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东鹏特饮利润大涨为何跌停

BV11NXfBBEjL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
时长 3分10秒
播放 6025
点赞 130
评论 26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40 --> 00:00:03,419
东鹏特饮发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年报啊

2
00:00:03,419 --> 00:00:04,900
我看销售额208亿

3
00:00:04,900 --> 00:00:06,540
同比增长了31%

4
00:00:06,540 --> 00:00:08,210
净利润呢44

5
00:00:08,210 --> 00:00:10,169
同比增长32%啊

6
00:00:10,169 --> 00:00:12,230
净利润呢高达21%啊

7
00:00:12,230 --> 00:00:15,169
这个净增率其实和全球来看都属于顶尖的啊

8
00:00:15,169 --> 00:00:18,690
因为全球饮料里面利润最高的就是农夫山泉啊

9
00:00:18,690 --> 00:00:20,109
净利率接近30%

10
00:00:20,109 --> 00:00:21,670
然后就可口可乐啊

11
00:00:21,670 --> 00:00:22,649
20%多

12
00:00:22,649 --> 00:00:24,170
然后就是东鹏特饮

13
00:00:24,170 --> 00:00:25,670
然后就是怪物饮料

14
00:00:25,670 --> 00:00:26,510
有高温饮料

15
00:00:26,510 --> 00:00:28,589
这个利业绩增速还有利润率呢

16
00:00:28,589 --> 00:00:31,489
拿到全球的饮料巨头都是非常惊艳的

17
00:00:31,489 --> 00:00:34,320
它为什么股价直接跌停了呢

18
00:00:34,320 --> 00:00:35,039
主要原因啊

19
00:00:35,039 --> 00:00:36,979
我看了看这第四季度啊

20
00:00:36,979 --> 00:00:39,950
利润环比腰斩下滑了52%

21
00:00:39,950 --> 00:00:41,229
那下滑的原因呢

22
00:00:41,229 --> 00:00:42,590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啊

