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以美股为鉴 警惕高估值

BV11RASzzEuP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
时长 7分15秒
播放 38772
点赞 1056
评论 707
弹幕 10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720
各位好

2
00:00:00,720 --> 00:00:05,320
我们谈一谈怎么样去保护散户这个课题呢

3
00:00:05,320 --> 00:00:09,630
我觉得要谈很久的时间才能有效

4
00:00:09,630 --> 00:00:14,089
因为光讲一次可能还未必有很大的效果

5
00:00:14,089 --> 00:00:16,589
首先我们看到进出的时机

6
00:00:16,589 --> 00:00:19,699
现在的散户朋友普遍有一个共识

7
00:00:19,699 --> 00:00:22,199
到了2026年可以买股票了

8
00:00:22,199 --> 00:00:25,579
全球的散户朋友最热冲的买什么呢

9
00:00:25,579 --> 00:00:26,280
买美股

10
00:00:26,280 --> 00:00:29,809
因为美股它经过了多少年的上行

11
00:00:29,809 --> 00:00:32,950
他已经形成了一个上行的惯性

12
00:00:32,950 --> 00:00:36,219
在很多的散户朋友的心中

13
00:00:36,219 --> 00:00:40,399
已经形成了一个牢不可破的上涨的印象

14
00:00:40,399 --> 00:00:42,960
但是真实情况是如此吗

15
00:00:43,960 --> 00:00:45,710
不是全球股市

16
00:00:45,710 --> 00:00:50,539
今年美股上涨的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差的

17
00:00:50,539 --> 00:00:52,259
还是负数纳酯

18
00:00:52,259 --> 00:00:55,780
但很多人的印象呢纳酯是长得最好的

19
00:00:55,780 --> 00:00:57,609
也可以做一个调查

20
00:00:57,609 --> 00:01:01,750
咱们的散户朋友心中认为美股不会跌的

21
00:01:01,750 --> 00:01:03,310
占比有多少

22
00:01:03,469 --> 00:01:06,750
认为美股是很好的市场占比有多少啊

23
00:01:06,750 --> 00:01:09,609
我觉得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认为美股好

24
00:01:09,849 --> 00:01:12,579
那可能现在是不是有风险呢

25
00:01:12,579 --> 00:01:15,379
天呐业绩超预期都暴跌

26
00:01:15,379 --> 00:01:20,189
那多少美股业绩不及预期的怎么办呢

27
00:01:20,189 --> 00:01:21,56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28
00:01:21,569 --> 00:01:22,790
其他的市场吧

29
00:01:22,790 --> 00:01:24,609
大家自我思考一下啊

30
00:01:24,609 --> 00:01:26,209
我讲的是美股

31
00:01:26,530 --> 00:01:32,409
美股一个大型的顶部形成的概率在提升

32
00:01:32,689 --> 00:01:35,010
因为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

33
00:01:35,010 --> 00:01:37,569
截止到2026年2月27日

34
00:01:37,569 --> 00:01:39,109
美股跌了这么多了

35
00:01:39,109 --> 00:01:41,409
它的估值水平是什么一个水平呢

36
00:01:41,409 --> 00:01:44,549
仍然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高峰的区域

