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警惕美股衍生品危机

BV127cXzyEUp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
时长 4分35秒
播放 45720
点赞 1251
评论 522
弹幕 3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1,219
各位好

2
00:00:01,500 --> 00:00:05,660
我们谈一个跟次贷危机比较相似的现象

3
00:00:05,660 --> 00:00:06,580
就是做空

4
00:00:06,580 --> 00:00:08,279
这一次的危机有两个

5
00:00:08,279 --> 00:00:10,359
一个是油价的波动

6
00:00:10,359 --> 00:00:12,720
第二个呢是美股的高估值

7
00:00:12,720 --> 00:00:16,710
还有其他日韩的一些高估值等等等等

8
00:00:16,710 --> 00:00:21,339
上次次贷危机的最大的一个其实是地雷

9
00:00:21,339 --> 00:00:22,300
就是高估值

10
00:00:23,300 --> 00:00:26,500
那么整个高估值碰上做空工具

11
00:00:26,500 --> 00:00:28,539
两者一相遇

12
00:00:28,539 --> 00:00:30,978
次贷危机就爆发了

13
00:00:30,978 --> 00:00:32,459
那么在这一次呢

14
00:00:32,459 --> 00:00:35,118
是他的导火索是在哪里呢

15
00:00:35,118 --> 00:00:39,359
是在私募信贷市场出现了警报

16
00:00:39,359 --> 00:00:45,979
因为有大量的客户赎回是不能实现这种情况呢

17
00:00:45,979 --> 00:00:48,460
我觉得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18
00:00:48,460 --> 00:00:51,159
当赎回不能出现的时候呢

19
00:00:51,159 --> 00:00:54,759
啊这个时候很多人对这个私募信贷市场

20
00:00:54,759 --> 00:00:57,390
他就会产生一个怀疑

21
00:00:57,390 --> 00:00:58,469
流动性不足了

22
00:00:59,549 --> 00:01:01,409
在这个关口之上

23
00:01:01,409 --> 00:01:02,990
某公司

24
00:01:08,129 --> 00:01:10,069
这样的一个做空企业贷款

25
00:01:10,069 --> 00:01:13,420
这个情况呢他矛头向哪里呢

26
00:01:13,420 --> 00:01:18,200
是AI冲击下估值承压的软件公司的债务

27
00:01:18,200 --> 00:01:22,870
华尔街正重演2008年前夜的剧本

28
00:01:22,870 --> 00:01:24,650
当风险集聚的时候

29
00:01:24,650 --> 00:01:28,590
华尔街最大的做市商为做空提供工具

30
00:01:28,590 --> 00:01:30,790
这个就是当时期的次贷危机

31
00:01:30,790 --> 00:01:33,129
爆发的这么一个导火索

32
00:01:33,129 --> 00:01:37,519
它的核心工具就是一个叫总收益互换

33
00:01:37,519 --> 00:01:39,000
这样的一个衍生品

34
00:01:39,000 --> 00:01:40,099
其实说白了

35
00:01:40,099 --> 00:01:40,879
通俗的来说

36
00:01:40,879 --> 00:01:46,049
就是投资人在贷款价格下跌的时候获益啊

37
00:01:46,049 --> 00:01:50,840
我们看到私募信贷市场受到多重的压力

38
00:01:50,840 --> 00:01:51,299
被

39
00:01:55,659 --> 00:01:57,810
企业贷款基金的赎回

40
00:01:58,209 --> 00:02:02,290
黑石私募信贷基金遭遇创纪录的

41
00:02:02,290 --> 00:02:04,129
79%的赎回申请

42
00:02:04,129 --> 00:02:05,859
也有的啊

43
00:02:05,859 --> 00:02:11,259
对冲基金警告直接贷款行业将迎来全面围约

44
00:02:11,259 --> 00:02:16,039
令市场对企业信贷市场的担忧是升温了

45
00:02:16,039 --> 00:02:19,969
这个情况呢我们密切观察吧

46
00:02:19,969 --> 00:02:21,289
但不管怎么说

47
00:02:21,289 --> 00:02:22,949
美股的情况啊

48
00:02:22,949 --> 00:02:25,810
跟次贷危机之前啊非常相似

49
00:02:25,810 --> 00:02:27,069
同样是高估啊

50
00:02:27,069 --> 00:02:29,770
现在高估的程度比当时还要严重

51
00:02:29,770 --> 00:02:33,120
甚至超越现在的这个规模

52
00:02:33,120 --> 00:02:35,759
也比当时的规模要大

53
00:02:35,759 --> 00:02:39,449
市场的一个乐观的心态嗯

54
00:02:39,449 --> 00:02:42,810
应该是超越了2008年次贷危机之前

55
00:02:42,810 --> 00:02:44,810
这一次的AI的讲

56
00:02:44,810 --> 00:02:46,06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57
00:02:46,069 --> 00:02:47,169
估值的偏离