23
00:00:42,590 --> 00:00:44,389
就是投入太大啊

24
00:00:44,389 --> 00:00:46,848
一个是他这个新的电子饮料啊

25
00:00:46,848 --> 00:00:48,529
然后广告费用太高

26
00:00:48,529 --> 00:00:51,848
第二个呢就是投了大量的饮料柜

27
00:00:51,848 --> 00:00:53,168
大概30多个亿啊

28
00:00:53,168 --> 00:00:54,209
拉低了它的利润

29
00:00:54,209 --> 00:00:56,329
那还有一个呢就是市场担心啊

30
00:00:56,329 --> 00:00:58,750
2021年你的利润增长

31
00:00:58,750 --> 00:01:01,130
业绩增长预期可能就不高了啊

32
00:01:01,130 --> 00:01:02,250
能不能达到20%

33
00:01:02,250 --> 00:01:03,859
市场都非常质疑啊

34
00:01:03,859 --> 00:01:06,379
按照全球饮料巨头来看呢

35
00:01:06,379 --> 00:01:09,340
实际上30%的业绩利润增速呢

36
00:01:09,340 --> 00:01:11,739
能够对应一个30~40倍的估值啊

37
00:01:11,739 --> 00:01:14,000
因为可乐的话不到10%的增速嘛

38
00:01:14,000 --> 00:01:16,620
那购物饮料的话也只有10%到15的增速嘛

39
00:01:16,620 --> 00:01:21,569
啊农夫山泉呢增速的话其实也就是啊两位数10%到15吧

40
00:01:21,569 --> 00:01:22,989
未来的增速也下来了

41
00:01:22,989 --> 00:01:26,450
那为什么怪物饮料的估值结果被大家看低呢

42
00:01:26,450 --> 00:01:27,230
有个重要因啊

43
00:01:27,230 --> 00:01:29,349
就是它的老的品类啊

44
00:01:29,349 --> 00:01:33,590
就是呃能量饮料呢占比达到50%

45
00:01:33,590 --> 00:01:34,810
没有阻挡性了

46
00:01:34,810 --> 00:01:38,189
新的饮料呢又需要投入大量的这种精力啊

47
00:01:38,189 --> 00:01:39,230
资金啊

48
00:01:39,230 --> 00:01:40,609
物料啊

49
00:01:40,609 --> 00:01:41,310
冷柜

50
00:01:41,310 --> 00:01:44,969
那这个呢导致它在新品上的利润率可能会降低

51
00:01:44,969 --> 00:01:47,608
那还有一个呢他能不能再出一个啊

52
00:01:47,608 --> 00:01:50,009
像那种功能饮料这种爆款其实很难讲的

53
00:01:50,009 --> 00:01:52,560
所以这个才是大家担心的啊

54
00:01:52,560 --> 00:01:57,280
实际上东风特饮这家公司呢能够在单一品类呢能做到这种极致啊

55
00:01:57,280 --> 00:01:58,500
是非常非常厉害了

56
00:01:58,500 --> 00:01:59,680
在全球来看的话

57
00:01:59,680 --> 00:02:01,510
也只有怪物饮料啊

58
00:02:01,510 --> 00:02:02,930
这种功能性饮料能做到一点

59
00:02:02,930 --> 00:02:05,629
但是呢多蒙特饮的劣势是什么呢

60
00:02:05,629 --> 00:02:06,629
就它没有全球化

61
00:02:06,629 --> 00:02:09,310
它全球的占比呢不到5%

62
00:02:09,310 --> 00:02:10,310
这是它的弊端

63
00:02:10,310 --> 00:02:14,129
那所以说可乐能做到25倍估值来自于它啊

64
00:02:14,129 --> 00:02:16,289
几十年如一日的高分红啊

65
00:02:16,289 --> 00:02:19,039
然后稳定的市场性还有成瘾性

66
00:02:19,039 --> 00:02:20,780
那购物饮料呢也是全球化渠道

67
00:02:20,780 --> 00:02:23,129
因为高物饮料可口可乐也是大股东嘛

68
00:02:23,129 --> 00:02:24,349
他的渠道可以共用

69
00:02:24,349 --> 00:02:26,810
但是呢东鹏呢要重新打开全球渠道

70
00:02:26,810 --> 00:02:28,270
这个难度非常非常大的

71
00:02:28,270 --> 00:02:30,319
所以这个也是大家呢担心他的原因啊

72
00:02:30,319 --> 00:02:32,319
如果他是一个全球化的公司

73
00:02:32,319 --> 00:02:34,340
那这个估值那就非常非常便宜了

74
00:02:34,340 --> 00:02:37,439
但是呢你国际化目前还在推广过程中

75
00:02:37,439 --> 00:02:39,120
所以大家呢就会打个问号

76
00:02:39,120 --> 00:02:40,800
但是呢不得否认一点啊

77
00:02:40,800 --> 00:02:45,379
就是东鹏特饮能用三块钱客单价能做到21%的竞争率

78
00:02:45,379 --> 00:02:46,319
这个非常厉害

79
00:02:46,319 --> 00:02:49,740
因为它的客单价只有怪物饮料的1/2嘛

80
00:02:49,740 --> 00:02:53,379
那还有一个呢就是他这个公司呢能够300多个网点

81
00:02:53,379 --> 00:02:55,550
他很像插排里面的公牛

82
00:02:55,550 --> 00:02:57,490
还有一个呢就是它未来的成长性

83
00:02:57,490 --> 00:02:58,750
这是市场最担心的

84
00:02:58,750 --> 00:03:00,110
各位不知道大家有什么高见啊

85
00:03:00,110 --> 00:03:02,909
就是他未来能不能保持30%左右的增长

86
00:03:02,909 --> 00:03:05,539
我觉得20年很难能做到20%呢

87
00:03:05,539 --> 00:03:08,039
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业绩了

88
00:03:08,039 --> 00:03:09,199
大家觉得呢
评论

共 13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碧蓝娜 东鹏特饮主要是牛马司机喝,一天两三瓶,饭可以不吃,饮料不能不喝 12 0 2026-04-02 15:57
老司机推车o 东鹏特饮80元以下才有投资价值最好30以下 4 0 2026-04-03 07:24
死丫头给我站住 这公司如果能26年增长20% 现在绝不止给26倍pe,今年有可能15% 甚至没有[笑哭] 2 2 2026-04-02 18:38
wsppff 东鹏还是有成长性的,如果分地区去看,就功能饮料来讲还有好几个区域有不错的成长性,并没有完全饱和,再多跌一跌就能跌出价值了 2 0 2026-04-02 16:23
佳茗待品娥娟雅言 [doge]东鹏割韭菜绝对的[呲牙] 很多公司并没有那么高的分红,炒作翻来覆去。 港股IPO太多了。26年依旧拉完 1 0 2026-05-05 10:26
2tiger2 东鹏二十多市盈率 为啥不买茅台~ 1 10 2026-04-02 20:19
比尔克文 我感觉有一部分原因是在香港上市成功,港股的估值给得低,便宜,于是有一部分人卖出A股跑去买港股,最后叠加大盘下跌,引发了一部分踩踏。 1 0 2026-04-02 19:55
十六夜清心 不如农夫山泉吧 0 0 2026-06-03 21:02
yiyiyiyiyiyiyier 张雪机车的事情似乎给东鹏国际化进程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有时候一家公司要想成长为巨头,关键节点的运气也非常重要 0 0 2026-05-04 12:25
豌豆粑锅 算是不错的票 但在有色金属和能源票面前未来2年 肯定是不如的 没有底仓的人谁还会买呢 0 0 2026-04-12 10:31
Lehring01 为何不自己买牛磺酸+糖水配 0 1 2026-04-03 18:30
磁铁ra 哈哈 0 0 2026-04-03 06:51
小鱼儿爱吐泡泡 单纯因为市场没有流动性[笑哭]港股历来是做空大本营。 0 0 2026-04-02 23:53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