37
00:01:44,549 --> 00:01:46,019
跌了这么多

38
00:01:46,019 --> 00:01:48,719
道指还有8.13倍的PB

39
00:01:48,719 --> 00:01:49,780
纳指还有七倍

40
00:01:50,780 --> 00:01:52,799
标普还有5.44倍

41
00:01:52,799 --> 00:01:56,299
这个在美股历史上是为数不多的高位区

42
00:01:56,299 --> 00:01:57,739
1929都没有这么高

43
00:01:57,739 --> 00:01:59,668
但是这么高位的时候

44
00:01:59,668 --> 00:02:02,168
散户朋友就认为美股好了

45
00:02:02,168 --> 00:02:05,308
哎要去买美股了

46
00:02:05,308 --> 00:02:09,710
那前几年若干年前多少年了

47
00:02:09,710 --> 00:02:13,370
我提出来的先买全球最好的股票

48
00:02:13,370 --> 00:02:14,349
这个时候呢

49
00:02:14,349 --> 00:02:17,269
散户朋友呢对不屑一顾的对这个观点

50
00:02:17,949 --> 00:02:19,990
现在散户朋友高度认同

51
00:02:19,990 --> 00:02:22,050
美股是全球最好的股市的时候

52
00:02:22,050 --> 00:02:23,330
它的估值就贵了

53
00:02:23,330 --> 00:02:25,689
前一段时间道指还到过九倍的PP人

54
00:02:25,689 --> 00:02:27,349
当然我讲的是美股了

55
00:02:27,349 --> 00:02:30,449
其他的市场呢道理都是相同的

56
00:02:30,449 --> 00:02:33,250
但是我们就不方便评述啊

57
00:02:33,250 --> 00:02:36,330
反正散户认同高度认同的时候

58
00:02:36,330 --> 00:02:39,020
开户历史新高的时候

59
00:02:39,379 --> 00:02:40,500
借钱的时候

60
00:02:41,500 --> 00:02:43,060
成交量最大的时候

61
00:02:43,060 --> 00:02:45,300
像ETF大量减持的时候

62
00:02:45,300 --> 00:02:47,020
上市公司大量减持的时候

63
00:02:47,020 --> 00:02:50,520
这个时候往往就是散户去接盘的时候

64
00:02:50,520 --> 00:02:52,469
那啥时候该进场呢

65
00:02:52,469 --> 00:02:55,360
散户朋友纷纷退场的时候

66
00:02:55,360 --> 00:02:57,000
其实是该进场的

67
00:02:57,000 --> 00:03:00,159
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上市公司大量的在增持

68
00:03:00,159 --> 00:03:01,120
上市公司

69
00:03:01,120 --> 00:03:03,259
大量的做员工持股计划

70
00:03:03,259 --> 00:03:06,579
上市公司这个时候不仅不减持

71
00:03:06,579 --> 00:03:08,058
还纷纷的回购

72
00:03:08,058 --> 00:03:10,818
这个时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了

