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快参数赚辛苦钱,慢参数赚躺赢钱。技术指标参数到底怎么设置?

BV12h7N6MEot · 百萬Eric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22 20:02
时长 4分55秒
播放 7365
点赞 293
评论 30
弹幕 2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1,459
你定制MACD等金叉

2
00:00:01,459 --> 00:00:03,000
价格已经涨了两根阳线

3
00:00:03,000 --> 00:00:05,000
金叉才慢悠悠出来

4
00:00:05,000 --> 00:00:06,639
你觉得这个指标太慢了

5
00:00:06,639 --> 00:00:07,799
让你错过了起涨点

6
00:00:07,799 --> 00:00:09,179
于是你把它调快

7
00:00:09,179 --> 00:00:11,460
差数从1269换成627

8
00:00:11,460 --> 00:00:13,218
金差确实提前了

9
00:00:13,218 --> 00:00:16,458
但你很快发现提前的那几次清差有一半是假的

10
00:00:16,458 --> 00:00:17,710
价格回头就跌

11
00:00:17,710 --> 00:00:18,629
你嫌它不准

12
00:00:18,629 --> 00:00:20,050
又换了个更灵敏的指标

13
00:00:20,050 --> 00:00:21,329
结果还是一样

14
00:00:21,329 --> 00:00:22,289
快是快了

15
00:00:22,289 --> 00:00:24,160
假信号也跟着一起来了

16
00:00:24,160 --> 00:00:26,620
这个循环的起点是一个很自然的念头

17
00:00:26,620 --> 00:00:28,000
指标要是再能快一点

18
00:00:28,000 --> 00:00:29,920
我就能抓住起涨的那个点了

19
00:00:29,920 --> 00:00:31,039
这个念头的问题是

20
00:00:31,039 --> 00:00:33,000
他把延迟当成了指标的缺陷

21
00:00:33,000 --> 00:00:34,259
延迟不是缺陷

22
00:00:34,259 --> 00:00:35,859
延迟是指标的代价

23
00:00:35,859 --> 00:00:38,219
所有指标都是对过去价格的二次计算

24
00:00:38,219 --> 00:00:39,560
均线是N天的均价

25
00:00:39,560 --> 00:00:41,240
MACD是两根均线的差值

26
00:00:41,240 --> 00:00:43,640
KDJ是价格在某个区间里的相对值

27
00:00:43,640 --> 00:00:45,320
不管你用什么公式算的

28
00:00:45,320 --> 00:00:46,759
都是已经发生的价格

29
00:00:46,759 --> 00:00:48,380
价格先动指标后算

30
00:00:48,380 --> 00:00:51,079
它们之间这个时间差不是谁设计失误了

31
00:00:51,079 --> 00:00:54,179
是指标这个东西从定义上就带这个属性

32
00:00:54,179 --> 00:00:56,560
你用的不是一个能预测未来的工具

33
00:00:56,560 --> 00:00:58,840
你用的是一个帮你整理过去的工具

34
00:00:58,840 --> 00:01:00,520
它整理过去需要时间

35
00:01:00,520 --> 00:01:01,829
这就是延迟

36
00:01:01,829 --> 00:01:03,649
那消除延迟会怎么样

37
00:01:03,649 --> 00:01:04,689
你把参数调快

38
00:01:04,689 --> 00:01:05,989
指标确实更灵敏了

39
00:01:05,989 --> 00:01:06,930
灵敏的意思是

40
00:01:06,930 --> 00:01:09,539
它对价格的每一次小波动都反应更大了

41
00:01:09,539 --> 00:01:10,399
价格跳一下

42
00:01:10,399 --> 00:01:11,739
快指标跟着跳一下

43
00:01:11,739 --> 00:01:14,969
问题是价格的日常波动里大部分是噪音

44
00:01:14,969 --> 00:01:17,750
噪音是那些最终不改变趋势方向的价格跳动

45
00:01:17,750 --> 00:01:18,930
盘中有人推了一把

46
00:01:18,930 --> 00:01:20,390
下一秒又被打回来

47
