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脱离估值体系并不合理

BV12Qju6jE1k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16 14:26
时长 6分21秒
播放 66215
点赞 1255
评论 1504
弹幕 16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20 --> 00:00:02,000
因为有紧急的工作

2
00:00:02,000 --> 00:00:07,490
我们看昨天的美股是暴涨3.07%

3
00:00:07,490 --> 00:00:10,250
纳指还是出现了一个迅猛的上行

4
00:00:10,250 --> 00:00:11,730
今天12.25分

5
00:00:11,730 --> 00:00:15,220
我们看到日本还是涨0.64%

6
00:00:15,220 --> 00:00:18,359
韩国继续上涨2.03%

7
00:00:18,359 --> 00:00:19,899
继续的冲高

8
00:00:19,899 --> 00:00:21,339
但港股有点背离

9
00:00:22,460 --> 00:00:25,760
恒指并没有跟随整个市场的上行

10
00:00:25,760 --> 00:00:27,920
而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行

11
00:00:27,920 --> 00:00:29,199
跌1.25%

12
00:00:29,199 --> 00:00:31,579
恒科呢也是跌1.61%

13
00:00:31,579 --> 00:00:33,979
这个情况值得大家重视

14
00:00:33,979 --> 00:00:36,179
可以加入深度的研究

15
00:00:36,179 --> 00:00:40,689
那为什么港股没有跟随大部分的股市上行

16
00:00:40,689 --> 00:00:44,340
我觉得不排除有一个筹资的原因

17
00:00:44,340 --> 00:00:48,710
因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狂飙猛进

18
00:00:48,710 --> 00:00:50,429
吸引了全球的基金

19
00:00:50,429 --> 00:00:53,509
特别是它并没有IPO的时候

20
00:00:58,539 --> 00:01:00,100
所以它在上市之后

21
00:01:00,100 --> 00:01:03,179
大量的资金可能被他吸引了

22
00:01:04,340 --> 00:01:07,170
这是一个可能的原因之一

23
00:01:07,170 --> 00:01:08,109
原因之二呢

24
00:01:08,109 --> 00:01:11,750
我们对反弹的性质是要进行深入的研究

25
00:01:11,750 --> 00:01:15,060
港股反弹了两天又重新的下行

26
00:01:16,219 --> 00:01:19,040
这个是值得深入探讨的

27
00:01:19,040 --> 00:01:21,939
今天的有一个非常重大的是

28
00:01:21,939 --> 00:01:23,939
日本加息到了1%

29
00:01:27,049 --> 00:01:29,868
给加息的行为有一定的对冲作用

30
00:01:29,868 --> 00:01:33,579
今天银行是出现了比较大幅的回落

31
00:01:33,579 --> 00:01:35,420
但是券商跑起来了

32
00:01:35,420 --> 00:01:37,439
这两兄弟还是踢赢众

33
00:01:37,439 --> 00:01:39,519
我们也可以密切的观察

34
00:01:39,519 --> 00:01:43,959
现在整个市场的焦点无疑是全球的散户

35
00:01:43,959 --> 00:01:47,280
都被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所吸引

36
00:01:47,280 --> 00:01:48,900
它的股价的狂飙

37
00:01:48,900 --> 00:01:52,569
现在到了2.5万亿美元了

38
00:01:52,730 --> 00:01:56,629
不折不扣加入了七姐妹的行队伍

39
00:01:56,629 --> 00:01:58,709
这个呢我相信不是推荐啊

40
00:01:58,709 --> 00:02:01,620
她会继续的抽取全球的基金

41
00:02:01,620 --> 00:02:06,118
当这种头部的IPO越来越多供应的时候

42
00:02:06,118 --> 00:02:07,838
它对存量市场的冲击

43
00:02:07,838 --> 00:02:11,849
因为凭空就出现了一个2.5万亿美元的增量

44
00:02:11,849 --> 00:02:14,240
而且这种增量呢并不会就此停止

45
00:02:14,240 --> 00:02:16,020
而可能是一个刚刚开始

46
00:02:16,020 --> 00:02:19,639
这个增量对整个存量市场的冲击和影响

47
00:02:19,639 --> 00:02:21,719
我觉得还是要深入的研究的

48
00:02:21,719 --> 00:02:23,879
我对整个市场的看法

49
00:02:23,879 --> 00:02:27,639
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有泡沫价值这一块

