不能。 不能。 能。 能。 不能。 @二狗学长好 5 5 5 5 1 5 5 5 5 3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