58
00:02:47,169 --> 00:02:50,080
当然现在的技术发展啊

59
00:02:50,080 --> 00:02:52,599
还有这种科技水平呃

60
00:02:52,599 --> 00:02:54,379
也远远的超过了2008年

61
00:02:54,379 --> 00:02:55,699
这个也是客观事实

62
00:02:55,699 --> 00:02:59,500
因为毕竟呢经过了啊18年的发展了嘛

63
00:02:59,500 --> 00:03:04,340
但是呢这个历史呢会不会重复呢

64
00:03:04,340 --> 00:03:07,740
哎我们也要进行一个密切的观察

65
00:03:07,740 --> 00:03:08,960
但不管怎么说

66
00:03:08,960 --> 00:03:13,210
我们有2008年比较惨痛的教训

67
00:03:13,210 --> 00:03:15,03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啊

68
00:03:15,030 --> 00:03:19,949
那我们对当下当美股受到冲击的时候

69
00:03:19,949 --> 00:03:24,009
它对全球股市就是对A股外围冲击

70
00:03:24,009 --> 00:03:26,229
我们怎么样去做好应对

71
00:03:26,229 --> 00:03:29,000
也是值得考虑的事情

72
00:03:29,000 --> 00:03:31,479
当然这是稍微长远一点的事情啊

73
00:03:31,479 --> 00:03:33,460
美股继续反弹的概率还是有的

74
00:03:33,460 --> 00:03:37,439
现在亚太地区的反弹是非常的猛烈

75
00:03:37,439 --> 00:03:39,639
韩国怒涨5%

76
00:03:39,639 --> 00:03:42,300
日本怒涨2.8%

77
00:03:42,300 --> 00:03:45,159
欧元区17.25分

78
00:03:45,400 --> 00:03:49,780
欧元区的斯托克五零指数是涨2.75%

79
00:03:49,780 --> 00:03:51,599
关键是看人民币

80
00:03:51,599 --> 00:03:53,900
美元美元98.6啊

81
00:03:53,900 --> 00:03:55,139
是下了

82
00:03:55,139 --> 00:03:56,719
人民币是上了

83
00:03:56,719 --> 00:03:58,180
就是6.87

84
00:03:58,180 --> 00:03:59,969
上的不少啊

85
00:04:00,250 --> 00:04:04,810
就是整个油价的影响在减少

86
00:04:04,810 --> 00:04:08,500
或者是在趋缓油价的因素在趋缓

87
00:04:08,500 --> 00:04:10,639
那么美股的衍生品市场

88
00:04:10,639 --> 00:04:13,819
这样的一个危机仍然是存在的

89
00:04:13,819 --> 00:04:17,040
所以其实问题的根源就是过度的高估

90
00:04:17,040 --> 00:04:19,11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啊

91
00:04:19,110 --> 00:04:20,730
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92
00:04:20,730 --> 00:04:22,910
A股的指数层面的稳定