50
00:02:27,639 --> 00:02:31,400
基础这一块仍然还是有一些价值的资产

51
00:02:31,400 --> 00:02:33,000
还没有完全的泡沫化

52
00:02:33,000 --> 00:02:37,069
但是也不排除部分的热门的赛道

53
00:02:37,069 --> 00:02:39,800
热门的过于拥挤的交易的时候

54
00:02:39,800 --> 00:02:43,020
也是出现了越来越大的高估的情况

55
00:02:43,020 --> 00:02:45,259
这个并不会因为上涨啊

56
00:02:45,259 --> 00:02:47,199
消除了高估的情况

57
00:02:47,199 --> 00:02:50,340
而且有可能会随着股价的不断的上行

58
00:02:50,340 --> 00:02:52,539
拥挤度不断的增加

59
00:02:52,860 --> 00:02:55,340
高估的情况是越来越严重

60
00:02:55,340 --> 00:02:56,860
这个也是客观事实

61
00:02:56,860 --> 00:02:59,520
它不会因为整个市场的这个上涨

62
00:02:59,520 --> 00:03:01,189
掩盖了高估的事实

63
00:03:01,189 --> 00:03:03,750
现在估值很多的情况已经不看估值了

64
00:03:03,750 --> 00:03:07,538
我们在交易的时候当然不能作为操作建议啊

65
00:03:07,538 --> 00:03:09,959
如果是我可能还得要留一分清醒的

66
00:03:09,959 --> 00:03:12,650
因为不看估值的结果

67
00:03:12,650 --> 00:03:13,409
在历史上

68
00:03:13,409 --> 00:03:17,520
也不是说没有出现过2000年的高科网股

69
00:03:17,520 --> 00:03:18,280
泡沫的时候

70
00:03:18,280 --> 00:03:19,900
其实是出现过的

71
00:03:19,900 --> 00:03:23,259
1929的时候其实也是出现过的

72
00:03:23,259 --> 00:03:25,120
这个时候也是不看估值

73
00:03:25,120 --> 00:03:28,919
当时最著名的人物也是有一个论断

74
00:03:28,919 --> 00:03:30,780
认为高估会长期存在

75
00:03:30,780 --> 00:03:31,639
还有漂亮

76
00:03:31,639 --> 00:03:34,219
五零的时候也是出现过的

77
00:03:34,219 --> 00:03:36,289
而且当时还是五菱

78
00:03:36,610 --> 00:03:38,389
现在高估的东西呢

79
00:03:38,389 --> 00:03:40,569
我觉得比这个五菱就没法算了

80
00:03:40,569 --> 00:03:41,490
没法算了

81
00:03:41,490 --> 00:03:42,349
干脆就不看了

82
00:03:42,349 --> 00:03:44,960
嗨这个情况我们也要进行研究

83
00:03:44,960 --> 00:03:49,139
没法算不等于高估的情况不存在

84
00:03:49,139 --> 00:03:52,060
你像这个刚上市这个怎么算估值

85
00:03:52,060 --> 00:03:53,060
他是没法算的

86
00:03:53,060 --> 00:03:53,659
没法算的

87
00:03:53,659 --> 00:03:56,009
结果是全球一起去炒是吧

88
00:03:56,009 --> 00:03:58,250
这个到底是多少是合适的

89
00:03:58,250 --> 00:03:59,129
确实是不知道

90
00:03:59,129 --> 00:04:00,289
因为他是负数

91
00:04:00,289 --> 00:04:02,899
到底是负多少才合适呢

92
00:04:02,899 --> 00:04:05,289
可能也没有人算得清楚

93
00:04:05,449 --> 00:04:08,270
只能用宏大叙事呃

94
00:04:08,270 --> 00:04:11,650
来憧憬以后的啊

95
00:04:11,650 --> 00:04:13,009
成功了

96
00:04:13,210 --> 00:04:15,949
这个就相对来说就比较虚无了

97
00:04:15,949 --> 00:04:19,810
因为他已经脱离了地球的估值体系

98
00:04:20,089 --> 00:04:21,790
那到底是多少合适呢

99
00:04:21,790 --> 00:04:24,029
我估计也没有人说得清楚

100
00:04:24,029 --> 00:04:25,569
那既然没有人说得清楚

101
00:04:25,569 --> 00:04:27,529
大家就不看了

102
00:04:28,430 --> 00:04:30,149
现在就这么一个状态

103
00:04:30,470 --> 00:04:32,509
所以这个市场永远存在两派吧

104
00:04:32,509 --> 00:04:33,600
一个是价值派

105
00:04:33,600 --> 00:04:36,079
一个是研究一下别人的情绪派

106
00:04:36,079 --> 00:04:38,399
那么现在所有全球的散户

107
00:04:38,399 --> 00:04:42,139
都是对这个情绪上头了

108
00:04:43,300 --> 00:04:45,689
全球的赛道的拥挤

109
00:04:45,689 --> 00:04:47,17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110
00:04:47,170 --> 00:04:49,810
就已经是不看估值这样的一个情况