73
00:03:10,818 --> 00:03:12,459
只不过这个时候回购谁呢

74
00:03:12,459 --> 00:03:13,919
从谁的手中拿走了呢

75
00:03:13,919 --> 00:03:15,280
散户朋友的手中

76
00:03:15,280 --> 00:03:18,120
我们看到ETF大量增持的时候

77
00:03:18,120 --> 00:03:21,389
就是散户朋友最没信心的时候

78
00:03:21,389 --> 00:03:23,349
从谁的手中拿走了呢

79
00:03:23,349 --> 00:03:28,300
从散户朋友的手手中拿走了最廉价的筹码好了

80
00:03:28,300 --> 00:03:32,829
等到现在散户朋友大量进场T加3年之后

81
00:03:32,829 --> 00:03:35,149
大量的上市公司开始减持了

82
00:03:36,149 --> 00:03:38,308
ETF开始减了7000亿了

83
00:03:38,308 --> 00:03:40,400
散户朋友开始加杠杆啦

84
00:03:40,400 --> 00:03:42,840
2.73万亿的融资余额了

85
00:03:42,840 --> 00:03:44,280
借钱买股票

86
00:03:44,280 --> 00:03:45,979
现在贷款多容易啊

87
00:03:45,979 --> 00:03:48,860
银行打电话给你说要不要借钱啊

88
00:03:48,860 --> 00:03:51,650
意志薄弱者借吧借吧

89
00:03:51,650 --> 00:03:55,300
哎这个时候借的钱流向了哪里呢

90
00:03:55,300 --> 00:03:57,419
进了股市什么时候进厂呢

91
00:03:57,419 --> 00:03:59,099
2026年进厂的

92
00:03:59,099 --> 00:04:01,259
他是不是在前3年进厂的嘞

93
00:04:01,259 --> 00:04:04,139
不是什么叫辞职啦

94
00:04:04,139 --> 00:04:05,658
2026年辞职了

95
00:04:06,818 --> 00:04:07,718
什么时候退学的

96
00:04:07,718 --> 00:04:09,439
2026年退学的

97
00:04:09,439 --> 00:04:11,919
因为老师不让死

98
00:04:11,919 --> 00:04:14,280
上课看手机炒不了股了是吧

99
00:04:14,280 --> 00:04:17,240
当然也有很多人前3年就开始炒股了

100
00:04:17,399 --> 00:04:21,240
每天买卖成本到了4000点以上合适吗

101
00:04:21,240 --> 00:04:23,980
自己做一个检查吧

102
00:04:24,180 --> 00:04:26,100
当然我这么讲也是没用的

103
00:04:26,100 --> 00:04:28,370
因为大部分的人的行为都是这样啊

104
00:04:28,370 --> 00:04:30,290
它才能涨到4000点呢

105
00:04:30,290 --> 00:04:31,250
就是这个道理

106
00:04:31,250 --> 00:04:35,220
那我们怎么样去在低位净值低买高卖是吧

107
00:04:35,339 --> 00:04:37,860
大部分人都是高买低卖啊

108
00:04:37,860 --> 00:04:39,879
这个是我们要小心的

109
00:04:39,879 --> 00:04:45,480
只不过哈1月份2月份我们在大阳线的时候

110
00:04:46,480 --> 00:04:51,420
1月份涨了3.476%

111
00:04:51,420 --> 00:04:53,279
大阳线超级大阳线

112
00:04:53,279 --> 00:04:55,040
48%的换手

113
00:04:55,040 --> 00:04:57,860
60万亿的成交

114
00:04:58,100 --> 00:05:03,300
那么2月份呐这个阳线也不小啊

115
00:05:03,800 --> 00:05:08,959
百分之1.094十.93点也涨多了

116
00:05:09,189 --> 00:05:11,610
2月份呢有多少成交呢

117
00:05:11,610 --> 00:05:13,689
因为有春节的关系嘛

118
00:05:13,689 --> 00:05:16,810
有32万亿的成交少了一半

119
00:05:16,810 --> 00:05:18,069
换手26%

120
00:05:18,069 --> 00:05:20,750
原来48%变成26%的换手

121
00:05:20,750 --> 00:05:22,149
但是2月份有一个

122
00:05:22,149 --> 00:05:25,149
创下了130万亿的历史的新高

123
00:05:25,149 --> 00:05:26,790
这个时候也要谨慎一些

124
00:05:26,790 --> 00:05:28,620
我们怎么样从进攻变成防御

125
00:05:28,620 --> 00:05:32,000
因为美股那个龙头业绩超预期还暴跌

126
00:05:32,000 --> 00:05:34,209
万一其他的我们这边不算啊

127
00:05:34,209 --> 00:05:36,930
万一其他的不及预期的咋办呐

128
00:05:37,970 --> 00:05:39,689
当一好股票不要怕

129
00:05:39,689 --> 00:05:42,040
但是那么贵

130
00:05:42,439 --> 00:05:48,278
那些飞到天上去的那个龙一超预期都暴跌

131
00:05:48,278 --> 00:05:51,519
飞到天上去的全部都是超预期吗

132
00:05:51,519 --> 00:05:53,738
开国际玩笑啊

133
00:05:53,899 --> 00:05:56,459
肯定有超预期不及预期的了

134
00:05:56,459 --> 00:05:58,139
甚至远远不及预期的了

135
00:05:58,139 --> 00:05:59,139
咋办呢

136
00:05:59,139 --> 00:06:01,689
在天上还能飞吗

137
00:06:01,689 --> 00:06:04,810
我们在一片大好的时候

138
00:06:05,930 --> 00:06:07,939
散户朋友也要小心一些

139
00:06:07,939 --> 00:06:10,420
当然好股票没有必要恐慌哈

140
00:06:10,420 --> 00:06:12,680
但不及预期的咋办呢

141
00:06:12,680 --> 00:06:15,709
咱们心里有一个留一手是吧

142
00:06:15,709 --> 00:06:18,550
我们在一片高歌猛进的时候

143
00:06:19,750 --> 00:06:22,730
怎么样能够让自己不那么狂热

144
00:06:22,730 --> 00:06:24,689
有有一个清醒的头脑

145
00:06:24,689 --> 00:06:27,158
可能是一个相对比较客观的

146
00:06:27,158 --> 00:06:28,899
理性的这样的一个态度

147
00:06:28,899 --> 00:06:30,538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148
00:06:30,538 --> 00:06:33,189
一定要搞清楚对象啊

