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840 --> 00:00:03,660
昨天发了一个关于存储的视频
2
00:00:03,660 --> 00:00:05,259
是因为一个粉丝兄弟呢
3
00:00:05,259 --> 00:00:05,940
他给我留言
4
00:00:05,940 --> 00:00:07,139
他都快抑郁了啊
5
00:00:07,139 --> 00:00:08,460
因为错失了美光啊
6
00:00:08,460 --> 00:00:10,539
英特尔这种石倍股的行情
7
00:00:10,539 --> 00:00:12,580
然后我昨天呢就发视频安慰他嘛
8
00:00:12,580 --> 00:00:16,089
我说实际上嗯你错过也不怎么可惜啊
9
00:00:16,089 --> 00:00:17,809
你你要最可惜的就是里路嘛
10
00:00:17,809 --> 00:00:20,269
那里路属于把50%的仓位买入美光
11
00:00:20,269 --> 00:00:22,429
结果就差一年得翻20倍啊
12
00:00:22,429 --> 00:00:23,190
他买的时候40多
13
00:00:23,190 --> 00:00:23,789
现在800
14
00:00:23,789 --> 00:00:24,940
那可不就20倍吗
15
00:00:24,940 --> 00:00:26,940
他少赚了可不是像你这个几万块
16
00:00:26,940 --> 00:00:28,899
他少赚了100个亿
17
00:00:28,899 --> 00:00:31,579
哈哈按到现在为止快100个亿了啊
18
00:00:31,579 --> 00:00:35,299
那你想想李路他要是能够这一把赚百亿
19
00:00:35,299 --> 00:00:39,039
他在美国的基金史上绝对是是吧
20
00:00:39,039 --> 00:00:41,149
这个跟巴菲特一样的地位了
21
00:00:41,149 --> 00:00:42,750
因为这两年巴菲特的收益不高嘛
22
00:00:42,750 --> 00:00:44,909
那那里路如果说年化能做到五六十%
23
00:00:44,909 --> 00:00:45,630
你想什么概念
24
00:00:45,630 --> 00:00:46,549
他不是五六十%啊
25
00:00:46,549 --> 00:00:50,118
他是从23年40多到现在它的20倍啊
26
00:00:50,118 --> 00:00:51,259
他百分之好几百啊
27
00:00:51,259 --> 00:00:51,939
对不对
28
00:00:51,939 --> 00:00:54,939
所以我讲这个话意思就是错过没什么可惜的啊
29
00:00:54,939 --> 00:00:55,960
有的是机会
30
00:00:55,960 --> 00:00:58,479
那还有一个呢就是存储是不是高估的问题
31
00:00:58,479 --> 00:00:59,840
其实你去想一个问题啊
32
00:00:59,840 --> 00:01:01,359
就是所有人都看好存储啊
33
00:01:01,359 --> 00:01:02,119
所有人都是说啊
34
00:01:02,119 --> 00:01:02,850
三星啊
35
00:01:02,850 --> 00:01:03,770
呃海力士呀
36
00:01:03,770 --> 00:01:04,329
阿美光啊
37
00:01:04,329 --> 00:01:05,930
他这个SBM是不可替代的啊
38
00:01:05,930 --> 00:01:10,079
然后呢这个这个深深的被这个啊AMD啊捆绑了
39
00:01:10,079 --> 00:01:11,760
那我买AMD不更好了嘛
40
00:01:11,760 --> 00:01:12,439
对不对
41
00:01:12,439 --> 00:01:14,099
反正都是供给AMD的
42
00:01:14,099 --> 00:01:15,000
对不对
43
00:01:15,000 --> 00:01:15,939
还有问题是
44
00:01:15,939 --> 00:01:17,859
那大家都觉得涨了哈
45
00:01:17,859 --> 00:01:19,099
就是很牛逼啊
46
00:01:19,099 --> 00:01:20,040
还可以涨的更多
47
00:01:20,040 --> 00:01:22,060
那跌的时候呢可以跌的更多
48
00:01:22,060 --> 00:01:24,269
那这个事情回到一个月前
49
00:01:24,269 --> 00:01:26,290
那美股跌的最惨的时候
50
00:01:26,290 --> 00:01:27,510
你怎么不说这句话呢