111
00:04:49,810 --> 00:04:51,939
我觉得我还是提醒一点风险

112
00:04:51,939 --> 00:04:54,379
虽然我这个估计也没有多少人爱听

113
00:04:54,379 --> 00:04:55,959
因为它事实是每天都在涨

114
00:04:55,959 --> 00:04:57,059
但每天都在涨

115
00:04:57,059 --> 00:04:59,029
不等于估值就合理啊

116
00:04:59,029 --> 00:05:01,870
当然它也有可能明天还会继续涨是吧

117
00:05:01,870 --> 00:05:02,670
这个不排除

118
00:05:02,670 --> 00:05:05,069
但是当这种不看估值

119
00:05:05,069 --> 00:05:06,110
这种情况

120
00:05:06,110 --> 00:05:11,269
已经是被全球的散户朋友去接受的情况

121
00:05:11,269 --> 00:05:13,889
或者是已经淡化了估值这种情况

122
00:05:13,889 --> 00:05:17,548
那我觉得有一天它会回落到地球的

123
00:05:17,548 --> 00:05:22,040
我觉得当然可能也是我杞人忧天吧

124
00:05:22,040 --> 00:05:24,939
但我觉得一个比较合理的价值体系

125
00:05:24,939 --> 00:05:27,569
可能才是能够长久一些

126
00:05:27,569 --> 00:05:31,009
但是我也不否认现在的市场确实是很强

127
00:05:31,009 --> 00:05:32,410
但港股今天是不强

128
00:05:32,410 --> 00:05:34,899
有一些正在减持的不强

129
00:05:34,899 --> 00:05:36,459
有一些垃圾不强

130
00:05:36,459 --> 00:05:39,480
有些题材不是原来热门的

131
00:05:39,480 --> 00:05:40,459
后来变冷了

132
00:05:40,459 --> 00:05:42,209
这是题材不强

133
00:05:42,329 --> 00:05:43,509
过分高开的

134
00:05:43,509 --> 00:05:44,529
过分高估的

135
00:05:44,529 --> 00:05:46,170
已经有转弱的迹象

136
00:05:46,170 --> 00:05:49,069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观察

137
00:05:49,069 --> 00:05:51,430
市场也是在继续的反弹当中

138
00:05:52,470 --> 00:05:53,629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139
00:05:53,629 --> 00:05:54,649
再见

140
00:05:55,050 --> 00:05:57,689
做个好人

141
00:05:57,689 --> 00:06:00,269
做个好人

142
00:06:00,870 --> 00:06:05,62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43
00:06:06,949 --> 00:06:09,389
做个好人