00:01:20,390 --> 00:01:21,670
你的指标变快了

48
00:01:21,670 --> 00:01:23,450
它是帮你更快的看到了这些跳动

49
00:01:23,450 --> 00:01:25,939
但这些跳动本身不值得交易

50
00:01:25,939 --> 00:01:28,079
你等于把放大镜换成了显微镜

51
00:01:28,079 --> 00:01:29,260
看到了更多的东西

52
00:01:29,260 --> 00:01:32,370
但这只有用的东西占的比例反而更小了

53
00:01:32,370 --> 00:01:33,730
之前跟大家聊过

54
00:01:33,730 --> 00:01:36,069
指标的灵敏度和稳定性是跷跷板

55
00:01:36,069 --> 00:01:37,349
同一碗汤倒进快慢

56
00:01:37,349 --> 00:01:37,989
两个杯子

57
00:01:37,989 --> 00:01:38,829
一个模子烫

58
00:01:38,829 --> 00:01:39,390
一个磨子

59
00:01:39,390 --> 00:01:40,430
温快指标

60
00:01:40,430 --> 00:01:42,549
把每次火苗都当成开水慢指标

61
00:01:42,549 --> 00:01:43,989
等水开了才冒泡

62
00:01:43,989 --> 00:01:45,629
你选快的假信号多

63
00:01:45,629 --> 00:01:47,510
手续费加滑点把你磨死

64
00:01:47,510 --> 00:01:49,150
你选慢了经常晚一些

65
00:01:49,150 --> 00:01:50,230
但那些进场信号的

66
00:01:50,230 --> 00:01:53,079
后面跟着真走出来的行情的比例更高

67
00:01:53,079 --> 00:01:55,299
那这个man到底让你损失了什么

68
00:01:55,299 --> 00:01:58,329
你以为是损失了鱼头行情刚启动的那一段利润

69
00:01:58,329 --> 00:01:59,370
但你仔细想想

70
00:01:59,370 --> 00:02:01,290
鱼头那段利润是靠什么赚来的

71
00:02:01,290 --> 00:02:02,390
靠精准抄底

72
00:02:02,390 --> 00:02:03,650
精准抄底靠什么

73
00:02:03,650 --> 00:02:04,269
靠运气

74
00:02:04,269 --> 00:02:05,400
不是靠指标

75
00:02:05,400 --> 00:02:06,439
你把参数调快

76
00:02:06,439 --> 00:02:07,159
想抓鱼头

77
00:02:07,159 --> 00:02:09,829
结果把身子和鱼尾全让给假信号了

78
00:02:09,829 --> 00:02:11,348
延迟真正在做的是

79
00:02:11,348 --> 00:02:13,429
帮你过滤掉三种不该进场的行情

80
00:02:13,429 --> 00:02:14,899
第一种假突破

81
00:02:14,899 --> 00:02:16,498
价格瞬间冲过关键位

82
00:02:16,498 --> 00:02:18,318
你如果换快指标就追进去了

83
00:02:18,318 --> 00:02:19,158
然后价格回头

84
00:02:19,158 --> 00:02:21,090
你被挂在最高点延迟

85
00:02:21,090 --> 00:02:22,129
等这根K线收完

86
00:02:22,129 --> 00:02:23,590
等信号确认了再告诉你

87
00:02:23,590 --> 00:02:25,370
假突破已经被消化了

88
00:02:25,370 --> 00:02:27,180
第二种盘中噪音

89
00:02:27,180 --> 00:02:28,939
五盘有人拿了一把快指标

90
00:02:28,939 --> 00:02:29,620
立刻惊诧

91
00:02:29,620 --> 00:02:31,300
你一进去发现只是一笔大单

92
00:02:31,300 --> 00:02:32,840
在四盘后面没人跟

93
00:02:32,840 --> 00:02:33,889
价格又回来

94
00:02:33,889 --> 00:02:34,469
延迟

95
00:02:34,469 --> 00:02:37,169
不让你参与这种短暂的无意义的波动

96
00:02:37,169 --> 00:02:39,879
第三种就是末端的最后一次波动

97
00:02:39,879 --> 00:02:41,300
行情已经涨了很久

98
00:02:41,300 --> 00:02:42,460
动能快耗尽了

99