149
00:06:33,310 --> 00:06:36,620
还有投资一定不能听我的啊

150
00:06:36,620 --> 00:06:38,579
我说的仅仅是我个人

151
00:06:38,579 --> 00:06:39,660
假如是我的话

152
00:06:39,660 --> 00:06:43,759
那我一定会在3年前嘿嘿嘿建好仓位啊

153
00:06:43,759 --> 00:06:44,879
假如是我的话

154
00:06:44,879 --> 00:06:47,160
我那肯定是要锁住这个成本

155
00:06:47,160 --> 00:06:49,060
让利润奔跑到现在

156
00:06:49,060 --> 00:06:50,220
如果是我的话

157
00:06:50,220 --> 00:06:52,360
价值还没有发挥出来

158
00:06:52,360 --> 00:06:54,660
如果那个股票又每年向我塞钱

159
00:06:54,660 --> 00:06:56,100
那我为什么要抛弃它呢

160
00:06:56,100 --> 00:06:58,629
听众朋友自己的手中的股票呢

161
00:06:58,629 --> 00:06:59,550
那另当别论

162
00:06:59,550 --> 00:07:01,829
跟我说的好股票风马牛不相及啊

163
00:07:01,829 --> 00:07:04,529
我说的好股票不等于您手中的好股票

164
00:07:04,529 --> 00:07:05,449
两回事

165
00:07:05,449 --> 00:07:06,470
再见
评论

共 3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装死的乌龟 美股至少公平,他会压指数嘛?他会故意让优秀的股票天天阴跌嘛?他会恶心价值投资者嘛?都不会,所以美股永远比我们公平,优秀 150 57 2026-02-27 23:59
鸡腿12138 去年 125 27 2026-02-27 23:25
爱丽丝梦游怡红院 [doge] 124 12 2026-02-27 23:23
00后在a股当耐心资本 省流:等下个熊市再买,等下个当下悲观或已达到历史之巅 90 4 2026-02-27 23:17
堂堂一小跑堂 问题是美股跌了,大A也好不到哪儿去[doge] 89 23 2026-02-27 23:14
Ecociting 今年才两个月啊?不是说持有100年吗,真有100年长牛的指数(道琼斯)又有风险了? 88 4 2026-02-27 23:19
文班肉变器切特 寒武纪一定要避免英伟达那样的高估值陷阱 84 10 2026-02-27 23:16
夕阳绽放千万里 我提示一下,看图解意[吃瓜] 54 2 2026-02-27 23:24
lzyyy0 纳斯达克滚动市盈率 27.81,创业板指滚动市盈率 52.49,中证500滚动市盈率31.70,中证1000滚动市盈率39.39,深证成指滚动市盈率33.37,谁估值高我不好评价 38 16 2026-02-27 23:35
AKA张兆龙 大霄老师已经明牌了,视频里说的都是美股,但标题“以美股为鉴”,就是要警惕A股高估值风险。 33 0 2026-02-27 23:46
最喜欢反田叶月了 [doge] 32 8 2026-02-28 00:12
小D的雪梨 不是吧 花后面真是地球吗[大哭] 大家帮忙看看我看看是不是看走眼了 31 9 2026-02-27 23:15
wassup775 有一个观点供大家批判:想参与股市,但是又想风险最小化,就定投上证指数。不是因为这个指数编撰的足够好、能反应市场,而是因为他是唯一的全中国人都有心理锚点、有大小概念的一个指数。而在当前背景下,龙队要吸引存款搬家,首要就是让上证指数呈现慢牛行情 22 5 2026-02-28 00:11