144
00:06:09,389 --> 00:06:11,928
做个好人

145
00:06:12,528 --> 00:06:17,129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146
00:06:17,689 --> 00:06:19,439
坦坦荡荡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bili_1428797025 千万不能碰高位科技cpo PCB,都是高位出货诱惑你接盘,泡沫破裂跌下去就摔死了。好人股只剩下时间问题,空间上是绝对安全的,加仓白酒医药消费旅游银行券商保险房地产,做时间的朋友。 91 26 2026-06-16 14:33
Swiftar 上辈子不管做了多少恶,买了恒生科技,这辈子也算是偿还清楚了。[doge] 70 1 2026-06-16 14:33
bili_7478368 我们的AI硬件股又开始暴涨了,散户账户翻个了倍,你知道那是多大的利润吗?事实上我们赚得太多了,多到都不知道该怎么花了。 所以大家都来说:求求你们PCB CPO 存储,你们涨得太猛了,我们不习惯一直赚钱,在你出现之前,我们总是被机构收割。 他们说说:不不不,股价还会涨,我们会大赚特赚——大模型还会更强!你们会赚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钞票!我们会让散户再次伟大! 57 2 2026-06-16 14:36
水池边的鲸歌 千万不能碰高位科技cpo PCB,都是高位出货诱惑你接盘,泡沫破裂跌下去就摔死了。好人股只剩下时间问题,空间上是绝对安全的,加仓白酒医药消费旅游银行券商保险房地产,做时间的朋友。 39 2 2026-06-16 15:18
洛烨君 脱离估值体系并不合理,跟随银行或才是价值投资[微笑] 32 1 2026-06-16 18:52
我应该不是静香 不愧是大霄老师,才被汪汪队警告过喝完茶,现在右边地球顶和熊又端上来了[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 25 0 2026-06-16 16:12
诺笑 汪汪队最感谢的人就是大霄,不然没那么多人上当受骗相信价值投资买老登股被吸血[打call] 23 1 2026-06-16 17:57
哈哈哇哦喔 原来全球最烂的股市是大A 17 10 2026-06-16 14:31
8848钛合金猛汉 大宵又把地球和熊猫找到了[笑哭]前面是被国家队没收了然后又去买了一套吗 14 0 2026-06-16 14:31
莫要悲伤莫问前程 全球的牛市,就是美股AI叙事开启的,为什么还有人看不明白[doge] 13 1 2026-06-16 18:06
呓语浅唱 恒科:啥估值体系,跟我的南方两倍做空恒生科技说去吧[doge_金箍] 13 0 2026-06-16 16:32
凉拌意面 港股说白了不纯把自己玩死吗?本来就得靠内地人买还给禁了,你指望谁买啊?外资吗?你都不让投资者买他们的他们凭啥要买你的? 13 1 2026-06-16 14:48
斯坦福桥微风 SPCX要真有那么夸张的抽血效应为何日 韩 欧洲反而走的越来越好?一边鼓吹中国股市是中流砥柱韧性十足,一边看美股脸色?说句难听的美股如果真的崩了,恒科第一个跟着陪葬而且只会死的更惨。要是没有这波科技行情的带动A股能上4200?真正有价值的市场永远不会被低估。 9 0 2026-06-16 17:28
昵已称在存 迷信红利,终成血包[辣眼睛] 8 0 2026-06-16 15:18
不明所以的秦追 科技在狂欢,大霄脸上的笑容却消失了 6 0 2026-06-16 19:12
月下愁云 昨天听大宵说泡沫做空spcx亏的裤衩子没了 6 0 2026-06-16 15:51
冰淇淋要加奶 我求这些看空科技股的人千万别来科技股,一定要坚信自己是对的,最好再开个空单,你们要是也来了科技股那搞不好真要崩了。 3 0 2026-06-16 18:03
深红蚯蚓 事到如今退网留个好名声 3 0 2026-06-16 17:07
沉淀冷静奋斗 听李大霄的的是不是都被甩下车了 3 0 2026-06-16 14:44
尽吾志者 [喜极而泣]不懂有啥好争论的,要是觉得他在胡说八道拉黑就好了,这么高的估值注意一下风险没问题吧 2 0 2026-06-17 03:42
弹幕