00:02:42,460 --> 00:02:43,419
最后一次冲高

100
00:02:43,419 --> 00:02:44,780
快指标说还能追

101
00:02:44,780 --> 00:02:46,800
慢指标说动能柱已经在缩了

102
00:02:46,800 --> 00:02:47,579
别去了

103
00:02:47,579 --> 00:02:48,778
延迟可能让你错过

104
00:02:48,778 --> 00:02:49,718
那最后一段利润

105
00:02:49,718 --> 00:02:51,979
但它不会让你在最高点站岗

106
00:02:51,979 --> 00:02:53,240
你用延迟换呢

107
00:02:53,240 --> 00:02:54,620
是进场之后行狙击时

108
00:02:54,620 --> 00:02:56,778
按你方向走的概率更高的一点

109
00:02:56,778 --> 00:02:58,558
这个概率高出来的那一点点

110
00:02:58,558 --> 00:03:00,419
长期累积下来才是你的优势

111
00:03:00,419 --> 00:03:02,030
你赖以生存的基础

112
00:03:02,030 --> 00:03:03,569
那问题怎么解决

113
00:03:03,569 --> 00:03:05,150
延迟是客观存在的

114
00:03:05,150 --> 00:03:06,069
你不能消除它

115
00:03:06,069 --> 00:03:08,090
但你可以把它设置进你的系统里

116
00:03:08,090 --> 00:03:10,210
让它这三个环节帮你干活

117
00:03:10,210 --> 00:03:12,669
第一个环节用延迟确认趋势

118
00:03:12,669 --> 00:03:14,770
你不在均线刚拐头的时候进场

119
00:03:14,770 --> 00:03:15,870
你等到拐图之后

120
00:03:15,870 --> 00:03:18,090
第一次踩均线不破的时候再进

121
00:03:18,090 --> 00:03:19,370
这个等回踩的动作

122
00:03:19,370 --> 00:03:21,770
是你主动利用延迟趋势走了一段

123
00:03:21,770 --> 00:03:22,590
你觉得晚了

124
00:03:22,590 --> 00:03:24,330
但回踩出来的那一刻是趋势

125
00:03:24,330 --> 00:03:26,740
从可能成立到大概率成立的转折

126
00:03:26,740 --> 00:03:28,020
你进的不是起点

127
00:03:28,020 --> 00:03:29,539
但进的是确认点

128
00:03:29,539 --> 00:03:32,319
第二个环节用延迟过滤噪音

129
00:03:32,319 --> 00:03:35,180
你做热线级别不看30分钟的金叉时差

130
00:03:35,180 --> 00:03:36,159
热线信号慢

131
00:03:36,159 --> 00:03:38,669
但它过滤掉了30分钟里所有的盘中噪音

132
00:03:38,669 --> 00:03:41,210
你等热线收盘信号确认了再做决策

133
00:03:41,210 --> 00:03:43,550
盘中任何波动都跟你无关

134
00:03:43,550 --> 00:03:44,870
这个等收盘的动作

135
00:03:44,870 --> 00:03:47,430
就是你用延迟换来了稳定的信号环境

136
00:03:47,430 --> 00:03:50,520
第三个环节用延迟管理你的情绪

137
00:03:50,520 --> 00:03:51,900
逆先盯着快指标

138
00:03:51,900 --> 00:03:52,800
金叉了就兴奋

139
00:03:52,800 --> 00:03:53,819
死叉了就恐慌

140
00:03:53,819 --> 00:03:56,090
一天在兴奋和恐慌之间反复横跳

141
00:03:56,090 --> 00:03:57,710
你把指标调回默认参数

142
00:03:57,710 --> 00:04:00,129
把周期切到热线信号变少了一天

143
00:04:00,129 --> 00:04:02,509
可能一次都没有多出来的时间

144
00:04:02,509 --> 00:04:03,310
你不用盯盘了

145
00:04:03,310 --> 00:04:05,889
你的情绪不用被分钟级别的波动绑架了

146
00:04:05,889 --> 00:04:07,610
延迟不止保护你的账户

147
00:04:07,610 --> 00:04:09,120
也保护你的心态

148
00:04:09,120 --> 00:04:10,280
最后一个问题

149