51
00:01:27,510 --> 00:01:28,489
哈哈对不对
52
00:01:28,489 --> 00:01:31,680
嘿嘿都会说哎呀这个三星海力士
53
00:01:31,680 --> 00:01:33,500
2X海力士都跌到21了
54
00:01:33,500 --> 00:01:34,859
很多人说还会破产
55
00:01:35,659 --> 00:01:36,420
为什么破产呢
56
00:01:36,420 --> 00:01:37,780
因为啊战争啊
57
00:01:37,780 --> 00:01:39,250
因为这个各方面的原因
58
00:01:39,250 --> 00:01:40,329
就是这个这个事情
59
00:01:40,329 --> 00:01:42,849
在于说每个人的评价都有错的时候
60
00:01:42,849 --> 00:01:45,010
你是根据股价的涨跌评价都有错
61
00:01:45,010 --> 00:01:46,370
那这个事情本身就有问题
62
00:01:46,370 --> 00:01:46,810
知道吧
63
00:01:46,810 --> 00:01:49,299
你看巴菲特他没有买AI
64
00:01:49,299 --> 00:01:51,840
那不影响BIK现在市值过万亿啊
65
00:01:51,840 --> 00:01:54,519
他也不影响着巴菲特现金账上花了4000个亿
66
00:01:54,519 --> 00:01:55,920
也不影响人家接下来啊
67
00:01:55,920 --> 00:01:57,400
等着美股可能会暴跌抄底啊
68
00:01:57,400 --> 00:01:57,840
对不对
69
00:01:57,840 --> 00:01:58,599
那老段啊
70
00:01:58,599 --> 00:01:59,239
人家也没有说
71
00:01:59,239 --> 00:02:00,429
说话也是吧
72
00:02:00,429 --> 00:02:02,629
人家就拿着茅台拿了十几年是吧
73
00:02:02,629 --> 00:02:04,989
这个从134到现在也翻了十几倍
74
00:02:04,989 --> 00:02:07,409
加上股息可能也十五六倍了对吧
75
00:02:07,409 --> 00:02:10,069
那现在人家不卖人家光伏分红啊
76
00:02:10,069 --> 00:02:12,460
按照这个直接收益三四十%
77
00:02:12,460 --> 00:02:13,099
对不对
78
00:02:13,099 --> 00:02:14,979
那第二个人家买苹果是吧
79
00:02:14,979 --> 00:02:16,699
人家从202A3啊
80
00:02:16,699 --> 00:02:18,659
2014年买入苹果拿到现在
81
00:02:18,659 --> 00:02:20,348
赚了几百亿美金是吧
82
00:02:20,348 --> 00:02:22,209
从这个回报率才讲
83
00:02:22,209 --> 00:02:24,308
那老段的年化也做到二三十%呀
84
00:02:24,308 --> 00:02:27,588
但问题是你们买了这个存储的兄弟们小仓位
85
00:02:27,588 --> 00:02:28,389
那算啥呀
86
00:02:29,269 --> 00:02:30,769
问题是我也有呀
87
00:02:30,769 --> 00:02:33,080
而且我的仓位可能比一般人还要大呀
88
00:02:33,080 --> 00:02:33,560
对不对
89
00:02:33,560 --> 00:02:36,680
美国从去年10月份拿到现在也翻了好几倍是吧
90
00:02:36,680 --> 00:02:38,680
吸不出去也翻了好几倍是吧
91
00:02:38,680 --> 00:02:41,210
想尼事件期权策略也赚了很多钱啊
92
00:02:41,210 --> 00:02:44,300
再加上这个其他的CPU之类的
93
00:02:44,300 --> 00:02:45,020
AAMD之类的
94
00:02:45,020 --> 00:02:46,159
大家都看衰的时候
95
00:02:46,159 --> 00:02:46,819
我们也有呀
96
00:02:46,819 --> 00:02:47,780
翻了好几倍呀
97
00:02:47,780 --> 00:02:48,520
都有实盘
98
00:02:48,520 --> 00:02:49,099
对不对
99
00:02:49,099 --> 00:02:50,340
这个东西骗不了人的
100
00:02:50,340 --> 00:02:52,000
那收益率不多不多哈
101
00:02:52,000 --> 00:02:53,539
哼大几倍也是有的呀
102
