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080 --> 00:00:00,720
各位好
2
00:00:00,720 --> 00:00:05,320
我们谈一谈怎么样去保护散户这个课题呢
3
00:00:05,320 --> 00:00:09,630
我觉得要谈很久的时间才能有效
4
00:00:09,630 --> 00:00:14,089
因为光讲一次可能还未必有很大的效果
5
00:00:14,089 --> 00:00:16,589
首先我们看到进出的时机
6
00:00:16,589 --> 00:00:19,699
现在的散户朋友普遍有一个共识
7
00:00:19,699 --> 00:00:22,199
到了2026年可以买股票了
8
00:00:22,199 --> 00:00:25,579
全球的散户朋友最热冲的买什么呢
9
00:00:25,579 --> 00:00:26,280
买美股
10
00:00:26,280 --> 00:00:29,809
因为美股它经过了多少年的上行
11
00:00:29,809 --> 00:00:32,950
他已经形成了一个上行的惯性
12
00:00:32,950 --> 00:00:36,219
在很多的散户朋友的心中
13
00:00:36,219 --> 00:00:40,399
已经形成了一个牢不可破的上涨的印象
14
00:00:40,399 --> 00:00:42,960
但是真实情况是如此吗
15
00:00:43,960 --> 00:00:45,710
不是全球股市
16
00:00:45,710 --> 00:00:50,539
今年美股上涨的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差的
17
00:00:50,539 --> 00:00:52,259
还是负数纳酯
18
00:00:52,259 --> 00:00:55,780
但很多人的印象呢纳酯是长得最好的
19
00:00:55,780 --> 00:00:57,609
也可以做一个调查
20
00:00:57,609 --> 00:01:01,750
咱们的散户朋友心中认为美股不会跌的
21
00:01:01,750 --> 00:01:03,310
占比有多少
22
00:01:03,469 --> 00:01:06,750
认为美股是很好的市场占比有多少啊
23
00:01:06,750 --> 00:01:09,609
我觉得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认为美股好
24
00:01:09,849 --> 00:01:12,579
那可能现在是不是有风险呢
25
00:01:12,579 --> 00:01:15,379
天呐业绩超预期都暴跌
26
00:01:15,379 --> 00:01:20,189
那多少美股业绩不及预期的怎么办呢
27
00:01:20,189 --> 00:01:21,56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28
00:01:21,569 --> 00:01:22,790
其他的市场吧
29
00:01:22,790 --> 00:01:24,609
大家自我思考一下啊
30
00:01:24,609 --> 00:01:26,209
我讲的是美股
31
00:01:26,530 --> 00:01:32,409
美股一个大型的顶部形成的概率在提升
32
00:01:32,689 --> 00:01:35,010
因为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
33
00:01:35,010 --> 00:01:37,569
截止到2026年2月27日
34
00:01:37,569 --> 00:01:39,109
美股跌了这么多了
35
00:01:39,109 --> 00:01:41,409
它的估值水平是什么一个水平呢
36
00:01:41,409 --> 00:01:44,549
仍然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高峰的区域
37
00:01:44,549 --> 00:01:46,019
跌了这么多
38
00:01:46,019 --> 00:01:48,719
道指还有8.13倍的PB
39
00:01:48,719 --> 00:01:49,780
纳指还有七倍
40
00:01:50,780 --> 00:01:52,799
标普还有5.44倍
41
00:01:52,799 --> 00:01:56,299
这个在美股历史上是为数不多的高位区
42
00:01:56,299 --> 00:01:57,739
1929都没有这么高
43
00:01:57,739 --> 00:01:59,668
但是这么高位的时候
44
00:01:59,668 --> 00:02:02,168
散户朋友就认为美股好了
45
00:02:02,168 --> 00:02:05,308
哎要去买美股了
46
00:02:05,308 --> 00:02:09,710
那前几年若干年前多少年了
47
00:02:09,710 --> 00:02:13,370
我提出来的先买全球最好的股票
48
00:02:13,370 --> 00:02:14,349
这个时候呢
49
00:02:14,349 --> 00:02:17,269
散户朋友呢对不屑一顾的对这个观点
50
00:02:17,949 --> 00:02:19,990
现在散户朋友高度认同
51
00:02:19,990 --> 00:02:22,050
美股是全球最好的股市的时候
52
00:02:22,050 --> 00:02:23,330
它的估值就贵了
53
00:02:23,330 --> 00:02:25,689