00:04:10,280 --> 00:04:11,259
你心里大概在问

150
00:04:11,259 --> 00:04:12,939
如果延迟能过滤假信号

151
00:04:12,939 --> 00:04:15,009
那为什么我用了慢指标还是亏

152
00:04:15,009 --> 00:04:16,509
问题不在延迟本身

153
00:04:16,509 --> 00:04:18,519
在于你怎么理解过滤这两个字

154
00:04:18,519 --> 00:04:19,838
顾虑不是帮你不亏

155
00:04:19,838 --> 00:04:21,778
是帮你把不值得做的交易筛掉

156
00:04:21,778 --> 00:04:23,798
但筛掉那些不值得做的交易之后

157
00:04:23,798 --> 00:04:26,259
剩下来的交易该亏的还是会亏

158
00:04:26,259 --> 00:04:27,459
趋势没走出来

159
00:04:27,459 --> 00:04:28,399
慢指标也会错

160
00:04:28,399 --> 00:04:29,819
延迟不能保证你对

161
00:04:29,819 --> 00:04:33,120
但只能保证你错的时候错的交易总量变少了

162
00:04:33,120 --> 00:04:34,939
真正让你赚钱的不是延迟

163
00:04:34,939 --> 00:04:37,019
是延迟之后你拿着的那套东西

164
00:04:37,019 --> 00:04:39,040
趋势方向判断才会管理止损

165
00:04:39,040 --> 00:04:41,089
执行延迟只是守门员

166
00:04:41,089 --> 00:04:42,149
他不负责进球

167
00:04:42,149 --> 00:04:43,290
但一个好的守门员

168
00:04:43,290 --> 00:04:44,910
他能让你的账户活得更久

169
00:04:44,910 --> 00:04:45,569
活得久

170
00:04:45,569 --> 00:04:48,180
你才有机会等到属于你的那段航行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0x元宵 快人一步,盆满钵满;快人十步,倾家荡产。 13 0 2026-06-22 23:20
玄一有点绚 安心用你的默认参数,把剩下的交给仓位和纪律。 6 0 2026-06-22 23:50
鸽子不是dove 真的不要去抄底 买在突破趋势确认 前面的利润不要 让其他人去厮杀 等资金买出确定性再进 5 0 2026-06-23 03:38
RRRRDC 指标是基于过去K线数据计算得出,拿来过滤市场环境里的噪音而不是当成预测未来的水晶球 5 0 2026-06-22 23:10
江江江江江家人 等收盘,信号确认,这个可太重要了!!!! 4 0 2026-06-22 23:20
RRRRDC 指标是基于过去K线数据计算得出,拿来过滤市场环境里的噪音而不是当成预测未来的水晶球 4 0 2026-06-22 23:10
WENFF23 指標慢是為了保護自己 4 0 2026-06-22 22:51
我就是圆圆啦 感谢老板分享,紧跟老板思路[星星眼] 4 0 2026-06-22 20:36
Shongyan6696 延迟不是缺陷,是指标的代价。感谢老板分享! 3 0 2026-06-23 04:12
精神二科302房兜兜哥 谢谢老板,指标不是圣杯,是过滤位置和噪音的工具! 3 0 2026-06-22 21:58
铜雀Lin 看大局,做小事。 3 0 2026-06-22 20:46
荷花真好看吖 每期不落 3 0 2026-06-22 20:43
Jilushenghuo123 延迟换来稍微高一些的趋势正确率,长期的期望优势才能活下来 3 0 2026-06-22 20:39
MorM1ngQM 等一个周线级别视频更新和中鼠标垫叠加的入场信号。[doge] 2 0 2026-06-23 05:14
鸽子不是dove 说的太对了 2 0 2026-06-23 03:37
tutu114110777 感谢老板分享! 2 0 2026-06-22 23:24
Richx-05 感谢王老板分享[打call] 2 0 2026-06-22 23:03
sansansanking 活的久才能等到行情 2 0 2026-06-22 22:55
大神未满 🐮🐮🐮🐮🐮🐮🐮🐮🐮🐮🐮 2 0 2026-06-22 20:56
朱振亿三舅 第一[打call] 2 0 2026-06-22 20:24
弹幕

共 2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坏,错过机 好,过滤假 好,过滤假 当你觉得错过的时候,你就是韭菜,因为机会主义者不在乎任何错过 好,过滤假 好,过滤假 看行情 好,过滤假 好,过滤假 看行情 好,过滤假 看行情 看行情 看行情 看行情 看行情 好,过滤假 好,过滤假 看行情 好,过滤假 好,过滤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