93
00:04:22,910 --> 00:04:25,129
应该说还是比较显著的

94
00:04:25,129 --> 00:04:25,959
再见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澄景明 QAQ 477 56 2026-03-10 21:35
絮晓彤 英伟达37倍,寒武纪267倍,哪里来的高估值[笑哭] 139 44 2026-03-10 21:35
逆风远扬 后面的地球仪被粘在墙上了 寓意全球都被挂在高点 127 6 2026-03-10 21:42
烈海皇 所谓业绩牛,就是龙哥的节奏和资金不足够普涨,但4100点显然是无法承担化债任务的,这就导致一是要拉长战线,5000点攻坚不会像韩国一样一蹴而就;二是大权重业绩体量又大又好的股票缓涨,在不怎么消耗资金回馈市场的背景下拉动指数;三是我对科技的看法,现在的科技板块显然在天上,但这是龙哥乐于看到的,方便科技企业融资减持化债,新科技企业上市融资,现在依然是打基础的阶段,因为还没放开大规模减持和IPO,这两才是真正的见顶信号 115 8 2026-03-10 21:53
shooooooooz 大宵: 只要我一直提示风险,总有一天会被我预测到[doge] 107 15 2026-03-10 22:06
SeAuPoInSb 感觉市盈率一点用都没啊,英伟达23年的时候两百多的pe,那时候只看市盈率的话,严重高估,结果直接错过大涨 57 23 2026-03-10 22:09
花果山于一宁 我去真是地球顶了,连桌子都没有了[星星眼] 52 0 2026-03-10 21:31
骊下 中某卫星市盈率一千多,美股市盈率20至30,哪里高估了[doge_金箍] 48 11 2026-03-10 23:01
ST大霄 唱衰美股快两年了,迟早对一次 28 5 2026-03-10 22:03
万马踏青迎新春1933 大霄老师总是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方式提示风险。风险在路上的时候只是偶尔提一句,从来不会夸大其词;风险信号明确、近在咫尺时,会明显增加提示风险的频次。感谢大霄老师,人民的金融专家,您践行真正的中庸之道,而从不把中庸挂在嘴上。 24 1 2026-03-10 22:47
轨道投机客 我觉得最佳剧本是。回到三千八左右震荡半年。那几个巨头IPO还在审核。怎么样也要到明年才能上市了。最快也要今年年底下半年。下半年开启一波牛市正好等到高潮时候把这些IPO全部放出来。正好可以控制节奏。那么今年就类似14年行情正好也是美国那边中期选举年。 有人说3800牛跑了。想多了3040点都能给你拉到4100点。只要涨不怕没人接盘。评论区的好好想想你们是什么点位入的。 23 6 2026-03-10 21:59
8472 大霄老师您讲的是美股还是A股?我没太听清[笑哭] 22 11 2026-03-10 21:54
窗外的雨__ 大霄老师提示国内某些高估板块的时候一堆人在说做坏人赚大钱,现在提示美股风险又一堆人开始喊着a股危险,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批人,挺搞笑的 18 2 2026-03-10 22:17
坏水流过 或是美股[doge] 17 1 2026-03-11 00:42
朔风和悦 ⚠️美国要发生经济危机了 15 0 2026-03-10 21:57
星寻遐蝶 怎么地球仪快离开屏幕外了[doge] 14 2 2026-03-10 21:35
4stronaut 美股高不高直接上数据,纳斯达克100pe34倍,对比恒生科技pe18;标普500pe28倍,对比沪深300pe14。 13 4 2026-03-11 08:58
我先喝瓶水 小场面,感觉不如某些市场雪球链式反应 13 0 2026-03-10 21:34
一定要顺利鸭鸭鸭 恒生科技可以开启定投了吗?[doge_金箍] 12 25 2026-03-10 21:30
浅绿胡杨 “当然,我们说的是美股” 11 0 2026-03-10 23:06
213256asd 不让做空不就没有危机了吗[doge_金箍] 10 2 2026-03-10 23:04
叶子归来123456 不如原油基金[星星眼],场外是跑都跑不掉,场内也是跟跌不跟涨 9 0 2026-03-10 21:31
幸运Rx 在大a和美股都爆的情况下,还能买国债逆回购吗?那会有风险吗?总不能这也崩溃吧 8 6 2026-03-10 23:00
PDGH3C 相信国运,定投xx[给心心] 8 0 2026-03-10 22:51
医学牲辰砂 今天终于得好报了[笑哭] 7 0 2026-03-11 11:29
崔平步 讲的很克制了,美股衍生品不就是美股炒什么概念,某股市就炒什么概念,美股什么概念跌,某股市什么概念就跌[嗑瓜子] 7 0 2026-03-11 00:28
theNUNs [辣眼睛]真的是这样吗 7 19 2026-03-10 21:43
拔刀刀哥 说的是不是金融危机来了啊。我理解的对不对。就这一周内 6 2 2026-03-10 23:47
轨道投机客 有一说一。历史上美国中期选举年基本上股市不是大跌就是震荡。00,02,04,06,08,10,12,14,16,18,20,22。所以。 6 0 2026-03-10 21:35
红利低波 如何评价 农业银行 招商银行 中信证券 中国平安 最近的表现?[颂乐人偶_眯眼笑][颂乐人偶_眯眼笑][颂乐人偶_眯眼笑] 5 21 2026-03-10 21:32
弹幕

共 3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地球顶? 不吹牛会怎么样 标题或某生科技 地球顶了 地球直接飘空中了? 建议劝退所有投资者 明知是骗局 周五买的原油LOF 一分没赚今天下午跑了 买了个寂寞 地球顶 美股是地球顶 美洲大陆的地球顶 天雷接地火 地球仪上是美洲那边 贝莱德 感谢大宵老师提醒! 要开始挤兑了? 这堂课有点难啊 没听懂 课下找AI好好学习下 地球是不是往右移了 这啥市场? 《美股》 没错,说的是美股 a股要更高 眨眼睛在说谎 这次要玩儿就弄个大的,因为全部高估,全球高估 历史不用来重复还能干啥 反复强调哈哈哈 别强调了我害怕 总提示反而给我搞蒙了。 美股必然崩盘 咦,能发弹幕啦 东升西落呢 今天忘记关弹幕了 如果美联储突然停止降息,然后开始预期加息[呲牙]那现在的美股百分之百开崩! 不然呢,A股又没有做空 A股PE都不叫市盈率,叫梦盈率 美股就不要说了 寒武纪臭鱼烂虾估值比英伟达高100多倍呢 只能说美股 A股说不得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