共 16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心太黑了,那么好的东西 一切看油 又地球顶了? 人们都没钱消费了,那么多光模块机器人卖给谁呢 又来唱空美股了。 地球仪终于回来了 小熊猫和小地球回来了 微涨1分之0.037 老登股扛不住了呀 救救老登吧 红利低波给我看傻了,ai一个劲的抽水 什么时候李大霄来个公开课。。 看到小地球我就安心了 然后大盘收个绿的 这还得了 说的是美股,因为美股让唱衰 科技慢慢涨搞出来的东西谁去消费 只要李大霄不是准备去挂机了就好 好人股都被抛弃了 地球顶也不过是冲向宇宙的起跑线 港股上涨就是死猫跳 很合理 好人股狠狠背离,低位筹码捡了不少。 港股才是正规市场该有的表现,要有自己的独立行情 做好人 买好股 赔好钱 外资全跑了 先救港股!先救港股! 港互已经跌3% 我半年来买的好人老登收益,今天亏没了 加入deepseek 深入研究跟跌不跟涨的中国资产本质吗? 恒科是消费 或是黑五类 港股是消费板块 港股或不是正规市场 是你说先行指标的 坏人股 港股本来也不跟大部分的股市上行啊 因为港股的公司基本上都到瓶颈期了资金外流严重,全区没过 昨天不还说恒科稳了 恒科是世界的白酒 美日韩都是涨的,spcx专抽恒科血是吧 spacex:怪我咯? 这就是前几天说的卖出差股票买入好股票吧 那为啥只吸了港股啊 哦,你们在化债,怪不得没人买A股 那日韩为什么涨?你逻辑能自洽吗? 日本加息,去日本 哎呀这个马斯克怎么这么坏啊 只吸香港,害怕 有SpaceX就怪它,没有怪别人家,反正都是别人坏 港股后续还有不少IPO 美团太坏了,都怪美团。 港股没人要了 就中国的被吸引了才跌,其他国家涨的都正常,是这个意思吧 为啥日韩不被吸? 那为啥没上市之前连跌半年? 跟人家有毛关系,就是自己不争气 死猫跳 张嘴放pi 死猫跳 确认为死猫跳 对人民好点行吗 日元加息了 ?那么多市场专门吸港股是吧别的地方怎么没吸 a股港股没啥可分析的,遥遥领先的股市当然是伟光正们一手搞起来的 梯云纵,左脚踩右脚 这2兄弟不是死猫跳吗,一直在新低 日元加息,美股疯涨,AK就必死 我无法理解一个亏损的公司市值2.5万亿 八姐妹 地球顶又回来了 哦,天天有角度,天天有解释是吧?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在自己的认知模型里,全是偏见! 原来香港就是全球 其实是内资有一部分人在大规模做空恒科,家贼难防 长鑫和宇树也是同样套路 并没有2.5万亿,流通股也就1000亿 spcx流通市值没这么多 理解为还能涨? 看着吧,基金吸多了必暴跌,早就有人提前做好局了 怎么别人就不跌,就你跌呢 美股在大箫一次次的见顶提醒下取得新高 老登这一块 板面这一块 焖子这一块,味真族这一块 大饼卷肉这一块,板面这一块 李大良 对,抱着白酒没泡沫,好东西都有泡沫,幸亏老子悟道了,幡然醒悟果断抛弃你所谓的“好人股”拥抱“坏人股”哈哈哈哈!再见!你跟你的粉丝抱着银行央企红利见鬼去吧! 板儿面~ 板儿面~ 焖子这一块,好人股这一块 A股有个球的价值, 涨到哪里跌回哪里 老师弄了个地球顶,结果人家要冲出地球飞向宇宙了 几乎明说了AK是存量市场 大宵,你说说为啥A股是存量牛 我们不想每天涨吗 看市梦率 天天刻舟求剑,搬出一百年前的历史,我服你,环境能一样吗? 那你别投资了,销户吧!天天1929 是的 2007年也出现过 这次不一样了 老登遭遇滑铁卢 大宵是个好人 大宵是个好人 每次都不一样,这是崩盘之前一样的台词 还真是 没法算了干脆就不看了,一句话的心塞 哈哈好可爱呀,屈服了吧 击鼓传花的阶段了 大霄是个好人,你虽然没赚多少,但你没亏啊,这就是大霄的厉害 那些几千pe的科技股也是没法算,干脆也不看了 股东用一年时间获得成百上千年的利润 市销率,可以侧面看出来估值情况 这次不一样了 让粱文峰去算呀,他不是会量化算计散户吗?去算计一下美国呀,搞自己人算什么本事 呵呵,这老 苟懂市销率是什么东西么? 用市梦率来算 5万亿 这次肯定不一样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物,每次都一样,泡沫肯定会破的 万物皆周期 这次不一样 哈哈哈 哈哈哈哈 类似于宇宙大航海初期的荷兰东印度公司,你说估值多少合理 特斯拉的估值体系主要看散户有多少钱,是以流动资金作为估值体系 你别天天自己定义了,你知道全球散户被吸引了?你调查过数据?张口就来? 谢谢大霄老师的提醒 “美股” 怎么不说狗队天天减持,要减90%? 想起郁金香的故事了 听你的粉丝吃大亏了 蓝筹跌了多少了 (///▽///) 我每天都在洗耳恭听 谢谢大霄老师提示风险 刚上市两天就每天? 股票买的是预期 借您吉言哈哈 估值低的不涨 大霄是好人,但害我这次牛市完全踏错了,买了一堆老登好人股。损失惨重 大霄的绝大部分粉丝本来就赚不到钱 情绪过热,价值投资暂时被搁置了 前面那个你听大宵多少年了,但凡听有三个月以上,都不会说这种话 散户就想赚散户 这种情况只有空头被绞杀完了,多头内讧多杀多才会结束 刚上市咋看估值?你来说说? 万一回落到木星了呢 那时候牛市也结束了 不是杞人忧天,是一定会发生。 你都不自信了,那粉丝们咋办,真的输给博士了吗 大霄老师伤心了,没事不要管傻子 长久一些意思就是被套久一点 你不觉得自己,不知所云吗? 创新药:你直接说我得了 恒科 整个宇宙都遵循着:阴极生阳,阳极生阴的规律 并非 苏轼的《留侯论》 好多个之前的元素 留侯论 李大霄不站散户,就真的没有人站散户了 观望 等待 忍! 两个字等待 做个好人,套在A股,为公司股东们得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