前一段时间道指还到过九倍的PP人
54
00:02:25,689 --> 00:02:27,349
当然我讲的是美股了
55
00:02:27,349 --> 00:02:30,449
其他的市场呢道理都是相同的
56
00:02:30,449 --> 00:02:33,250
但是我们就不方便评述啊
57
00:02:33,250 --> 00:02:36,330
反正散户认同高度认同的时候
58
00:02:36,330 --> 00:02:39,020
开户历史新高的时候
59
00:02:39,379 --> 00:02:40,500
借钱的时候
60
00:02:41,500 --> 00:02:43,060
成交量最大的时候
61
00:02:43,060 --> 00:02:45,300
像ETF大量减持的时候
62
00:02:45,300 --> 00:02:47,020
上市公司大量减持的时候
63
00:02:47,020 --> 00:02:50,520
这个时候往往就是散户去接盘的时候
64
00:02:50,520 --> 00:02:52,469
那啥时候该进场呢
65
00:02:52,469 --> 00:02:55,360
散户朋友纷纷退场的时候
66
00:02:55,360 --> 00:02:57,000
其实是该进场的
67
00:02:57,000 --> 00:03:00,159
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上市公司大量的在增持
68
00:03:00,159 --> 00:03:01,120
上市公司
69
00:03:01,120 --> 00:03:03,259
大量的做员工持股计划
70
00:03:03,259 --> 00:03:06,579
上市公司这个时候不仅不减持
71
00:03:06,579 --> 00:03:08,058
还纷纷的回购
72
00:03:08,058 --> 00:03:10,818
这个时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了
73
00:03:10,818 --> 00:03:12,459
只不过这个时候回购谁呢
74
00:03:12,459 --> 00:03:13,919
从谁的手中拿走了呢
75
00:03:13,919 --> 00:03:15,280
散户朋友的手中
76
00:03:15,280 --> 00:03:18,120
我们看到ETF大量增持的时候
77
00:03:18,120 --> 00:03:21,389
就是散户朋友最没信心的时候
78
00:03:21,389 --> 00:03:23,349
从谁的手中拿走了呢
79
00:03:23,349 --> 00:03:28,300
从散户朋友的手手中拿走了最廉价的筹码好了
80
00:03:28,300 --> 00:03:32,829
等到现在散户朋友大量进场T加3年之后
81
00:03:32,829 --> 00:03:35,149
大量的上市公司开始减持了
82
00:03:36,149 --> 00:03:38,308
ETF开始减了7000亿了
83
00:03:38,308 --> 00:03:40,400
散户朋友开始加杠杆啦
84
00:03:40,400 --> 00:03:42,840
2.73万亿的融资余额了
85
00:03:42,840 --> 00:03:44,280
借钱买股票
86
00:03:44,280 --> 00:03:45,979
现在贷款多容易啊
87
00:03:45,979 --> 00:03:48,860
银行打电话给你说要不要借钱啊
88
00:03:48,860 --> 00:03:51,650
意志薄弱者借吧借吧
89
00:03:51,650 --> 00:03:55,300
哎这个时候借的钱流向了哪里呢
90
00:03:55,300 --> 00:03:57,419
进了股市什么时候进厂呢
91
00:03:57,419 --> 00:03:59,099
2026年进厂的
92
00:03:59,099 --> 00:04:01,259
他是不是在前3年进厂的嘞
93
00:04:01,259 --> 00:04:04,139
不是什么叫辞职啦
94
00:04:04,139 --> 00:04:05,658
2026年辞职了
95
00:04:06,818 --> 00:04:07,718
什么时候退学的
96
00:04:07,718 --> 00:04:09,439
2026年退学的
97
00:04:09,439 --> 00:04:11,919
因为老师不让死
98
00:04:11,919 --> 00:04:14,280
上课看手机炒不了股了是吧
99
00:04:14,280 --> 00:04:17,240
当然也有很多人前3年就开始炒股了
100
00:04:17,399 --> 00:04:21,240
每天买卖成本到了4000点以上合适吗
101
00:04:21,240 --> 00:04:23,980
自己做一个检查吧
102
00:04:24,180 --> 00:04:26,100
当然我这么讲也是没用的
103
00:04:26,100 --> 00:04:28,370
因为大部分的人的行为都是这样啊
104
00:04:28,370 --> 00:04:30,290
它才能涨到4000点呢
105
00:04:30,290 --> 00:04:31,250
就是这个道理
106
00:04:31,250 --> 00:04:35,220
那我们怎么样去在低位净值低买高卖是吧
107
00:04:35,339 --> 00:04:37,860
大部分人都是高买低卖啊
108
00:04:37,860 --> 00:04:39,879
这个是我们要小心的
109
00:04:39,879 --> 00:04:45,480