轨道投机客 评论区很多人是小白加短视,纳斯达克半年不涨横盘不说了?美股七姐妹基本上趋势线都破了,微软这几个甚至跌到年线以下和恒科一样,怎么微软砸黄金坑恒科就走熊?双标。 而且拉长时期来看,万物都有周期以前美股科技泡沫崩了以后包括黄金都有十年横盘期这还是短的。 然后评论区说可以抄底非拿极端情况说。乐了,之前4.7你随便买个科技都翻倍然后评论区多少人抄底了?都是3700以上来追,之前名牌底都不敢炒。那么美股泡沫崩了以后你确定你敢炒,还能逃顶?一群纯口嗨的赌徒去追了十倍五倍股被套然后来骂A股。比如我看很多人说买富联被套。富联4.7是十几块,最高80好像。几倍去追被套只能怪自己。 21 23 2026-02-28 08:09
一只备考狗O_o 真有人觉得a股能独立美股不断新高吗[藏狐]短期可能可以 时间拉长到一年 美股要是下去了 a股必跟 21 10 2026-02-27 23:44
CLSET 大霄也不用担心,毕竟大部分天天吹美股的散户也没几个钱买美股,买也基本是买纳指etf,大概也买不多,到时候真炸了就当一年半载白上班好了,都横盘几个月了还不跑那说明有信仰不必劝[笑哭] 19 0 2026-02-28 01:12
jygjyj 李大霄历史言论: 3400:闻到小牛蛋蛋香味 3300:可惜可惜,底都让外资抄走了 3200:警惕空头陷阱,不要割在底部 3000:地平线 2800:大家要珍惜生命,生命身体比股市更重要。 然后把打脸视频一删到现在就天天吹自己2600点精确看多[妙啊] 18 0 2026-02-28 09:48
凡心股海浮沉 ①大A研究不透,比起价投更适合看舆情做波段,市场人越多,不确定性越强 ②资金量越大,选的股会趋向越稳。不需要加杠杆,不会的不用加,会的不必加 ③账户要翻倍基本只有重仓股并敢于拿长线,风险与收益并存。短线翻倍要做一定复利,比起赚钱更考验选股和止损。 ④大A战法很多,看资金流向,看市值,看指标,看均线,甚至涨停板战法,做网格,自己学python写量化。不管什么战法,适合自己能赚钱都行,但所有都基于市场是否积极,以及自己资金量。 ⑤炒到最后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贪念与妄想。 珍惜并尊重市场,祝各位一路长虹。 18 3 2026-02-28 01:24
學術蟑螂 我倒是很好奇今晚的黄金到底是陷阱还是真上去了 18 16 2026-02-27 23:41
沉睡的糊涂怪 美股完蛋,全部完蛋。因为几乎所有的板块上涨都是因为沾了ai叙事 18 1 2026-02-27 23:20
窗外的雨__ 我不认为自己比巴菲特先生和李大霄老师聪明,但我可以跟着他们做,而不是用自己有限的认知去一味否定他们,展示自己的愚昧 17 0 2026-02-28 09:59
Trion-l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呲牙] 16 1 2026-02-27 23:16
213256asd 英伟达37pe,比不过我们a股科技[doge] 15 1 2026-02-27 23:14
每天都自己做饭吃 哎!!多说说港股吧!!………人家大顶,也会回去……而且人家大跌,你以为我们能逃得过……我们会比他还惨[笑哭][笑哭][笑哭] 14 17 2026-02-27 23:20
零次青 大霄深夜提示风险,或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即将破裂[doge] 14 0 2026-02-27 23:19
鹿苑院天山道义 当然我讲的是美股[doge] 13 0 2026-02-27 23:17
会飞地小白菜 人家离龙一pe才30,大A科技有多少几百倍甚至负的的,你觉得哪个风险高?请回答我 12 3 2026-02-27 23:49
年下Taco 某指数金融危机一两年就回来了,某指数6000点估计这辈子都上不去了[思考] 11 6 2026-02-28 00:30
roberpi 美股只不过资金轮动而已,看看美股老登股 10 2 2026-02-28 11:32
魔玉冰仙 美股高位震荡这段时间,估值分位已经从90%降到52%了,不是那么高估了 10 9 2026-02-27 23:42
弹幕