00:02:53,539 --> 00:02:54,539
对不对
103
00:02:54,539 --> 00:02:57,500
而且是我们是整体仓位翻了好几倍
104
00:02:57,500 --> 00:02:59,680
所以这个是两个逻辑啊
105
00:02:59,680 --> 00:03:02,919
就是我们发视频分享的是一个投资理念
106
00:03:02,919 --> 00:03:05,400
就是不要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嘛
107
00:03:05,400 --> 00:03:07,060
那不要以股价论英雄嘛
108
00:03:07,060 --> 00:03:09,460
那你最终的话你真的要拉长时间
109
00:03:09,460 --> 00:03:10,300
你才能知道啊
110
00:03:10,300 --> 00:03:11,539
投资能力到底强还是弱
111
00:03:11,539 --> 00:03:13,620
你不买这个呃
112
00:03:13,620 --> 00:03:16,360
存储不代表说你就赚不到大钱哈
113
00:03:16,360 --> 00:03:17,020
我跟你讲
114
00:03:17,020 --> 00:03:18,900
那一年十倍股多了去了
115
00:03:18,900 --> 00:03:21,629
去年我们背上了一个卫星公司对吧
116
00:03:21,629 --> 00:03:23,490
那一年不到翻了七倍啊
117
00:03:23,490 --> 00:03:26,330
那很多去年那时候十块应该70多
118
00:03:26,330 --> 00:03:27,259
快80了
119
00:03:27,259 --> 00:03:29,379
这些一年十倍股很多的
120
00:03:29,379 --> 00:03:31,539
他真正大家都去看好的时候
121
00:03:31,539 --> 00:03:32,360
反而是个风险
122
00:03:32,360 --> 00:03:35,080
我们讲的风险是说任何的公司
123
00:03:35,080 --> 00:03:36,680
所有人都看好对吧
124
00:03:36,680 --> 00:03:38,580
他一定是有问题的
125
00:03:38,580 --> 00:03:41,080
因为这个市场它它很公平对吧
126
00:03:41,080 --> 00:03:44,789
他不会说你见过哪有所有人都赚钱的呀
127
00:03:44,789 --> 00:03:45,330
对不对
128
00:03:45,330 --> 00:03:46,449
那那为什么只有一个巴菲特
129
00:03:46,449 --> 00:03:49,099
是因为巴菲特总是在别人不看好的时候加仓
130
00:03:49,099 --> 00:03:49,860
都看好的时候
131
00:03:49,860 --> 00:03:51,020
他就害怕是吧
132
00:03:51,020 --> 00:03:52,020
就他说的啊
133
00:03:52,020 --> 00:03:52,879
别人恐惧他贪婪
134
00:03:52,879 --> 00:03:53,699
别人贪贪婪
135
00:03:53,699 --> 00:03:54,900
他恐惧是吧
136
00:03:54,900 --> 00:03:57,349
那那那那别人这个是吧
137
00:03:57,349 --> 00:03:58,770
看不看好的时候
138
00:03:58,770 --> 00:03:59,849
他是加仓的啊
139
00:03:59,849 --> 00:04:00,669
大家都看好的时候
140
00:04:00,669 --> 00:04:01,389
他是减仓的
141
00:04:01,389 --> 00:04:03,409
你就看他这两年减了多少苹果呀
142
00:04:03,409 --> 00:04:06,090
那苹果的话他从200块开始减持
143
00:04:06,090 --> 00:04:07,979
减持了1300多亿
144
00:04:07,979 --> 00:04:09,319
现在还在坚持对吧
145
00:04:09,319 --> 00:04:11,680
那那说白了那他他坚持了苹果之后
146
00:04:11,680 --> 00:04:13,360
他错失了30%的涨幅呀
147
00:04:13,360 --> 00:04:14,000
那第二个
148
00:04:14,000 --> 00:04:17,720
这几年巴菲特买的这个游泳池泡打了个三折啊
149
00:04:17,720 --> 00:04:18,970
买了这个啊
150
00:04:18,970 --> 00:04:20,610
啤酒打了个四折
151