只不过哈1月份2月份我们在大阳线的时候
110
00:04:46,480 --> 00:04:51,420
1月份涨了3.476%
111
00:04:51,420 --> 00:04:53,279
大阳线超级大阳线
112
00:04:53,279 --> 00:04:55,040
48%的换手
113
00:04:55,040 --> 00:04:57,860
60万亿的成交
114
00:04:58,100 --> 00:05:03,300
那么2月份呐这个阳线也不小啊
115
00:05:03,800 --> 00:05:08,959
百分之1.094十.93点也涨多了
116
00:05:09,189 --> 00:05:11,610
2月份呢有多少成交呢
117
00:05:11,610 --> 00:05:13,689
因为有春节的关系嘛
118
00:05:13,689 --> 00:05:16,810
有32万亿的成交少了一半
119
00:05:16,810 --> 00:05:18,069
换手26%
120
00:05:18,069 --> 00:05:20,750
原来48%变成26%的换手
121
00:05:20,750 --> 00:05:22,149
但是2月份有一个
122
00:05:22,149 --> 00:05:25,149
创下了130万亿的历史的新高
123
00:05:25,149 --> 00:05:26,790
这个时候也要谨慎一些
124
00:05:26,790 --> 00:05:28,620
我们怎么样从进攻变成防御
125
00:05:28,620 --> 00:05:32,000
因为美股那个龙头业绩超预期还暴跌
126
00:05:32,000 --> 00:05:34,209
万一其他的我们这边不算啊
127
00:05:34,209 --> 00:05:36,930
万一其他的不及预期的咋办呐
128
00:05:37,970 --> 00:05:39,689
当一好股票不要怕
129
00:05:39,689 --> 00:05:42,040
但是那么贵
130
00:05:42,439 --> 00:05:48,278
那些飞到天上去的那个龙一超预期都暴跌
131
00:05:48,278 --> 00:05:51,519
飞到天上去的全部都是超预期吗
132
00:05:51,519 --> 00:05:53,738
开国际玩笑啊
133
00:05:53,899 --> 00:05:56,459
肯定有超预期不及预期的了
134
00:05:56,459 --> 00:05:58,139
甚至远远不及预期的了
135
00:05:58,139 --> 00:05:59,139
咋办呢
136
00:05:59,139 --> 00:06:01,689
在天上还能飞吗
137
00:06:01,689 --> 00:06:04,810
我们在一片大好的时候
138
00:06:05,930 --> 00:06:07,939
散户朋友也要小心一些
139
00:06:07,939 --> 00:06:10,420
当然好股票没有必要恐慌哈
140
00:06:10,420 --> 00:06:12,680
但不及预期的咋办呢
141
00:06:12,680 --> 00:06:15,709
咱们心里有一个留一手是吧
142
00:06:15,709 --> 00:06:18,550
我们在一片高歌猛进的时候
143
00:06:19,750 --> 00:06:22,730
怎么样能够让自己不那么狂热
144
00:06:22,730 --> 00:06:24,689
有有一个清醒的头脑
145
00:06:24,689 --> 00:06:27,158
可能是一个相对比较客观的
146
00:06:27,158 --> 00:06:28,899
理性的这样的一个态度
147
00:06:28,899 --> 00:06:30,538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148
00:06:30,538 --> 00:06:33,189
一定要搞清楚对象啊
149
00:06:33,310 --> 00:06:36,620
还有投资一定不能听我的啊
150
00:06:36,620 --> 00:06:38,579
我说的仅仅是我个人
151
00:06:38,579 --> 00:06:39,660
假如是我的话
152
00:06:39,660 --> 00:06:43,759
那我一定会在3年前嘿嘿嘿建好仓位啊
153
00:06:43,759 --> 00:06:44,879
假如是我的话
154
00:06:44,879 --> 00:06:47,160
我那肯定是要锁住这个成本
155
00:06:47,160 --> 00:06:49,060
让利润奔跑到现在
156
00:06:49,060 --> 00:06:50,220
如果是我的话
157
00:06:50,220 --> 00:06:52,360
价值还没有发挥出来
158
00:06:52,360 --> 00:06:54,660
如果那个股票又每年向我塞钱
159
00:06:54,660 --> 00:06:56,100
那我为什么要抛弃它呢
160
00:06:56,100 --> 00:06:58,629
听众朋友自己的手中的股票呢
161
00:06:58,629 --> 00:06:59,550
那另当别论
162
00:06:59,550 --> 00:07:01,829
跟我说的好股票风马牛不相及啊
163
00:07:01,829 --> 00:07:04,529
我说的好股票不等于您手中的好股票
164
00:07:04,529 --> 00:07:05,449
两回事
165
00:07:05,449 --> 00:07:06,470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