共 10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抄底 警惕恒生科技的高估值 地球顶?? 弹幕牛 咋这么蓝 这是啥滤镜?或是滤镜牛 花开富贵 多少人认为美股会跌 熊猫抄到地球顶 或忘记关弹幕 花开富贵 套住散户 老师辛苦啦 弹幕牛 人呢 弹幕位置在哪里,是不是在顶上,散户发弹幕,散户站在顶上,明白不,还不赶紧清仓跑路 还幻想 这么晚还在出视频? 还真是 你持有100年试试 弹幕呀,留一个做纪念 我也想买,没渠道 警惕A股地球底风险,还有地核底 外星人大举买入 知心小哥哥这么晚还不睡 操碎了心 汪汪队:点我呢 好了,是什么导致了这种现象? 弹幕真的开了 美股地球顶 有宇宙倒数第一的恒生科技差吗 弹幕留念 26年弹幕牛 喜迎弹幕牛 支持大宵! 试试弹幕 弹幕参与 大A毕竟看老美的颜色的,看周一涨不涨 老师你说完宇宙顶就跌了 会跌但能涨回去最多两年 100%不跌 开弹幕了,但是清晰度好像不太高。 跌跌跌 一定的 美股好 起码正规市场 每次东升西落最多硬气2天,后面就要跟跌 不是,突然来这么一句很难绷啊 英伟达 我不道啊 达子? 哈哈哈 不知道投资都有风险,风险都不小 其实他讲的是美股 哈哈哈,我懂的 弹幕开了? 工业富联超预期 a股业绩呢? 原来讲的一直是美股 A股业绩好的不也是跌么 恒生科技腾讯业绩好不好? 那创业板和科创板多少倍? 恒生科技高不高? 科创板估值多少?恒生科技估值多少?谁在涨谁在跌? 谜语人来了 反复强调 大霄老师问下,恒科跌到现在你觉得估值高吗 Ai说李大霄跟散户有仇 在提示大a 我恒科被深套,大宵老师可以聊聊恒科会崩吗? 别问恒科了,等你们退场了别人就进场了 问题那会手里没钱了 港股? 小米? 小米天天回购 注意:这些在恒科都不适用 恒科 港股互联网? 不是你一直在吓唬散户朋友吗 小米天天回购 那确实,加杠杆的听大宵的 人影和人重叠但不匹配,什么意思呢 恒科跌到位就有价值,现在就算他是C浪 笑死 4000点是美股吗老师? 美股四千点是什么年代了?老师啊 要在2689买 不演了,直接说春节了 李大霄:涨多了就要跌就要调整,不是很正常吗 当然,老师说的都是美股 大A:那当然是大涨啦 大霄老师你别眨眼,我害怕 怎么有个人影,大霄老师 没事,经理限购了,安全 ?? 好股票指套牢30个点的银行 我都空仓了。。 哈哈哈 doge ?? 绷不住了哈哈哈 美股哪个指数四千点 哈哈,可爱 叠甲这一块 懂了 满仓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