00:04:20,610 --> 00:04:22,310
买了这个房屋
152
00:04:22,310 --> 00:04:23,350
蓝大房屋
153
00:04:23,350 --> 00:04:25,970
波顿房屋打了个4~5折对吧
154
00:04:25,970 --> 00:04:28,050
巴菲特这几年买了好多公司都打
155
00:04:28,050 --> 00:04:29,709
都都都都膝盖涨了
156
00:04:29,709 --> 00:04:32,970
那不影响人家B2K的年化收益依然这么
157
00:04:32,970 --> 00:04:33,480
为啥呢
158
00:04:33,480 --> 00:04:35,100
股息心态呀对吧
159
00:04:35,100 --> 00:04:36,180
他的股息率很高
160
00:04:36,180 --> 00:04:38,120
比如说拿的可口可乐对吧
161
00:04:38,120 --> 00:04:39,399
他现在股息啊
162
00:04:39,399 --> 00:04:42,720
光可口可乐的分红早就本金涨了几百倍回来了
163
00:04:42,720 --> 00:04:43,319
这就是大
164
00:04:43,319 --> 00:04:44,540
这是股市的逻辑啊
165
00:04:44,540 --> 00:04:48,879
这股价逻辑啊和这个额回报逻辑啊
166
00:04:48,879 --> 00:04:50,920
年化收益逻辑它不是一个逻辑
167
00:04:50,920 --> 00:04:55,079
对你是想着哎赚那个估值暴增的钱是吧
168
00:04:55,079 --> 00:04:58,360
那百分特老段联想的是赚这个分红啊
169
00:04:58,360 --> 00:05:01,079
靠这个分红啊跑赢这个通胀
170
00:05:01,079 --> 00:05:03,560
安稳回撤的时候没有它啊
171
00:05:03,560 --> 00:05:04,879
大档的时候他还在啊
172
00:05:04,879 --> 00:05:06,689
无论是经过什么行情啊
173
00:05:06,689 --> 00:05:07,569
他的收益都很稳定
174
00:05:07,569 --> 00:05:08,329
但赚的这个钱
175
00:05:08,329 --> 00:05:09,709
人家亚洲的钱是吧
176
00:05:09,709 --> 00:05:11,370
他是利润和利润不一样啊
177
00:05:11,370 --> 00:05:12,459
资金和资金不一样
178
00:05:12,459 --> 00:05:13,860
仓位和仓位不一样对吧
179
00:05:13,860 --> 00:05:15,540
如果说你是有10万块啊
180
00:05:15,540 --> 00:05:17,870
你梭哈满仓那个是牛逼
181
00:05:17,870 --> 00:05:18,990
那如果说你有一个亿
182
00:05:18,990 --> 00:05:19,910
你只拿了1万块
183
00:05:19,910 --> 00:05:21,529
那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吧
184
00:05:21,529 --> 00:05:23,329
所以说对我们来讲是吧
185
00:05:23,329 --> 00:05:24,310
没有什么错过机会
186
00:05:24,310 --> 00:05:25,170
不错过机会的
187
00:05:25,170 --> 00:05:27,470
只有你在行情好了之后是吧
188
00:05:27,470 --> 00:05:30,029
你啊你你你要理性对吧
189
00:05:30,029 --> 00:05:31,709
你你要保持你的仓位的开源性
190
00:05:31,709 --> 00:05:32,870
行情不好的时候啊
191
00:05:32,870 --> 00:05:34,149
你能买到非常便宜的价格
192
00:05:34,149 --> 00:05:35,209
而且能长期持有
193
00:05:35,209 --> 00:05:36,790
这个才是真正的投资能力啊
194
00:05:36,790 --> 00:05:39,379
至于说那些短期主义赚了点小钱
195
00:05:39,379 --> 00:05:41,259
就觉得自己很牛逼的啊
196
00:05:41,259 --> 00:05:42,660
你多看看巴菲特和老段啊
197
00:05:42,660 --> 00:05:45,500
你要是用赚几百亿的逻辑来思考这个事
198
00:05:45,500 --> 00:05:47,920
那可能你又是另外一种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